如何寫好期末綜合評價,怎樣寫好期末評語?

時間 2021-05-08 20:21:10

1樓:

別人又不了解你,怎麼寫,你安裝下面格式自己補充吧。

1、統一格式類:

在傳統的客觀評價(學習、思想、德育情況……)後,可以增加學生「學科學習的非智力因素評價」內容進行綜合評價。具體分三項:興趣度、努力度、參與度。

其中的「興趣度」,由學生按「濃厚、較濃厚、一般」三個等級對所學的每門學科的興趣程度進行評價。「努力度」與「參與度」則根據該學生在學科學習活動中的表現給以評價,目的在於反映學生在學習活動中是否努力地投入,有否積極地參與。通過綜合性評價,希望能更全面更科學地向家長、向學生報告其發展狀況,期待著學生在新的學期能有更高更快的發展。

怎樣寫好期末評語?

2樓:王子d拽公主

首先,要根據學生的平時情況的學習、表現對其進行簡單的總結。然後一學期總有些活動,如果其有參加,那麼可根據他的成果來進行表揚,如果沒有,可對其好的一面進行誇獎。最後,簡單的說一下缺點,以及老師對他的希望或祝願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重點寫,缺點委婉寫。

如何寫好學生的期末評語

4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一、立體評價。評語是對學生德智體各方面發展水平進行綜合評價的手段之一,不能只圍繞著學生的文化學習成績進行評價。內容上要特別重視行為中的道德修養、性格、氣質等思想因素的評價。

切忌片面,不能只因為某位同學成績好而一好遮百醜,也不能因為某個同學成績差而一葉障目。應將其看成乙個整體,從各方面進行評價。

二、有的放矢。評語不要籠統地下結論,要抓住學生特點,通過評語給學生以具體的方向性指導。這就要求班主任平時對學生做到留心觀察、分析、研究,將主觀和客觀有機地統一起來。

對每一位同學應作具體分析,細緻描繪,把評語寫「實」,寫「活」,寫出受教育者的個性特點。如「你身體高大強壯,但從不欺負小同學。」「六一文藝匯演,你精彩的表演給老師和同學們留下良好的印象,或許將來你會成為藝術家。

」———學生看到這樣的評語,能不為老師那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感動嗎?

三、突出情感。評語要點燃學生的希望之光,樹立他們的自信心,讓評語變成繼續前進的動力,教師要滲透滿腔愛心。評語的基本模式是「肯定」加「提示」,也就是找出學生身上的閃光點加以肯定,同時鼓勵他們糾正錯誤,改正缺點。

這就要求教師用心用情寫出評語。如「你和同學友好相處,勞動時他搶著帶工具,並不怕髒、累,幹得滿頭大汗,真讓老師心疼。如果你在學習上也能那樣積極該多好,相信你會這樣做。

」「老師希望你學習再踏實些,參加課外活動再積極些,你能做到嗎?」——這樣的評語沒有高高在上的責備,只是平等的親切的對話,學生會在微笑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在希望和勉勵中吸取前進的動力。

如何給自己寫期末評語

5樓:尚碧霍甘雨

這乙個學期,我覺得我過的很充實。

我努力刻苦的學習,改掉了上學期的壞毛病,而且也學會了細緻耐心的替同學回答他們不會的問題。現在,我樂於助人,經常幫助需要的人。

近段時間,我還嘗試著替自己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所以我的課餘生活也非常有意義。

(在寫一下自己培養了哪些優點喲。)

但是,在發現優點的同時我不會驕傲自滿,也找到了一些不足,做題仍有些粗心大意,我會在下學期努力改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一晃一年的學習生活過去了。一直一嚴謹的態度和積極的熱情投身於學習中,雖然有成功的淚水,也有失敗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會竟爭也使我充分地認識到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的重要性。無論如何,過去的是我不斷奮鬥、不斷完善自我的一年。

在思想上,要求積極上進,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 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有很強的上進心,勇於批評與自我批評,樹立了 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高考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刻苦鑽研,勤奮好學 ,態度端正,目標明確,牢固的掌握了知識,除了課本知識的學習外,還注意各方面知識的擴充套件,廣泛的涉獵其他學科的知識,從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質。

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 良好的生活態度和生活作風,為人熱情大方,誠實守信,樂於助人,擁有自己的良好 出事原則,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

怎樣寫家長學期末對孩子成長綜合評語

7樓:張愚頑

就是,主要是根據孩子在家的具體表現和他的性格成長,心理成長以及素質成長,這些特點變化表現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看孩子的成績單確實不夠理想這對我們做家長的都有一定的責任,希望孩子能夠更上一層樓。

如何寫好簡歷?如何寫好應聘簡歷?

告訴我們郵箱,我們發你簡歷模板。你是否投了簡歷卻沒有回應?如何寫好應聘簡歷?1 教育背景中相關課程的書寫。有的朋友為了拼湊篇幅,把所有的課程全部都寫上,如體育等。這樣寫簡歷的後果是自己做了無用功,hr也沒耐心看。2 獎學金的書寫。獎學金一項一行。很多學生每年都獲得獎學金,如果每一項一行,這樣看起來很...

如何寫好話題作文,如何寫好話題作文 詳細)

怎樣寫好話題作文 話題作文試題有三個主要特點 第一,題目只提供寫作內容圍繞的核心,而不以標題的形式提供具體明確的主旨。第二,只提供寫作範圍,而且範圍相當寬泛,要求所寫內容與話題相關即可,不要求歸納試題所供材料的中心意思並緊扣這一中心意思做文章。第三,話題作文一般要求自擬文題,而非話題作文不要求自擬文...

如何寫好字,如何讓孩子寫好字?

我個人的看法哦,最好學點兒畫畫,一點就夠了,學會如何布局構圖。我覺得中國字有時候很像人的表情,不好好寫,它們會面目猙獰的,而且模仿別人的字很重要的就是要看到他寫字的過程而不僅僅是乙個寫完的字。真正模仿得像關鍵在於你模仿到了他用筆的習慣。我寫字很大部分是遺傳,但我本身就在記筆記的時候體會老師寫黑板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