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奧運體操參賽人名單,歷屆奧運會體操比賽中產生過哪些中國冠軍?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青鳥中關村專家

1、2023年第二十四屆奧運會(韓國 漢城)

領 隊:張健

教練員:高健、楊明明、曲德瑞、馬適、陳廣生(女)

伴 奏:曾小平

女 子:樊迪(上海)、陳翠婷(湖南)、王文靜(浙江)、王曉燕(吉林)、王惠瑩(天津)

馬英(湖南)

男 子:李寧(廣西)樓雲(浙江)、許志強(八一)、王崇升(廣東)、李春陽(廣東)、

國林顯(八一)

2、 2023年第二十五屆奧運會(西班牙 巴塞羅那)

領 隊:張健

教練員:高健、錢奎、黃玉斌、陸善真、鮑獻琴(女)、潘振飛、唐小麗(女)

女 子:陸莉(湖南)、楊波(浙江)、李莉(廣東)、李奕芳(福建)、張霞(山東)、

石麗穎(吉林)

男 子:李小雙(湖北)、李敬(湖南)、李春陽(廣東)、國林躍(八一)、李舸(四川)、

李大雙(廣東)

3、2023年第二十六屆奧運會(美國 亞特蘭大)

領 隊:張健

教練員:高健、錢奎、黃玉斌、陸善真、鮑獻琴(女)、劉桂成、陳雄、白遠韶

女 子:莫慧蘭(廣西)、畢文靜(山東)、吉麗雅(湖南)、毛豔玲(湖北)、奎媛媛(北京)、喬婭(湖北)、劉璇(湖南)

男 子:李小雙(湖北)、張津京(北京)、黃立平(湖北)、沈劍(山東)範斌(河南)、

範紅斌(河北)、黃華東(廣東)

4、 2023年第二十七屆奧運會(澳大利亞 悉尼)

領 隊:張健

教練員:高健、黃玉斌、陳雄、陸善真、劉桂成、李曉青(女)

女 子:劉璇(湖南)、凌潔(湖南)、董方霄(河北)、楊雲(湖南)、奎媛媛(北京)、

黃曼丹(廣東)

男 子:***(湖南)、刑傲偉(山東)、黃旭(江蘇)、楊威(湖北)、肖俊峰(廣東)、

鄭李輝(湖北)

5、2023年第二十八屆運動會(希臘 雅典)

領 隊:高健

教練員:黃玉斌、陳雄、金衛國、陸善真、劉桂成、何花(女)

女 子:張楠(北京)、范曄(河北)、李婭(安徽)、王恬恬(天津)、程菲(湖北)、

林莉(貴州)

男 子:***(湖南)、刑傲偉(山東)、黃旭(江蘇)、楊威(湖北)、肖欽(八一)、

滕海濱(北京)

6、2023年悉尼奧運會

領隊:高建

6名正選男運動員為***、邢傲偉、楊威、黃旭、肖俊峰和董震。男子第一替補隊員為盧裕富,鄭李輝和趙生生為第二和第三替補。

6名正選女隊員為劉璇、凌潔、董方霄、楊雲、奎媛媛、黃曼丹,女隊只有一名替補隊員白春月。

7、2023年北京奧運會

領 隊:高 健

副領隊:黃玉斌

教練員:陳 雄、王國慶、王紅衛、陸善真、劉桂成、劉群琳(女)

金衛國、熊景斌、莫建邦、黃志基

管 理:張紅亮

醫 生:張佩文、劉 舒

男運動員(6人):楊 威、***(搜吧)、陳一冰、肖 欽、黃 旭、

鄒 凱女運動員(6人):程 菲、楊伊琳、江鈺源、何可欣、李珊珊、鄧琳琳

2樓:乖乖鼠

2023年泰國曼谷亞運會

女子高低槓 馬豔紅(冠軍)

女子平衡木 朱政(冠軍)

2023年體操世錦賽

女子高低槓 馬豔紅(冠軍) 朱政(第八)

女子自由操 鄭斯華(第七)

2023年莫斯科體操世錦賽

女子團體(亞軍)

陳永妍 吳佳妮 馬豔紅

女子全能 馬豔紅(第四名)

女子平衡木 陳永妍(亞軍) 吳佳妮(季軍)女子高低槓 馬豔紅(亞軍) 陳永妍(第六)女子自由操 馬豔紅(第五名)

2023年新德里亞運會

女子全能 陳永妍(冠軍) 吳佳妮(亞軍)

女子跳馬 陳永妍 (亞軍)

女子高低槓 吳佳妮(冠軍)

女子平衡木 吳佳妮(冠軍)

2023年匈牙利體操世錦賽

女子自由操 陳永妍(第六)

女子高低槓 馬豔紅(第七)

2023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

女子團體(團體銅牌)

馬豔紅、周秋瑞、周萍、陳永妍、黃群、吳佳妮女子跳馬 周萍(第五) 陳永妍(第八)

女子高低槓 馬豔紅(金牌) 周萍(第六)

女子自由操 周秋瑞(第四) 馬豔紅(第五)女子平衡木 陳永妍(第七)

2023年亞運會

女子團體(金牌)

陳翠婷 王惠瑩 馬英 覃奇志

女子全能 陳翠婷(金牌)

女子自由操 陳翠婷(金牌)

女子跳馬 馬英(金牌) 陳翠婷(銀牌)

2023年莫斯科世界體操錦標賽

女子團體(銀牌)

陳翠婷 王惠瑩 馬英 文佳

女子自由體操 陳翠婷(第六名)

2023年韓國漢城奧運會

女子團體(第六)

陳翠婷 王惠瑩 王曉燕 王文靜 樊迪 馬英 覃奇志女子跳馬 王曉燕(第七)

2023年聯邦德國體操世錦賽

女子團體(銅牌)

樊迪 李莉 陳翠婷 馬英

女子全能 陳翠婷(第六)

女子高低槓 樊迪(冠軍)

女子平衡木 陳翠婷(第四)

2023年體操世界盃

女子平衡木 楊波(冠軍)

女子平衡木 李莉(亞軍)

2023年北京亞運會

女子團體(冠軍)

李莉 陳翠婷 王惠瑩 李奕芳

女子全能 陳翠婷(冠軍)

女子自由操 陳翠婷(冠軍)

女子跳馬 陳翠婷(銀牌)

2023年美國體操世錦賽

女子團體(第四)

李莉2023年法國體操世錦賽(單項)

女子高低槓 陸莉(第四)

2023年西班牙巴塞羅那奧運會

女子團體(第四)

李莉、李奕芳、楊波、石麗穎、陸莉、和雪梅、張霞女子高低槓 陸莉(金牌) 李莉(第八)

女子平衡木 陸莉(銀牌)

2023年英國體操世錦賽(單項)

和雪梅 葉琳琳

2023年德國世錦賽(團體)

女子團體(第四名)

莫慧蘭 劉璇 喬婭 和雪梅 袁珂霞 葉琳琳 關玉箐

歷屆奧運會體操比賽中產生過哪些中國冠軍?

3樓:匿名使用者

第2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李 寧 體 操 男子自由體操

樓 雲 體 操 男子跳馬

馬燕紅 體 操 女子高低槓

第24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樓 雲 體 操 男子跳馬

第25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陸 莉 體 操 女子高低槓

李小雙 體 操 男子自由體操

第26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李小雙 體 操 男子個人全能

第27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男子體操 團 體 (***、鄭李輝、黃旭、楊威、邢傲偉、肖俊峰)劉 璇 體 操 女子平衡木

*** 體 操 男子雙槓

第28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滕海濱 體 操 男子鞍馬

4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仙桃的就有四個,李小雙,李大雙,楊威,鄭李輝!是我們仙桃人滴驕傲!

2008奧運會中國男子體操運動員名單

5樓:大愚若智

2008奧運會中國男子體操運動員名單:楊威、***、黃旭、陳一冰、肖欽、鄒凱。

楊威:2023年2月8日出生於湖北省仙桃市,原中國體操運動員。16歲入選國家隊。

2023年,在悉尼奧運會上,楊威作為主力成員與隊友一起為中國體操隊拿下了第一個奧運會男團冠軍。2023年8月12日,在北京奧運會體操男子團體決賽眾多國人的注視中,楊威帶領中國體操男隊在時隔8年後重奪男團金牌。8月14日,在北京奧運會男子體操全能決賽中,楊威以94.

575分成績獲得了冠軍,時隔12年之後重新為中國獲得了男子體操全能金牌。2023年5月,楊威正式退役,結束了自己的體操生涯。

***:2023年7月27日出生於湖南長沙,是中國體操運動員“李家軍”的第五代**人。***的特長專案是自由體操、跳馬和雙槓。

2023年9月參加悉尼奧運會,***率領中國體操男隊獲得了悉尼奧運會團體冠軍,隨後以9.825分的成績獲得了男子體操雙槓冠軍;2023年參加北京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獲得體操男子團體冠軍,並以16.450的成績榮獲雙槓冠軍,運動生涯共榮獲4枚奧運金牌和16個世界冠軍,正式超越了“體操王子”李寧,成為中國體操史上獲得冠軍最多的第一人;2023年9月1日,擁有16個體操世界冠軍頭銜的***舉行正式退役的晚會。

黃旭:2023年2月4日出生於江蘇省南通市,前中國男子體操運動員。2023年,黃旭在悉尼奧運會中摘得男子體操團體桂冠;2023年,黃旭獲得全國體操錦標賽雙槓和吊環的金牌;2023年,黃旭獲得北京奧運會體操男團冠軍。

2023年9月,黃旭宣佈退役。

陳一冰:2023年12月19日出生於天津市河西區,祖籍山東省慶雲縣,中國體操隊運動員、奧運冠軍。在2023年和2023年的體操世錦賽上,都是中國隊獲得團體冠軍的主力成員。

此外,他還在這兩屆世錦賽上獲得了吊環的冠軍。2008北京奧運會團體冠軍,男子吊環冠軍。2023年12月26日,陳一冰正式宣佈退役。

肖欽:2023年1月12日出生於南京,奧運冠軍,中國體操隊運動員,有“小馬神”之稱。2023年德國第40屆體操世錦賽男子團體冠軍;2023年德國第40屆體操世錦賽男子鞍馬冠軍;2023年北京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體操男子團體金牌,8月17日又奪得北京奧運會體操男子鞍馬冠軍。

鄒凱:2023年2月25日出生於四川省瀘州市。原中國國家體操隊主力隊員之一,奧運會“五金”獲得者。

2023年2月入選中國國家隊,自由體操、單槓是其強項。2023年,北京奧運會,鄒凱一舉拿下了男團、自由操、單槓三塊金牌,一屆奧運會收穫三金的佳績也與84年的體操王子李寧比肩。 2012倫敦奧運會體操男子自由操的比賽中,鄒凱奪得自由操金牌,成為中國奧運史上第一個獲得5枚金牌的運動員。

6樓:山巔之鼠

2008奧運會中國體操隊

領 隊:高 健

副領隊:黃玉斌

教練員:陳 雄、王國慶、王紅衛、陸善真、劉桂成、劉群琳(女)金衛國、熊景斌、莫建邦、黃志基

管 理:張紅亮

醫 生:張佩文、劉 舒

男運動 員(6人):楊 威、***、陳一冰、肖 欽、黃 旭、鄒 凱女運動 員(6人):程 菲、楊伊琳、江鈺源、何可欣、李珊珊、鄧琳琳

自由體操是奧運會專案,歷屆冠軍都是誰

2004年雅典 波諾爾 羅馬尼亞 2000年雪梨 薩莫羅德奇科娃 俄羅斯 1996年亞特蘭大 波德科帕耶娃 烏克蘭 男子自由體操歷屆冠軍有 2008年冠軍鄒凱 1984年冠軍李寧 1996年冠軍艾歐尼斯 梅利桑尼迪斯 1960年冠軍相原信行等。男子的歷屆冠軍有鄒凱。李寧 李小雙 愛歐尼斯 梅利桑尼迪...

有誰知道歷屆奧運會足球賽冠亞軍,奧運會歷屆足球冠軍有哪些

歷屆奧運會男足比賽的前三名 屆次 時間 冠軍 亞軍 季軍 主辦國 1 1896 丹麥 希臘 1 希臘 2 雅典 2 1900 英國 法國 比利時 巴黎 3 1904 加拿大 美國 2 美國 1 聖路易斯 4 1908 英國 丹麥 荷蘭 倫敦 5 1912 英國 丹麥 荷蘭 斯德哥爾摩6 1916 1...

中國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人是誰,歷屆奧運會中國得金牌數量最多的人是誰

長不大的林子 是鄒凱和吳敏霞,兩個人獲得是奧運金牌數量都是五枚。其中,鄒凱獲得的五枚奧運金牌是來自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體操男團 自由操 單槓三個專案以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自由操 單槓兩個專案,其也是中國第一位摘得五枚金牌的運動員。而至於吳敏霞獲得的五枚奧運金牌則是來自於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