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髮衝冠,憑欄處 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的下一句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04 07:04:51

1樓:匿名使用者

《滿 江 紅》 搜尋岳飛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 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譯文:憤怒得頭髮直豎沖開高冠,憑藉著欄杆之處,瀟瀟的雨聲剛好停歇。

抬頭朝著遠方放眼,仰起首來對著天空大聲呼嘯,奮發圖強的志氣激動劇烈。年已三十,雖建立了一些功業卻象塵土,八千里路的行軍戰鬥有如披雲戴月。一定不要輕意地讓少年的頭髮華白,換來空空的悲傷淒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 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譯文:靖康二年北宋的大辱奇恥,還未洗雪,為人臣的憤恨,何時才能息滅!

駕駛戰車,衝破阻攔象踏破賀蘭山的空缺。英雄的志氣要象飢餓一樣狠狠吃掉敵人的肉,要在說說笑笑之間口渴了喝盡敵人的血,等待著從頭收拾整理舊時的山河,然後朝拜皇帝的宮闕。

2樓:後烴玉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30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靜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3樓: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 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嶽大帥的詞啊 兄弟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20

4樓:西伯利亞的狼

《滿 江 紅》

岳飛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 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譯文:憤怒得頭髮直豎沖開高冠,憑藉著欄杆之處,瀟瀟的雨聲剛好停歇。抬頭朝著遠方放眼,仰起首來對著天空大聲呼嘯,奮發圖強的志氣激動劇烈。

年已三十,雖建立了一些功業卻象塵土,八千里路的行軍戰鬥有如披雲戴月。一定不要輕意地讓少年的頭髮華白,換來空空的悲傷淒切。

靖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 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譯文:靖康二年北宋的大辱奇恥,還未洗雪,為人臣的憤恨,何時才能息滅!駕駛戰車,衝破阻攔象踏破賀蘭山的空缺。

英雄的志氣要象飢餓一樣狠狠吃掉敵人的肉,要在說說笑笑之間口渴了喝盡敵人的血,等待著從頭收拾整理舊時的山河,然後朝拜皇帝的宮闕。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詞主要寫岳飛面對南宋的軟弱,苟安半壁江山產生的無盡憤怒。並抒發他奮勇殺敵,收復失地的志向,決心

怒髮衝冠的意思,怒髮衝冠的意思是什麼?

怒髮衝冠 拼音 n f ch ng gu n 英文 bristle with anger 解釋 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補語 形容極端憤怒 例句 ...

你知道「怒髮衝冠」是什麼意思嗎?請你從生物角度解釋,發怒時毛髮豎起的原因

任何一種表情動作,恐怕都沒有像毛髮 羽毛和其他 附屬物的不隨意的豎直這樣普遍存在了。在恐怖或憤怒的興奮影響下,這些 附屬物會豎直起來,這些動作使動物本身在它的競爭對手眼裡顯出更大更可怕的樣子來。動物園中的乙隻黑猩猩,當由於打雷而受到驚嚇後,或在被人類激怒時候,毛髮就豎直起來,在大猩猩大怒的時候,頭髮...

津津有味一知半解怒髮衝冠人情世故消遣栩栩如生索然無味堆砌無病而呻風

成語 怒髮衝冠 拼音 n f ch ng gu n 英文 bristle with anger 解釋 指憤怒得頭髮直豎,頂著帽子。形容極端憤怒。出處 莊子 盜跖 盜跖聞之大怒,目如明星,髮上指冠。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西漢 司馬遷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相如因持璧卻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