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差勁,中國足球為什麼?這麼差勁呢。

時間 2021-10-27 12: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當國足能做好以下幾件事的時候,出頭之日指日可待:

1、淨化環境 沒有一個好的行業環境,就無法從根本上改變中國足球的現狀。不過這個在中國做起來比較難,這需要各方面的體制改革進行配合,必須要下很大的決心。而恰恰就是這個決心,在中國包含的太多的曖昧;

2、正視自己,戒驕戒躁 每當有一點成績,不但行業自身膨脹,**也煽風點火,牛皮吹的滿天飛,似乎每一次小小的進步都是一戰成名、功成名就。一直抱著這種自欺欺人的心態,中國足球談何發展?

3、合理分配,**行賞 例如不進球就從上到下不發獎金,只有底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象現在這樣勇夫懦夫、有功無功一律亂賞,人人皇帝,日日笙簫。長此以往,國足一定會把原始的那一點點上進心也消耗殆盡,剩下的只有球迷的眼淚;

4、善待球迷,知恩圖報 沒有球迷,足球連個屁都算不上!球迷才是足球的衣食父母、才是足球存在的唯一理由。好好善待他們,讓球迷高高在上吧,把自己的不可一趕緊收起來。

另外,足球這個行業如此富裕,在物質上也好好回報球迷們吧,該免票就免票,哪怕發給現場球迷每人一瓶水,他們的心也是甜的。因為,最可愛的球迷是最容易知足的,而不知所謂的“球星”才是最貪婪的。國足啊,快醒醒吧,球迷們會回來的,你們也會強大起來的(很遺憾,這裡無法用“再次”這個詞語)!

到那時,世界盃的大門才會真正向中國開啟,而中國的球隊和球迷,也才能真正的昂首挺胸站在世界的面前!

目前問題我覺得有:

1、選人機制不完善;

2、國民熱情不夠高;

3、國民體質因素不適合;

4、聯賽制度弊病太多;

5、人多不代表精英多,只是出現精英概率高而已

只不過本人認為至少現在中國還沒進世界盃,其他不可預料,只能看中國足壇的努力

2樓:哀璉o禰

1、中國整體的足球理念和世界高水平的國家差的太遠。

2、中國的體制不一樣,它國的小孩子在玩足球的時候咱們的小孩在學技術,它國的少年在學技術的時候咱們的少年在學戰術,它國的青年在學戰術的時候咱們的青年已經沒有什麼發展了!(不怎麼準確,就是這個意思)

3、也就是為什麼中國青年都很厲害的原因:中國人為了得好成績就做假!任何運動都是這樣的!

u17的比賽我們用u20的打,(看看我們小孩的鬍子就知道了)u20的比賽我們用u23的打,(看看我們隊員的身體就知道了)到了成年隊我們就沒有什麼辦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位球員都懶得去跑,也懶得踢球,球被搶跑了,也懶得追,就像一盤散沙。補充說明:他們還很愚蠢,在百米之外射門,迫使對方後衛回去防守,丟失進攻的機會,並且,在很短的距離傳球,也能把球傳丟。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人機制不完善;

2、國民熱情不夠高;

3、國民體質因素不適合;

4、聯賽制度弊病太多;

5、人多不代表精英多,只是出現精英概率高而已

5樓:霸氣側漏丶魅

生活的太好,收入太高,自以為是,沒有榮譽感。

你提這個問題我就更討厭國足了。

6樓:小尾巴

我覺得還是整個國家的國情吧,**腐敗,什麼都有,還有就是踢球的國家隊家裡應該都是有錢人吧,沒有錢的孩子是踢不起足球的...

7樓:

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差勁?我聽說在不久的將來,人類植民到了火星,中國人比例較多,揪簽得到火星的南北兩極大洲居住。再過三十年後人種得到優化,個個長得體格健壯,身長十尺但身手靈活。

由於節能環保加上天氣寒冷,老師只能在中午才能開口講課,所以其他上的都是戶外體育課,當時有識之士就著重叫孩子們踢足球。終於有一年,火星迴暖,各國的人同意中國舉辦第一屆火星世界盃足球賽,結果中國足球隊一雪前恥,終於奪得世界盃冠軍。

8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體育專案.團隊方面中國基本沒有取得過什麼好成績.(女士除外),個人方面拿過很多奧運冠軍.

這說明國人更自私一些,沒有那種團隊精神.沒有更好領會團隊的利益.組織欠缺.

哎.很多人的體育專案就不要考慮中國了.個人專案中國還是可以站住腳的!

9樓:漢默傑克

給你個最大的區別你就能明白了:技術不是說百分百固定的,誰努力都可以好,但是思想跟心態是最重要的;所以外國球隊把足球當成了自己的夢想;而中國球隊則把踢足球當成了一種職業!這就是最大的區別,所以從本質上來講,就沒有那種精神了。

10樓:徒留碎碎念

中國足球以前不重視。現在才臨時抱佛腳,要想有進步。體質。環境。技巧等都不是一下子都能改變的。還有一點就是足球運動員的內在的心理素質也很關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的就是團結,還有沒有良好的悟性,這兩個是致命的弱點只有團結和有一堆悟性好的人踢球絕對能進世界盃,肯定有的一博, 就能改變中國人的看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足球主管**並不是真的關心中國足球。而是把足球當做他們升官往上爬跳板。只看到眼前。沒有把目光放長遠。沒有從中國足球發展現狀去考慮。

13樓:再見0紫羅蘭

個人覺得,第一:中國本身沒有那方面的鍛鍊,中國乒乓打的好,是我們從小就喜歡,從小就練習的。第二:中國不注重。第三:沒有好的專業的教練。

14樓:沉默di溫柔

體制問題,大環境問題

15樓:月輕衣

我覺得女足還不錯啊,可惜國家不夠重視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的。中國足球要是能上世界盃了。那麼就說明時代退步了。

不是我看不起中國人。而是中國足球實在沒法和外國比。首先體能就是首要的。

中國足球踢全場完全比不上外國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重視程度和他們的精神多方面的原因把!

18樓:撿垃

以前,祖先希望我們能踢好球,卻人們覺得這是不文明的活動,所以,中國踢足球是倒數第一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足協多抓和深挖幾個,會好起來的

中國足球為什麼?這麼差勁呢。

20樓:樂樂聊聊體育

在綠茵場上,輸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輸球成為習慣。中國足球缺失的不僅僅是能力、技術,更缺失知恥而後勇的精神境界。

缺實力? 總是自我安慰

中國足球現在最缺什麼?很多人會說是實力,無論國奧還是國足,凡是碰到惡戰,大部分結局都是輸球。每次賽後總結,足協的總結都是我們技不如人,技不如人儼然已是中國足球輸球的最好理由,屢屢被國字號球隊當遮羞布來使用。

剛剛結束的男足u23亞洲盃暨奧運會預選賽,伊拉克隊拿下了實力更強、且佔據主場之利的卡達隊,獲得里約奧運會入場券,伊拉克是一個國內局勢動盪的國家,但他們的足球隊成績卻很穩定,從來不會擺困難,找藉口,只會將所有力量用在比賽中。再拿韓國國奧痛失u23亞洲盃冠軍來說,韓國人沒有因為自己已經拿到奧運會入場券而自我安慰,在他們心中有一顆永遠向前、追求勝利的心。

中國足球缺少實力支撐,卻總是自我安慰,有時候這種心態恰恰更容易吞噬鬥志,因為我們技不如人,所以總能找到“冠冕堂皇”的理由,接下來卻總會犯同樣的錯誤,總會在同一處跌倒。

缺動力? 金錢吞噬鬥志

中國球員代表俱樂部比賽總是拼命搏殺,恆大征戰亞冠,內援表現遠比在國家隊時出色,前國足主帥佩蘭曾有過“為什麼一些國內球員隨國家隊比賽時狀態就下滑”的感慨,法國人直到“下課”還沒有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很多球迷會說國字號球員們缺乏動力,因為他們在俱樂部舒服慣了,到國家隊比賽還有受傷風險,因此經常會出工不出力。

事實上,作為職業球員,為國家隊效力榮譽重於收入,但很奇葩的是,國腳們卻仍然需要金錢來刺激,恆大就曾設立“國家隊比賽拼搏獎”“國家隊認真刻苦訓練獎”等。恆大初衷很好,激勵恆大國腳全力拼搏,只是這種唯錢論的做法更容易讓國腳們喪失國家隊的榮譽感。一位圈內人直言道:

“現在國內球員訓練、比賽條件越來越好,經濟收入也越來越高,但為什麼國字號成績不進反退,是因為唯錢論吞噬了球員的戰鬥意志,一支缺少榮譽感的球隊又怎能踢出血性足球!”

缺精神? 知恥才能後勇

u23亞洲盃決賽,韓國國奧隊2∶0領先卻慘遭大逆轉,以2∶3不敵日本隊,痛失冠軍,主教練申臺龍率球員向球迷和**鞠躬致歉。看到這張**,中國足球人有何感慨?中國式思維根本無法理解韓國國奧隊致歉的舉動,在許多人看來,勝敗乃兵家常事,更何況韓國隊已連續8次殺入奧運會男足決賽圈,這樣的成績已經非常出色了。

韓國足球之所以能夠穩步前進,得益於精神力量的推動,而這恰恰是中國足球現在最缺的。中國足球固然缺少實力,但輸球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止境、無血性的輸球,球迷們要求也不高,只要球隊展現出精神力量就絕對不會吝嗇獻上掌聲。

21樓:泉來福永棋

中國足球,缺少一種拼搏精神,缺少一種雖敗尤榮的精神理念。技術粗糙,戰術粗糙,素質問題,中國足球暴露出的問題一顯無疑,沒有努力,那只有一個結果:失敗。

中國足球如今的地步,中國足協的責任難辭其究,沒有系統和合理的備戰計劃,中超聯賽需要合理進行,中國足協,需要合理性的改革。所以中國足球制度的變革勢在必行,希望這次失利是變革開始的導線,引爆中國足球的變革之路。其他如杜伊也有責任,臨場指揮出現失誤,球員也有責任,學藝不精。

但追根赳底還是我們中國13億人民的責任,因為中國人踢球的人太少了,現在足球在中國已經被籃球取代,籃球成為了中國的第一運動了,沒辦法,中國足球沒有象姚明一樣的球星。但我們要放眼未來,中國足球已經落後世界水平太遠,中國足球要發展,要走適合自己的道路,日本人找到了巴西的技術型打法,因為日本球員身體條件沒有優勢,但腳下靈活。那麼中國,我認為應該學習德國,雖然德國足球有衰退的跡象,但德國足球講究的整體和意志是中國足球最缺少的,並且德國足球的技術含量並不是很高,不過身體很好,所以比較適合中國的球員。

中國足球遭遇過無數次黑色3分鐘,這充分暴露了中國球員意志力不強的特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問“謝啞聾”,現在中國足球“理論上”還能出線不?

十三億人選不出十一人來衝出亞洲,中國足協需要負全責。

鄭智果然叫zz,場場夢遊。不愧為中國隊的隊長?難道是為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球員踢到大腿肌肉抽筋,體力完全透支,何解?不鳴則已,一鳴即輸。

哎,我認為跟本性有關,因為足球是圓的而中國球員的腦袋都是方的!

23樓:

中國足球為什麼踢不好,白巖鬆說出了其中原因!

24樓:面朝大海之

首先,先天條件不是優勢,體能強壯程度也不如歐美,其次,中國人的劣根性,凡集體專案成績普遍不太好。最後,體制、觀念原因,不先進也沒針對性。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重視青訓 梯隊建設不行

聯賽環境競爭力不足

缺少對足球球的熱愛

26樓:timeq先生

中國的足球.沒錢玩不起有錢不想玩.歐洲的足球人家是教練挖掘球星.國人是踢球的沒錢進不了俱樂部

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垃圾,中國足球為什麼這麼差,原因在哪裡

不!咱們還有國球 桌球!不是中國足球不行,是數十年來中國的足球被國內外賭球集團控制了,俱樂部的骨幹都是國際賭球界大佬,球員如果不聽話拼命打,下場了就沒命了。我們的足球隊員無論是條件還是待遇,比朝鮮隊高達十倍有餘,為什麼還這麼丟中國人的臉?其深層原因還是賭球因素。前陣子進行了一連串的反賭風暴。誰料,反...

中國足球為什麼那麼差,中國足球為什麼搞不好?

在 各方面 素質和體制條件 沒有健全的情況下 急功近利的實行足球職業化 所導致的!整體環境,也及 體制問題,沒有積極的發展思路,而給了 私慾無限發揮的 空間,無怪 會差!中國足球的體制太差了。誰要是能,肯定能得到諾貝爾人類貢獻獎。我不懂足球,我在想為什麼不能從13億中國人中選拔那些身懷絕技的高手,我...

為什麼中國足球很差,中國足球為什麼不行 10

1 梯隊基礎薄弱 各年齡層足球人口很低,遠低於歐美小國。國家隊自然無才可選,只能就材施法。2 缺乏頂層設計 足球基礎建設 足球設施建設 中長期目標 足球人才培養計劃 足球人才激勵計劃 聯賽激勵計劃 各級國家隊建設計劃 教練培養及教練激勵計劃,等等等等都缺乏合理規劃。3 職業化程序慢 我國從90年代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