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一直不准怎麼辦,投籃不准怎麼辦?

時間 2022-03-10 19: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地單手投籃

動作方法: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

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原地投籃的教學步驟

首先抓持球投籃的準備姿勢和出手動作,掌握投籃手法。

教師通過講解示範,使學生對投籃動作的方法與要求建立正確概念。

徒手做原地投籃動作的模仿練習,體會全身的協調配合和出球的指腕動作

面對牆、籃板或二人對面相距2-3m,持球隊做投籃動作練習。

站在籃圈下面,舉球到投籃出手部位投籃,體會投籃出手時指腕動作。

★抓投籃動作的連貫性,掌握投籃的協調用力。學生兩人一組面對面相距3-4m。用原地單手或雙手投籃方法傳有弧度的球,然後,逐漸拉長距離,體會改變距離後投籃時蹬腿、伸臂、出球的全身協調用力動作。

在投籃手法基本掌握後,可採用固定投籃角度,變換投籃距離(由近及遠,由遠及近),體會目測的距離和恰當的用力。

★在上述基礎上,提高投籃準確性。學生二人一組,規定投籃點,一人連投,一人傳球,規定次數兩人互換。

★進行與其他技術結合的投籃練習和配合投籃練習。

★在對抗的條件下,加大投籃練習的難度和強度,提高投籃的應變能力,以適應比賽的要求。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過早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的糾正方法

☆重複講解和示範投籃動作的要點,使學生了解投籃動作的基本結構,建立明確概念。

☆針對存在的問題,採用各種專門性練習,如對照鏡子做模仿練習,觀察自己投籃的全身協調用力動作和投籃出手的手指、手腕動作。

☆針對肘關節外展錯誤,可讓學生以投籃的手臂側靠牆,徒手做投籃模仿動作。

☆針對投籃時肘關節前伸過早,弧線偏低的缺點,讓學生坐在地上持球做投籃動作,教師站在學生對面用手捂住球的上方,讓學生體會投籃投籃時先抬肘,後伸臂、壓腕、指撥投籃出球的動作順序。

☆練習投籃時,要啟發學生動腦思考,善於鑑別哪次投籃動作是正確的,哪次是不正確。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堵塞早地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

2樓:我與籃球

接到球時要迅速調整自己的角度,球出手後作出壓腕的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習好姿勢,姿勢不正確就一直不准,然後再勤練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要自己練習!!

5樓:南泥灣

籃球投籃總是投不準,投籃姿勢很重要,這些技巧你get了嗎?

投籃不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標準投手,投籃姿勢要靠自己的力量所定,我建議你邊跳邊投,這樣既不需要非常大的力量,又不容易被蓋帽!然後就是,投籃時眼睛要看準籃筐的位置,並且投籃時投籃手向外傾斜一點,護球的手要放正。這是需要長時間練習的!

建議你先練近處投籃,漸漸在練遠處投籃。這是我的一些小小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我與籃球

接到球時要迅速調整自己的角度,球出手後作出壓腕的動作

8樓:匿名使用者

跳起來投用職業話來說是跳投。也就是跳到一定高度後出手投籃。在有過打球經歷的朋友都能做出這樣的動作。也是投籃的乙個基本動作。

有時間的話建議你每天投籃1000次。nba隊員投籃為什麼那麼準。可以明確告訴你。人家每天練習投籃次數不低與10000w次。

投籃不准怎麼辦

9樓:泡沫溫泉

【手指、手腕鍛鍊】

投籃時,持球手五指自然分開,特別是食指和中指分開得要更大一些,用掌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手對球的接觸面積,另一手扶球。投籃手的食指和中指一定要正對籃圈(而不一定是肘關節正對籃圈,否則動作會十分僵硬),籃球重心的投影點落在兩手指(食指、中指)指根之間,手腕後仰。球出手時,手腕前屈,以指端撥球,最後通過食、中指柔和用力將球投出。

【手臂鍛鍊】

投籃拋物線對於正確的投籃姿勢很關鍵,分為高、中、低三種,實踐證明中等拋物線是最理想的。弧線高低取決於投籃的出手角度和出手速度,投籃距離和出手高度也與弧線高低有密切聯絡。具體地講是通過作用於球體的手和手臂來實現的,取決於投籃手臂與水平面夠成的夾角大小和手指、手腕和手臂的適度用力。

在投籃時,如果投出的球的拋物線過高,就主動降低上臂的上舉幅度,減小手臂與水平面的夾角;如果投出的球的拋物線過低,則應提高上臂的上舉幅度,加大手臂與水平面的夾角;如果投出的球的飛行距離不夠,則應加大前臂的前伸幅度與速度;如果球的飛行距離過遠,則應減小前臂的前伸幅度與速度。一般來講,6—7公尺遠距離投籃的出手角度為50°—55°,5公尺前後的中距離投籃出手角度為70°,中遠距離投籃出手時上臂與身體的垂直線成30°左右夾角,弧線最高點在籃圈水平面上方1.2—2公尺為宜。

在練習中,及時根據上一次所投出球的不同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適時調整,以確保投籃動作的準確和投籃的準確。

【投籃時身體各部分的用力順序】

用力順序應從手指、手腕發力開始,並以前臂、上臂的發力為主,然後才是腰腹和下肢的配合用力。手指、手腕和手臂在投籃過程中的用力順序的先導位置,能夠更加集中注意力,更加單一具體地完成投籃動作,提高投籃效果。對於在手臂力量差或投籃距離遠的情況下,腰腹和下肢的積極配合也是十分重要的,它對投籃的高度、遠度有著十分顯著的補償效能。

注意整個投籃動作的連貫、協調、快速,一氣呵成,不能有上下脫節的現象。

10樓:灼熱之淚

怎樣才能提高投籃命中率

籃球是一項技術綜合性較強的運動專案,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著比賽的勝負。那麼,如何創造更多的得分機會,提高投籃的命中率,下面是在教學和訓練中的一些方法:

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11樓:森瑞尼迪

你們就不能說些自己的話!假。

掌握要領後就多練習,堅持每投一次球都要用心,一直到沒有力量為止,多用幾天,你的準確度就高了,其實就是手感問題。我就這麼練的3次後就有效果了。

12樓:

據說用幻想的方法有一定的作用~就是有事沒事的時候想想該怎麼投~再把自己想象成超級無敵神投手,每球必進!!!還有,投籃信心是很重要的,沒信心,不敢投,沒準必進的求都會手一軟,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好一定是爆發力強,如果你不是乙個容易受心理暗示的運動員的話,建議你從技術方面改善投籃動作;如果是的話建議先從鍛鍊堅強的意志開始,只有你尋找到乙個堅定的目標,你才會有投中的信心!

14樓:古老的房子

投籃不准怎麼辦,三個動作教你進球,技巧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重要的都還是練習啊,最好是能在打球中多射一點球,這樣才會準得快,當射到全身無力時,還要繼續射,這樣很快就會准起來,經驗之談~

16樓:我與籃球

接到球時要迅速調整自己的角度,球出手後作出壓腕的動作

17樓:

如果是跳投,應該是制空能力太差,投球時沒手感,也可以說對自己的投籃信心不足,還有可能是缺乏跳投投籃的練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在乙個星期投中20000球的話就差不多了!

投中20000球而不是投籃20000球

19樓:七月的珍妮

多練 想當年我每晚練 後來投籃博得男生的喝彩 (我是女生)

20樓:

我覺得投籃最重要的是手型和自信心。

你應該先和投籃準的人比較一下投籃的手型,若相差太大的話,那麼最好你就換乙個好的手型投籃,並且將這個手型固定下來。

然後就是自信心,要堅信自己投出的每乙個球都會進,那樣思想,身體和手才會協調到最好的姿勢,將球投的更準確!

苦練投籃這是投籃準確的唯一方法,沒有捷徑。若你都努力做到了,相信投籃的準確率會提高的!

怎麼能練投籃準不准,怎麼能練投籃準不准

1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 膝蓋 胯部 上體 手臂 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乙個連貫協調的過程。2 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 下部。投籃時,向上 向前...

我投球老不進,怎麼投球準?投籃不准怎麼練

在日趨激烈的籃球競爭中,投籃方式及方法也相應地創新 發展 完善,其中主要包括原地投籃 行進中投籃 跳起投籃及扣籃等幾種。1 原地投籃。1 原地雙手胸前投籃 這種投籃適用於中遠距離的投籃,便於和傳球 突破等動作結合起來,尤其 適合於女運動員比賽中運用。其動作方法是 兩腳左右或前後站立,兩膝微屈,上身稍...

油表不准怎麼辦,汽車油表不准怎麼辦

油表不准的原因 1 設計 不同車輛的油表按照的線條設計方案的不同,也影響了油表不准性。有些體現的是前半程快 後半程慢,有些體現的是前半程慢 後半程快。如果當確認是加滿了燃料油,還是出現這類似的情況就可以去修理廠進行除錯 2 感測器 這也是直接影響油表不准的裝置,體現的是資料傳輸的阻礙或者是傳輸的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