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意境很美的古詩詞 能讓人感同身受的

時間 2021-05-05 15:05:29

1樓:如果我還愛你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淒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惟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雨霖鈴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2樓:小葉千尋

完整篇: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

——蘇軾《卜運算元》

一陂春水繞花身,花影妖嬈各占春。 縱被東風吹作雪,絕勝南陌碾成塵。

——王安石《北陂杏花》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李白《秋風詞》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白居易《問劉十九》(注:劉十九為劉禹錫)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為修道半緣君。

——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心人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納蘭容若《木蘭辭 擬古決絕詞柬友》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納蘭容若《浣溪紗》

玉樹後庭前,瑤草妝鏡邊。

去年花不老,今年月又圓。

莫教偏,

和花和月,天叫長少年。

——李煜《後庭花破子》

閒散篇:

1,白白骨如山忘姓氏,無非公子與紅妝。

2,書似青衫常亂疊,燈如紅豆最相思。

3,仗策只因圖雪恥,浴血原不為封侯。——袁崇煥4,芭蕉簾外雨聲急,青花瓷裡容顏舊。

5,系我一生心,負你千行淚。——柳永

6,無物結同心,烟花不堪剪。——李賀《蘇小小墓》

7,滿堂花醉三千客,一劍霜寒十四州。

8,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裡憶平生。——納蘭容若9,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范仲淹10,借我三千虎騎,復我浩蕩中華!

飲馬恆河畔,劍指天山西;

碎葉城攬月,庫葉島賞雪;

黑海之濱垂釣,貝加爾湖面張弓;

中南半島訪古,東京廢墟遙祭華夏列祖。

漢旗指處,望塵逃遁——

敢犯中華天威者、雖遠必誅!

3樓:青鸞巔

《如夢令》——李存勖

曾宴桃源深洞,一曲舞鸞歌鳳。長記別伊時,和淚出門相送。如夢,如夢,殘月落花煙重。

4樓:匿名使用者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推薦十首意境唯美的古詩

再來10個意境唯美的詩句

5樓:努力才是大包包

意思就是:

乙個人失眠,全世界失眠——《全世界失眠》

淡淡交匯過,各不留下印——《落花流水》

最美麗長髮未留在我手——《人來人往》

隨時能歡喜,亦隨時嫌棄 ;並未在一起,亦無從離棄;就像蝶戀花後,無憑無記——《失憶蝴蝶》

夕陽無限好,卻是近黃昏;這個剎那宇宙,拒絕永久;只可追憶到,想追追不到——《夕陽無限好》

暖成咖啡,安靜地拿給你——《不要說話》

鴻爪踏雪泥,還是來得及——《從何說起》

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好久不見》

時間美化那僅有的悸動;玫瑰的紅,容易受傷的夢(傷口綻放的夢);握在手中,卻流失與指縫——《紅玫瑰》

心情好的唯美古風詩詞

6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沒有心情好的,只有傷感的

像詩畫裡所描摹的一樣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是什麼詞語

7樓:淵源

詩情畫意(漢語成語)[shī qíng huà yì]如詩的感情,如畫的意境。指文學作品中所蘊涵的情趣。也指風景優美,耐人尋味。就像詩畫裡所描摹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出處宋·周密《清平樂·橫玉亭秋倚》詞:「詩情畫意,只在闌桿外,雨露天低生爽氣,一片吳山越水。」

示例清·袁枚《隨園詩話補遺》卷五:「放桌西湖發浩歌,詩情畫意兩如何。」

唯美的句子。有意境的。

8樓:奧媛

1、既然現在的你不是以前的你,那麼,現在的我,也不想做以前的我了。

2、那個夏天就這樣淡出了生命,僅僅消失為記憶的一部分。

3、那麼盛開在年華里的遙遠夜晚,是你無論如何堅持都回不到的過往。

4、如果真的是把一無所有作為起點,那麼之後的就是獲得,進而好好珍惜了吧。

5、死亡只能帶走生命,不能帶走靈魂留下的痕跡。

6、歲月從指間流淌著,我感覺到自己的星宿從軌跡中緩緩隕落。

7、所謂秘密,是那些注定無法分享的事情。

8、所謂幸福,華麗空虛。眼底浮花,只是剎那。

9、一條看不見的線就分割出永遠不能跨越的距離,一邊是昨天,一邊是今天。

10、童話已經結束,遺忘就是幸福。

11、忘卻,是最無奈的愛。

12、我很好,不吵不鬧不炫耀,不要委屈不要嘲笑,也不需要別人知道。

13、你若盛開,一定是春天到來。

14、那一年,我終於知道分手是沒有再見的。

15、畢業那年,我們除了一張畢業照,什麼也沒留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埋下一座城、關了所有燈。

10樓:1255妖

1.航海家哥倫布曾經說過∶「除非你有勇氣到達那些看不到岸的地方,否則你就永遠無法跨越大洋

2.伺候著河上的風光,這春來一天有一天的訊息。

3.窈窕的蓮馨,玲瓏的石水仙,愛熱鬧的克羅克斯,耐辛苦的蒲公英與雛菊——這時候春光已是縵爛在人間,更不須殷勤問訊。

4.苦難本身毫無意義,但我們可以通過自身對苦難的反應賦予其意義。

培養幽默感並以一種幽默的態度看待事情,是人在掌握生存藝術時學到的技巧

5.看不到生活有任何意義、任何目標,因此覺得活著無謂的人是可憐的,這樣的人很快就會死掉。一般他們還會說:「我對生活不再抱任何指望了

6.我敢說,世界上再沒有別的能比知道自己的生活有意義更能有效地幫助人活下去

11樓:梅longbing兵

喝著最烈的酒

說著最苦的事

想著最愛的人

憶著最美的事

求,很美很美的句子,什麼型別的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2、 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 3、 長街長,烟花繁,你挑燈回看,

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 4、 終是誰使弦斷,花落肩頭,恍惚迷離 5、 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6、 蒼茫大地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

斜倚雲端千壺掩寂寞,縱使他人空笑我。 7、 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迴甘墮。 8、 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9、 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10、 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

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11、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12、 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

泠泠不肯彈,蹁躚影驚鴻。 13、 昔有朝歌夜弦之高樓,上有傾城傾國之舞袖。 14、 待浮花浪蕊俱盡,伴君幽獨。

15、 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16、 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17、 燈火星星,人聲杳杳,歌不盡亂世烽火。

18、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19、 烏雲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20、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21、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22、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23、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24、 蝴蝶很美,終究蝴蝶飛不過滄海。 25、 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26、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27、 山河拱手,為君一笑 。 28、 幾段唏噓幾世悲歡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29、 經流年 夢回曲水邊 看烟花綻出月圓。 30、 霧散,夢醒,我終於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31、 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 。

32、 緣聚緣散緣如水,揹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33、 看那天地日月,恆靜無言;青山長河,世代綿延;就像在我心中,你從未離去,也從未改變。 34、 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

35、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36、 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37、 也許是前世的姻 也許是來生的緣 錯在今生相見 徒增一段無果的恩怨。

38、 一年老一年,一日沒一日,一秋又一秋,一輩催一輩 一聚一離別,一喜一傷悲,一榻一身臥,一生一夢裡 尋一夥相識,他一會咱一會 那一般相知,吹一會唱一會。 39、 總在不經意的年生。回首彼岸。

縱然發現光景綿長。 40、 有一種隱忍其實是蘊藏著的一種力量,有一種靜默其實是驚天的告白。 41、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42、 舉杯獨醉,飲罷飛雪,茫然又一年歲。 43、 轉身,一縷冷香遠,逝雪深,笑意淺。來世你渡我,可願?

44、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45、 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

莫多情,情傷己。 47、 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 48、 你若撒野 今生我把酒奉陪。

49、 人生若只如初見 當時只道是尋常。 50、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盛宴之後,淚流滿面。

這是我一篇日誌的內容,夠了吧.....

很美的古詩 請指導,意境很美的古典詩詞有哪些

我覺得人生像演戲 幹麼如此無趣 你又何必風雅。母愛父疼親人才是角色 一生短暫時光轉眼即過。萬千人都看不透 次要已成主要了。悲哀。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風景勝太優,王孫自可留。意境很美的古典詩詞有哪些 1 唐伯虎的 桃花庵歌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裡桃...

求有意境,優美的詩歌,意境優美的古詩

布穀潛水 風瀟瀟,雨綿綿 馬長嘶,劍光寒 將士出征為紅顏。一杯酒,一滴淚 男兒不禁浸衣衫。旌旗遠,人駐立,南征北戰,為誰長眠?看殘陽,望故里,身在沙場未膽寒。將軍令,帝王心,猶在人間。試問中華萬代,人生幾度春秋,不成功業隱紅塵。及遠日,刀槍起,壯士一去不復返。傷女兒,害兄弟,更教誰令持長安?立足下,...

求文字很美的散文集,求推薦文字很美的散文集

八重櫻之雨 白落梅的 煙月不知人事改 宋詞中的悲歡離合 有些宋詞的成分,但大部分為作者的感受,很美,推薦。再給你一點建議好了,閱讀不要只侷限於一處,戴望舒的詩也很美,或者唐詩宋詞,這些都好。試著擴大些閱讀層面吧,這樣百利而無一害。我說的這個就是散文 詞後白落梅後面的評析,就是很美的散文 葉小憂 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