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與水加熱後產生什麼反應?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5-08 15:40:07

1樓:揮霍

2nacl + h2o =(電解)= 2naoh + h2 + cl2 通電是一種最強的氧化還原手段,cl-失去電子 ,h+得到電子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可從以下三個方面加以區分: 有些性質要具體分析。如:

有些物質不溶於水卻溶於酸,這裡的「溶」是物理性質還是化學性質? 一般來說,溶於水屬於物理性質,溶於酸屬於化學性質。 金屬大部分不溶於水,是說通常狀況下,金屬放在水中,其固體的質量很難發生改變。

很多金屬能溶於酸,是說它們能與酸作用,生成氫氣和可溶性鹽。同樣,石灰石、大理石不能溶於水,卻能溶於鹽酸。因為它們遇到鹽酸可以反應生成一種可溶於水的氯化鈣,同時放出二氧化碳。

物理變化、化學變化:有沒有新的物質生成 化學性質: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可燃性、氧化性 物理性質:

不需要化學變化就能直接變現出來的性質 如顏色、氣味、狀態 例題: 判斷利用的性質 公尺釀成醋 榨取果汁 活性炭去異味 不鏽鋼制炊具 答案:化學 物理 物理 物理 判斷變化:

電燈發光 牛奶放置時間過長結塊 水加熱變成水蒸汽 自行車輪胎爆裂 答案:物理 化學 物理 物理

2樓:撕念

鹽溶解與水, 物理反應

請問飲用水處理中氯酸鈉與鹽酸反應生成物在水體中是如何反應的?請幫我拜託各位了 3q

3樓:

主要反應方程式為naclo3+6hcl=3cl2+nacl+3h2o然後生成的cl2就具有殺菌能力啦! cl2的殺菌原理是hclo才是最主要的殺菌成分.!!但它不穩定.!

所以採用間接制得.但由於電極電勢的原理..naclo3和hcl又不能直接反應生成hclo.!!

硫能與什麼反應產生什麼?拜託各位了3Q

鱧萌 氧氣。氧氣與硫點燃生成二氧化硫 希望採納 手機使用者 硫是一種酸性物質,不僅能與氧氣反應燃燒 s o2 s02 同時能與具有活潑的氣體如co co2 h2等 與活潑性的固體如 c na fe mg al等 而且能與大多數鹼性的液體如 水 在一定條件下 氫氧化鈉 氫氧化鋁等 譚神神 硫可以與活潑...

雪碧加紅酒會有什麼反應拜託各位了 3Q

一般好的紅酒會純飲,勾兌軟飲混飲的情況下,雪碧是最適合不過了。我是在書中查過,葡萄酒最好不要勾兌任何軟飲,會對人體有所傷害,但傷害不大。葡萄酒正確喝法,什麼都不需要加,包括冰塊在內。雪碧屬copy於碳酸飲料,碳酸飲料能夠在胃裡放出的二氧化碳氣體,它能夠讓其中的酒精加速進入小腸。讓小腸吸收酒精的速度要...

人為什麼要喝很多水才不渴?拜託各位了3Q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 流汗或 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 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 水果90 以上是水,而像雞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