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旁危險的危念什麼,乙個木字旁乙個危險的危念什麼?

時間 2021-05-04 09:41:36

1樓:莫憶千

念wéi。

桅亦稱「桅杆」。豎立於船舶甲板上的圓木或金屬長桿。有的在下部做**字、三腳等形。

在帆船上主要用以揚帆;在機動船上主要用以懸旗和裝設航行燈、無線電天線和雷達天線等,常兼作吊桿柱用。

桅杆亦是一種簡易的起重吊裝裝置,一般是由鐵桿、木桿或鐵架和滑輪、鋼絲繩、捲揚機等組成。桅杆的主要用途是用來移動、公升降重物。桅杆亦稱扒杆或抱桿。

擴充套件資料

艦船桅杆源於帆船時代,在掛帆揚航的同時,也承擔著艦船「耳目」的作用,正道是:「刁斗三更,風急旌旗亂」。隨著社會進步和艦船技術發展,風帆時代的桅杆漸漸失去了動力源支柱的功能,演變為純粹的艦船資訊源載體。

尤其是雷達的出現,但初期作為平台的高聳艦橋在後巨艦大炮時代不再受人青睞,相對低矮而流暢的艦橋顯然無法滿足「站得高、望得遠」的要求。

於是,此後桅杆結構形式的變換便與雷達技術的進步息息相關,由細而粗,由柱而塔,桅杆既成為艦船「列艦聳層樓」的標誌性結構,也在不知不覺間完成了螺旋上公升的變遷軌跡。

2樓:匿名使用者

桅拼音:wéi

解釋:豎立於船的甲板上的長桿,用來掛帆懸旗或兼做吊桿柱等:~杆。~檣(桅杆)

3樓:匿名使用者

桅wéi

組詞 桅杆 [wéi gān]

木字旁加個白念什麼,一個木字旁加一個卓念什麼

暮夏淺眠 一 木字旁加個白是柏,拼音b i b b 二 釋義 b i 1.柏樹,常綠喬木,葉子鱗片狀,果實為球果。木材質地堅硬,可用來做建築材料等。2.b i 姓。b 柏林 b l n 德國首都。b 見 黃柏 三 柏的部首 木 四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五 造字法 形聲 從木 白聲 擴充套件資料 一 ...

木字旁 丿念什麼字,一個木字旁 三個丿念什麼字?

杉 sh n 部首筆畫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3 總筆畫 7 五筆86 set 五筆98 set 倉頡 dhhh筆順編號 1234333 四角號碼 4292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749 基本字義 1.常綠喬木,樹幹很高很直。木材白色,質輕,有香味,可供建築和制器具用。詳細字義 名...

木字旁加個區字唸什麼,木字旁乙個區是什麼字

樞,讀音是shu,第一聲,意思有兩種,第一種是門的轉軸或者軸臼,第二種是引申義,指事情的關鍵或者重要的部分,比如可以組詞為中樞,樞紐。木字旁加區讀作sh 樞 樞紐,中樞神經。樞 sh 門上的轉軸 戶樞不蠹。指重要的或中心專的部分 中樞屬 樞紐。戶樞不蠹。近義 流水不腐。釋義 流動的水不會發臭,經常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