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那個大力神獎盃是誰設計的

時間 2021-12-25 03:3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神盃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的象徵。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三奪世界盃的巴西隊永久擁有了「雷公尺特金盃」後,國際足聯徵求新的世界盃冠軍金盃方案,一共收到了7個國家的53份方案,最後義大利藝術家西爾維奧·加扎尼加(silvio gazzaniga)的作品入選。

整個獎盃看上去就像兩個大力士托起了地球,被稱為「大力神金盃」。線條從底座躍出,盤旋而上,到頂端承接著乙個地球,在這個充滿動態的,緊湊的杯體上,雕刻出兩個勝利後激動的運動員的形象。高36.

8厘公尺,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97公斤的18k**鑄造,底座鑲有兩圈墨綠色的孔雀石。

關於獎盃的形象,設計者加扎尼加這樣描述道:「線條從底座開始向上延展,以螺旋式的曲線上公升,兩名運動員的形象也隨著浮現,他們向上伸身體,託舉起整個地球,這是光輝和榮耀的象徵。」在獎盃的底座上,從2023年起冠軍球隊的名字被刻在上面,獎盃擁有的空間,足夠容納下直到2023年世界盃的所有冠軍隊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的來歷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雖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發動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2023年,第一界現代奧運會在希臘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乙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2023年(第九界奧運會)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2023年奧運會結束後,國際足聯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

2023年,國際足聯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雷公尺特盃賽」。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公尺特為足球運動所作出的成就。雷公尺特擔任國際足聯主席33年(1921-1954),是世界足球錦標賽的發起者和組織者。

後來,有人建議將兩個名字聯起來,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於是,在赫爾辛基會議上決定更名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簡稱」世界盃「。

世界盃賽的獎盃是2023年,國際足聯為得勝者特製的獎品,是由巴黎著名首飾技師弗列爾鑄造的。其模特是希臘傳說中的勝利女神尼凱,她身著古羅馬束腰長袍,雙臂伸直,手中捧乙隻大杯。雕像由純金鑄成,重1800克,高30厘公尺,立在大理石底座上。

此杯為流動獎品,誰得了冠軍,可把金盃儲存4年,到下一界盃賽前交還給國際足聯,以便發給新的世界冠軍。此外有乙個附加規定是:誰連續三次獲得世界冠軍,誰將永遠得到次杯。

雷公尺特杯

「雷公尺特金盃」高35厘公尺,重約3.8公斤。雕像由純銀製作,外表鍍金,下面是乙個用青金石製作的藍色底座。底座的四面各鑲了一塊金牌,上面刻著前9屆世界盃冠軍隊的名字。

「雷公尺特金盃」有著一段傳奇而坎坷的經歷。在二戰期間,國際足聯的副主席ottorino barassi在整個戰爭期間一直將它藏在床底下的乙個鞋盒裡,才使它倖免於落入占領軍的手裡;然後在2023年,金盃在英格蘭展示時突然失蹤,後來被發現被埋在一棵樹下面,找到它的是乙隻名為pickles的狗;最後,在2023年,它又一次被盜,這一次是在里約熱內盧,據說它最終被盜賊們熔化了。現在我們能看到的,只是金盃的擁有者巴西足協重新製作的複製品。

2023年,第九界世界盃賽時,烏拉圭、義大利、巴西都已獲得過兩次冠軍。因此都有永遠占有次杯的機會,結果是巴西隊捷足先得,占有了此杯。

為此,國際足聯還得準備乙個新獎盃,以發給下界冠軍。2023年5月,國際足聯舉行新杯審議會,經過對53種方案評議後,決定採用義大利人加扎尼亞的設計方案---兩個力士雙手高擎地球的設計方案。這個造形象徵著體育的威力和規模。

新杯定名為」國際足聯世界盃「。該杯高36厘公尺,重5公斤,當時價值2萬美元。2023年第十界世界盃賽,西德隊作為冠軍第一次領取了新杯。

這回,國際足聯規定新杯為流動獎品,不論哪個隊獲得多少冠軍,也不能占有此杯了。

大力神盃

3樓:匿名使用者

1. 歷史

現在國際足聯的世界盃獎盃 - "大力神盃"於2023年製造。當年,巴西隊第三次奪冠後可以永遠儲存原先的"雷公尺特杯"("雷公尺特杯"於2023年被盜,至今仍未找到)。從2023年起,這座"大力神盃"經歷了七屆世界盃爭奪戰,在眾多的冠軍中包括了於2023年在美國奪冠的巴西隊。

2. 設計

現在的"大力神盃"是由義大利雕塑家西爾維奧·加扎尼加(silvio gazzaniga)設計的,嚴格來講,這並不能稱作乙個獎盃。整座雕塑由18k**打造,高36厘公尺,重4970克。底座上鑲有兩圈綠色的孔雀石圓環。

環中的金色部分設計了17個空格的"英雄榜",用來刻上冠軍隊的名稱 - 這個"英雄榜"能記錄下到2023年所有的世界盃冠軍。目前為止,"英雄榜"上已記下了七個名字,他們分別是德國(1974和1990)、阿根廷(1978和1986)、義大利(1982)、巴西(1994)及法國(1998)

3. 所有權

國際足聯將"大力神盃"頒給世界盃比賽的冠軍隊,但是,國際足聯仍然保留"大力神盃"的所有權。每屆冠軍隊可以保留"大力神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決賽。各支足球勁旅將拼勁全力,以期奪得榮耀的金盃和王者地位。

為什麼世界盃的獎盃又叫「大力神盃」

世界盃的來歷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雖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發動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1896年,第一界現代奧運會在希臘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乙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1928年 第九界奧運會 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1928年奧運會...

世界盃的大力神盃的歷史都有什麼

大力神盃的歷史就是世界盃的歷史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發動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1896年,第一界現代奧運會在希臘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乙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1928年 第九屆奧運會 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大力神盃的含義是啥,大力神盃含義是什麼

線條從底座躍出,盤旋而上,到頂端承接著乙個地球,在這個充滿動態的,緊湊的杯體上,雕刻出兩個勝利後激動的運動員的形象。整個獎盃看上去就像兩個大力士托起了地球,因此也被稱為 大力神金盃 大力神盃含義是什麼 大力神盃的寓意 大力神盃是現今足球世界盃的獎盃,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的象徵。在1970年墨西哥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