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姥與太姥的區別?老老是指老姥還是老爺?老爺與太爺的區別?太太是指太姥還是太爺

時間 2021-05-04 12:34:41

1樓:劉小妹

你是**人啊,我在黑龍江省,我這邊的意思是姥姥是女兒家孩子對於自己母親的稱呼,太姥就是姥姥的媽媽,孩子對於姥姥的媽媽的稱呼,太太和太姥是乙個意思。

2樓:隨風環遊記

姥姥的意思就是你媽媽的媽媽,老爺的意思就是你媽媽的爸爸,爺爺奶奶就不用說了吧?那是你爸爸父母,自己你說的那個太爺太姥每個地方叫法都不一樣,總之意思就是你姥姥姥爺的父母,或者是你爺爺奶奶的的父母。

3樓:

姥姥是對媽媽的媽媽的稱呼;姥爺是對媽媽的爸爸的稱呼;太爺是對爸爸的爺爺的稱呼;太姥是對媽媽的姥姥及奶奶的稱呼。

4樓:壽琅

老姥與太姥的區別是太姥是老姥的長輩,是老姥的媽媽。老老是指姥姥。老爺和太老爺的區別是太爺是老爺的長輩,是老爺的爸爸,太太是太姥。

5樓:熱舞兒

姥姥是媽媽的媽媽,太姥是姥姥的媽媽。姥姥是姥姥姥爺是姥爺他們是夫妻。太太有的地方是指太姥。

6樓:莫小新

老姥也叫外婆:是你媽媽的媽媽,太姥:是你媽媽的媽媽的媽媽,也就是你老姥的媽媽,姥爺也叫外公:

是你媽媽的爸爸,太爺:是你媽媽的爸爸的爸爸,太太是指女的,輩分也是太祖母的了,各地叫法不一樣。

7樓:天地皇唯朕獨尊

姥姥,童姥,小姥,少姥,大姥,老姥,太姥,老太姥,太老姥等都是女性尊稱。

爺爺,童爺,小爺,少爺,大爺,老爺,太爺,老太爺,太老爺等都是男性尊稱。

老老指母父的母父。也單指母親的母親。

太太指王母父的母父。也單指王母的母親。

太太,太姥是太老姥/太姥姥的簡稱。

太爺是太老爺/太姥爺的簡稱。

老太姥是老太老姥/老太姥姥的簡稱。

老太爺是老太老爺/老太姥爺的簡稱。

8樓:小金豆

媽媽的媽媽叫姥姥,姥姥的媽媽叫太姥,媽媽的父親叫姥爺,爺爺的爸爸叫太爺。太太是奶奶的媽媽叫太太,我說的已經很明白了。

9樓:yunfan雲帆

她們之間是輩分關係,而且,不同地區的稱呼也不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姥是你姥爺的親弟弟或哥哥的妻子。

太姥是你姥姥的母親也就是你母親的姥姥。

11樓:白化水瓶

太姥是姥姥的媽,姥姥的上一輩,太爺也是爺爺的上一輩,太太是指你的夫人。

12樓:

媽媽的媽媽叫外婆,

媽媽的爸爸叫外公,

爸爸的媽媽叫奶奶,

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媽媽的奶奶叫老外婆,

媽媽的爺爺叫老外公,

爸爸的奶奶叫老奶,

爸爸的爺爺叫老爺,

在上面的沒見過,

不知道叫啥。

13樓:磨通

老姥與太姥的稱呼都是一樣的,都是父母的姥姥,只是每個地方的叫法不一樣

14樓:來自江灣鎮喜出望外的海棠

老老是外婆。 太老是外婆的媽媽。 太太是指太老

15樓:許朝煥

姥姥是指女,太爺大,太太一般指女人.

到底「姥姥」是方言還是「外婆」是方言

16樓:匿名使用者

姥姥是國語普通話。

外婆是南方方言。

華北,華中,西北,東北,華東,西南都叫姥姥。因為姥姥是女男平等的國語普通話。

而外婆只是南方某些地方的 性 別 歧 視 方言。

國家規定姥姥姥爺,奶奶奶爺是國語普通話。外婆外公是南方方言。

而且現在是21世紀。是女男平等的時代。

弘揚華夏傳統美德文化。去除糟粕。

所以至親不稱外,是孝道的傳承。

而且外婆外公還是罵人的髒話。

外婆外公本意是女子的配偶的母父。

姥姥是母父的母親。

叫姥姥姥爺是華夏傳統美德。是尊重和親切。也是忠孝仁義,更是孝道的傳承。

所以國家提倡叫女男平等的國語普通話姥姥。禁止叫性 別 歧 的南方方言外婆。

17樓:女男平等

姥姥是標準普通話,性別平等。外婆是南方某些地方的方言。性別歧視。媽媽的媽媽爸爸是親人,不是外人。

姥姥是標準普通話,外婆是南方某些地方的方言。南方大部分地方根本不叫外婆外公。而且媽媽的媽媽爸爸不是外人。

外婆外公這些性別歧視的詞彙用來稱呼至親不合適。沒有發現。姥姥、奶奶這類詞很像很接近嗎?

姥姥有的地方讀nao nao /mao mao。奶奶有的地方讀lai lai /rai rai。自古以來把男神仙尊稱某某爺、某某老爺、某某太爺。

把女神仙尊稱某某姥、某某老姥、某某太姥。王母娘娘叫西姥。怎麼不叫西外婆?

太姥娘娘叫太姥。怎麼不叫太外婆?斗姥娘娘叫鬥姥。

怎麼不叫鬥外婆?驪山老姥怎麼不叫驪山老外婆?女媧娘娘、女媧姥姥,怎麼沒有女媧外婆?

有無極老姥,怎麼沒有無極老外婆?姥姥的媽媽叫太姥姥。姥姥的姥姥叫老太姥姥。

姥姥的太姥姥叫太老太姥。太姥姥的太姥姥叫皇太老太姥。老太姥姥的太姥姥叫人皇太老太姥。

老太姥姥的老太姥姥叫地皇太老太姥。老太姥姥的老太姥姥的媽媽叫天皇太老太姥。請問外婆的媽媽叫什麼?

太外婆嗎?錯,根本沒有外婆的母親的稱謂。太外婆是奶奶的母親。

外公的母親叫外太婆。典型的性別歧視。外婆的外婆叫什麼?

根本沒有稱謂。好多管外婆的媽媽也叫太姥姥的。姥姥姥爺、奶奶奶爺。

都是普通話。也沒有性別歧視。

18樓:simon泰宇

都是方言。

其實「外祖母」才是最正確的。

不過,新中國建國之後,官方確定了普通話。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北京音為標準音。

如果是這麼算的話,北方話中的外祖母就是「姥姥」,當然也就不是方言了。

相對的,南方方言中的「外婆」,當然就成了相對普通話來說的「方言」了。

19樓:誠信為本

[ 姥姥] 是北方方言,指外祖母。

[ 外婆 ] 是南方方言,指外祖毌。

20樓:士多啤梨味的白兔嘰

姥姥爺爺是性別平等的普通話。

外婆公是性別歧視的方言。

21樓:匿名使用者

姥姥是國語普通話,**於古華夏語老姥。本意母親的母親的尊稱。

外婆是南方方言。本意外面的撒潑女。是女子辱罵夫母的蔑稱。

太姥爺和太姥意思分別是什麼,孩子管父親的姥姥叫什麼,管母親的奶奶叫什麼?

淮安浙江人 分二種情況 1 太姥爺 母親的姥爺 外公 太姥姥 母親的姥姥 外婆 2 太姥爺 奶奶的父親 太姥姥 奶奶的母親 蒙濯亓清華 太姥爺 意思是指媽媽的姥爺 姥姥的爸爸,又稱曾外祖公 曾外祖父,太姥 意思是指媽媽的姥姥 姥姥的媽媽,又稱曾外祖婆 曾外祖母,這是一種口語化說法,就像媽媽的爺爺稱為...

叔太姥丈母孃(岳母的叔姥姥,姥岳母的叔媽)去世,叔曾孫女婿怎麼哭靈?怎麼寫花圈?大旌?挽幛

那麼遠的親戚,沒必要搞那麼複雜吧。直接送點禮金鞠躬就行了。 專業親屬稱謂 岳母是一服。姥岳母,姨岳母是二服。太姥岳母,姨姥岳母,舅岳父,姑岳母是三服。老太姥岳母,姨太姥岳母,舅姥岳父,姑姥岳母,叔岳父是亖服。太老太姥岳母,姨老太姥岳母,舅太姥岳父,姑太姥岳母,叔姥岳父是五服。 如果平時有來往的話,人...

我姥遺產有一套房子未分配,現在有後結婚的老伴 子女,但房名字是我母親的,這個房子怎麼分配

這房是佬佬的,那就只有佬佬家人繼承,房產名已經是你媽媽的,充分證明佬佬把房產給了你媽媽,那當然是由你媽媽繼承了,其他的都不能繼承。 水果莢心糖 其實房產證既然是你母親的名字,說明房產被你姥姥贈與你母親了,這個房子就應該屬於你的母親,但如果你姥姥後結婚的老伴兒和她是在新婚姻法頒佈之前結婚的,那麼這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