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頭躉是什麼意思, 風頭躉 是啥子?

時間 2021-05-06 07:5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搶風頭的意思,在南韓和香港等地常用的詞。

「風頭躉」是啥子?

2樓:錦官城客

名詞 標準港式用語

可解釋為 :焦點,多用語形容位於愛出風頭,位於浪尖的備受關注爭議的人或事件

3樓:嵐聿

是指萬眾矚目的人或事。

風頭躉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 標準港式用語 可解釋為 :焦點,多用語形容位於愛出風頭,位於浪尖的備受關注爭議的人或事件

躉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躉來,漢語拼音:dǔ自n

動詞:整批的購入。如:「現躉現賣」。裡語徵實·卷上·一字徵實引人生要覽:「貴時卸丟,賤時躉。」

副詞:成批的。如:「躉售」、「躉買」。

數量詞: 清· 梁廷枏·《夷氛聞記》卷一:「每千六百八斤為一躉。」康熙字典/字彙補:東本切,敦上聲。俗字。零躉也。

摺疊常用片語

【打躉】1、一次購買多量的貨品;2、總結。

【躉批】整批大量買賣。

【躉賣】整批**,不零賣。

【躉售市場】大量批發的市場。

【躉船】埠頭兼貨棧的大船,無動力裝置,固定停泊於岸旁,供別的船停靠﹑裝卸﹑囤積貨物或旅客上下,來往停駐。

【躉兒】量詞。古代計算整批貨物的單位。

【躉願】巨集願、大願。

【躉當】吳方言。一總;穩當妥定時。

【躉打】粵方言,躉念dǎnt。毒打、群毆。

6樓:疏駿

您好動詞:整批的購入。如:「現躉現賣」。裡語徵實·卷上·一字徵實引人生要覽:「貴時專卸丟,賤時屬躉。」

副詞:成批的。如:「躉售」、「躉買」。

數量詞:清· 梁廷枏·《夷氛聞記》卷一:「每千六百八斤為一躉。」康熙字典/字彙補:東本切,敦上聲。俗字。零躉也。

若能幫上你請採納謝謝

7樓:小月螺螺

躉釋義:

1.整,整數:~批。~賣。

2.整批地買進:~貨。現~現賣。

躉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一次性。如保險費躉繳就是一次**完

9樓:伱的路仒甲

躉bai(躉) dǔn 形 整數;整批

du [whole]。如:躉數

zhi(整批;整數);躉賬(總賬);躉話(概括的話);躉當dao(方言。一總版;成總兒);躉貨(整批進貨);躉願(大願;巨集願權) 躉(躉) dǔn 動 囤積;貨物成批地買進或賣出 [buy or sell wholesale]。如:

躉積(屯積) 躉船 dǔnchuán [landing stage;pontoon] 一種無動力裝置的矩形平底船,設在突堤或碼頭的盡頭且固定在岸邊,通常有浮動而錨著的平台,供船舶停泊或旅客和貨物上下船用 躉賣 dǔnmài [sell wholesale] 以批發**賣出大宗商品;整批地賣出 躉批 dǔnpī [wholesale] 為轉賣而大批買進或賣出貨物 躉批出賣 躉批買進 躉售 dǔnshòu [wholesale] 躉賣

10樓:藍扣子的扣子

答:「躉」讀 dǔn 【釋義】①整,整數:躉批|躉賣。②整批買進(準備出賣):躉貨|現躉現賣。 ③擁護:擁~。採納哦

11樓:麻竹竇雁

dun讀第三聲

躉:整批:躉批

躉買躉賣

整批買進(準備出賣)躉貨

現躉現賣

死中擁躉的意思是頑固的不肯出賣東西

「躉」、「蠆」分別怎麼念,是什麼意思?

12樓:夏末秋初

蠆chà抄i

基本字義

古書上說的蠍子一類

襲的毒bai蟲:~芒(蠆的毒刺)。蜂

du~有毒。

詳細字zhi義

〈名〉蛇、蠍類的dao毒蟲的古稱。如:蠆盆(古代酷刑。將作弊官人跣剝乾淨,送下坑中,喂毒蛇);蠆尾(蠍類毒蟲的尾)

躉dǔn

基本字義

1.整,整數:~批。~賣。

2.整批地買進:~貨。現~現賣。

詳細字義

〈形〉整數;整批。如:躉數(整批;整數);躉賬(總賬);躉話(概括的話);躉當(方言。一總;成總兒);躉貨(整批進貨);躉願(大願;巨集願)

13樓:槿頎

躉(baidǔn)

字義動詞:du整批的購入。如:

「現zhi躉現賣」。裡語dao徵實·卷上·版一字徵實引人生要覽權:「貴時卸丟,賤時躉。

」副詞:成批的。如:

「躉售」、「躉買」。  數量詞: 清· 梁廷枏·《夷氛聞記》卷一:

「每千六百八斤為一躉。」

康熙字典/字彙補:東本切,敦上聲。俗字。零躉也。

蠆(chài)

字義名詞:蛇、蠍類的毒蟲的古稱。

請問。這個,躉,字。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躉,漢語拼音:dǔn

1、動詞:整批的購入。如:「現躉現賣」。裡語徵實·卷上·一字徵實引人生要覽:「貴時卸丟,賤時躉。」

2、副詞:成批的。如:「躉售」、「躉買」。

躉怎麼讀?

15樓:瀛洲煙雨

躉,讀音:[ dǔn ]

躉的基本解釋

部首:足

筆畫:10

1、整,整數 :躉批。躉賣。

2、整批地買進版 :躉貨。現躉現賣。

躉本權意為大量、成批,在粵語中亦為成一群體之意,因此擁躉可指簇擁之人,概括解釋為不論各種"粉絲"如影迷、歌迷之總稱,亦衍生作為一明星擁有大量"粉絲"之意。

躉的筆順:橫,橫折鉤,撇,豎,橫折,橫,豎,橫,撇,捺。

說文解字:躉,上下結構,躉可作為動詞、副詞、數量詞使用。作動詞意思是整批地購入,作副詞時意思是成批的。

相關詞彙解釋:

1、茅躉[máo dǔn]

耍賴、不守規則。是粵語方言。

2、躉柱[dǔn zhù]

支撐建築物體重量的柱子。

3、踎躉[móu dǔn]

蹲坐在躉上.引申為等待工作。

4、捅躉[tǒng dǔn]

大量,成批。

5、打躉兒[dǎ dǔnr]

成批地(買或賣):這車西瓜是打躉兒買來的。

16樓:半山樹

讀dǔn

動詞:整批的購入。如:「現躉現賣」。裡語徵實·卷上·一字徵實引人生要覽:「貴時卸丟,賤時躉。」

請給分,謝謝~^_^~

17樓:sky欣花

躉的拼音

[讀音][dǔn]

[解釋]1.整,整數:~批。~賣。 2.整批地買進:~貨。現~現賣。

18樓:和

躉(躉)

dǔn整,整數:躉批。躉賣。

整批地買進:躉貨。現躉現賣。

19樓:無涯

[讀音][dǔn]

[解釋]1.整,整數:~批。~賣。 2.整批地買進:~貨。現~現賣。

20樓:宓夢姓成龍

躉[dǔn]

附躉復小資料:

【釋義】①整,制整數:躉批bai|躉賣。du②整批買zhi進(準備出賣)dao:躉貨|現躉現賣。

關於這個字的更多的資訊

躉《形》

整數;整批

躉《動》

囤積;貨物成批地買進或賣出

躉船躉賣

躉批躉批出賣

躉批買進躉售躉

dǔn①整數:~批。

②整批地買進(準備賣出):現~現賣。

③擁護:擁~。

部首:足,部外筆畫:3,總筆畫:10

五筆86:dnkh

五筆98:gqkh

倉頡:msryo

筆順編號:1532512134

21樓:郭翎蠻筠

「躉」讀

dǔn【釋義】①整,整數:躉批|躉賣。②整批買進(準備出賣):躉貨|現躉現賣。

③擁護:擁~。

④一次性:~交

例如在保險裡有躉交術語.就是一次**

「躉」這個字是何意?

22樓:匿名使用者

躉漢語拼音:dǔn

部首:足 部外筆畫:內3,總筆畫:10

英文:wholesale

五筆86:dnkh 五筆98:gqkh 倉頡:msryo 筆順編號:1532512134

字義動詞:整批的購容入。如:「現躉現賣」。裡語徵實·卷上·一字徵實引人生要覽:「貴時卸丟,賤時躉。」

副詞:成批的。如:「躉售」、「躉買」。

數量詞: 清· 梁廷枏·《夷氛聞記》卷一:「每千六百八斤為一躉。」

【躉船】埠頭兼貨棧的大船,無動力裝置,固定停泊於岸旁,供別的船停靠、裝卸、囤積貨物或旅客上下,來往停駐。

23樓:匿名使用者

躉dǔn

〈形〉整數du;整批

zhi [whole]。如:躉數(整批;整數);躉賬(總賬);躉話(概括的話);躉當dao(方言版。一總;成總兒);躉貨(整批進貨);躉願權(大願;巨集願)

〈動〉囤積;貨物成批地買進或賣出 [buy or sell wholesale]。如:躉積(屯積)

躉船一種無動力裝置的矩形平底船,設在突堤或碼頭的盡頭且固定在岸邊,通常有浮動而錨著的平台,供船舶停泊或旅客和貨物上下船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第三聲,躉船的意思:埠頭兼貨棧的大船,無動力裝置,固定停泊於岸旁,供別的船停靠、裝卸、囤積貨物或旅客上下,來往停駐。

風頭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釋義

[ fēng tóu ]

風的勢頭。

[ fēng tou ]

1.風勢。2.**注意的中心,出頭露面,顯示個人的表現(含貶義)。

詳細釋義

風的勢頭。亦泛指風。

唐 岑參 《走馬川行奉送武判官出師西征》:「風頭如刀面如割,馬毛帶雪汗氣蒸。」《五燈會元·羅山閒禪師法嗣·明招德謙禪師》:

「一日天寒,上堂,眾才集。師曰:『風頭稍硬,不是汝安身立命處,且歸暖室商量。

』」 孫犁 《白洋淀紀事·蒿兒梁》:「這風頭是這樣勁,使他們站立不穩。」

比喻事態發展的趨勢。特指與個人有利害關係的情勢。

宋 朱熹 《答劉季章書》:「但見朋友當此風頭,多是立腳不住,況慾望其負荷此道,傳之方來,應是難準擬也。」《紅樓夢》第一一一回:

「看個風頭,等個門路,若到了手,你我在這裡也無益,不如大家下海去受用,不好麼?」《老殘遊記》第十九回:「﹝ 吳二 ﹞見面連贏了兩條,甚為得意。

那知風頭好,人家都縮了注子。」 夏衍 《心防》第三幕:「我以為你們 劉先生 ,在風頭上總還是避一避好,所謂君子不吃眼前虧。

」出頭露面,顯示自己。

胡也頻 《到莫斯科去》十一:「 素裳 看著她得意的笑臉,說:『你真風頭。

』」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二三章:「可是現在為了成為女詩人,她卻成天讀起 莎士比亞 來啦。而且成了校花--交際花。

風頭得很!」

百科釋義

風頭,比喻形勢的發展方向或與個人有利害關係的情勢 。

26樓:暉太狼哈哈哈

就是再近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我們經說過這風頭再說。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得應該是風投吧。風險投資。

請問(躉)是啥字是什麼意思?

28樓:穆子澈想我

拼 音 :dǔn

詳細釋義

1、整;整 數:躉批。躉賣。

2、(商人)整批地買進(貨物):躉貨。現躉現賣。

部 首 足

筆 畫 10

五 行 火

繁 體 躉

五 筆 dnkh

29樓:智慧型機械人

躉拼 音

dǔn基本釋義

1.整,整數:~批。~賣。

2.整批地買進:~貨。現~現賣。

30樓:靠為什麼不能改

【dǔn】

部首:足

共十畫釋義:1.整,整數

2.整批地買進

組詞:躉批【dǔn pī】

釋義:貨物整批售出。

躉賣【dǔn mài】

釋義:指以批發**賣出大宗商品;整批地賣出。

躉船【dǔn chuán】

釋義:無動力裝置的矩形平底船,通常固定在岸邊,最初僅作為浮碼頭使用,用於裝卸貨物或供行人上下,後隨著時代的發展,也被用作商業、娛樂及水上學校等使用。

躉貨【dǔn huò】

釋義:整批進貨,出自《曹雪芹》等書。

躉打【dǔn dǎ】

釋義:貨物整批售出。

保險中“躉交”是什麼意思,躉交在保險裡面是什麼意思?

康波財經 躉交是一個保險術語,意思是投保時一次交清全部保險費。躉交與按期付款相對應,躉繳的優點在於手續簡單,省卻了今後每年繼續繳保費的麻煩和保單失效的風險,比較適合收入高但不穩定的人。單從費率上來看,躉交要比期交便宜,但考慮到一次性支付資金的利息成本和機會成本,兩者並無優劣之分。而期交比躉交的優勢主...

躉交在保險裡面是什麼意思

掃瞄頭像聯絡我 就是一次 納所有保費。舉例說明,假如某保險年交費一萬元,交十年。如果採用躉交的方式,則一次 十萬元即可。 對對保險網 買保險需要謹慎入手,乙個不留神兒就容易踩雷,貨比三家才是硬道理!這裡有乙份國內熱門的136款重疾險產品對比表,非常完整,比對一下你就知道了 2020年全國熱門136款...

糖風是什麼 10,糖風是什麼意思?

糖風 香甜的風 蘊涵著甜蜜氣息的風 做糖葫蘆時,糖葫蘆頂端的糖。香噴噴的,那叫糖風。漢語 糖風。拼音 t ng f ng 解釋 香甜的風 蘊涵著甜蜜氣息的風 做糖葫蘆時,糖葫蘆頂端的糖。解釋 香甜的風 蘊涵著甜蜜氣息的風。做糖葫蘆時,糖葫蘆頂端的糖,叫 糖風 這個詞用的不多,是偏僻詞,不過詞義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