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寫出春季的節氣,請你寫出春季的四個節氣。

時間 2021-05-04 11:1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立春、雨水、驚蟄、春分。

二十四節氣歌:春雨驚春清穀天。即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

」立「是」開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開始,每年2月4日或5日太陽到達黃經315度時為立春。

雨水是24節氣中的第2個節氣。每年的正月十五前後(公曆2月18-20日),太陽黃經達330度時,是二十四節氣的雨水。此時,氣溫回公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為雨水。

雨水節氣時段一般從公曆2月18日或19日開始,到3月4日或5日結束。雨水和穀雨、小雪、大雪一樣,都是反映降水現象的節氣。

驚蟄反映的是自然生物受節律變化影響而出現萌發生長的現象。時至驚蟄,陽氣上公升、氣溫回暖、春雷乍動、雨水增多,萬物生機盎然。農耕生產與大自然的節律息息相關,驚蟄節氣在農耕上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自古以來我國人民很重視驚蟄這個節氣,把它視為春耕開始的節令。

它是古代農耕文化對於自然節令的反映。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點。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農曆二月十五日前後(公曆大約為3月20-21日期間),太陽位於黃經0°(春分點)時。春分這一天太陽直射地球赤道,南北半球季節相反,北半球是春分,在南半球來說就是秋分。

2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春季的二十四節氣有哪些嗎

3樓:猶鵬雲

春季的四個節氣:

《立春》——一年之計在於春

《雨水》——春雨貴如油

《驚蟄》——蟄蟲驚而出

《春分》——春分滿地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節氣歌:春雨驚春清穀天。即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

5樓:泰伶

春季的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

二十四節氣歌,中春雨驚春清穀天,一句寫出了春天的哪六個節氣

6樓:逗比逗無悔

二十四節氣歌,中春雨驚春清穀天,一句寫出了春天的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六個節氣。

原文:春雨驚春清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二十四節氣是中國曆法獨到之處,最早出現於戰國時期。它表示了地球在軌道上執行的二十四個不同的位置,刻劃出一年中氣候變化的規律。地球繞太陽旋轉視運動一周為360度,分成24等份(最開始的時候是分成12等份),每份15度(大約半月時間)就有乙個節氣。

一年四季共有24節氣,依次稱為: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和大寒。

擴充套件資料

春季六節氣

1.立春:每年的2月4日或5日,謂春季開始之節氣。

2.雨水:每年的2月19日或20日,此時冬去春來,氣溫開始回公升,空氣濕度不斷增大,但冷空氣活動仍十分頻繁。

3.驚蟄:每年的3月5日或6日,指的是冬天蟄伏土中的冬眠生物開始活動。驚蟄前後乍寒乍暖,氣溫和風的變化都較大。

4.春分:每年的3月20日或21日,陽光直照赤道,晝夜幾乎等長。我國廣大地區越冬作物將進入春季生長階段。

5.清明:每年4月4日或5日,氣溫回公升,天氣逐漸轉暖。

6.穀雨:每年的4月20日或21日,雨水增多,利於穀類生長。

7樓:花一開就很美

春天的六個節氣如下:

1、立春:太陽黃經為315度。是二十四個節氣的頭乙個節氣,立是開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開始。

2、雨水:太陽黃經為330度。這時春風遍吹,冰雪融化,空氣濕潤,雨水增多,所以叫雨水。

3、驚蟄:太陽黃經為345度。蟄是藏的意思。驚蟄是指春雷乍動,驚醒了蟄伏在土中冬眠的動物。

4、春分:太陽黃經為0度。春分日太陽在赤道上方。分是平分的意思。春分表示晝夜平分。

5、清明:太陽黃經為15度。天氣晴朗,草木繁茂。

6、穀雨:太陽黃經為30度。就是雨水生五穀的意思,由於雨水滋潤大地五穀得以生長,所以,穀雨就是「雨生百穀」。雨量充足而及時,穀類作物能茁壯成長。

8樓:乖寶の愛

春雨驚春清穀天,一句寫出了春天的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六個節氣。

二十四節氣,是指干支曆中表示季節、物候、氣候變化以及確立「十二月建」的特定節令,反映了太陽對地球產生的影響,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二十四節氣,於中國先秦時期就已經訂立、到漢代完全確立的用來指導農事的補充曆法,是通過觀察太陽周年運動,認知一年中時令、氣候、物候等方面變化規律所形成的知識體系。它把太陽周年運動軌跡劃分為24等份,每一等份為乙個節氣,始於立春,終於大寒,周而復始。

9樓:匿名使用者

春 雨 驚 春 清 谷 天, 二春為立春和春分。

立春 雨水 驚蟄 立春 清明 穀雨 。

10樓:匿名使用者

立春雨水

驚蟄春分

清明穀雨

11樓:高婉婧

立春 雨水 春分 清明 穀雨 立夏 驚蟄

請你寫出這個季節的詩句,寫出描寫季節的詩句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以上分別是四個季節的 菊花煮酒兩三盞,綠水繞青山。寫出描寫季節的詩句 春天春曉。唐代 孟浩然。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夏天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宋代 楊萬里。...

請你寫出讚美三峽的兩句詩詞並寫出出處

菜菜cai菜菜 一 巴江上峽重複重,陽台碧峭十二峰。譯文 巴東三峽中山巒一重又一重,陽台山旁是碧綠峭拔的十二峰。唐代 孟郊 巫山曲 二 稍下巫山峽,猶銜白帝城。氣沈全浦暗,輪仄半樓明。譯文 圓月慢慢落下巫山深峽,猶自被白帝城銜掛著。江上霧氣沉沉,江浦昏暗,但是車輪一樣傾斜的圓月依然把半座樓照得通明。...

請你寫出一兩句歌頌母愛的詩句或歌詞

發侞膤 關於母愛的詩句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 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