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月圓猜數字,準備月圓 猜數字

時間 2021-10-15 00: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師心自用shī xīn zì yòng[釋義]師心:以己意為師。固執己見;自以為是。

[語出]唐·陸贄《請數對群臣兼許令論事狀》:「又況不及中才;師心自用;肆於人上;以遂非詎諫;孰有不危者乎?」[正音]自;不能讀作「zhì」。

[辨形]心;不能寫作「新」。[近義]妄自尊大好為人師[反義]不恥下問虛心好學[用法]用於人。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聯合式。[例句]

2樓:

準備月圓 猜數字0~9——答案:8。

花好月圓

huā hǎo yuè yuán

【解釋】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結構】聯合式。

【用法】比喻美好、圓滿的生活。常用作祝人幸福美滿的新婚頌辭。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好;不能讀作「hào」。

【辨形】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詞】鵲笑鳩舞

【反義詞】花殘月缺

【例句】

(1)祝你們~;白頭偕老。

(2)我們結婚的東西都已準備好;就等著~的那一天了。

【英譯】perfect conjugal bliss

準備月圓 猜數字(0~9)

3樓:僑中黃建成

準備月圓 猜數字(0~9)——答案:0。

花好月圓

huā hǎo yuè yuán

【解釋】花兒版正盛開,月亮正圓滿。權比喻美好圓滿。多用於祝賀人新婚。

【出處】宋·張先《木蘭花》詞:「人意共憐花月滿,花好月圓人又散。歡情去逐遠雲空,往事過如幽夢斷。」

【結構】聯合式。

【用法】比喻美好、圓滿的生活。常用作祝人幸福美滿的新婚頌辭。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好;不能讀作「hào」。

【辨形】圓;不能寫作「園」。

【近義詞】鵲笑鳩舞

【反義詞】花殘月缺

【例句】

(1)祝你們~;白頭偕老。

(2)我們結婚的東西都已準備好;就等著~的那一天了。

4樓:

你也玩三d啊也願意看字謎啊雙c反連不是3也不是8字謎不是說了嗎反連c一正一反是s 解2

繼續保持猜數字0~9 10

5樓:抹不淨

繼續保持。

猜個數字,

那麼這個。

數字當然

就是。8

6樓:任岩松的海角

繼續保持猜數字0~9——答案:8。

保  #bǎo  造字法:會意;從亻、從呆

【基本字義】

1. 看守住,護著不讓受損害或喪失:~衛。

~管。~健。~障。

~密。明哲~身。朝不~夕(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什麼情況。

形容形勢危急)。

2. 維持原狀,使不消失或減弱:~持。~潔。~質。~墒。

3. 負責:~證。~薦。~修。~險。確~。擔~。

4. 舊時戶口的一種編制,若干甲為一保。

5. 舊稱傭工:酒~(酒店服務人員)。傭~。

6. 姓。

和為幾時 猜數字0~9

7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8。班門弄copy

斧bānménnòngfǔ【解釋】在bai魯班門前舞弄斧子du。比喻在行家面前賣

zhi弄本領,不自量力。dao【出處】唐·柳宗元《王氏伯仲唱和詩序》:「操斧於班、郢之門,斯強顏耳。

」宋·歐陽修《與梅聖俞書》:「昨在真定,有詩七八首,今錄去,班門弄斧,可笑可笑。」【結構】偏正式。

【用法】含貶義。多用來嘲諷別人;有時也用於自謙、自嘲;表示自己的學識、能力不如人家。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賓語。

【正音】弄;不能讀作「lònɡ」。【辨形】班;不能寫作「斑」。【近義詞】布鼓雷門、貽笑大方【反義詞】虛懷若谷、自知之明、知人之明【例句】我不是文藝行家;可不敢在您這位老「藝術家"面前~;談**藝。

跟在後頭猜數字0~9

8樓:最愛心靈手巧

跟在後頭猜數字0~9——答案:1。接二連三

jiē èr lián sān

【解釋】乙個接著乙個,接連內

不斷。【出處】清·曹容

雪芹《紅樓夢》第一回:「於是接二連三,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火焰山』一般。」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連續不斷。一般作定語、狀語。

【正音】接;不能讀作「jié」。

【辨形】連;不能寫作「聯」。

【近義詞】接踵而至、接連不斷

【反義詞】後繼有人、斷斷續續

【辨析】~和「接踵而至」;都形容「乙個接著乙個;連續不斷」。但~多用於口語;「接踵而至」多用於書面語。

【例句】

(1)離開會還差幾分鐘;人們~地走入會場。

(2)這裡的山路轉彎很多;這幾天~地發生撞車事故。

和續無頭 猜數字0~9

9樓:僑中黃建成

和續無頭 猜數字0~9——答案:5。

【讀音】

【造字法】會意

【基本字義】沒有,與「有」相對;不.【組詞】~辜。~償。

~從(沒有門徑或找不到頭緒)。~度。~端(無緣無故)。

~方(不得法,與「有方」相對)。~非(只,不過)。~動於衷。

~所適從。

花好月圓猜三數字?花好月圓猜三個數

花好月圓猜三數字 答案 815。花好月圓。拼音 hu h o yu yu n 解釋 花兒正盛開,月亮正圓滿。宋 晁端禮 行香子 別恨 詞 莫思身外,且逗尊前,願花長好,人長健,月長圓。舉例造句 祝你們新婚花好月圓,白頭偕老。拼音 hhyy 近義詞 鵲笑鳩舞 反義詞 花殘月缺 歇後語 八月十五桂花香 ...

答案是花好月圓的燈謎,花好月圓(猜乙個數字)

1 明月照我光 打一明代文學家 歸有光 2 中秋菊盛開 打一成語 花好月圓 3 舉杯邀明月 打一禮貌用語 賞光 4 寂寞嫦娥舒廣袖 打一舞蹈術語 獨舞 5 華夏共賞中秋月 打一旅遊用語 集體觀光6 清風拂面中秋夜 打一四字常用語 明月清風7 一輪明月掛中天 打一四字 術語 日漲盈虧8 舉頭望明月 打...

數字猜成語 1 ,數字猜成語 1

接二連三 ji r li n s n 解 釋 接連不斷。用 法 聯合式 作定語 狀語 形容連續不斷 示 例 於是 牽五掛四,將一條街燒得如 火焰山 一般。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一回 近義詞 接踵而至 接連不斷 反義詞 後繼有人 斷斷續續 歇後語 從一算起 燈 謎 一 從一算起 六六大順 六六大順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