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角度球怎麼打,打撞球角度怎麼調

時間 2022-02-01 18:0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與球桿 球三點成一線 對準球口 發力時手要穩 擊母球   撞對應帶口的反方向的那個點  注意擊打母球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粉筆畫兩個點,把母球和目標球放在點上,打一次再放回來。厚了就薄點,薄了就厚點,打一晚上,用各種桿法。如果效果不好,那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可能就不是瞄準的問題了,是系統誤差太大。哈哈。我剛開始學幾個月的時候練習過,挺有效的,不過一周沒打之後就忘記了。

3樓:斯蒂花式撞球

花式撞球:角度球怎麼打?希望這個教學對你有幫助!

打撞球角度怎麼調?

4樓:手機使用者

一、弧線球的打法

要打出弧線球,一般用偏低桿加下桿角度。這裡先解釋兩個名詞,偏低杆與下桿角度。

1)偏低杆:就是左低杆或右低桿。

2)下桿角度:就是大家用來打扎杆的角度,平時我們打球預設球桿是與桌面平行,也就是說預設為零度,在遊戲中調整擊球點右邊的那個綠色的弧形狀的東西就是調整下桿角度的,最大能調整到85度,擊球時如果調整到85度,相當於把球桿立起來與桌面成85度角硬扎白球。下桿的角度越大,同等力打出的球受力越小,如果把下桿的角度調整到85度,滿力打出白球,大約能走出五六個球的距離。

二、弧線球弧的方向

如果我們需要打左手彎方向的弧(逆時針方向旋的弧線),需要用右低桿。同理,要打右手彎方向的弧(順時針方向旋的弧線),需要用左低桿。與就是說,弧的方向是與低桿的方向相反的。

三、弧線球弧的大小

一般弧的大小是與三個因素有關:力度、低桿偏出的角度、下桿的角度。這三個因素與弧的關係是這樣的:

1)力度越大,弧彎曲的越小。

2)低桿偏角從垂直向水平偏,偏出越大,弧彎曲越小。

3)下桿的角度越大,弧彎曲的越大。

四、弧線球的瞄準方法

弧線球的瞄準方法一般採用等腰三角形的瞄準方法,確切的說就是以目標球和白球為底邊的兩個點,再用瞄準球確定乙個頂點,這三個球成乙個等腰三角形的形狀。頂點距離底邊的高度,要因打出的弧的大小而定,這個需要在實踐中自己去體會,一般都在四個球的距離以內。

例如要打乙個從左上袋到右上袋這麼遠距離的弧,可以考慮用到的如下幾個引數:

1、力度:可以考慮用滿力狀態。

2、低桿偏出的角度:左低杆,大約偏45度,因為要打右手彎狀的弧。(本人喜歡用的偏離角度,呵呵)

3、下桿的角度:40度。

4、頂點位置:以上說到的三個因素確定以後,還需要找乙個頂點,這個頂點大約在上邊的中袋與放置五分球這兩點延線的中間部分。

弧線球的打法說起來比較容易,要應用到實際中其實是很難的,這個需要反覆的練習和體會的。最後祝大家球技進步,有不當之處請高手指正,說了這麼半天,給點掌聲吧。等以後有時間了,我考慮把各種扎杆角度打出來的弧線球能適用於多遠距離弄一張參數列出來,朋友們,再給點鼓勵吧!。

我常用的度數為81度,61度,57度,77度

1、在同一條直線上,靠比較近的的snk救球時可用度數大的扎法,我常用81度

2、相對比較遠的snk,比如過半場的球,可用61度

57度和77度常用來進球

3、有一種概念叫正扎,一般用在洞口球snk狀態下的進球比較好用,會打出乙個u形的弧線,打出的弧線會正擊目標球比較好掌握

5樓:斯蒂花式撞球

花式撞球:角度球怎麼打?希望這個教學對你有幫助!

撞球,怎麼打有角度的球,怎麼找擊球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撞球瞄準最基本的數學原理是所謂「半球法」。

如圖一所示,即正確的瞄準點(a點)在袋口中心點與目標球心連線的延長線上,與目標球中心距離一顆球(也即與目標球表面接觸點(b點)距離半顆球)。不論母球與目標球位置如何,即圖中角α是多少度,擊球時只要對準a點打,就一定能將目標球送進袋口(當然 α角一定要小於90度才行)。

由於這一方法可以先假想有乙個虛擬的撞球與目標球剛好相切,且兩球連線對準袋口,而瞄準點即為這一假想球的球心,因此這一方法也稱為「假想球法」。又由於瞄準點在袋口中心點與目標球心連線的延長線上,像是這條線長出了一截長度為半顆球的尾巴,因此也俗稱「找尾巴」。

7樓:晴

要想取得一場比賽的勝利,最理想的方法莫過於一桿清台了,但是往往在擊球過程中,不可能每一次擊球都有很好的機會,往往出現母球直接打不到目標球或者目標球進球路線被擋住、進球角度太小等情況。

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使用一些特殊的技巧來達到進球的目的。 按照難易程度,我將撞球高階技巧分為衝球、翻袋、傳球、借力、**、旋轉、組合七種。

借力借力有兩種打法,一種是目標球被擋住,但是袋口附近有別的球,目標球可能借助這顆球改變方向入袋,這個角度只要拿捏的準,入袋的可能性會很大。

另外一種是母球借力,就是母球直接打不到目標球,但是可以先撞擊別的球改變母球方向再撞擊目標球,通常用於目標球離袋口很近的情況。

注意甚至可以利用,母球的極強的旋轉來改變方向擊球。

借力是聰明的打法,很多時候用借力的打法反而比直接打還要有效,比如遇到過這樣兩種情況,一是臺面上還有兩顆我的色球6號和7號,6號可以直接下底袋,

但是此時7號卻被底袋附近的對手的球擋住,因此我刻意將6號先撞擊到他的球再下底袋,這樣,7號的路線就被清理出來。

還有乙個情況是用倒數第二顆色球借力我自己的最後一顆球入袋,從而將最後一顆球衝了出來,這也是借力的一種應用。

****也叫勾杆,是母球先撞擊案邊改變路線然後擊打目標球入袋的方法。

通常用於三種情況,一種是長球,目標球靠近案邊,但是母球和目標球中間還有障礙球,此時我們可以將母球先擊打到目標球靠近的案邊**再將目標球「掃」入袋中。

第二種情況是目標球在乙個很好入球的袋口位置,但是母球卻在入球角度之外,直接擊打目標球無法入袋,此時可以使用勾杆,入袋概率非常高。

8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撞球瞄準最基本的數學原理是「半球法」,又由於瞄準點在袋口中心點與目標球心連線的延長線上,像是這條線長出了一截長度為半顆球的尾巴,因此也俗稱「找尾巴」。今天在這分享一些打撞球找角度的方法和角度球的打法給大家

偏離比例與三角函式

1 、偏離比例:定位瞄準點的方法

度量瞄準點與這兩參考點的相對位置的方法理論上有兩種。一是使用絕對尺度,如瞄準點在目標球中心偏移1厘公尺處等,而計算瞄準點與參考點的距離為球半徑的比例,即偏離比例法。

2 、偏離比例計算的幾何學

既然已經確定了定位瞄準點的好方法:偏離比例,現在的問題就是怎麼來計算出正確的偏離比例。這裡還要用到幾何學中的三角函式。偏移比例的計算原理

根據其它角度的偏移比例可近似得出,當然這要求我們記住常見角度的正弦值。由此可以製作出一張角度與偏移比例之間的換算表如下,需熟記心中:角度5

1015

2025

3035

4045

5060

7080

偏離比例

1/61/3

1/22/3

5/61

1+1/7

1.31.4

1.55

1+3/4

1.91.99

角度的計算

我們知道要找到瞄準點,必須要計算出正確的偏離比例

底庫有3顆定位星,將底庫分為等長的四段。邊庫有6顆定位星,連同中袋口就將邊庫劃分為等長的八段。首先記憶一下各定位星與底袋之間的角度,與其它袋口之間的角度也可以非常自然的得出。

定位度對應的角度

設底袋口中心點為k,底庫為ka,邊庫為kb。沿著庫邊從底庫到邊庫共有9個定位星,兩個袋口。我們把袋口也看作是乙個定位星,這樣就有11個定位星,記為x1, x2,...

, x11。每個定位星與袋口的連線對應兩個角度,一是連線與底庫的夾角,即角akxn,另乙個是連線與邊庫的夾角,即角bkxn。這樣每個定位星對應的角度就如下表所示:

定位星x1

x2x3

x4x5

x6x7

x8x9

x10x11

角akxn

1427

3745

5156

6063

6976

83角bkxn

7663

5345

3934

3027

2114

7角度算術

記住了球與袋口連線對應的角度,那麼任何情況下,我們要關注的母球先進路線與目標球與袋口連線之間的夾角也不難計算出來

9樓:我乃張三瘋

撞球中最常見的桿法擊球點,了解這些點位,白球想去哪就去哪!

10樓:匿名使用者

撞球看球的落袋點,選擇乙個好的擊球點,要注意力度

11樓:

撞球教學-中袋角度球如何擊打?以及進球點究竟怎麼找!

撞球怎樣打反角度球

12樓:蒲公英花開丶

撞球的擊出線與**線到桌沿的夾角是一樣的角度、當你準備**乙個球、那就取兩球線間的中心點與桌沿垂直接觸點為擊球目標、再配合力道、因為有的球力道過大會起反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角球是難度比較大的球。如果角度比較大,記住一點,實際的下球點比我們感覺到的下球點要稍微薄一些,至於到底薄多少,根本沒法有量化標準。要靠自己多練習,才能對厚薄度有比較準確的把握。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需要打到哪乙個方向,就從其逆方向以薄邊的方式擊打,例如要打向目標球的左邊袋口,就擊打其右邊;再針對白球的走位控制加以高低杆的桿法。

撞球角度球如何打進?

15樓:

撞球教學-王教練教你打進邊庫的反角度球!用這一招,輕輕鬆鬆進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法計算的,只能靠感覺,世界大師都是練出來的,每天打乙個角度都要打八個小時的,打得多了就自然而然知道打哪個角度,旁人只能指點... 先玩八球的,那個好入手。可以先練長直線球,這種球看似容易,其實是比較難打的。

當然,打的過程心要靜,練習是很枯燥的,如果你的心靜不下來,練再多也沒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技術比較好的話、、個人建議你憑你自己的感覺打、效果比想象中的要好、、 前提是你已經打出感覺了、 若還是沒有出感覺、、個人認為你還是按照你所說的那樣打球、、你說的是正確的、、 我認為你問這樣的問題是你自己對自己的控桿能力不強所致、、所以呢、 打撞球要有自信的、、呵呵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白球下面把 那樣不會漏球

撞球怎樣打那種拐彎的球~!高手指導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扎杆就是使球側下旋轉

打法 挺複雜 涉及力道 球桿角度 擊球點

我的一點經驗

力道 首先它不是爆發力 是那種很惰性的力量 就是說 出速不快 但是力量大 相當於發動機裡的扭力

當然 上述的這種力道越大 弧度就越大

球桿角度

大體的角度就是 後把比前肢高

後把約高 弧度越大

擊球點這個東西我感覺是要根據力量和球桿角度來說的 後把越高 點越靠上

扎杆應將杆立起,用來切母球的側面,首先考慮到繞過障礙球,然後考慮目標球的位置,類似於旋球的瞄點。正常情況下不需用,需要很長時間的練習。

打扎杆的前提是障礙球在目標球與母球間,應該靠近母球,如果障礙球靠近目標球,用扎杆就很難打到目標球.

具體打法是手架要架高,球桿與檯面成20~30度,打擊點在母球左側或右側(從母球正上方看在八點鐘或四點鐘位置,點位不能太靠近球邊,否則會滑桿),用中力擊打就可以,發力時力度要有穿透母球的感覺,力度太大或太小都不好,主要要掌握節奏感

打撞球怎麼計算彈道,打撞球時怎麼算角度

打撞球系列zhi 他裡面講了 角度球瞄準法 中杆 千萬別以為姿勢是胡說的,擊球的準度和穩定性全靠這個了,絕對沒錯的,再來就是出桿一內定要直,試容 問直球人人都會看,但遠一點和母球貼庫就難了。你問進球角度這問題,相信你打球也沒多久,這要靠長時間訓練把球感打出來才行的,你看職業的進球容易,那當然啦,人家...

撞球怎麼玩?怎麼擺球?先打哪個,撞球怎麼擺?

教你打撞球怎樣擺球和開球,這些技巧要學會 撞球怎麼擺?1.框框的名字叫做三角框,開賽前用於將所有的紅球排成標準的正三角形的三角形框架。2.撞球擺法 彩球必須擺放在各自點位是沒錯的,比較重要的部分是紅球堆和粉色6粉球的擺放。開球前目標球排列為三角形,共5排,每排球數分別為一至5顆。第一排的1顆球置於 ...

球房撞球怎麼清洗,撞球子怎麼清洗上光

你要用弱鹼性清潔劑,先洗掉上面的巧克還有粉塵之類,然後打上汽車蠟,五到十分鐘後再用乾淨毛巾擦亮就行了!撞球子怎麼清洗上光 1.在30度左右的溫水盆中加入適量的液體洗滌劑 盡量不使用洗衣粉 將球置於水中浸泡約5 10分鐘。2.將球取出置於另一盆30度左右的清水盆中清洗。3.清洗完畢後,用質地柔軟的厚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