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一本書三國演義作文,向你推薦一本書《三國演義》作文1000字

時間 2021-05-04 01:48:13

1樓:伏越

我看過很多的書,有:《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等。其中我最愛看的,也是我要向你推薦的一本書,就是四大名著中的《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裡講的是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結義,招兵買馬,鎮壓黃巾軍的故事。他們因為是剛上戰場的兵,不懂策略和軍事,於是他們三顧茅廬把諸葛亮請出了山,當他們的軍師。諸葛亮這個人物,他可是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在《三國演義》裡面,他弄出的典故可不少,例如:借東風、火燒赤壁、錦囊妙計、草船借箭等等。最後劉備病故,關羽戰死,張飛遭到暗殺。

劉備臨死前吩咐諸葛亮一定要幫助他的兒子阿斗,統一天下。可這阿斗是扶不上牆的爛泥,整天不務正業,最後被敵軍抓走。

也許你會問:這最後都去世的去世,抓走的抓走,那你向我推薦這本書幹嗎?!別急,聽我說一句話:

「我向你推薦的理由啊!是因為這裡面的每乙個人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都值得細細品味。」例如:

諸葛亮在草船借箭這件事上,顯示出了他的神機妙算,本來給他十天,他只要三天,這顯示出了他的聰明過人與臨危不懼的冷靜。在空城計裡,也顯示出他的冷靜和機智。

聽了我的介紹,你喜歡這本書嗎?如果喜歡的話,那事不宜遲,趕緊去買一本品一品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好處自然是有不少,但是書的型別也有很多,比如詩集、**等。書中的內容豐富多彩,讀好書可以讓我們學會為人、學會處事,讓我們的性格得到陶冶,理性得到昇華。

我向大家介紹一本書,它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國第一部長篇歷史**,在我國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這本書的作者是羅貫中。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自然是有原因的,第一:

它是根據歷史所改編的,記敘了三國時期連綿不休的戰亂,可以讓我們更好的了解歷史,豐富知識;第二:**的內容充實,裡面的故事精彩紛呈,扣人心弦,讓我們陶醉其中,身心愉悅。我想僅僅是這兩個原因,就可以讓你們動心吧!

我來給大家講述其中乙個精彩的故事。

三國時期,蜀、魏、吳三足鼎立,當時曹操的統治面積最大,實力也最強。因此蜀吳兩國聯盟,一起對抗曹軍。交戰前,曹操考慮到自己的戰士大部分是北方人,不習慣打水戰,所以把所有的戰船用繩索連在一起,以便平穩,曹操認為這樣就可以實現自己統一全國的大業,自然心情愉悅,與部下飲酒賦詩。

孫劉聯軍經過商議,決定讓黃蓋給曹操寫信,假裝要去投降,曹操似信非信。一天晚上,黃蓋帶領十搜戰船,順著東風向曹營駛去,戰船上裝滿了澆油的柴草,外邊圍著布幔,戰船後面繫著載士兵的小船。曹操以為黃蓋真的來投降,沒有防備,黃蓋的戰船離曹軍較近時,十艘戰船同時點火,士兵們全部跳向小船;著火的船順著風衝向曹軍,頓時,曹操的戰船生起一片火海,大火延燒到岸上的曹營,曹軍燒死的、淹死的有很多。

周瑜看到火起,發起攻擊,孫劉聯軍水陸並進,曹軍節節敗退。

相信許多人聽說過這個故事,這就是歷史上有名望的「赤壁之戰」。此外,《三國演義》中還有許多精彩的故事,快快行動起來,走近書籍的神聖殿堂!

3樓:

讀書的日處自然是不少的但是書的型別也不少

4樓:燕寶飛時代

專欄選三國演義,我最喜歡,但不知怎麼寫?

推薦一本書 --《三國演義》 5

5樓:iove軟

寧可吃無肉,不可家無書。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假如我連續幾天不看課外書,生活就像吃菜沒有加鹽一樣乏味。

因此,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多結交「好朋友」。它能使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我的「朋友」很多,就像《水滸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和《愛的教育》等等。

現在就讓我向你介紹一位最好的朋友——《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明朝作家羅貫中。《三國演義》以絕妙的文筆把魏、蜀、吳爭奪天下的場面寫得轟轟烈烈,讓我百看不厭。而且書中通過戰爭,塑造出一批性格特點鮮明的人物形象,如雄豪奸詐的曹操,忠義勇武的關羽,謀略出眾的諸葛亮等。

這些獨特的人物給我們留下了解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不僅讓我們體會到作者絕妙的文筆,而且還讓我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諸葛亮三氣周瑜,周瑜為什麼會絕望地對天長嘆:「既生瑜,何生亮!」?

就是因為周瑜心胸狹窄,妒忌勝於他的人。周瑜死的時候才36歲呀!真的是很可惜,枉費了自己的滿腹經綸,學富五車。

這件事使我明白做人不能過於小氣,要胸懷寬廣。關羽智勇雙全,為什麼會敗走麥城?那是因為關羽連勝之後過驕傲,才被吳國一擊而潰,大意失荊州。

這就讓我明白無論對待什麼事,都不能驕傲自大,否則就會面臨失敗。

《三國演義》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我希望你細細品讀,一定會收穫多多。

6樓:丁尉平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作者是羅貫中,他是我國元末明初的一位傑出的古典**家、戲曲家。他成年以後離開了家鄉,外出漫遊,了解和收集了許多關於古代戰爭的故事和傳說,為寫作《三國演義》打下了基礎,最後,終於寫出了這本家喻戶曉的名著。

《三國演義》講述了漢朝末年到晉朝之間三股力量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主要的人物有:劉備、諸葛亮、曹操、孫權、周瑜等。這些人裡,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人們常用「未出茅廬早定天下,既出茅廬天下震驚」這句話來形容諸葛亮。

諸葛亮足智多謀,對主公忠心耿耿,輔佐劉備取荊囊、收四川、定漢中,為蜀國立下了汗馬功勞。

《三國演義》是一本的的確確的好書:近三百年來,沒有任何一部**比得上,向來稱為「第一才子書」或「第一奇書」。我希望同學們能認真的看看《三國演義》,到那時,你會發現,你的閱讀和寫作兩大點提高了,語文成績也會好起來。

7樓:鄭霜正正

•三國演義》講述了漢朝末年到晉朝之間三股力量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主要的人物有:劉備、諸葛亮、曹操、孫權、周瑜等。這些人裡,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人們常用「未出茅廬早定天下,既出茅廬天下震驚」這句話來形容諸葛亮。

諸葛亮足智多謀,對主公忠心耿耿,輔佐劉備取荊囊、收四川、定漢中,為蜀國立下了汗馬功勞。

8樓:閆小六說娛樂

因為小孩子是讀不懂三國的,而且老年人讀水滸傳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所以才會有這種說法。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因為《水滸》對人性、社會的深刻洞察以及其反映出的故事發生和創作時代的苦難,帶有一定的灰暗色調,少年讀了可能會感到前途的渺茫,產生悲觀情緒。

10樓:勝利村寧

因為少年的時候讀三國也不太多,而且對小孩子的影響也不太好,老年的時候讀水滸也是同樣的道理,已經看東西的角度不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致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裡面的人物非常多值得一讀

12樓:熊熊佳蘆

三國演義,可是中國的經典之作,如果看書看不下去的話,還可以去看一下電視劇集,老版三國演義超級好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定要五百字呢?推薦書可以寫廣告詞。說清楚,可以追問我。

14樓:四世寞丶

摘抄一大段裡面的經典,然後在中間插點自己的領悟或者感觸就歐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三國演義》很好看。

推薦一本好書三國演義三百字

16樓:東吳孫休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羅貫中。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漢、魏、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分為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背景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編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17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隊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羅貫中,描寫了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的105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應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捍衛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會到正與矛盾轉化,並概括了以歷史的巨變塑造了一批叱奼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向你一本書,向你推薦一本書300字

默默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它的名字叫 西遊記 這本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被改編成了電視劇,動畫片。相信我們這些小朋友已經看過無數遍了。故事內容是 幾個於眾不同的神仙,應為做錯了事,被罰下人間,保護唐僧,一路上斬妖除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真經,修成正果。這些內容,相信大家都知道。既然如此,我為什...

向你一本書作文,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1000字

好的書籍是貴重的珍寶。別林斯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是啊,好書似一縷春風,能吹化心潮的冰層 好書如一把金鑰匙,能開啟知識的大門,好書是飛翔的鳥兒,帶我們飛進廣闊的天空,享受無限知識。我國的歷史,源遠流長,知識文化,廣茂浩瀚。也許你熱愛書籍,卻因學習工作繁忙,忽略了看書,也許不想看,希望好好休息。不管怎樣...

麻煩一本書,麻煩推薦一本書

你可以看看 大全 這本書很不錯,我感覺適合你 呵呵,一門精百門通嘛.國內的c教材你看多也沒用.思想不夠開放,你建議你還是看看c primer plus 老譚的是就會考試用的,不夠實際.學計算機當然還是看國外的教材好.至於語言嘛,學c 是很重要的,而且c 裡面有很多都是c的知識,你完全可以當是複習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