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公尺能扣籃嗎?如不能怎麼能在乙個暑假中練出來?

時間 2023-03-17 0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的人是可以扣籃的,170的個子都是可以的,那種彈跳能力相當突出,那麼提高彈跳有很多方法。

彈跳規範動作:規範的彈跳動作可以跳的更高,而且養成的習慣很難改,所以放在前面。原地起跳動作影響不太大,這裡講講助跑跳。

①加速大概留個三四公尺就足夠了,不要太長。

②按百公尺衝刺的動作啟動,就是說腳尖發力,對於很多人來說很難掌握,多感受這個動作就好了,這對於打籃球的第一步也有很大幫助。雙臂擺動起來,跑動開始必須沿著直線,腳尖對著前方。

③雙腳落地前一步右腳向右邁出一小步,腳尖發力,奮力將左腳向前邁出一中步,不要太大不要太小,落地時腳尖朝著左方45°,然後右腳以最快速度和左腳呈平時姿勢,中間的距離怎麼舒服怎麼放,大概5cm左右。有些人繼續直線。從頭直到尾,無可厚非。

④然後深蹲,力量全部集中在腳尖和腳掌連線的部位,雙臂伸直壓低,右手準備向上甩。

⑤奮力彈出,雙腳和右手同時發力向上。注意深蹲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衝的慣性就消失殆盡了。手也一定要甩起來。然後最好是先練單手摸高,這樣培養自信。

⑥空中身體不要玩什麼摺疊,四肢都盡量舒。摸高手那邊的肩應該比另一邊高。注意這裡講的是右手摸高。

1公尺8扣籃難嗎?

2樓:生活達人木木

1公尺8扣籃比較難,但是身高只佔一部分,更需要彈跳天賦以及刻苦訓練。

科學刻苦的訓練下,一年半到兩年基本就可以扣了。身高一公尺八說起來意義不大,原地站立摸高才是好判斷一點的資料。可以這樣想,起跳摸高達到330cm一般都可以成功扣進。

對比一下你的原地摸高,就可以知道需要多少彈跳高度。

最好找專業訓練師帶你訓練,找健身房私教的話也要找運動表現或者跑跳能力方面的私教,注意一點對方的資質。配上專業的教練可以優化你的訓練效果。

扣籃:

扣籃扣籃又稱為灌籃、入樽,是籃球比賽的一種得分手段,籃球運動技術名詞。一種投籃技術。扣籃時,運動員高高躍起並使勁把球放進籃框內,隨後他或會短暫抓著籃框,把整個人掛在籃框下。

扣籃是成功率極高的得分方式,但需要運動員有極強跳躍能力和較高的個子,並不是人人能夠做到的動作。具有護球好、持球點高和不易被封蓋等優點。

3樓:獨留臥榻清風醉

還是有點難度的,1公尺8正常彈跳只能摸到框,扣籃需要起碼比框還要高出一截才能完成,所以需要加強聯絡彈跳能力。

4樓:鵜鶘小跟班

一公尺八扣籃當然也很難了,即便是身高夠了,但是臂展還有彈跳都是需要經過不斷訓練才能夠做到的,如果不訓練即便是一公尺九也很難扣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只要增加訓練,起跳摸高達到205.

身高一公尺八左右要怎麼練才能扣籃求具體的練習方法

1.7公尺能扣籃嗎?要多久才可以?

6樓:網友

事實上,扣籃對身高的要求並不太嚴格,一般來說只要達到一公尺六,彈跳力好的話,就能扣籃,不過身高不足勉強扣籃的話會有一定的危險,要量力而行,畢竟籃球的發明不是為了扣籃。

一般人的垂直彈跳大概是50cm,經常打籃球的大概能達到60cm左右。70cm的彈跳是相當不錯的。

對於彈跳,建議是:

1.蛙跳。每組跳五十到一百公尺,每天一兩組,不要多過三組。

2.連續彈跳,盡量去摸板。每次二三十,每天一兩組。

3.蹲起。每組三十,逐漸加到每組五十,每天只用做一組,但動作一定要標準。

4.提踵。這個沒事就可以練。比如看電視的時候,等人的時候,這個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也沒什麼次數限制。但它鍛鍊的是跟腱,彈跳時最有用的部位之一。

5.練習跳繩。練習跳繩不會讓跳的很高,但可以增加腳踝力量,從而增加連續彈跳能力,落地後立刻可以再起。

彈跳分兩種,一種是用腿部力量來跳,這種會跳的很高,但是起跳速度不一定很快。另一種是用腳踝的力量來跳,練出來後連續起跳能力將會很強。

上面的幾種方法裡,1和3練的是腿部力量,2、4、5練的是腳踝力量。

7樓:手機使用者

確實很困難 中國人1公尺85以上扣籃的都不多 美國人1公尺70也很有有困難 韋伯和羅蘋遜等你不必拿他們當人類看 1公尺7就打後衛就可以了。

8樓:手機使用者

你們別誤導人家了 亞洲人的體質決定了不可能 籃球不非給扣籃才牛 nba中扣將太多了 可是乙個好的球員卻不是那麼容易的 要實事求是。

9樓:重量

可以,nba的土豆韋伯和內特。羅蘋遜都只有多一點,他們都還是扣籃王呢。

10樓:配置

沒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務,nba 1公尺6的都有人可以扣籃。

怎麼樣才能扣籃?我就1公尺7,彈跳如何練習?無工具

11樓:澤畔行

每天跳台階要一階30公分的那種,每天跳40組,四階為一組。乙個月你的彈跳力會有所提高的,我們體育課都在跳,快累死了。相信我,沒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腿上綁著沙包天天跳,我不敢保證你能灌籃。但我敢保證你跳的比原來高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xwh45857說的方法是可能的,你如果不是體育生的話,可以試試以下方法,找個如操場的地方,每天堅持1圈200到300蹲下步行,前乙個星期很痛苦,做完記得放鬆腿部肌肉,再蛙跳1圈,練習量按自己身體增加減少,蛙跳可以按自己的練習成績增加沙袋。

14樓:巴黎無雨

那我覺得還是算了吧,職業運動員沒有很好的彈跳一公尺七也是很難扣籃的,當然只有運動員一公尺七的本來就不多。

15樓:月色空靈靜愀然

挺簡單的,有兩種方法。第一種,你試著在腳上凝聚查克拉,再試著跳躍,第二種,你可以來二檔。

16樓:兔子不吃窩邊草

練習跳遠,跑步,拉伸腿部肌肉,現在練或許還有用。

17樓:陳_小欣

堅持運動 針對腿部 有朝一日 大功畢成。

18樓:單刷xo女宿舍

每天找個有很多台階的地方!背手!蛙跳!一直跳!!!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多看看姚明如何打球。

20樓:藍大月灣

這是天生的,後天練習很難。

21樓:虛懷t若谷

能堅持的話。每天跳一百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幽默了,去當喜劇演員去吧,籃球不適合你這樣的人才,

23樓:網友

扣籃不只是彈跳的問題,抓籃也得練習。

針對單手抓籃,提乙個建議,試著雙臂同時抓籃,或用另乙個不常用的手臂去搶板,這樣雙臂才會平衡發展,有利於籃球技術的提高。

練習彈跳的方法: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¼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覺得容易的話,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膝蓋。

2. 只用小腿跳, 只能彎曲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 或。

24樓:極度一愛

放棄吧←_←不鍛鍊幾年沒多大希望←_←

25樓:雙我不相忘

一公尺七,你得跳多高才行?

1.62公尺,怎樣練才能扣籃

26樓:苦作橋琛

連彈跳,跟朋友打籃球時多衝搶籃板,和他們身體對抗,閒的沒事就摸房頂,總而言之就是練力量和彈速,至少我是這麼做的,雖然我還沒扣上籃,但是彈跳增加了不少!

望你早日扣籃!(身高167cm的初二小朋友)

27樓:進又槐同燦

不是打擊你,你到小學那裡都困難啊!如果你會了mm我,叫我178我能摸到籃圈!

1公尺75怎樣訓練能扣籃?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減下肥,因為喬丹的脂肪比例才4%,你至少可以減少一些 然後要多練習 首先你要掌握跳的方法,你跳的時候用腳尖發力,記得起跳的瞬間要收腹(這個可能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就會自然收腹了),整個身體帶動向上,特別是雙手,跳的時候雙手也得向上用力!起跳呼吸時要吸氣,落地後才呼氣!加油練習吧,除了注重練彈跳,籃球也要注重練習!

其次彈跳除了那些大的訓練方法以外,更有細仔的練習你要注重: 1,爆發力,這點你可以練習百公尺衝刺,這樣讓小腿肌肉有很好的爆發性,多多練習往返百公尺或者50公尺的衝刺吧。 2,平時多跳繩,一天分段共跳幾百上千個。

這樣既可以減少脂肪,又可以增加腿部肌肉增強帶動性。 3,你以後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也不要急求成,慢慢來,一步一步按班就部的訓練,一定會成功的,相信自己吧,努力付出就會有驚喜的回報!我相信你現在的彈跳也不會很差,你只是還想快速的提高自己的彈跳,我剛才就說了。

你之前練的都是些大的訓練方法,現在要注重的是那些細節的鍛鍊方法,還要注意飲食,不要讓自己長得太胖,寧可瘦些也不要胖些。因為瘦的人往往都是跳得非常高的,像腿上綁些什麼東西啊什麼的,那最好不可取,我以前試過,根本行不通。而且搞得腳非常的累,又沒效果。

練習的關鍵就是要練腿部肌肉(大腿,小腿)和小腿的爆發力。呵呵,再補充一點,你蹲著,雙手放背後,然後跳階梯,剛開始跳一級二級。然後慢慢的往上加,等自己感覺練得不錯了,就站著跳了,雙手自然放。

呵呵~~

29樓:拾萬里之外

訓練方法: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

30樓:天使

1:負重提踵 顧名思義,是揹負著重物提腳尖 結合個人能力,前2組每組20個,最後一組25~30個!!!向上提踵時要爆發,迅速向上提,在最高點定1~2秒,然後慢慢下落,不可以一下放下來!!!

2:沙地蛙跳,我有乙個朋友,是省隊練游泳的,他不好好訓練,經常被教練罰蛙跳,過了一段時間,我們一起打球,就問他,能扣不?他說不知道,就上去試了試,我目測了一下,最起碼摸高在3.

35!!!他只是在水泥地跳,如果在沙地的話,小腿承受的力量應該是水泥地的兩倍。每組30個!!!

在平地的話30公尺來回一組,做三組!!!3,負重深蹲,根據個人能力,扛著槓鈴,做深蹲,和提踵一樣,快起慢落,有一點要說的是腰一定挺直!!!做完後大腿的肌肉痠疼!!!

前兩組每組10 個,第三組13~15個!如果可以做到做不動為止,這個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1米65能扣籃嗎,身高一米六五,有機會扣籃嗎

愛攜帶路由 能把我才1.68就可以咯。nba土豆韋伯才1.65就可以扣他垂直跳123cm不加身高 腳尖你就平常多運動打球多跳跳我就這樣就可以咯我就是這樣現在跳躍很好的 垂直跳是加身高的嗎?那我可以跳3m多 nba肯定不止 方武田 你要是彈跳足夠好,扣籃是沒問題的,在腳下分別綁個沙袋有提升彈跳作用,努...

怎麼能在一周內練成1000公尺長跑,要求在四分鐘之內

跑1000公尺,沒有掌握技巧,吃虧的是自身,因為肯定會很累,甚至還會累得直接趴下。所以,作為乙個聰明人,在跑之前,先看看媽網分享的1000公尺跑步技巧吧。1 跑1000公尺不同於跑100公尺,並非盲目向前衝,就能獲得勝利,若想取勝,需要控制好速度,勻速向前。2 跑1000公尺,有堅強的意志力是很重要...

生日差一天,真的不能在一起嗎,兩個人的生日能在一起過嗎?

泠雅窨 你可以確定 你愛她嗎 她愛你嗎 一輩子可以嗎?這幾個問題麼?3年不會厭倦她,30年呢,50年呢?父母做主的時代已經消失了,能決定自己婚姻的,只有自己。若是真愛,便可有力量衝破一切。你對 100天之內不能結婚。這個說法不是否定的而是疑問。若是父母,拿到好搞定。只是問題是在她的媽媽那,還是你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