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三說久等了猜成語,乙個三乙個六三說久等了猜成語

時間 2021-05-02 22:58:17

1樓:胡說八道小鬼

三六九等

拼音:sān liù jiǔ děng

成語解釋:指等級和類別多,有種種差別。

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75回:「只不過這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這麼三六九等兒的了。」

成語簡拼:sljd

成語注音:ㄙㄢ ㄌ一ㄡˋ ㄐ一ㄡˇ ㄉㄥˇ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三六九等偏正式;作賓語、定語;指許多等級和類別,種種差別。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近代成語

成語例子:老舍《駱駝祥子》:「同是拉車的,為什麼有三六九等呢?」

英語翻譯:of all grades and ranks

2樓:民生為本

拼音:[sān liù jiǔ děng]【解釋】:指等級和類別多,有種種差別。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五回:「你們這些兔子,真是些沒良心的忘八羔子!天天在一處,誰的恩你們不沾?只不過這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這樣三六九等兒的了。」

【語法】:偏正式;作賓語、定語;指許多等級和類別,種種差別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五回:「你們這些兔子,真是些沒良心的忘八羔子!

天天在一處,誰的恩你們不沾?只不過這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這樣三六九等兒的了。」

3樓:百舟渡海

三六九等 [sān liù jiǔ děng]三六九等,一般來說就是對世間乃至宇宙萬物的類別及級別進行區分、歸屬。狹義是指對人所擁有的物質、思想、職業等的層次高低進行區分。

中文名三六九等

典故書籍

《紅樓夢》

拼音sān liù jiǔ děng

廣**釋

對萬物的級別進行區分、歸屬

成語典故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75回:「只不過我這一會子輸了幾兩銀子,你們就三六九等了。」

早有東漢史學家.文學家班固(公元32~92年)把古今人物歸入其《漢書.古今人表》的「九品量表」之中,分為上(上智).中(中人).下(下愚)三等。在每個等級中又分為:上上.上中.上下,中上.中中.中下,以及下上.下中和下下三等。

這也許就是後人分三六九等的**吧。

看圖猜成語數字3和6上面寫著久等了是什麼

4樓:檀晶進騫堯

看圖猜語混合體啦親怕怕編帶道題啊面兩數字363字面圓圈圈面寫著久等神馬意思呢意思:三六九等【解釋】:廣義:

世間乃至宇宙萬物類別及級別進行區、歸屬;狹義:所擁物質、思想、職業等層高低進行區【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75:

我輸幾兩銀三六九等解析:圖已經數字36漢字久等幾乎能合語語比較熟

女朋友說她等了我很久,看我怎麼安慰她我怎麼說

鄧祥株 這得看你們的關係,認識的時間長短,感情基礎了啊。油腔滑調的哄哄大多就會沒事了。 chaoaijing活寶 你就說你的安慰不會是一時的安慰,以後會多多補償的 我等了我女朋友乙個月她居然這樣說我怎麼回?看圖 北斗七星 這樣很正常啊,畢竟今年五一就放3天假,如果路途遙遠,真的是比較傷神的。如果她有...

從前某男生他苦苦等了女生七年,他突然對你說他愛你,要你跟他結婚怎麼辦

已經追求七年了當然不是突然向女孩子求婚,應該早就準備好了的,而且一切條件達到了,應該給他一個機會了,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晴天便好 不要辜負了他的一片苦心,答應他吧,祝福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永遠幸福。 很高興為你作答。男生苦苦等七年,說明他很有耐心。也說明這個女孩有獨特的氣質。但他突然對女孩說,他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