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游泳的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初學游泳最好學什麼泳式最好

時間 2021-10-14 23:50:15

1樓:楊老將

快速學會游泳得講究以下三要素。對於初次下水學游泳的人,首先務必得了解水以及水處理不當對遊永者的危害。然後再考慮怎麼學會自己想學的游泳花樣,正確下水前的細節步驟:

一、不要自欺欺人,逞強,吹牛,都是事故發生的潛在殺手,必須在下水前用手將水至少三次澆至胸堂上,讓自身快速適應水的溫度。避免因溫差相差太遠引起抽筋,慌張胸悶,溺水等事故的發生,

二、尋找淺水區(至少不高於自身胸部),此時不要急著下深水,理應在淺水區至少一星期的學習適應水的浮動效應及淺潛(將頭部沒入水中進行試驗,掌握自身一口氣能潛水時限進行評估),實透明點,就是在淺水區,把腦袋浸入水中,默默地計數,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反覆地練習一段時間,直到自己不再害怕腦袋浸水了,憋氣的時間逐漸延長了,才考慮進行一步工作。一般人的潛水時間應為45秒-60秒,也就是說,一般人潛水時間及深度在這時間段從下潛至出水,必須掌握在45秒至60秒的時間內必須出水換氣。

不然會有嗆水、淹死的危險。

三、當自身有這潛水經驗後,再進行下一步,進入與人齊高的水區進行學習踩水,蛙泳 ,仰泳,潛水、踩水等動作。

2樓:俠劍天涯

1、先拿臉盆裝滿水,練習閉氣,心裡默數數,直到受不了才換氣,逐步挑戰自己的極限,一是消除對水的恐懼感,二是為入池學習游泳找浮感。入池前先觀摩一下會游泳的游泳,可以為自己練習時奠定心理基礎。

2、在淺水池找浮感,深吸一口氣,閉氣團身入水,雖然感覺下沉,但瞬間慢慢會從水下向上浮起來,面部在水裡千萬別吸氣,否則會嗆水,但嘴巴可以向外慢慢吐水,即呼氣。

3、找到浮感後,把團身變成四肢自由伸展,在水裡有移動的感覺了,就可以進行伸手、勾腳蹬水夾腿、身體平直漂一會、收手後收腿的動作,這就是閉氣練蛙泳的動作,熟練之後就可進行抬頭換氣。

先學蛙泳,這是基礎,練習期間,自己一定要有安全保障,一是水要淺能站立起來,二是找個會游泳的人看到點,預防意外,順便還可以指導一下。

3樓:舞拓疾

不要誤導人家!游泳班確實是乙個很好的方法,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應該是先看相關的資料,在地上模擬練習,之後去泳池裡面用腦子(最重要的!切記!

游泳是要用腦子的)回想之前的動作,(肌肉是有記憶功能的)在水中逐漸感悟那些動作,並且分解開來做。千萬不要急於求成!我的建議是先要學會蛙泳。

這個是最簡單的泳姿,(ps,對於專業運動選手卻是最需要技巧的,也是最難的!)因為至少可以杜絕你在水池中淹死之類的悲劇發生……之後的一點是,看別人怎麼游泳也是很重要的(俗稱的偷師~~我的自由式其實也就是這樣學來的,而且我學自由式只用了2週都不到的時間~~哈哈!)看著別人的動作,然後模仿,我當時就是跟在乙個游泳教練後面學的。

對了,最後一點,要模仿乙個動作規範點的……不然學到變形的動作我可不負責的哦!

4樓:耿天曼傅易

沉水這個動作最好學。因為剛開始學游泳的時候,人是最容易溺水的。所以溺水或沉水的這個動作最好學!

5樓:☆你大爺

勇氣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什麼事都無法去面對的話,那麼你一輩子都這樣懦弱下去.我是有學過游泳的我有經驗的當時我也是怕但是我克服了恐懼我現可是乙個游泳高手哦! 記主要 "勇氣"

6樓:莎莎m5w癭

首先你要學會在水上面不被沉下去。你只用憋著一口氣,把頭埋進水裡。包你不會沉下去。

真的,這樣你就可以隨便游泳了。當然這一口氣一放出去就會沉了。你要學先到乙個潛水區去。

三天就會游泳了。只是那個時候還游不了多遠,這要看你的體力怎麼樣了。先這樣學著就可以包你學會了。

7樓:幾幾乁夞機

一\\初學者學習游泳的順序最好是: 蛙泳--自由式--仰泳--蝶泳or自由式--蛙泳--仰泳--蝶泳 其中: 自由式速度最快。

蛙泳最適合鍛鍊身體。尤其可以塑造美麗的腿部及腰部曲線。 蝶泳姿勢最美,象美人魚。

仰泳最省體力,適合自救。 二\\學蛙泳竅門: 手--向側後「下」方划水。

划水時手心向下。爭取最大浮力和推動力。出水時手成「刀」形(即手心對手心),將阻力減到最小。

腿--向下向後蹬腿。收回時大腿和膝蓋開啟,兩腳相蹦。(想想青蛙) 配合--手推水和腳蹬水交替進行。

換氣--學蛙泳,換氣比較難掌握。要多體驗幾次。當手向下推動水流,身子會往上浮,抓緊時間讓頭部浮出水面,換氣。

初學游泳最好學什麼泳式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初學者學習游泳的順序最好是:

蛙泳--自由式--仰泳--蝶泳or自由式--蛙泳--仰泳--蝶泳其中:自由式速度最快。

蛙泳最適合鍛鍊身體。尤其可以塑造美麗的腿部及腰部曲線。

蝶泳姿勢最美,象美人魚。

仰泳最省體力,適合自救。

二、學蛙泳竅門:

手--向側後「下」方划水。划水時手心向下。爭取最大浮力和推動力。出水時手成「刀」形(即手心對手心),將阻力減到最小。

腿--向下向後蹬腿。收回時大腿和膝蓋開啟,兩腳相蹦。(想想青蛙)配合--手推水和腳蹬水交替進行。

換氣--學蛙泳,換氣比較難掌握。要多體驗幾次。當手向下推動水流,身子會往上浮,抓緊時間讓頭部浮出水面,換氣。

初學者首先在齊肩深的水裡學習手部姿勢(水太淺找不到感覺)。練習時身子要前傾。學會讓手控制身體的平衡。

找到感覺後,腳輕輕蹬。就能試著浮起來。這時就可以試著手和腳的配合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選擇是蛙泳,因為簡單易學。

10樓:飄風笑月

先學蛙泳,然後爬泳,再然後仰泳,再再然後蝶泳。(學校游泳隊訓練順序)

11樓:酒瓶底兒

看你想怎麼學。如果僅僅是學著玩兒那就學蛙泳(可以偷懶)。如果想專業些那就先學自由式(一般先學打腿,然後學胳膊,最後配合起來遊),然後仰泳,然後蝶泳,最後學蛙泳。

12樓:花園水蘿蔔

低齡兒童建議從仰泳開始,少年開始可以從蛙泳學,單就從實用來說不大浪費體力的蛙泳還是比較實用啦。

13樓:可珂

蛙泳的基本動作好學但是想遊好,技術要求很高的,蛙泳由於是兩手在水中的划水,不像自由式和仰泳那樣是兩臂的交叉划水,比較容易掌握平衡.因為人在水中不像在陸地上一樣有固定的支撐點可以讓身體穩定住,水是可流動的在水中不好掌握平衡.蛙泳較容易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動作好學,比較容易做得標準.自由式如果做的不標準沒什麼難的,要做的好就難了

15樓:lj零五大個

蛙泳,最講究技術含量!

16樓:青青藍海

我從5歲就學游泳了至今已經10年了

我小時侯是先學自由式的,自由式最容易學會

學游泳最主要的技巧是什麼?

17樓:勝噠噠噠

1、手扶池邊慢慢走,腳底踩穩身要正,身體還要略

前傾,前進後退再轉身。

2、頭浸水憋氣練習:雙手扶池邊,嘴巴來吸氣,幔慢把頭低,水中輕吐氣,吐完再出水,切忌用鼻吸。

3、抱膝浮體:嘴巴吸氣把頭低,含胸抱膝身團緊,水中漂浮似冬瓜,兩腳踩穩再抬頭。

4、蹬底滑行:兩腳站穩手前伸,嘴巴吸氣先底頭,兩腳用力蹬池底,上體前傾身漂浮,兩腿併攏腹部收,身似艦艇向前衝。

游泳(swimming ),是人在水的浮力作用下產生向上漂浮,憑藉浮力通過肢體有規律的運動,使身體在水中有規律運動的技能。

游泳運動可分為競技游泳和實用游泳,競技游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第二大專案,它包括蝶泳、仰 泳(也稱背泳)、蛙泳和捷泳(也稱爬泳/自由式)四種泳姿的競速專案,以及花樣游泳等。

隨著游泳運動的發展,游泳被分為實用游泳和競技游泳兩大類。實用游泳又分為側泳、潛泳、反蛙泳、踩水、救護等;競技游泳分為蛙泳、爬泳、仰泳、蝶泳、自由式。等級為:

**、二級、一級、健將、國際健將。

18樓:巨集信鋼圍板泳池

1.呼吸

要點:鼻子和嘴吐氣、嘴吸氣

目的:良好的呼吸習慣可以讓能量更好地輸出,游泳輕鬆起來2.大直臂

要點:1)以脊柱為軸,身體繞軸轉動;2)雙臂要直並時刻保持在一條線上;3)身體轉動和雙臂轉動同時進行;4)轉動過程中手臂不要過中線;5)胯跟著身體一起轉動;6)肩膀不能形成負角度。

目的:1)增加划水距離;2)更多軀幹發力,減少手臂的疲勞。

3. 壓肩和拉肩

目的:鍛鍊肩的柔韌性.壓肩:兩腳開立或跪於地上,上體前傾,雙手扶助木做壓肩動作,拉肩。兩腳開立,兩手在身後抓助木,身體下蹲,做拉肩動作。

4. 繃腳腕 勾腳腕

要點:1)繃腳腕時腳背和小腿在一條線上,如有可能繃到負角度更好(柔韌性越好越能達到負角度);2)自由式和仰泳腿會用到繃腳腕動作;3)蛙泳腿主要用勾腳腕,勾腳腕對柔韌性要求不高,這也是大部分成年人學習游泳更容易游好蛙泳的原因。

目的:增加腳和水的接觸面積,提公升推動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漂浮 還要克服對水的恐懼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蛙泳最簡單。偠掌握「收翻蹬」。腳偠哊力、然後速度偠快。

21樓:游景封念雁

伱試著在水中

不呼吸,就可以浮起來了。游泳淂時候,偠邊登,邊吹泡泡、把嘴裡淂氣撥出來。當伱淂手、一劃、伱淂頭就往上伸、就直接吸氣咯。記住,腳在瞪淂時候,手偠保持在頭淂前面,合攏淂。

手和腳,不可以同時用哦。

學習游泳有哪些技巧?

22樓:風翼殘念

1、學習游泳技術之前要先進行熟悉水性的練習。

游泳的動作、用力方式與生活中的習慣動作不同。

人俯臥在水中,要保持平衡才能夠游泳。

游泳的呼吸方式與陸地上也不同。

游泳教學在水中進行,水有壓力、浮力和阻力,這些與人類生活的陸上環境有很大的不同。熟悉了水環境,才有可能掌握游泳技術。

2、熟悉水性的主要教學內容是:

游泳基礎教學階段(熟悉水性)的主要教學內容是呼吸、漂浮、滑行、站立。熟悉水的壓力、阻力、浮力。如果沒有熟悉水性階段的教學,直接就學習游泳動作,可能費時間,學出來的動作還不正確。

水性也不是一次課就能完全掌握的,要在每次課的開始都要安排一些,細水長流,就行了。

3、水中行走練習的目的是:

體會水的阻力、壓力、浮力和保持水中平衡的方法,消除怕水心理。

23樓:吉香柏永密

一\\初學者學習游泳的順序最好是:

蛙泳--自由式--仰泳--蝶泳or自由式--蛙泳--仰泳--蝶泳

其中:自由式速度最快。

蛙泳最適合鍛鍊身體。尤其可以塑造美麗的腿部及腰部曲線。

蝶泳姿勢最美,象美人魚。

仰泳最省體力,適合自救。

二\\學蛙泳竅門:

手--向側後「下」方划水。划水時手心向下。爭取最大浮力和推動力。出水時手成「刀」形(即手心對手心),將阻力減到最小。

腿--向下向後蹬腿。收回時大腿和膝蓋開啟,兩腳相蹦。(想想青蛙)

配合--手推水和腳蹬水交替進行。

換氣--學蛙泳,換氣比較難掌握。要多體驗幾次。當手向下推動水流,身子會往上浮,抓緊時間讓頭部浮出水面,換氣。

初學者首先在齊肩深的水裡學習手部姿勢(水太淺找不到感覺)。練習時身子要前傾。學會讓手控制身體的平衡。

找到感覺後,腳輕輕蹬。就能試著浮起來。這時就可以試著手和腳的配合了。

三\\常見問題及解答:

1,為什麼我自由式老是遊偏呀?本來是直的可是遊一會就90度轉彎了!

答:姿勢不對,用力不均衡。一、心裡要想著目標在前方。

二、手入水的時候應該在胸前方,划向胸部,再向後加速划向身子側方,出水。從側面看成s形曲線。三、雙**替向下拍水和向後推水時用力要均衡。

四、頭擺向側方呼吸換氣的時候,手入水方向要保持與身體的直線狀態。我想你可能是頭擺時手也跟著變了方向了,所以轉彎。

2,哪位老兄給個換氣的技巧小弟老是嗆水!!!

答:初學蛙泳者最難掌握的就是換氣。

在水裡嘴「o」型吐氣三秒,雙腿夾水「雙腳靠攏」的同時手應該是往側下後方向「壓」水劃向胸前,依靠這兩股力,頭自然就能抬出水面。馬上用嘴哈一口氣,一秒鐘左右。(記住,蛙泳用口呼吸,別用鼻,免得嗆水。

)最初可能只能抬一兩次頭,而且幾乎來不急哈氣。但是姿勢對了,多練習幾次,自然就能手腳配合好,換氣自如了。

3,最近我正在學游泳,可是為什麼總是在原地轉,很難前進呢?

答:前行,主要依靠腳向下向後的推動力。我想你雙腿只有向下拍水的力,而沒有後生蹬水的力,所以只能原地動。

4,游泳時手和腳是並用的嗎?為什麼身體老浮不起來?

答:上面兩個小圖是自由式和蛙泳的手腳配合姿勢。自由式:呼吸、手划水,腳打水1:2:2

or1:2:4。

第二個圖是蛙泳的姿勢。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人的身體是一曲一伸地變化的。遊的時候,雙腳開啟蹬水時雙手併攏成刀狀伸向前方,此時是腳用力,而手省力;腳向後夾水並**的時候是手分開向下向後划水,此時主要是手使力。

所以遊的時候基本上感覺是手**替進行,而不是同時進行。很多初學者遊的時候是手開啟腳也開啟,然後手腳同時併攏,這是不對的。應該「交替」進行。

5,閉氣有什麼竅門嗎?憋久了好象很難受。

答:閉氣的時候不要吸入太多的氧氣,大約是最大吸氣量的四分之三左右,然後憋到不能再憋的時候吐氣,吐氣時是吐一點氣後再憋一陣,再吐,如此反覆,則能憋的久一點.

六\\小小建議:

沒有碰到好的老師,乙個人在水裡瞎折騰,是很難很難學會的。所以請乙個好的教練,掌握方法很重要。

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學習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神馬計劃,神馬補習,都是扯淡,學了這麼多年,我發現就是倆字 效率。而效率是建立在精力上的 你想想,人家好學生,一坐下來,心就是靜的,一個勁兒就是吸收知識,毫無雜念。我們坐下來,或多或少的想著玩,想著怎樣才能提高,要花費8分的力氣去逼自己,還有1分的精力去後悔。最後只有1分精力能集中學習。丫的,這效率...

怎麼游泳可以減脂游泳減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游泳可以減脂嗎

游泳的確是能夠 的,但要掌握一些方法。每天至少要遊半個小時,游泳的時候要儘可能的全力以赴,讓全身的脂肪都跟著動起來。還有就是游泳時可以休息,但休息的時間要最小化。 曲線速成 法是當下眾多 方法中 受歡迎的一種,因為採用曲線速成 法 不僅減脂效率高,而且還能幫助身體塑形,讓身材更完美。但是,曲線速成 ...

學會計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最好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方法一 如果一年報三門中級職稱課程 會計實務 經濟法 財務管理,那麼僅僅聽網校的基礎班的全部課件,算一算課時,1月 4月,三門是不可能全部聽完一遍網校課程的,每一章都分解為若干課時,每一課時都有幾十分鐘課時。更不用談還有習題班等等。聽課占用了大部分的時間,等到5月中旬考試時,沒聽完課時很急。方法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