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百鬼夜行所有鬼的名字,求 百鬼夜行中所有妖怪的詳細資料。

時間 2021-05-04 07:51:28

1樓:匿名使用者

木魅天狗

幽谷響山童

河童犬神

白兒垢嘗

橋姬鳴屋

逆柱不知火

鳳凰火青鷺火鼬火車

野寺坊高女

生靈死靈

見越精螻蛄

兵主部猥裸

紅妖怪塗佛

元興寺荸

赤舌肉人

牆壁怪逢魔時

魃魑魅魍魎水虎覺

山精寺清手

古戰場火

墓之火油赤子

陰摩羅鬼

皿數舟幽靈

川赤子日和坊

青女房雨降小生

以津真天

輪入道野衾

野槌比比

震震天井下

大禿大首

百百爺金靈

天逆每蜃氣樓

燭陰彭侯

返魂香天狗礫

燈台鬼古庫里婆

影女風狸

夜啼石角盥漱

人魂火前坊

狂骨鈴彥姬

山風青坊主

尼田坊玉藻前

丑時之女

火消婆片輪車

倩兮女百目鬼

飛頭蠻骨女

溺之女雪女

酒吞童子

座敷童子

鬼一口洛新婦

貓又毛倡妓

飛緣魔道成寺鐘

姑獲鳥般若

黑冢文車妖妃

狐火業原火

姥姥火紅葉狩

手之目二口女

白粉婆撒砂婆

雨女人面樹

白蔵主蛇骨婆

頑張り入道

於菊蟲土蜘蛛

人肉雀鵺

2樓:塗丹溪

吸血鬼、鬼娃娃、女巫、紅妖怪、水鬼、人肉鬼、河鬼、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剩下自己去看看吧!

鳥山石燕 百鬼夜行圖不是很全)

日本鬼怪傳說--百鬼夜行圖

青行燈座敷童子

雪女 姑獲鳥

飛緣魔魑魎 百目妖(百目目鬼

酒吞童子

文車妖妃

貓妖 毛倡妓

骨女 發鬼(邪門姬)

天井下鬼一口

二口女橋姬 溺之女人面樹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複製不過來,這裡有自己看

求 百鬼夜行中所有妖怪的詳細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寫**吧,哈哈。了解一下是好的。

其實日本鬼怪故事裡有很多。推薦你好好看下夢枕貘的《陰陽師》

還有日本古典故事集,《今昔物語》之類的。

基本上,日本人的信仰就是個萬物有靈。

如果你看過宮崎駿的《千與千尋》的話呢,你就會注意到,他們山道上都會有很多小小房子,說是給神靈住的。

他們不是說有八百萬神嘛!這麼多,是因為萬物有靈。

所以,小白龍是一條河,振早見琥珀川。你要是想寫**的話,一定要按照這個思路。不要侷限在那些固有的神靈。

如果你只是對神怪故事好奇的話,那我還建議你去讀辛巴達航海記。其實也就是天方夜譚啦。中東那邊的故事也很多的。

百鬼夜行圖是哪百鬼?要所有的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剩下自己去看看吧!

鳥山石燕 百鬼夜行圖不是很全)

青行燈座敷童子

雪女 姑獲鳥

飛緣魔魑魎 百目妖(百目目鬼

酒吞童子

文車妖妃

貓妖 毛倡妓

骨女 發鬼(邪門姬)

天井下鬼一口

二口女橋姬 溺之女人面樹

求:像魑魅魍魎、百鬼夜行這樣詭異的名字,最好是四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開 知道彼岸花吧

8樓:「痞痞」兔

鴟鴞鵂鶹、

琵琶琴瑟。

百鬼夜行裡面有哪些鬼?

9樓:匿名使用者

橋姬 見於《明治妖記》,是一些痴情女子的怨氣,由於痴愛他人又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從橋上跳到水中自殺,如果晚上有男子過橋,就會出現,並把其引到水中溺死,如果有女子過橋,就會強行拉其入水,據說在日本女子不能輕易自殺,只能透河自殺,所以這種妖怪被稱為比較可憐的妖怪。

飛頭蠻見載於《百鬼夜行》,其實是人可是由於被妖怪附身,頭在睡覺時會飛離身體,到處嚇人為樂,而附身的妖怪名叫梟號,是一種鳥的靈魂,一般會附在喜歡殺虜鳥獸、吃鳥獸的人身上,被他附身的人在7天內會變成枯骨,這也是報應吧!

骨女 生時被人侮辱、欺負、蹂躪的女子,憤恨而死後,化為厲鬼向人索命,因為只剩下一堆骨頭,所以會用人皮偽裝自己,在中國叫畫皮鬼(出自《聊齋志異》)它所報復的物件多為男性,而且多是些品性不良者,在《百鬼夜行》中有比較詳細的記載,所以日本民俗學家一般都會用它來做研究物件。

溺之女溫泉旅店經常出沒的妖怪,如果看見浴池裡泡這個美女,千萬不要貿然靠近,也許她站起來,你就會發現她浸在水中的部分全是骸骨

雪女 在深山中居住,和人差不多,有著美麗的外表,常常把進入雪山的男人吸引到沒人的地方,和他接吻,接吻的同時將其完全冰凍起來,取走其靈魂食用,雪女的孩子叫雪童,在日本認為雪童就是帶來冬天第一場雪的妖怪。

座敷童子

這是個好鬼,常和小孩子玩,如果你的小孩子乙個人笑的呵呵的,還跑來跑去,彷彿有人和他玩,那麼就是在和座敷童子玩呢。小孩玩的時候,你去數小孩個數,會不知不覺間就多出來乙個,也是他。他在家能興,不過他不在了,家也就快敗了。

青行燈出自《百鬼夜行》(日),最早的傳說是在日本江戶時期,據說外貌不一,可是都是非常可怕的鬼怪,他本來不是人,而是地獄的小鬼,常常在冥界門口徘徊,會變成我們熟悉的人的樣子教唆人們玩一種叫百鬼燈的遊戲,(百鬼燈:就是點100隻白蠟燭,然後大家依次講乙個自己經歷過的詭異而且恐怖的事情,每講完一件就吹滅乙隻蠟燭,而第100個故事都是由主持的人講,當最後的蠟燭熄滅時,所有參與遊戲的人都將被帶到地獄)把人拉入鬼門,所以在日本被稱為比較危險的妖怪(日本認為鬼是神的分支,所以把好多東西說成妖怪)

黑冢(就是上面的魍魎)

又叫竊屍鬼,見《百鬼夜行》。是乙個活動在墳地裡的鬼,它會把剛剛死去不久的人的屍體偷出來送到其家裡嚇人,是乙個喜歡惡作劇的鬼,有時候又會只砍下屍體的某個部位,所以也有人叫它解屍鬼

鬼一口在高橋葉介的學園怪談裡出場過,就像某種深海魚類頭前面那個發光的誘餌一樣,美女是鬼首前面的誘餌,長在它的長舌頭上,作出快被吞噬的慘狀引誘人來救她,然後把人吃掉

河童 在日本稻河神社附近都有乙個小湖,名救身湖,湖中常有河童出現,由於河童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所以有很多的說法,比較常見的是:鳥頭人身著有龜殼,頭頂有一碗狀的凹鏡,內有滿水,如其生命,水無則死,雙手相通可伸縮,能以屁的力量飛天。在《百鬼夜行》《百物志》《萬鬼錄》《妖怪物語》.

常常見的民俗書籍中都有記載

發鬼(毛**)

《百鬼夜行》有載:古有一女子為報自己的美貌,殺死無數**,以其血沐浴,終身不老,死後依舊害人,因為只要外貌,所以以發為身,又名邪門姬。

入內雀傳說有一種鳥,會把蛋下在人的身上,這種鳥的蛋比人的毛孔還小,當它出生後就把人的內臟做食物,最後吃空才飛出人體,這就是入內雀。另外有種說法是又人長成了雀,被以為是妖怪。

貓妖 據說貓有九條命,當貓養到9年後它就會長出一條尾巴,每9年長一條,一直會長9條,當有了9條的貓又過了9年就會化**形,這時貓才是真正有了9條命,在中國也叫九命貓妖。

道成寺鐘

這個我不太清楚,不過聽我朋友說是乙個寺廟的鐘化為妖怪,專把人變成和尚,而且會忘記自己以前的事。

飛緣魔吸取人精氣的豔遇妖怪

姑獲鳥小孩死掉的孕婦所化,偷別人家的小孩來養,非常怕狗

羅城門鬼(般若)

有著讓人害怕的面孔,可是卻是個神,它是看守大門的妖怪,可是偶爾會做一下惡作劇,把人嚇得半死,他們看門不是為人,而是要把那些誤闖人居的鬼怪帶到正確的路上。

其他的原文沒有注釋了.

河童 在日本稻河神社附近都有乙個小湖,名救身湖,湖中常有河童出現,由於河童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所以有很多的說法,比較常見的是:鳥頭人身著有龜殼,頭頂有一碗狀的凹鏡,內有滿水,如其生命,水無則死,雙手相通可伸縮,能以屁的力量飛天。在《百鬼夜行》《百物志》《萬鬼錄》《妖怪物語》.

常常見的民俗書籍中都有記載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燈行、白蔵主、座敷童子、置行倔、雨

女、於菊蟲、

油澄清、一目和尚、鵺 、煙之羅、雪女、小袖之手、小豆婆、文車妖妃 、魍魎、網剪、土転、天井下、唐傘、蛇骨婆、蛇帶、山姥、殺生石、三眼八面、三味長老、入內雀、溺之女、榮螺鬼、人魚、

人面樹、橋姬、絡新婦、天狗、九尾狐、黑牙鬼、骨女 、姑獲鳥、飛緣魔、發鬼、百目妖、

雪女   相傳在日本民初,因 為民智未開,老一輩的人民特別相信一些神祇妖怪的傳說,甚至於認為大自然的災厄便是 由神祇鬼怪們負責掌控的,所以才有雪地裡的雪女怪談。

「就算我的身體灰飛煙滅,但是我的靈魂在不久的將來也一定會與白雪一起回來報仇……」

雪女,傳統的日式妖怪,皆為絕世美女,身穿白色和服,一頭淡藍色的長髮,生性冷酷,多出現在深山中,是山神的屬下,掌管冬季的雪。

百鬼夜行的問題,《百鬼夜行》到底是什麼?

drar 迪麗熱巴 百鬼夜行就是中國古代時說的夜走鬼。中國古代捉鬼的術士圈裡面有句話,夜走千萬鬼,鬼煞走第一。夜走鬼出現有個特徵,在一個地方出現就是連續一百天,每天都會多增加一個,按著順序,今天是鬼煞,那麼明天會再出現一個邏陀。傳到日本之後,日本人給它起了個新的名字,叫做百鬼夜行。在我國民間傳說中,...

百鬼夜行 音訊怪物的歌詞,音訊怪物百鬼夜行歌曲裡有幾個鬼

南柯戀夢 lrc同步歌詞 00 02.16 莫問 00 03.15 何人行行復停停 00 05.90 月下枯骨裹紅衣 00 08.58 一回眸青色瞳裡 00 11.12 映入了生人背影 00 13.91 百鬼夜行 00 16.54 引迷途者向西去 00 20.66 削其骨為笛 00 23.18 笙歌...

求所有百鬼的名字和簡介,求所有百鬼的名字和簡介

幽菱子 分了中國的百鬼和日本的百鬼,能找到都在裡面了 百鬼夜行中百鬼。實際並沒有具體數目。日本的平安時代,是一個幽暗未明,人類和妖怪共處的時代,妖怪住的地方,和人類所住的地方,其實空間上是重疊的,只是人類在白天活動,妖怪們則是在晚間出現。這樣的感覺,可以在宮崎駿電影 千與千尋 中看到,白天杳無人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