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實用的籃球戰術?三人制籃球實用戰術

時間 2023-03-20 19:50:05

1樓:拾萬里之外

(1)技術是隊員進行比賽的手段。隊員掌握的技術全面、熟練、準確、實用,戰術的實現就愈***。就戰術本身而言,也是技術動作組合的方法,需要通過隊員和隊員之間在一定的時機、地點、條件下運用才能構成戰術。

所以,技術是戰術的基礎。

(2)方法是戰術的具體內容和組成戰術的核心部分。方法表現在隊員的個人攻守行動、隊員之間的配合以及全隊隊員的整體行動的組織和動作配合上。方法包括人、球移動的路線,技術動作的選擇與組合,動作時間與變化攻擊的地區,同伴的配合和具體內容等。

實質上方法就是隊員和隊員之間的有意識、有組織、有步驟的攻守行動方案和過程。

(3)形式是戰術的外部表現。一定的戰術形式必然反映一定的戰術內容。「畫圓戰術」、人盯人進攻戰術表現出隊員移動路線的多樣性和進攻的連續性;區域聯防有「2-1-2」、「1-2-2」、「2-3」、「3-2」等陣形,以不同的位置布陣來對付不同特長的進攻。

形式還可以從對抗範圍上、攻守節奏上、對抗程度上去理解。如全場的、半場的;快的、慢的;緊逼的、鬆動的等等,從而體現出各種攻守戰術的特點。技術、方法和形式融為戰術一體,它們緊密聯絡,互為依存,相互影響,相互促進,缺一不可。

乙個隊員具有全面熟悉的技術,掌握多種配合方法,他在比賽中選擇不同戰術的可能性就越多,個人與集體的力量就越能得到發揮,戰術運用的靈活性也越強。

2樓:傻瓜小橘子

如果有好的傳導球的能力的話 通過反跑跑位切入 到籃下上籃 或打出 外線投射 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 不是通過 無球跑位空切 運動能力一般 擋拆絕對是首選的戰術 擋拆 過人 對面只要補防就傳籃下空位 不補防那就大膽來吧 一般獲得擋拆待遇的都是終結能力強的 得分不會有太大問題。

防守的話 人盯人是最簡單的了 補防適當 也不錯 但補防 不能 讓籃下對手空出來 否則 對手 傳球 意識好 就是空位籃下上籃了。

聯防 比較難了 要隊友間充滿默契 防守情緒好 專注度高 不大好掌握 需要磨合 打路人 就碰指望使得出來了 、

3樓:不恥下問

還是根據自己球隊綜合實力吧,防守最普遍還是二三聯防,至於進攻就不是很好講了關鍵是要看第一得分點能力制定一些戰術。

4樓:唐山爺

投籃,突破不行 控球不行,都沒關係。投籃準就可以了,一樣作用很大。多聯絡標準的投籃非常有用噢!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簡單的戰術就是最實用,最厲害的戰術。擋拆,分為檔和拆。

檔是無球隊員掩護持球隊員,進攻,如果對方防守到位,持球隊員吸引到2個防守隊員,就可以拆了。掩護隊員迅速跑向空位,持球隊員把球拆給掩護的隊員。形成空位的進攻。

這招看是簡單,其實對檔和拆的時機把握很重要,這個需要自己多去實踐,

三人制籃球實用戰術

6樓:a沉默力量

1:無球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溜底線跑動,中鋒利用身體幫投手擋住防守球員。然後然後持球人看誰的機會好就給誰球嘍~不過一般都是給投手,投手利用空擋機會投籃。命中率高的話防守人會2個都撲上來,這樣投手還可以傳球給中鋒。

靈活運用這個戰術哦~

2:直接擋拆戰術!

後衛在上線持球。

投手上來擋住防守球員的防守路線,然後後衛突破到籃下找機會。也可以直接分球給投手。但是記住的是,如果是擋拆那麼一定是有擋有拆,拆開的球員一定要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不然防守球員會擋住後衛的傳球路線。

3.射手圍著中鋒打。

中鋒給射手做無球掩護 出機會射手就可以投籃了 中鋒也能搶籃板射手持球,中鋒提到高位給射手做單擋掩護,射手吸引包夾,中鋒瞬時反跑內線,射手將球傳入內線,如果吸引對方有人去內線補位,中鋒分球給外線無人盯防的你,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你可以投了,如果沒人補位中鋒就上空藍了。

7樓:風吹小彈彈

最簡單實用的就是in and out,和擋拆。nba的許多複雜戰術就是這樣組合的。

in and out :就是打進去再打出來。具體就是設定乙個強力中鋒和乙個外線型球員。

不管球在外面還是裡面,只要遇到了包夾就傳到另外一人的手裡,沒遇到包夾就自己單打進球或者主動吸引包夾。多餘的那個則是搖擺人,負責中轉,協防,擋拆,補籃和籃板。

擋拆:絕對是突破防守的利器!看看當年馬龍和斯托克頓兩人憑藉擋拆就兩度打進了總決賽!

在3 vs 3鬥牛時的方法是,一名控球隊員在三分線外運球,在三秒區兩側站兩位進攻球員。三名防守球員一般都會是貼身的防守。這時,與控球隊員同側的內線進攻球員,繞過防守隊員,跑到防另一名內線球員的球員與控球球員之間,並緊貼此防守球員。

當這名進攻球員站住位置時。他身旁的另一進攻球員,去給控球隊員做擋拆。下面的進攻方式就要看防守球員做改變,體會到奧妙了!

8樓:諾娟彤靈槐

聯防,傳球。畢竟三個人打球空間大,盡量傳球製造空間。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擋拆 就可以撕毀對手的防線。

在全場籃球比賽中,有哪些比較實用的戰術?

籃球全場的實用戰術有哪些?

10樓:丶song記油條條

1、give and go 傳切。

首先o2應該先做乙個v-cut 來接球(這裡指往裡壓一步再後撤接球)。o1可以先做乙個向左跑的假動作然後快速從防守球員右側切入接球上籃。

2、pick and roll 擋拆內切。

3、screen away 反掩護。

o2作v-cut 接o1的傳球。o1傳球後到另一翼和o3作反掩護。o3 利用掩護擺脫防守人切入籃下。

確定o3在等待掩護,並且o1作掩護時一定要選擇好正確的角度。

4、down-screen curl and pin 下掩護卷切配合。

o2給o3作下掩護。o3繞掩護卷切以獲得空當。

o2卡住x3的同時會獲得更接近籃下的位置。如果防守方換人防守,o2就會獲得空位,當然前提是o3切入帶走防守人清空了這一側。這個戰術可以在球場的任意一側發動。

打籃球注意事項。

1、注意準備護具。

在打籃球之前,最好是佩戴護踝、護膝,以及護齒等護具進行保護。一般籃球比賽中膝蓋的受傷多因衝撞引起,戴護膝是個很好的保護辦法。

2、不要佩戴首飾打籃球。

打籃球時不要戴戒指、耳環、鼻環等硬物上場,這些物品在籃球賽中是存在隱患的。會很容易在打籃球搶球時劃傷他人。

3、不要帶眼鏡打籃球。

在打籃球時最好是不要帶眼鏡。因為眼鏡不僅會在你打籃球時有一定的干擾如眼鏡會晃動,而且在激烈的籃球賽中,很容易發生因為碰撞打碎眼鏡從而劃傷臉甚至眼睛的情況。

在全場籃球比賽中,有那些比較實用的戰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取決於你們球隊的整體方向,記住離籃筐越近得分可能就越大。所以說中鋒,快攻和突破是最好的得分**,別急於投籃,我個人認為投籃在全場比賽中根本就不實用,除非你們的整體戰術相當好,最重要就是乙個子;拼。什麼東西都要有個拼勁,你主要還是找不到自己位置,不敢打,放開點,相信自己,放鬆,你一定行的。

還有就是最好有乙個速度跟爆發力都相當好的後衛,讓他守最外線,當對方進攻出手時,他都要準備下快攻,不管對方進或不進,求都要盡可能快的交到下快攻的隊員手裡,別貪功,打全場快攻最好得分,勢頭也容易起來,團結。你們一定可以成功的。謝謝。

球一些比較簡單實用的籃球戰術

12樓:雀增嶽章胭

有三角戰術。

是三名主要得分手在場上組成乙個三角威脅。

犯規戰術。在比分落後只有12分以下,離結束比賽還1分鐘之內用。

擋切戰術。一般就是進攻方的內線球員到罰球線附近做擋拆掩護,這時就會出現錯位防守。

應該馬上傳球給那位出來擋拆的內線球員,讓他上藍或者扣籃。

孤立戰術。進攻方持球球員背對籃框。

單吃對方防守球員之戰術。

跑轟戰術。就是進攻方在發球給球員後,在7秒內完成進攻方球員的接球,進球。

·「2-1-2」區域聯防。

隊員的分布比較均衡,移動距離近,便於相互協作,控制籃下,有利於搶籃板球和發動快攻。

不過外線會放空。

普林斯頓體系。

太複雜了。我隨便說說。

這種打法注重內線傳球,內線指揮。實行這種打法的中鋒叫組織中鋒。在球場上,五個人都會傳球,都能投籃,都愛組織,堅持整體籃球和團隊精神。

戰術的第一步:尋找中鋒。

戰術的第二步:站位。

戰術的第三步:第一次切入。

戰術的第四步:這時進攻將會發動,面對不同的防守,將會有不同的進攻組合 (比如姚麥組合)

一句話:打普林斯頓的火箭,如果球在外線的麥子手上粘著,不會有太大問題,只會暫時停頓球的運轉,但至少球權還在火箭手上,而且麥拿球後下一步動作是無人可以預計的,他們可以原地干拔或者直接突破殺進內線上籃。但是球到姚明手裡,所起的作用不會比球到斯科拉手裡更大,更糟的是姚明在無威脅的中距離拿球還易被對手拍斷打反擊,失誤多永遠是姚明職業生涯的最大敗筆。

13樓:於蕾騰念

戰術是為球員制定的,你要知道制定戰術的時候要考慮你隊中五個人的特點,比如誰突破好,誰投籃好,誰籃板能力強,最實用的戰術應該是擋拆,高大球員為後衛做牆,使後衛可以輕鬆突入內線或者單打對方的大個或回傳給己方的大個單打對方的後衛。

最實用的籃球戰術是什麼?

籃球簡單戰術都有什麼?

14樓:百小度

籃球戰術分為防守與進攻戰術。

1、防守分為,聯防,人盯人。聯防中主要有二三聯防與三二聯防。二三聯防是指內線兩個人,外線三個人防守,一般指進攻方外線進攻能力較強,但在實際比賽中卻很少用到,常用的是三二聯防。

人盯人,分為全場人盯人,半場人盯人,人盯人與聯防相結合,還有一種情況,比如進攻方有一人實力很強,這時可以採用乙個盯防,其他四人聯防的防守戰術。

最基本的防守戰術一般是指擠過配合、交換配合、穿過配合、夾擊配合、補防配合。

2、進攻的戰術較多。最基本的有掩護配合、傳切配合、突分配合,策應配合。

由於都是非專業球員,不可能像正規比賽那樣兩個內線在籃下,三個外線在三分外,把中距離那段空間完全的扯出來。所以你們的外線肯定是願意在三分線裡待著,因為這是他們的投籃點。這樣的話空間拉不出來,自然戰術也就無的放矢。

找幾個簡單實用的籃球戰術

15樓:刑梅花桐昭

(1)擋拆,要求隊員配合默契,投手有較高的命中率。

(2)快攻。

(3)如果中鋒夠高,可以掉中鋒。

16樓:郭蘭環戌

1.高位擋差。

2.突破分球。

3.我知道你是得分後衛,那你就發揮你的特長。多出手,要你的隊友多給你分球就ok了。

三人制籃球賽三秒規則,三人制籃球比賽有什麼規則

anyway丶 不算。發生在籃筐下半圓弧限制區,即3秒區內的違例行為。分為防守3秒和進攻3秒,簡單來說防守3秒是指防守隊員沒有貼身防守而在己方的3秒區內停留3秒或以上,判罰為防守3秒違例。進攻3秒是指進攻隊員已進入前場後,某進攻隊員在無球或無進攻動作或意圖的情況下在3秒區停留3秒或以上,判罰為進攻三...

3人制籃球的比賽規則,三人制籃球賽三秒規則

三人籃球規則 1 場地為籃球場半場,比賽隊員為一方三人,整場比賽可替換2次。2 比賽時間為10分鐘,最後一分鐘停表,結束後得分高的一方獲勝。3 三分線外投進一球算2分,三分線內投進一球算1分。4 一方犯規3次,從第4次開始罰球,只罰1次,罰進記1分。5 一般犯規沒有超過3次,由被犯規的一方發界外球,...

最實用的籃球戰術是什麼,籃球最基本的戰術是什麼

籃球戰術的概念 籃球戰術是籃球比賽中隊員所運用的攻守方法的總稱,是隊員個人技術的合理運用和隊員之間相互協同配合的組織形式。2 籃球戰術的分類 2.1 依據攻守雙方可將其分為 進攻戰術和防守戰術 2.2 依據參加戰術的人數又可將其分為 個人戰術 基礎戰術 基礎配合 和全隊戰術 3 籃球戰術分析 1 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