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籃球運球繞杆成績,如何提高籃球往返繞杆運球技術

時間 2022-01-18 09:30:14

1樓:1010我是小豬

注意了,你是運球繞杆對吧?那麼是要跑的羅,首先自己要練50公尺蛇形折返跑,每天要練,而且要帶上球,這是為了增加你的帶球速度。一般人即使跑得很快可是帶球速度未必很快。

我叫你乙個小法子,是增強你的控球率的,你在地上畫乙個小圈,然後拍球的時候盡量不要去這個圈,一開始肯定不習慣吧。等到高階一點,就運動著去拍那個球,這樣可以讓你運球指**打**

接著說正題,在你跑的時候,把球往自己前面多拍一點,計算好自己的跑步速度,讓自己跑完一步剛好更上這個球,這樣速度會更快的,而且自己也會更舒適。

接下來就是要靠你自己的手感了,用自己的手去控制球,感覺球就是你手的一部分,他不會脫離你的控制,這樣就行了。

最後 再多練練運球,閉上眼睛胯下運球 背後運球等等花式運球也有幫助。加油吧,你應該是想做個後衛吧!如果是的話和我一樣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感,球隨心動,每天睡覺都抱著,呵呵,有點誇張,那個哥們說的對,只要手感,盲運水到渠成。

3樓:無關風月

1、短距離直線杆:要求小碎步,左右手交替運球熟練。過第一根桿時,一般左手控球,過桿後,立刻將球換到右手控球,左手交球的同時,左肩右轉,腰部跟著右轉,左腿順勢向斜前方跨步,到第二根杆旁邊,左腳落地時,腳跟外側有小急停動作,作為軸心腳,腳跟落地時用力不要過猛,防止站死,腳外側依次落地的同時,轉動前腳掌朝著要走的方向落地,站死形成身體重心,同時轉動右手,將球運到左側,交左手控制,順勢帶動身體左轉,右腿發力向左前方跨步。

順利過桿。 距離短,動作小,你自己慢慢體會節奏,再加快速度。

2、s曲線杆:距離比直線桿長,走直線時,盡量單手運球,離杆還有一步時,過桿動作與直線杆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體育老師課前讓你做的聯絡和籃球「親近」~

簡而言之就是手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進行球性練習,特別運用各種運球方式練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拍球 把球感先找到 然後練練盲運

胯下啊 什麼的

如何提高籃球往返繞杆運球技術

7樓:超級通訊中心

這個是需要提高自己身體的協調性

包括身體上肢 下肢 還有就是身體重心平衡的把握

怎樣提高籃球運球能力,如何能快速提高籃球運球能力

首先一定要不怕累不怕苦。運動中有乙個一萬小時定律,說的是當你的練習達到一萬個小時就會激發身體的潛能。當然一般人聯絡都到不了這個程度,不過還是要多練,刻苦練。每個人都有強側手與弱側手,最重要的就是把弱側手練的像強側手一樣靈活,沒別的辦法,就是多運球。一天堅持一到兩個小時,三四天就有很大提高,不過必須注...

關於籃球運球,如何提高籃球運球技巧

我先說明一點。如果你暑假兩個月的時間,每天堅持練習運球的基本動作。那麼。你在學校,就不是打著玩的水平了。下面談正題。籃球開始練習,從運球做起,這是乙個非常非常好的開端。按你描述的,你球齡應該才幾個月,我暫且不清楚你現在運球什麼程度。原地胯下,交叉,背後,高低v字,等等。說實話,這些對行進間運球,有著...

籃球應該怎樣提高自己的球性?如何練好運球?

想要提高籃球的球性,就要多去觸球,多運,多練,模仿優秀的球員的運球技巧和方法。先把基本功練好,再去學習更高層次的運球。堅持不懈的去訓練自己的球感。可以使用一些加重籃球來讓自己運球的時候更加舒服,等到使用常規籃球的時候,球會更加貼合自己的手掌。我認為籃球提高球性就應該多加練習,想練習好運球就應該經常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