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除了中鋒還有哪些,籃球中除了中鋒還有什麼,都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2-03-06 03:30:13

1樓:密碼保護者

補充一下,

還有一種就是全能,

在場上什麼位置都是可打的~~`什麼活兒都能幹!

2樓:

籃球中還有大前鋒\小前鋒\得分後衛(麥迪)\組織後衛

3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後衛,得分後衛,小前鋒,大前鋒,中鋒,全能的一般小前鋒多以點,中鋒很少全能的,只能使大前鋒兼中鋒

4樓:愛筆頂天宇

籃球分為5個位置依次從控球後衛pg、得分後衛sg、小前鋒sf、大前鋒pf和中鋒c。一般可以看到身高、體重依次增加,速度,控球技術依次降低。半場的位置也逐漸靠近籃框。

pg的任務主要是控過前場,並進行組織。

sg的任務與pg接近,但其得分能力要強與pg,且一般pg運過前場就應該把球先交由sg組織。

sf的任務主要是得分。其位置一般是在兩個底角。一般sf的要求一是突破、快攻下底和三分。

pf的任務為補板,也可以進攻,並在防守時進行挾防。

c的任務是籃板和進攻。對手突破外線後防守是他的責任。

籃球中除了中鋒、後衛等還有什麼?每一種有什麼作用?

5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比賽中,有5個位置,每個位置都有相應的職責。

後衛分為控球後衛和得分後衛。

1、控球後衛;

主要作用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是球場上拿球機會最多的人;要把球從後場安全地帶到前場,再把球傳給其他隊友,這才有讓其他人得分的機會。

2、得分後衛;

主要作用第一是有很好的持球單打能力,因此不管是外線準投和突破上籃的穩定性一定要好;第二則是要在縫隙中找出空檔來投外線,所以出手的速度要快。

前鋒分為小前鋒和大前鋒。

3、小前鋒;

主要作用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小前鋒一接到球,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籃子裡塞。

4、大前鋒;

主要作用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但是要投籃、得分,卻經常是最後乙個。

5、中鋒;

主要作用是乙個球隊的中心人物;一般都由隊中最高的球員擔任,傳統上強調籃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籃板球的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在籃筐附近,搶籃板,可以投籃。大前鋒:

在2分割槽附近,可以協助搶板或定點投籃、突破上籃 。小前鋒:投籃,突破。

組織後衛:控球,可以突破上籃分球,有機會也可投3分。得分後衛:

主要是投三分或突破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一般是保護籃板的,某些中投能力強的可以拉出來擋拆後中投,前鋒分為大前鋒,和小前鋒,大前鋒輔助中鋒抓板而小前鋒主要以突破和中投為主,後衛中,控衛組織進攻而得分後衛主要是自己盡可能的進攻

籃球除了前鋒還有什麼?

籃球除了中鋒前鋒後衛還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分大前和小前 後衛分控衛和分衛

乙個籃球隊有多少人?各叫什麼(比如中鋒)?各自的職能是什麼?

9樓:

場上隊員5人,標準配置一般是中鋒,大前鋒,小前鋒,得分後衛,控球後衛,但是戰術變化多端,根據對手情況,變化多種多樣。

一般情況下,中鋒負責內線攻擊防守,也有遇到對手內線較強時,拉到外線策應、擋拆等戰術。

大前小前司職底線區域的自由攻擊,防守,前鋒要求強壯,有一定速度,能中投能突破。大前也能補充內線力量。

後衛線負責外線攻擊和突破進攻,結合反跑偷襲等等戰術,要求球感好,速度快(進攻端+防守端)。

控球後衛是進攻的組織者要穩重(這個位置失誤相當於丟分)、靈活、傳球好。得分後衛精通突破、投籃、傳球。

籃球是整體運動,位置只是安排合適的人幹合適的活,要想打贏就要隊友間多分擔責任。比如對手內線強悍,防守他不僅靠自己的中鋒,臨近的隊友一定要協防。進攻要觀察對手薄弱環節,全隊一起攻擊,主攻的主攻,策應的策應,不能單打獨鬥。

替補就根據場上情況,每個位置安排1個或2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nba球隊最多15人,分後衛(組織後衛,得分後衛),前鋒(大前,小前),中鋒。

除了灌籃高手外還有哪些籃球動漫?日本有哪些好看的體育之類的動漫

我愛七虹香 籃球動漫還有 零秒出手 其他體育類動漫還有 拳擊 第一神拳 高爾夫彈道足球 足球小將 野狼前鋒 賽車 高智慧方程式賽車 頭文字d 自行車鐵馬少年 田徑 涼風 橄欖球光速蒙面俠 棒球 棒球英豪 h2棒球大聯盟 鬥球 躲避球 燃燒的鬥球小子 游泳 健康游泳社 排球 勝利女排 輪滑 飛輪少年 ...

籃球隊中的前鋒,中鋒,後衛的職能是什麼

小前鋒sf主要負責全隊的得分。突破,跳投,三分都要會一些。不一定哪一項很強,但是一定要比較全面。大前鋒pf是被成為球隊的第二中鋒,主要負責和中鋒一起守護內線,強籃板也是他的職責,給後衛和小前鋒做擋拆也是必備的。c中鋒就不多說了,主要是強籃板,屬於藍領。sg得分後衛一般是球隊的第二得分點,沒有小前鋒那...

家禽除了雞 鴨 鵝還有哪些,兩隻腳的家禽中除了雞,鴨,鵝還有一種貌似鴨的家禽是什麼

鴿子,鵪鶉,火雞,牛,馬,豬,羊 好像這些都不是家禽。 紅酒甜心 鴿子,鵪鶉,火雞.兩隻腳的家禽中除了雞,鴨,鵝還有一種貌似鴨的家禽是什麼? 王之奇者 那也是鴨,只不過是鴨的某個具體的品種罷了,不同品種的鴨體型外貌等方面自然也不同。就像狗,不同的品種體型大小千差萬別形狀各異。我們這裡的常見家禽有雞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