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羊字的成語,帶羊字的成語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0:41:56

1樓:塢裡水茶

羞】【以羊易牛】【羊棗昌歜】【羊質虎皮】【羊質虎形】【羊真孔草】【羊撞籬笆】【羊左之交】【臧谷亡羊】 【臧谷亡羊】【臧谷之羊】 【爭雞失羊】【愛禮存羊】【叱石成羊】【昌歜羊棗】 【擔酒牽羊】【多歧亡羊】【羝羊觸藩】 【羝羊絓棘】【餓虎攢羊】【餓虎逢羊】【餓虎見羊】【餓虎撲羊】【餓虎擒羊】【餓虎吞羊】【放羊拾柴】【告朔餼羊】【羔羊素絲】【羔羊之義】【虎蕩羊群】【虎皮羊質】【虎入羊群】【紅羊劫年】【黃羊任人】【虎質羊皮】【賣狗懸羊】【買王得羊】【鳥道羊腸】【羚羊掛角】【狼羊同飼】【牛羊勿踐】【歧路亡羊】【情同羊左】 【牽羊擔酒】【驅羊攻虎】【驅羊戰狼】 【如狼牧羊】【如熟羊胛】【肉袒牽羊】【舍策追羊】【失馬亡羊】【素絲羔羊】【順手牽羊】【蘇武牧羊】【鼠穴尋羊】【瘦羊博士】【商羊鼓舞】【十羊九牧】【使羊將狼】【駝背羊髯】【屠所牛羊】比喻臨近死亡的人。 【亡羊補牢】【亡羊得牛】【亡羊歧路】【問羊知馬】【亡羊之嘆】【繫頸牽羊】 【懸羊打鼓】 【懸羊賣狗】 【羊碑猶泣】 【羊觸藩籬】 【羊腸九曲】 【羊腸鳥道】 【羊腸小道】 【羊腸小徑】 【羊羔美酒】 【羊公之鶴】【羊鶴不舞】 【羊很狼貪】【羊狠狼貪】【羊毛塵量】【羊落虎口】【羊破菜園】【羊裘垂釣】【羊歧忘返】【羊入虎口】【羊入虎群】【羊踏菜園】 【羊頭狗肉】 【羊體嵇心】 【羊頭馬脯...

2樓:阿寧啦啦啦

羊腸小道 歧路亡羊

帶羊字的成語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帶羊字的成語 :

羊腸小道、

亡羊補牢、

掛羊頭,賣狗肉、

羊毛出在羊身上、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順手牽羊、

蠹啄剖梁柱,蚊虻走牛羊、

羊貪狼狠、

餓虎攢羊、

羊撞籬笆、

使羊將狼、

羊鶴不舞、

多歧亡羊、

賣狗懸羊、

擔酒牽羊、

羔羊之義、

餓虎吞羊、

羊頭狗肉、

羊群裡跑出駱駝來、

問羊知馬、

十羊九牧、

羊頭馬脯、

牛羊勿踐、

羝羊絓棘、

飲羊登壟、

羔羊素絲

4樓:廢柴船長

羊字相關成語解釋

1) 亡羊補牢:亡:逃亡,丟失;牢:關牲口的圈。羊逃跑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2) 亡羊之嘆:亡:丟失。嘆:嘆息。為丟失了羊而嘆息。比喻探索學問,徘徊歧路,結果一無所得,空留遺憾。亦作「亡羊歧路」。

3) 羝羊觸藩:羝羊:公羊;觸:抵撞;藩:籬笆。公羊的角纏在籬笆上,進退不得。比喻進退兩難。

4) 狼羊同飼:比喻把壞人同好人一樣對待。

5) 羚羊掛角:羚羊夜宿,掛角於樹,腳不著地,以避禍患。舊時多比喻詩的意境超脫。

6) 牛羊勿踐:勿使牛羊踐踏。比喻愛護。

7) 驅羊攻虎:驅:趕。驅趕羊群去進攻老虎。形容以弱敵強,力量懸殊,必遭覆滅。

8) 十羊九牧:十頭羊倒用九個人放牧。比喻官多民少,賦稅剝削很重。也比喻使令不一,無所適從。

9) 牽羊擔酒:牽著羊,挑著酒。表示向人慰勞或慶賀。

10) 驅羊戰狼:比喻以弱擊強。

5樓:匿名使用者

羊入虎口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羚羊掛角、順手牽羊、問羊知馬、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羝羊觸藩、羊續懸魚、十羊九牧、臧谷亡羊、羊羔美酒、以羊易牛、羊質虎皮、

愛禮存羊、虎入羊群、瘦羊博士、告朔餼羊、肉袒牽羊、羊狠狼貪

6樓:陳再雨露姬

亡羊補牢

順手牽腸

羊腸小道

羊落虎口

三羊開泰

迷途羔羊

羊脂白玉

羊毛出在羊身上

風吹草低見牛羊

磨刀霍霍向豬羊

帶羊的成語有那些

7樓:丶夏一天

亡羊補牢:意思是羊逃跑丟失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

羊續懸魚:用以形容為官清廉,拒**賂。

十羊九牧:比喻官多民少,賦稅剝削很重。

臧谷亡羊:指單靠主觀熱情,而不顧事物的固有特性,結果好心辦壞事。

羊質虎皮:外強內弱,虛有其表。

拓展資料:

羊又稱為綿羊或白羊。有毛的四腿反芻動物。原為北半球山地的產物,與山羊有親緣關係;不同之處在於體形較胖,身體豐滿,體毛綿密。

頭短。雄獸有螺旋狀的大角,雌獸沒有角或僅有細小的角。

8樓:匿名使用者

羊腸小道 yáng cháng xiǎo dào羊質虎皮 yáng zhì hǔ pí

羊毛出在羊身上 yáng máo chū zài yáng shēn shàng

羊腸鳥道 yáng cháng niǎo dào羊羔美酒 yán gāo měi jiǔ

羊落虎口 yáng luò hǔ kǒu

羊狠狼貪 yáng hěn láng tān羊續懸魚 yáng xù xuán yú

羊觸藩籬 yáng chù fān lí

羊腸九曲 yáng cháng jiǔ qǔ羊棗昌歜 yáng zǎo chāng chù羊入虎群 yáng rù hǔ qún

羊很狼貪 yáng hěn láng tān羊頭狗肉 yáng tóu gǒu ròu羊踏菜園 yáng tà cài yuán

9樓:碧玉琥珀

虎皮羊質

餓虎攢羊

餓虎見羊

餓虎逢羊

臧谷亡羊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虎蕩羊群

臧谷亡羊

羊續懸魚

羊落虎口

羊觸藩籬

羊腸九曲

羊羔美酒

亡羊之嘆

素絲羔羊

順手牽羊

鼠穴尋羊

瘦羊博士

舍策追羊

驅羊戰狼

牛羊勿踐

鳥道羊腸

買王得羊

賣狗懸羊

狼羊同飼

餓虎擒羊

昌歜羊棗

爭雞失羊

羊質虎皮

以羊易牛

羊毛出在羊身上

羊腸小道

羊入虎群

羊腸鳥道

羊狠狼貪

亡羊補牢

問羊知馬

屠所牛羊

亡羊得牛

使羊將狼

如狼牧羊

十羊九牧

牽羊擔酒

肉袒牽羊

驅羊攻虎

歧路亡羊

羚羊掛角

虎入羊群

告朔餼羊

掛羊頭,賣狗肉

餓虎撲羊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愛禮存羊

10樓:葡萄園2路

亡羊補牢 問羊知馬 虎皮羊質 餓虎攢羊 餓虎見羊 餓虎逢羊 臧谷亡羊 虎蕩羊群

臧谷亡羊 羊續懸魚 羊落虎口 羊觸藩籬 羊腸九曲 羊羔美酒 亡羊之嘆 素絲羔羊

順手牽羊 鼠穴尋羊 瘦羊博士 舍策追羊 驅羊戰狼 牛羊勿踐 鳥道羊腸 買王得羊

賣狗懸羊 狼羊同飼 餓虎擒羊 昌歜羊棗 爭雞失羊 羊質虎皮 羊入虎群 羊腸鳥道

亡羊得牛 使羊將狼 如狼牧羊 十羊九牧 牽羊擔酒 肉袒牽羊 驅羊攻虎 歧路亡羊

羚羊掛角 虎入羊群 告朔餼羊 餓虎撲羊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愛禮存羊 餓虎吞羊

11樓:夢露1的1微笑

羊的成語列表

臧谷亡羊 臧谷亡羊 爭雞失羊 羊續懸魚 羊落虎口 羊觸藩籬 羊腸九曲 羊羔美酒 羊質虎皮 以羊易牛 羊毛出在羊身上 羊腸小道 羊入虎群 羊腸鳥道 羊狠狼貪 亡羊之嘆 亡羊補牢 問羊知馬 亡羊得牛 屠所牛羊 替罪羊 素絲羔羊 順手牽羊 鼠穴尋羊 瘦羊博士 舍策追羊 使羊將狼 十羊九牧 如狼牧羊 肉袒牽羊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驅羊戰狼 牽羊擔酒 驅羊攻虎 歧路亡羊 牛羊勿踐 鳥道羊腸 買王得羊 賣狗懸羊 狼羊同飼 羚羊掛角 虎皮羊質 虎蕩羊群 虎入羊群 告朔餼羊 掛羊頭,賣狗肉 掛羊頭賣狗肉 餓虎攢羊 餓虎見羊 餓虎逢羊 餓虎擒羊 餓虎撲羊 餓虎吞羊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昌歜羊棗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愛禮存羊

不滿意的話還有:

愛禮存羊

由於愛惜古禮,不忍使它廢弛,因而保留古禮所需要的祭羊。比喻為維護根本而保留有關儀節。

羝羊觸藩

羝羊:公羊;觸:抵撞;藩:籬笆。公羊的角纏在籬笆上,進退不得。比喻進退兩難。

多歧亡羊

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不容易精深。

餓虎撲羊

象飢餓的老虎撲向食物一樣。比喻動作猛烈而迅速。

告朔餼羊

原指魯國自文公起不親到祖廟告祭,只殺乙隻羊應付一下。後比喻照例應付,敷衍了事。

掛羊頭,賣狗肉

比喻以好的名義做招牌,實際上兜售低劣的貨色。

虎入羊群

老虎跑進羊群。比喻強大者衝入柔弱者中間任意**。

羚羊掛角

羚羊夜宿,掛角於樹,腳不著地,以避禍患。舊時多比喻詩的意境超脫。

歧路亡羊

歧路:岔路;亡:丟失。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

牽羊擔酒

牽著羊,挑著酒。表示向人慰勞或慶賀。

驅羊攻虎

驅:趕。驅趕羊群去進攻老虎。形容以弱敵強,力量懸殊,必遭覆滅。

肉袒牽羊

牽羊:牽著羊,表示犒勞軍隊。古代戰敗投降的儀式。

如狼牧羊

如同狼放養羊一般。比喻官吏殘酷地欺壓人民。

十羊九牧

十頭羊倒用九個人放牧。比喻官多民少,賦稅剝削很重。也比喻使令不一,無所適從。

使羊將狼

將:統率,指揮。派羊去指揮狼。比喻不足以統率指揮。也比喻使仁厚的人去駕馭強橫而有野心的人,這要壞事。

順手牽羊

順手把人家的羊牽走。比喻趁勢將敵手捉住或乘機利用別人。現比喻乘機拿走別人的東西。

素絲羔羊

指正直廉潔的官吏。

替罪羊古代猶太教祭禮是替人承擔罪過的羊。比喻代人受過。

屠所牛羊

比喻臨近死亡的人。

亡羊補牢

亡:逃亡,丟失;牢:關牲口的圈。羊逃跑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亡羊得牛

丟掉羊,得到牛。比喻損失小而收穫大。

問羊知馬

比喻從旁推究,弄清楚事情真相。

羊腸鳥道

形容山路狹窄,曲折而險峻。

羊腸小道

曲折而極窄的路(多指山路)。

羊狠狼貪

狠:**。原指為人**,爭奪權勢。後比喻**汙吏的殘酷剝削。

羊毛出在羊身上

比喻表面上給了人家好處,但實際上這好處已附加在人家付出的代價裡。

羊入虎群

比喻好人落入壞人的手中,處境極端危險。

羊質虎皮

質:本性。羊雖然披上虎皮,還是見到草就喜歡,碰到豺狼就怕得發抖,它的本性沒有變。比喻外表裝作強大而實際上很膽小。

以羊易牛

易:更換。用羊來替換牛。比喻用這個代替另乙個。

爭雞失羊

比喻貪小失大。

謝謝評價哦!!!

12樓:

羊腸小道、亡羊補牢、順手牽羊、羊入虎口、羊毛出在羊身上

13樓:明向藍

羊入虎口,亡羊補牢,羊腸小道,順手牽羊

14樓:匿名使用者

石羊九牧,驅羊戰狼。

15樓:璩利葉乙君

虎入羊群

老虎跑進羊群。比喻強大者衝入柔弱者中間任意**。

羚羊掛角

羚羊夜宿,掛角於樹,腳不著地,以避禍患。舊時多比喻詩的意境超脫。

歧路亡羊

歧路:岔路;亡:丟失。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

牽羊擔酒

牽著羊,挑著酒。表示向人慰勞或慶賀。

驅羊攻虎

驅:趕。驅趕羊群去進攻老虎。形容以弱敵強,力量懸殊,必遭覆滅。

帶有羊字的成語,帶羊字的成語都有哪些

科學普及交流 亡羊補牢 歧路亡羊 牽羊擔酒 羚羊掛角 羊毛出在羊身上 順手牽羊 替罪羊 掛羊頭賣狗肉 問羊知馬 羊腸小道 多歧亡羊 羝羊觸藩 羊續懸魚 十羊九牧 臧谷亡羊 羊羔美酒 以羊易牛 羊質虎皮 愛禮存羊 虎入羊群 瘦羊博士 告朔餼羊 肉袒牽羊 羊狠狼貪 鼠穴尋羊 餓虎撲羊 羊腸鳥道 不吃羊肉...

帶有羊字的成語有哪些,帶「羊」字的成語有哪些?

帶有羊字的成語有 亡羊補牢 使羊將狼 瘦羊博士 羊頭狗肉 素絲羔羊 餓虎吞羊 羊腸小道 鼠穴尋羊 問羊知馬等等。羊腸小道。y ng ch ng xi o d o 形容山路狹窄曲折而險峻。亡羊補牢。w ng y ng b l o 比喻在受到損失之後想辦法補救,免得以後再遭受損失。近 見兔顧犬。掛羊頭,...

帶異字的成語有哪些,帶羊字的字有哪些成語

春天的故事 帶異字的成語 異想天開 異口同聲 奇珍異寶 異曲同工 見異思遷 標新立異 求大同,存小異 求同存異 同床異夢 大同小異 奇花異草 排除異己 因人而異 身首異處 奇光異彩 日新月異 時殊風異 奇情異致 方土異同 殊方異類 異聞傳說 納奇錄異 天賦異稟 異香異氣 自厝同異 奇山異水 邪說異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