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測試摸高怎麼練習

時間 2021-12-21 08:47:50

1樓:傲骨無痕

原地縱跳摸高技巧

原地縱跳摸高完整的技術動作

雙腳自然開立與肩同寬腳前腳掌內扣注意腳前腳掌要踩穩地面。在做動作之前先深呼吸幾次雙臂開啟自然舉高然後身體向後仰身體做的外展動作並充分的將身體開啟開始做預擺動作。隨著上肢充分的擺動節奏身體的重心、呼吸的節奏上擺時吸氣下擺時呼氣腿部肌肉群、腰腹背部肌肉群的協調收縮與舒張的轉換等都覺成熟後瞬間發力注意力主要是從地面開始並整個發力過程是快而有序。

在身體的上公升過程中要充分的利用腰腹肌在空中做第二次的伸展以求再高達到最高點時用提前準備好的手中指觸牆體標尺的最高點等到落地時一定要前腳掌先著地並順勢屈腿做好緩衝和身體平穩的動作。

訓練方法

1、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2、蹲跳起 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膝、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

3、縱跳摸高兩腳自然開立成半蹲預備姿勢一臂或兩臂向上伸直接著兩腿用力蹬伸向上跳起用單手或雙手摸高。

4、蹲跳起 這是主要發展腿部肌肉力量和踝關節力量的練習。 跳的方法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

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膝、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

5、蛙跳 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練習。 動作方法兩腳分開成半蹲上體稍前傾兩臂在體後成預備姿勢。兩腿用力蹬伸充分伸直髖、膝、踝三個關節同時兩臂迅速前擺身體向前上方跳起然後用全腳掌落地屈膝緩衝兩臂擺成預備姿勢。

6、提踵 找乙個台階 兩腳前半部分踩在上面 手找乙個地方保持平衡然後大腿保持直立 抬起腳尖

7、腳尖跳 最好有乙個沙地 盡量保持大腿繃直 膝蓋不要彎曲 然後跳起 技術動作擺兩腳左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前後擺動前擺時兩腿伸直後擺時屈膝降低重心上體稍前傾手盡量往後擺。要點上下肢動作協調配合擺動時一伸二屈降重心上體稍前傾。

起跳騰空兩腳快速用力蹬地同時兩臂稍曲由後往前上方擺動向前上方跳起騰空並充分展體。要點蹬地快速有力腿蹬和手擺要協調空中展體要充分強調離地前的前腳掌瞬間蹬地動作。落地緩衝收腹舉腿小腿往前伸同時雙臂用力往後擺動並屈膝落地緩衝。

要點小腿前伸的時機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後擺落地後往前不往後。 立定跳遠的輔助練習 挺身跳原地屈膝開始跳空中做直腿挺身動作髖關節完全開啟做出背弓動作落地時屈膝緩衝。

2樓:彤雨竹

晚上吃了晚飯去操場跑幾圈

警察公務員體能測試的摸高具體是怎麼考的

警察公務員體能測試的摸高採取的考試形式是原地光腳跳起摸高,不允許助跑 不允許穿鞋。伸直手臂觸控牆壁上標註的高度線。現在警察縱跳摸高的要求是縱 1.場地要求 通常在室內場地測評。如選擇室外場地測評,需在天氣狀況許可 2.測評方法 準備測評階段,受測者雙腳自然分開,呈站立姿勢。接到指令後 3.注意事項 ...

體能測試怎麼提高(跑步跳遠握力肺活量)

知寧寧 1 呵呵,你看來是有一點小麻煩了,這不是一下就能提高的東西。2 給你幾點意見吧。一,你想在不知覺中有所提高,那麼你現在就要對當前的生活習慣有很多改善 行立坐臥,這年頭女生要學會玩氣質,就是 裝 不要只坐兩件事,吃 睡。二,飲食,可以吃好,但不能不分時間。要想長體能就要配合合理飲食,營養是關鍵...

怎麼練高抬腿,如何練習高抬腿

你可以分為短時間和長時間兩種.短時間練的是速度 有高抬腿和點地兩種,點地即腳一碰到地就抬起,可以讓朋友擊掌打節拍,增加快速度的感覺.另外一種時間的長的就要注重腿的高度,這個還會涉及到一定的速度耐力練習. 先熱身跑,之後拉下韌帶。開始練高抬腿的時候最好扶槓練習,腿與槓之間調整好距離,連續高抬1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