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 「寧娶從良妓,不娶過牆妻」,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6:58:17

1樓:阿平觀社會

雖然有些男人在結婚之前很花心,但既然選擇了婚姻,他們就想和這個女人踏踏實實的過一輩子,所以既不會娶職業不正當的女人,也不會娶曾經在婚內出軌的女人,大家在結婚的時候都會擦亮眼睛給自己選乙個好老婆。

2樓:步履之行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寧願娶從良的青樓女子,也不要婜那些在結婚的時候紅杏出牆的女人,也就是有過對老公不忠歷史的女人。

這還得從古代的歷史風俗講起來。其實在古代,青樓女子是屬於非常高雅的那一類人,她們從小學習琴棋書畫,很多人的文采比一般的文人書生都要強,所以古代的很多文人都喜歡到青樓去和那些才女們吟詩作對,**人生。

而且在古代,這些淪落為青樓女子的女性身世大都很可悲,基本上都是那些出身名門但是因為家中父親或者長輩犯了大罪,男性被貶為奴隸,女性大都就淪為青樓女子,或者也是因為家境貧困,被父母賣到了這種烟花之所。

所以這種情況也不是她們想要的,身世也不是她們能夠選擇的。想想在古代,認識字的人本來就不多,女性就更加少了,而青樓的女子就好比是當時的女學霸,唐代的四大著名女詩人,其中兩位就是出自青樓,薛濤和魚玄機。

3樓:好姑娘不善良

這句話翻譯一下呢,就是說男人寧願娶那種從良的妓女,也不願意娶紅杏出牆的女人,應該是在諷刺那些不守婦道的女人吧。而且我覺得這句話的重點不在第一句,而在第二句,對那些在婚姻中紅杏出牆的女人有著深深的惡意。

當然了,這種不守婦道的女人是挺不堪的,應該被譴責的,但是從良的妓女又真的值得稱讚嗎。難道男人們真的覺得那種女人,在從良之後就真的願意安安心心地跟著你過日子了嗎,不見的吧。她們以前雖然身在紅塵中,嘴上說說想要從良什麼的,但是多年的這種風塵生活已經讓她們改變心性了,她們又如何能夠良家婦女的生活呢。

再來說一說那些在婚姻中不守婦道的女人,這種女人說實話確實是不可原諒,因為她們背叛了婚姻,這本身就是一種沒有道德的行為。所以現在有很多人都譴責這種人,就算她們真的離婚了,也沒有男人敢娶她們,因為這種事情,誰能擔保不會再有第二次

所以這種女人是沒人敢娶的,但是我想那些從良的妓女應該也沒人敢娶吧。都一樣的,誰也不敢保證她們會不會厭煩這種平淡的生活,想要再去過過紅塵生活呢。我想,應該沒有哪個男人如此地自信吧。

既然兩種女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為什麼一定作比較呢,難道世上就沒有其他的好女人了嗎,一定要在這兩種女人之間選嗎。

4樓:小張情感課堂

俗語:「寧娶從良女,不娶過牆妻」,什麼意思?老祖宗話有道理沒

5樓:流風遺古

俗語「寧娶從良女,不娶過牆妻」,古人為何忌諱「過牆妻」?

6樓:

這句話的意思是,寧可娶從良的妓女,也不會娶會紅杏出牆的妻子。這是對女子品德的要求。

7樓:啊大倩啊

我覺得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寧願娶乙個從良的妓女也不要娶乙個寡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就是說寧願娶那些會改的善良的妓女為妻子,也不要娶那些會紅杏出牆的女人為妻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寧可去從了良的妓女,也不要去出牆的妻子

10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是說妓女不一定都是不好的,如果妓女從良也可能是恪守婦道的人,有外心的妻子更可怕。

11樓:亦季落

因為過牆妻指的是紅杏出牆的女人,娶了很容易導致悲劇的再一次重演。

12樓:高旭個你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意思很明白,就是乙個女人的話要娶能夠真心實意愛自己的。

13樓:卿卿小筑

在古代賣身女子多是被逼無奈或是被人賣身,但是有機會好好過日子卻不守婦道,這樣的人是本質有問題

14樓:方

寧願娶那些已經改換職業的風塵女子,也不要去娶紅杏出牆的妻子。

從物理方面解釋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請問這句話有科學道理嗎

離沐 有科學道理,而且要用物理知識解釋,不要聽其他人胡說啊。當人類看到非常喜歡的東西時,瞳孔的放大程度會高於正常情況,這時會有太多的光線投射到視網膜上,從而影響到視覺的精確性,其結果必然是造成影像含混,無法提供清晰的視覺效果,也就是所說的 情人眼裡出西施 我是初三的,剛學的這些知識 合憶霜 人看到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