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五關斬六將出自哪本書?作者是誰

時間 2021-05-04 13:27:52

1樓:

出自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的藝術成就更重要的是在軍事政治描寫和人物塑造上。**最擅長描寫戰爭,並能寫出每次戰爭的特點。注意描寫在具體條件下不同戰略戰術的運用,指導作戰的主觀能動性的發揮,而不把主要筆墨花在單純的實力和武藝較量上。

著名的關羽「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張飛「威震長阪橋」、趙雲「單騎救幼主」、諸葛亮「七擒孟獲」、「空城計嚇退司馬懿」等更是流傳極廣的篇章。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元末明初,社會矛盾尖銳,農民起義此起彼伏,群雄割據,多年戰亂後朱元璋剿滅群雄,推翻元王朝,建立明王朝。期間人民流離失所,羅貫中作為一名雜劇和話本作者,生活在社會底層,

了解和熟悉人民的疾苦,期望社會穩定,百姓安居樂業,作為底層的知識分子思考,並希望結束動盪造成的悲慘局面。由此就東漢末年的歷史創作了《三國演義》這部歷史**。

2樓:

「過五關,斬六將」是出自**《三國演義》的杜撰情節。

比喻克服重重困難。這是《三國演義》中描寫關羽的故事。

《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元末明初**家羅貫中所著,為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的**,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

3樓:

三國演義,說的是關羽

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的好句,關羽過五關斬六將的好句100字

卑問絲 過東嶺關時殺孔秀 過洛陽城時殺韓福 孟坦 過汜水關時殺卞喜 過滎陽時殺太守王植 過黃河渡口時殺秦琪,過五關斬六將 因此得名。三國演義中有的。因此後人有詩嘆曰 掛印封金辭漢相,尋兄遙望遠途還。馬騎赤兔行千里,刀偃青龍出五關。忠義慨然衝宇宙,英雄從此震江山。獨行斬將應無敵,今古留題翰墨間。0 3...

過五關斬六將的簡介,過五關斬六將 故事梗概一百字

關羽是偉丈夫,可惜荊州一戰不慎,敗走麥城許多人看到 關羽敗走麥城 都會以為關羽是個外強中乾的人,實則不然。關羽勇武雙全,誅顏良斬文醜 溫酒斬華雄 中得以充分體現,尤其是 過五關,斬六將 關羽連過曹操五個關卡,斬了六員大將才擺脫曹操投奔劉備,後比喻英勇無比或下決心克服重重困難,含褒義。熟悉三國的人,想...

關於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和單刀赴會的對聯

一灘新約 1 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敢單刀赴會,播春種勤夏耕等待秋實藏滿倉碩果。2 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敢單刀赴會,遊三峽住四星自助五日坐雙飛不貴。3 過五關斬六將義字當先,赴江東促聯合單刀赴會。作對聯只要掌握一定的語法知識,牢記同類詞相對,結構相同這一要領就不會出毛病了。在古代,詞性分類沒有現在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