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NBA,和90年代的NBA,差距有多大

時間 2021-10-14 21:25:55

1樓:996體育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往往喜歡說時代在進步,生活水平在提高,人類的身體素質等各方面都要比之前出色不少,不過在現在看來,這句話對也不對,對是因為在普通人中的確如此,不對是因為這句話不能適用於任何領域,比如nba聯盟,為什麼這麼說?如果拿現役球員和90年代巨星相比較的話,你會發現不管是身體素質,對抗性還是運動能力和技術等方面,兩者之間其實存在著不小的差距。

眾所周知,恩比德被稱為“大夢**人”,但是他和大夢相比如何呢?先來說說身體天賦方面,恩比德身高2米16,臂展2米28,這兩方面要比官方身高為2米13的大夢要出色,但是拋開這方面來說,不管是運動能力,對抗性力量,靈活性,速度,爆發力等方面,儘管恩比德已經足夠出色,可在大夢面前依然沒有絲毫的可比性,巔峰時期的大夢在這些方面絕對歷史頂級,特別是靈活性這方面,整個nba歷史幾乎找不到可以在這方面和大夢相提並論的球員。

而在攻防兩端和帶隊能力方面,兩者之間就更沒有可比性了,進攻端的大夢堪稱真正意義上的無解,不管是轉身跳投,持球進攻,背身單打都掌握的爐火純青,夢幻舞步更是成為聯盟歷史上公認的個人絕技,而恩比德雖然會的也不少,但是卻沒有一項進攻技巧達到聯盟一流之上的水準,說句不好聽的,在進攻技術方面恩比德和大夢之間,相差了一個姚明的差距,這還不算上兩個時代防守強弱的差距,至於防守端和帶隊能力,還用繼續提嗎?一個是2屆最佳防守球員,歷史蓋帽總榜第一,搶斷總榜前十,單核帶隊拿到了總冠軍,而另一位呢?

而19年選秀大會的狀元秀蔡恩威廉姆斯,則被認為是下一個巴克利,那就來對比一下他和巴克利之間的差距,雖然蔡恩還是新秀,但是他的對抗性和力量在現役nba聯盟中都算是頂尖的存在,而他的運動能力,靈活性和速度也幾乎無可挑剔,但是在這兩方面,巴克利真的絲毫不遜色,在大學時期,巴克利以1米98的身高司職中鋒,而來到nba之後,巴克利又以這樣這樣的身高出任大前鋒的位置,要知道當年的nba可不是現在的對抗程度,內線球員力量出色的沒有幾個,甚至一個個的打法比外線還要外線,在當時那個進入內線就是一場肉搏的時代,巴克利能在nba迅速立足,憑藉的就是出色的力量對抗性和運動能力,畢竟空中飛豬的綽號不是白叫的。

如勇士隊主帥科爾所說的那樣,錫安在力量和運動能力,爆發力等方面,已經和當年的查爾斯巴克利不分伯仲,可在技術方面,兩者之間卻有著非常大的差距,本賽季錫安在進攻端的表現足夠驚豔,但是這並不能掩蓋錫安在技術方面的缺陷,比如背身單打,比如投籃,現在的錫安更多的是依靠他的身體天賦去進攻,而巴克利呢?在技術方面幾乎無可挑剔,不管是持球突破和急停跳投都玩的賊六,一手背身單打更是結合了自身的技術和身體天賦,成為了同時代對位者的噩夢,而且籃板球方面也遠超錫安威廉姆斯,雖然兩者身體天賦方面相差無幾,但是在技術方面,在身體天賦的運用方面,即便是同為菜鳥時期,錫安威廉姆斯也只是個弟弟。

先說字母哥被被**稱道的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字母哥擁有內線球員的身高,頂級的爆發力,不錯的對抗性,外線球員的速度和靈活性,這些都是字母哥崛起的根本所在,不過在身體天賦方面,奧尼爾甚至可以說是更勝一籌,估計在整個聯盟歷史上的所有內線球員中,也只有那位傳說中的張大帥可以比肩,你能想象一個體重接近三百斤,身高達到2米16的大胖子,能在球場上玩一條龍,變向過人等動作嗎?而且天生神力的奧尼爾爆發力更是驚人,巔峰時期身體上掛著對手上演暴扣如同探囊取物般簡單。

至於進攻端,最近兩個賽季中也證明了,字母哥的進攻並非不可阻擋,他的持球能力並不算是頂級,又沒有外線三分,這就給了對方限制自己進攻的機會,而奧尼爾在進攻端也同樣沒有投籃,不過和字母哥不同的是,奧尼爾是真的不需要這樣技能,因為進攻端的奧尼爾是你明知道下一步他想要怎麼做,卻根本無力阻擋的存在,一個簡單的背身單打和小勾手,就足以解決所有的對手了,那還要什麼投籃能力,真正能夠阻擋奧尼爾的方法只有犯規,但前提是千萬別激怒這條大鯊魚,不然可能你連犯規的機會都沒有。

看完這三組對比之後,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感想,其實現在聯盟中很多頂級球員,他們和90年代中的頂級球員幾乎沒有可比性,甚至可能唯一的優勢就是外線的三分能力,至於剩下的技術,對抗性和力量這幾方面,都存在著不小的差距,而且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90年代球員自身的耐操性和努力程度要遠遠高於現役的球員,比如斯托克頓在當年競爭和對抗性如此激烈的時代都能夠成為鐵人,而現在聯盟比賽對抗度和防守下來了,反而受傷的球員更多了。

那大家認為呢?

2樓:秋風體育

差距特別大,90年代的nba注重防守,每場比賽的得分都不會太高。

3樓:永老師解答

差距還是非常大的,當時的球星實力更強,而且都是硬漢。

4樓:不會飛的肥豬

差距很大,現在的nba整體水平比90年代的要弱,防守強度不在一個檔次。

5樓:超寶

以前的nba和現在的nba差距有多大?答案說出來你可能不信

80年代90年代和現在的物價對比

鴿子飛呀飛 改革開放效果大啊。資料 80年代城市職工的平均收入約是40元人民幣乙個月,現在2007年達到800元乙個月,收入漲了20 倍 2 1980年代它分配住房給職工,房租在乙個月10元以下,現在2007年職工自己去買平均達到5000元一平方公尺的住房,相對很少的租房的房租也達1000元乙個月,...

90年代至今的經典電影,推薦90年代至今的經典電影

九十年代至今的經典電影有國外的和國內的。國內的有大決戰三部 開國大典 張藝謀電影 馮小剛電影 周星馳電影等等 國外的有教父 黑客帝國 指環王 生化系列 終結者系列 龍膽虎威系列等等,你要找那些?多了去了!鐵達尼號 我的野蠻女友 斷背山 twlight harry potter 好多呢 這個殺手不太冷...

90年代的歌曲

笑臉阿蓮 中華民謠 懂你我的眼裡只有你 放心去飛 小虎隊 你到底愛不愛我 別猶豫 零點 心太軟 傷心太平洋 任閒齊 我是乙隻小小鳥 趙傳 牽手 蘇芮夠嗎?祝福 張學友 2.朋友 周華健 3.友誼地久天長 4.十年 5.祝你一路順風 6.跟往事乾杯 7.回到過去 8.我們的紀念冊 twins 9.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