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被稱之為四大古都的都是哪城市

時間 2021-05-04 19:08:40

1樓:看盡世間文化

中國古代四大古都分別是西安、南京、洛陽、北京。

說到西安是四大古都,很多人都會想到長安,長安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座被京城,也是歷史上第乙個真正的城市,中國四大古都之首。長安是十三朝古都,是影響力最大的京城。西安是唯一乙個被聯合國確定為世界歷史名城的中國城市,同樣也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

南京在古代的稱呼為建康、金陵,中國歷史上三國到隋朝的南方的六個朝代的都城都是南京。孫吳、東晉、南朝的宋齊梁陳四個國家的首都都是南京。六朝承漢啟唐,創造了極其輝煌燦爛的「六朝文明」,在科技、文學、藝術等諸方面均達到了空前的繁榮。

夏朝、商朝、西周、東周、東漢、曹魏、西晉、北魏、隋朝、唐朝、武周、後梁、後唐、後晉等十三個王朝在洛陽建都,所以洛陽有有十三朝古都之稱,洛陽被譽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其實很難想象北京竟然四大古都中建都時間最短的乙個城市。北京是五朝古都,分別是遼、金、元、明、清,雖然只經歷了5個朝代,但是每個朝代都經歷了數百年的歷史。早在幾十萬面前北京周口店地區就出現了原始部落,春秋戰國時期北京成為燕國的都城。

這些古都無論是在規模上還是在風格上面都有很獨特的地方。而這些古都多坐落於平原地區,資源豐富、交通便利也為它們的發展提供了很便利的條件。

2樓:伊冊說影視

中國的西安和洛陽就是四大古都其中的兩個古都,洛陽就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路經之地。

3樓:小huitai狼

西安、北京、洛陽、南京這些就是被稱為四大古都的四大城市,這四大城市歷史非常悠久,景色也非常漂亮,

4樓:大王不巡山

四大古都指的是北京、南京、洛陽、西安。這都是歷代封建王朝設定為京都的地方,文化底蘊深厚。

5樓:好好學習哇咔

現在的四大古都分別是西安,開封,洛陽和北京,都是儲存的比較完好,歷史價值很高。

6樓:旭子貓呢

被稱為不朽之城的西安、被稱為永恆之城的羅馬、被稱為眾神之城的雅典還有被稱為金字塔之城的開羅。

7樓:淨心

中國的四大古都分別是「四大古都」,即西安、北京、洛陽、南京。洛陽的夜市是晚上閒玩的好去處。

8樓:嚮往

中國的四大古都是希臘的雅典羅馬,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還有中國的西安,那其實在我們中國西安是擁有著很久的文明,而且也是乙個旅遊勝地

9樓:匿名使用者

典羅馬,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還有中國的西安,洛陽,這些古都裡都有我們文化的精粹,都值得我們去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南京,北京,西安,洛陽,這些古都裡都有我們文化的精粹,都值得我們去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有著名的「四大古都」之說,即西安、北京、洛陽、南京。歷史文化比較悠久,環境也很優美

中國的四大古都是哪四個城市、

12樓:京城「老炮兒

中國五大古都的說法於**時期形成,即西安、洛陽、北京、南京、開封,見證了中華文明的歷史演變。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西安,洛陽和南京!

14樓:佼秋芹白珍

西安洛陽

南京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

西安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

15樓:繩桂枝籍雨

西安,北京,南京,洛陽,是中國的四大古都撒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洛陽、北京、南京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京長安

東京洛陽

南京北京

18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的雅典 義大利的羅馬 土耳其伊斯坦堡 中國的西安

19樓:中國風九州龍行

洛陽,開封,西安,安陽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西安、洛陽、北京、美國、

21樓:實在勞務

東京汴梁在開封,西京坐在長安城,南京本在金陵地,北京鎮守燕山城。四大古都:開封西安,南京,北京。

中國的四大古都,它們分別是指哪些城市?

22樓:

中國四大古都是指:北京、西安、南京、洛陽。

按照知名度、影響力排名:北京、西安、南京、洛陽。

按照歷史建都政權數量排名:西安、洛陽、北京、南京。

按照建都時間長短排名:西安、洛陽、南京、北京。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城,現在的陝西省西安市。

洛陽城,現在的河南省洛陽市。

金陵/建康城,現在的江蘇省南京市。

大都/燕京/北京,現在的北京市。

24樓:匿名使用者

們國家是文明古國之一,隨著時間的推移,每過一段時間,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土地,經歷過許多王朝的變動。可是不管他們怎麼變化,每個朝代都有他們每個朝代定居的地方,就相當於我們現在的北京是我們的首都一樣。那些地方都被稱為古都,因為不管他們曾經多麼輝煌,多麼閃耀,多麼令人敬佩,現在他們已經是歷史了。

中國歷史上封建社

25樓:五嶺公社

中國的四大古都分別是長安。北京,南京開封。

26樓:月滿心河

北京,西安,南京,洛陽。它們在歷史上都有比較長的時間作為首都,是當時的經濟文化軍事中心。都有著濃厚的歷史文化積澱。

2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古都指西安,南京,北京,洛陽。

西安有周,秦,漢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南京有東吳,晉等在此建都。北京有明,清等朝代在此建都。洛陽有夏朝等朝代在此建都。

另外,還有七大古都,八大古都的說法,也就是多了其他的城市,比如開封,杭州,安陽,鄭州。

28樓:歷史與社會茶葉

西安、南京、北京和洛陽並稱為中國四大古都。

西安古稱長安,位於黃河流域關中平原中部秦嶺北麓,地跨渭河南北兩岸,東有函谷關,西有大散關,南有武關。

南京古稱金陵,江南佳麗地,金陵帝王洲,襟江帶河,依山傍水,鍾山龍蟠,石頭虎踞,山川秀美,古蹟眾多。

北京古稱燕都,地處華北平原西北邊緣與太行山脈燕山山脈的交接部位。

洛陽古稱洛邑,地處中原,山川縱橫,西依秦嶺,出函谷是關中秦川,東臨嵩岳,北靠太行且有黃河之險。

29樓:左從陽

跨越年間最長單數南東吳到**

30樓:汴京煙雨

長安(西京),洛陽(神都),南京(金陵),汴京 東京(開封),北京(大都,燕京)

31樓:景尚俊

中國四大古都——西安!南京!北京!杭州!跟河南人沒有什麼關係!

32樓:多餘的是眼淚

四大古都:西安、洛陽、北京、南京。

33樓:熱愛祖國

西安 南京 北京 洛陽

34樓:來自龍昌峽感激的春雨

把西安排第一位的是沒有歷史功底的

35樓:百皇帝幫

洛陽,長安,北京,南京

3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北平、洛陽、西安

37樓:義振凱

開封為東京,汴梁東京

中國的四大古都是哪些城市

38樓:京城「老炮兒

中國五大古都的說法於**時期形成,即西安、洛陽、北京、南京、開封,見證了中華文明的歷史演變。

為什麼現在的電動汽車稱之為新能源汽車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對比燃料車 新能源車一直有的,包括 天然氣 太陽能 電動 甲醇,都屬於新能源車!現在的叫法是新能源是一種專業叫法,新能源 ne 又稱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形式。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