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鬆源晨炊漆公店》的翻譯和中心思想

時間 2021-05-02 20:4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過鬆源晨炊漆公店》是南宋詩人楊萬里的作品。詩的前半部是議論,後半部是描摹,詩人借助景物描寫和生動形象的比喻,通過寫山區行路的感受,創造了一種深邃的意境,寄寓著乙個具有簡單意義的深刻哲理:人生在世豈無難,人生就是不斷的與「難」作鬥爭,沒有「難」的生活,在現實社會中是不存在的。

人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做好充分的估計,不要被一時的成功所迷醉。

原文:過鬆源晨炊漆公店

莫言下嶺便無難,賺得行人空喜歡。

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

譯文:不要說下山嶺就沒有困難,

這句話騙得前來爬山的人空歡喜一場。

當你進入到崇山峻嶺的圈子裡,

剛攀過一座山,另一座山便會將你阻擋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嶺很累,但是)莫說從嶺上下來就不難,在下山之前常常讓那些行人空歡喜一場。走入到崇山峻嶺之中,你才從一重山里出來,可是又被另一重山攔住了。

詩人借助景物描寫和生動形象的比喻,通過寫山區行路的感受,說明乙個具有普遍意義的深刻道理:人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作好充分的估計,不要被一時一事的成功所陶醉。

《過鬆源晨炊漆公店》改寫為散文,請閱讀《過鬆源晨炊漆公店》,結合詩的內容,分析表達了詩人 楊萬里什麼情感

你知道我是兜 1 你剛攀過一座山,另一座山馬上將你阻攔。放 攔 等詞語的運動,賦予 萬山 人的思想 人的性格,使萬山活了起來。詩人借助景物描寫和生動形象的比喻,通過寫山區行路的感受,說明乙個具有普遍意義的深刻道理 人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作好充分的估計,不要為一時一事的成功所驕傲。2...

楊萬里的過松源晨炊漆公店中蘊含人生哲理之句

super殘狼 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 詩人借助景物描寫和生動形象的比喻,通過寫山區行路的感受,說明乙個具有普遍意義的深刻道理 人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對前進道路上的困難作好充分的估計,不要被一時一事的成功所陶醉。把握這首詩的主題時,首先應將文體定位 哲理詩,然後就能較快地知道,此詩明寫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