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老子,墨子,孟子的名和字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3:45:46

1樓:艾朋義穰漫

孔子--孔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人,儒家思想的創始人,被後人尊為「聖人」。

孟子--孟軻,字子輿,戰國時期魯國鄒人,儒家思想的代表人物,被後人尊為「亞聖」。

莊子--莊周,戰國時期宋國人,是道家思想的集大成者。

老子--李耳,字伯陽,春秋時期楚國人,道家思想的創始人,也被後人稱為老聃。

墨子--墨翟,戰國時期魯國人,是墨家思想的代表人物

2樓:顓孫浦稱榮

老子:李耳,又稱老聃,春秋時人,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道家創始人孔子:孔丘,春秋時期人,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創始人莊子:

莊周,戰國時期人,思想家、哲學家,道家學者孟子:孟柯,戰國時期人,教育家、文學家,儒家學者

墨子莊子孔子孟子名言,求老子 莊子 孟子 墨子 孔子 韓非子名言各兩句

墨子 鳥之將亡,其鳴以哀,人之將死,其言以善.莊子 竊鉤者誅,竊國者諸侯.孔子 朋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孟子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還多著勒 求老子 莊子 孟子 墨子 孔子 韓非子名言各兩句 是的,我想給你土地和天空詩歌是字數最少的一個,關於孔子,孟子,墨子的名言或經典語句 先秦諸子孔子,孟子,荀子,...

姓名時期著作主要思想孔子老子墨子孟子荀子莊子韓非子孫武孫臏

姓名 時期 著作 主要思想 孔子 春秋後期 論語 仁 為政以德 老子 春秋後期 道德經 無為 墨子 戰國早期 墨子 兼愛 非攻 孟子 戰國中期 孟子 仁政 王道 人性本善 荀子 戰國後期 荀子 性惡論 法后王 莊子 戰國中期 莊子 天人合一 清靜無為 韓非子 戰國後期 韓非子 以法為教 權術勢 孫武...

墨子和孔子,老子誰更厲害,孔子,老子,墨子,三兄弟?那又誰大呢?

這個厲害看要怎麼比了!墨子和孔子 老子誰更厲害?比打架 如果比打架的話,我覺得是墨子厲害。因為墨子一生身體力行地勞動,鍛鍊的身體壯壯的,而且墨子還發明了好多打仗的器具以及 可見墨子很厲害 相對來講,孔子一輩子光會看書寫字,把人都廢了,可見打架孔子是不行的 老子一輩子無為而治,估計真打起來,早就跑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