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加索爾加盟湖人,波波維奇為何氣得暴跳如雷

時間 2022-01-14 12:35:09

1樓:向日葵愛歷史

我們都知道08賽季的洛杉磯湖人隊還處於乙個西部球隊綜合實力中游的乙個位置,但是洛杉磯湖人隊管理層用乙個打劫式的交易將孟菲斯灰熊隊的全明星內線保羅加索爾交易到了洛杉磯湖人隊中,而湖人隊僅僅只是付出了水貨狀元誇梅布朗,阿隆麥基,克里丹頓,小加索爾這些球員,而這筆交易並沒有讓洛杉磯湖人隊的實力出現任何損失,反而讓洛杉磯湖人隊的實力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知道這個交易訊息後的馬刺隊主教練波波維奇則是對這筆交易頗有言辭,說這就是一次赤裸裸的打劫交易,在這比交易中,洛杉磯湖人隊沒有動用球隊當賽季的先發五人組的任何一名球員去交易,球隊的內線雙塔拜納姆和奧多姆還在球隊當中,後場的科比和老魚費舍爾這對組合也沒有動,因此洛杉磯湖人隊在這筆交易中可以說是佔盡了便宜,等到保羅加索爾來到洛杉磯湖人隊之後,湖人隊的內外線配合更加流暢,加索爾和拜納姆的內線雙塔組合在攻防兩端威力巨大,而奧多姆則是打起了球隊的第六人,洛杉磯湖人隊的陣容空前的強大。

保羅加索爾沒有來到洛杉磯湖人的時候,他在灰熊隊效力的時候,可以場均貢獻20.8分9.8板3.

4助2.1蓋帽,是乙個優秀的內線球員,當他結盟洛杉磯湖人隊之後,他場均可以砍下18.8分7.

8板3.5助1.6蓋帽,在他出戰的27場常規賽比賽中,湖人隊贏下了22場,勝率達到了百分之80,加索爾的加盟之後洛杉磯湖人隊的成效是立竿見影的。

洛杉磯湖人隊也順利的殺入到了西部的季後賽中,在季後賽中洛杉磯湖人隊擊敗了多支西部豪強隊,並且在西部決賽中淘汰了衛冕冠軍馬刺隊,讓馬刺隊的主教練波波維奇控訴了這筆洛杉磯湖人隊與灰熊隊這筆關於保羅加索爾的交易。

洛杉磯湖人隊進入到了總決賽之後,輸給了如日中天的凱爾特人隊,但是第二年洛杉磯湖人隊捲土重來,再一次殺入到了總決賽當中,擊敗了東部冠軍魔術隊,獲得了總冠軍,而依靠科比和保羅加索爾這對內外線組合,洛杉磯湖人隊成為總冠軍舞台上的乙個常客,而先前還嚷著要離開洛杉磯湖人隊的小飛俠科比,這個時候也安靜了下來,因為他找到了後ok時代最好的內線搭檔保羅加索爾!

所以說保羅加索爾的加盟,讓洛杉磯湖人隊綜合實力得到了質的提公升,球隊也因此成為了一支具有競爭力的球隊,洛杉磯湖人隊就此開啟了新的乙個篇章。

2樓:996體育

現在的nba,巨星轉會已經成為常態了,球隊把球員當成資產,球員也覺得不必再對球隊那麼忠誠。甚至有很多球員在合同期內,就要求球隊把他們交易走。對此,也有名記感慨:

現在的聯盟,所有的球員都是自由球員。這和十多年前的nba形成鮮明的對比,那個時候流行的是一人一城,各自為戰,對於抱團這種事情並不感冒,你很少會看到巨星加盟或者被交易都其他的球隊。

所以在2023年的時候,大加索爾從灰熊被交易到了湖人,竟氣得波波維奇暴跳如雷,並怒斥這是一把「打劫式的交易」,為什麼波波維奇會發此大怒呢?

其實這要從湖人的三連冠說起,當年湖人在西部最大的對手正是馬刺,三連冠之後終結湖人王朝的也是馬刺,但馬刺還是對於湖人的統治力心有餘悸。他們有內線雙塔,可以聯手限制奧尼爾,可是波波維奇對於科比卻無計可施。早在01年的西部決賽,23歲的科比就場均33分,帶領湖人4-0淘汰馬刺晉級總決賽,02年的西部半決賽,科比同樣是場均26.

2分。波波維奇不怕詹姆斯這種打球合理的巨星,就怕科比這種不合理的招式。再加上多年的對抗,讓波波維奇已經非常了解科比了,所以當加索爾加盟湖人的時候,他也知道馬刺未來幾年很難打得過湖人了,因為加索爾的球風非常的適合科比,也同樣適合禪師的三角戰術理念。

並且湖人當時得到加索爾,並沒有付出多少代價,乙個水貨狀元誇梅布朗,再加上幾個不怎麼值錢的選秀權,和二輪秀小加索爾的簽約權,換回來乙個全明星,這確實像是打劫一樣,湖人基本是憑空增強了實力,所以氣得暴跳如雷。在當年的西部決賽,也確實證明了,湖人有了加索爾就如虎添翼,4-1輕鬆戰勝衛冕冠軍馬刺打進總決賽,並且3年拿到2個總冠軍。

從那個時候開始,波波維奇對於加索爾也是非常的欣賞,所以不惜在36歲高齡的時候,依然花平均1600萬的工資把他簽來。

3樓:星夢玄說

因為當時湖人通過一筆與灰熊隊6換2 的交易得到了加索爾和乙個次輪籤,雖然看似湖人送出的人多虧了,但是能夠得到了加索爾這樣具有很強內線實力的中鋒對湖人來說顯然更好。那時候由於奧尼爾離開後湖人科比的身邊一直缺少強有力的幫手,一旦加索爾這樣很有實力的內線球員加盟,湖人恐怕會再一次強勢崛起,而作為湖人在西部多年的競爭對手馬刺隊的主帥波波維奇而言,他顯然不會希望看到加索爾進入湖人的局面,他覺得加索爾會很適合湖人的三角進攻體系,能策應,也能持球進攻,還有中距離投籃,作為馬刺多年的對手,波波維奇還是比較忌憚湖人的,更何況湖人並沒有付出很大代價就得到了加索爾,因此會顯得生氣。

4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因為湖人科比和加索爾組成乙個隊的話,那麼奪得冠軍的機率會大大提高,所以阻礙了馬刺奪得總冠軍。

5樓:體壇剖析者

那個時候的加索爾正在當打之年,加盟湖人後,湖人內線就會空前強大,對任何球隊都會造成威脅,老謀深算的波波維奇自然也深知這一點。

6樓:體育怪獸

因為當時科比本來就是聯盟的頭號殺手,而湖人的交易籌碼和加索爾的重要程度比起來簡直不值一提,波波維奇覺得這個交易破壞了聯盟的平衡,是搶劫式的交易。

魔獸會加盟湖人嗎

湖人的可能性比較小,畢竟拿得出手的貨不多,並不能夠吸引魔術 有這個可能性 這又傳出魔術會和火箭 湖人三方交易,霍華德到湖人 過幾天就會出結果了 去湖人也蠻不錯的 陣容就是全明星陣容了 奪冠也有很大的希望 湖人現在的陣容挺好,沒有霍華德,湖人,凱爾特 小牛 馬刺也一樣拿冠軍了。這些球隊的中鋒都一般,作...

馬克 加索爾為什麼不和他哥哥一起打湖人

有3個可能 1 因為他還沒有他哥哥那麼厲害,還不足以加盟湖人,甚至不夠加盟nba2 因為他不想進入nba,只想在本土打球。3 他們家裡不希望兩個兒子都遠離自己家,希望能有乙個留在身邊!因為馬克加索爾被灰熊選中,如果想要換隊需要球隊之間的運作,球隊為了各隊的利益會權衡更方面事項,如果不合適,就無法交易...

霍華德加盟湖人科比如虎添翼湖人奪冠有望了

現在湖人有納什了,能很好的吸引魔獸,但如果魔獸下一年不肯續約,或者為總冠軍降薪,那還是乙個隱患,畢竟就算巨星都要一段時間磨合,如果第一年不行還要指望下一年。魔獸渴望冠軍的心也是乙個因素。還有我覺得湖人的替補,會是他們奪得總冠軍的最大障礙,太弱了,現階段 這下下個賽季的nba更好看了!只不過強者更強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