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北京奧運會觀賽的觀後感,求一篇北京奧運會觀賽的觀後感

時間 2022-01-07 07: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2008奧運開幕式感想作文徵文**觀後感

奧運開幕式作文徵文觀後感:同世界亦同夢想 看奧運更看中國

經過百年輪迴,世界開始進入北京時間。2023年8月8日,乙個令炎黃子孫難忘的一天,我們承載著偉大復興的希望……

經過百年輪迴,世界開始注意北京身姿。2023年8月8日,乙個令億萬兒女銘記的日子,我們秉持著奧運聖火的精神……

經過百年輪迴,世界開始驕傲北京成就。2023年8月8日,乙個令華夏民族振奮的時刻,我們澎湃著勇創歷史的激情……

國人難以忘懷,乙個古老帝國在遲暮殘年中的忍辱負重,被環伺的西方列強予取予求。多難的民族,把乙份對勝負的敏感帶進競技體育中,企盼激情的勝利撫慰歷史的創痛。2023年5月23日,當時的《天津青年》為了介紹倫敦奧運公文有約會,發出了著名的奧運三問:

中國人何時能夠參加奧運會?中國人何時能夠在奧運會上獲得獎牌?中國人何時能夠主辦奧運會?

這些一針見血的問題,曾深深地在千萬有識國人的腦海中不斷縈繞,這盤旋於歷史的天問,竟與國族興衰的命運扣合,在時間的風中無處停佇。

30年前,中國開始了開放步伐,也同時開啟中國人的胸懷,體育成了中國人昂首挺胸、贏取尊嚴的絕佳戰場。舉國之力,眾志成城,金牌之路、奧運夢想,百年現代奧運,數千年古國文明,在共同等待乙個完美猜想。美沒有世界標準,但和平友好卻是人類始終的訴求,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今夜世界關注中國,中國圓夢奧運。

體育競技壯志,奧運承載夢想,中國尋求自我肯定,更尋求被世界肯定。自2023年鴉片戰爭以來飽受欺凌的歷史,累積了幾百年的心理創傷,需要一次全民族的集體**,北京奧運的舉辦正是對民族自信的心理復位,今日我們舉辦奧運,歡迎五湖四海的朋友,更願意敞開胸懷搭建一座全人類共敘友情的平台。

七年前的承諾,三十年前的熱望,一百年前的夢想,在被奧運即將拉開帷幕的這個時刻,喜悅和期待滌蕩著所有人的心。今夜預計全球超過40億人,都會將目光投向這座有著逾三千年建城史的古都、這座快速國際化的年輕的大都市,我們夢源東方,同樂寰宇,祝福奧運、祝福北京、祝福中國! 2008奧運開幕式感想作文徵文**觀後感

2樓:晴天小豬

奧運會首日,即2023年8月9日,中國代表團舉重隊員陳燮霞和男子10公尺氣手槍隊員龐偉先後奪得兩枚金牌,既體現了自己的個體價值,又為國家獲取了榮譽,頌揚與嘉獎對於他們來說,應當之無愧。

人世間,得與失、喜與憂總是相伴同在,沒有絕對完美的事物。女子10公尺氣步槍選手杜麗卻獲得第五名,譚雪在比賽中右腳踝關節受傷,無緣女子佩劍個人半決賽……在隨後的15天的激烈競技中,可能還會有選手摘取獎牌,但也會有多數隊員與獎牌無緣。這個殘酷的事實,誰也不能否認,誰也不能拒絕.

翻開各國和地區參與奧運會的歷史,不難發現,體育強國的實力不是天生就強大的,而是不棄不捨的追求與拼搏累積起來的。中國從自己砸毀「東亞病夫」牌子的那一刻起,體育實力才在自強不息的拼搏歷程中慢慢積澱,才有了今天的輝煌成就。而如果在實力懸殊巨大的情況下退縮、放棄,怎能有今天的實力與戰績?

今天的北京奧運會,依然有實力並不強大的小國派出很少的隊員參賽,依然有實力較弱的團隊和隊員。此時,這些小國、團隊及隊員的實力肯定較差,但難道他們就不可能超脫,就永遠這樣柔弱嗎?他們明知自己將要面對強大的對手,雖然沒有硝煙,沒有生命代價付出,但將有非常激烈的對抗,還將有慘烈的結局。

這無疑超脫了競技本身,超越了自我。

偏有這樣的弱者,非要進入公平的競技場,決一死戰,儘管將會以失敗告終,不會登上領獎台佩戴獎牌,但這種勇敢的參與意識,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正是奧運會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因此,勝利者固然是英雄,但失敗的弱者因其堅韌不拔的精神也堪稱悲壯的英雄。

自強不息的弱者雖然注定飽嘗失敗的酸苦,經受靈魂的陣痛,但在吸取所有經驗與教訓之後,在喚醒深藏的潛能之後,將會爆發出前所未有的能量,將會戰勝自己,將會超脫自己,戰勝對手,最終摘取勝利的桂冠。即使永遠也不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要是自強不息的競技者,也永遠是頂天立地的英雄,在奧運史上將會鑄造一座永恆的豐碑。

求電影《後天》的觀後感,求一篇 電影《後天》觀後感 800左右 1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後天電影觀後感200字 本文為後天電影觀後感200字範文,讓我們通過以下的文章來了解。範文一 通過 這部電影。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破壞自然的嚴重,也見識到了自然一旦報復起來,人類是多麼的無力。我想,這部電影的目的就是在警告我們,要善待自然,要關注自然,要反省我們的行...

勇敢的心影評,求一篇《勇敢的心》的觀後感

厲相權 這部影片的背景是真實的歷史,裡面的人物也是一個十分典型的英雄,應該說這是一 部不容易表現好的影片,可梅爾 吉卜森從整體故事 情節的構思到人物形象的塑造都煞費苦心,以情動人,使得這一部可能拍成歷史教科書式的影片感人至深,頗有可圈可點之處。首先是整體故事結構的形成,既不離蘇格蘭反抗英格蘭壓迫的大...

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升奧運會會旗時演奏的歌曲

那首歌叫 歌唱祖國 唱歌的小女孩名叫林妙可 網易 有。雖然這問題過去好久了。http music.163.com m album?id 511743 你說的是奧林匹克會歌,是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中用希臘語唱的。由希臘詩人帕拉瑪斯作詞 薩馬拉斯作曲。這曲子好難找,我就找到個mid格式的,都不好意思發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