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傳球技巧,踢足球有哪幾種傳球技巧?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腳內側傳球 腳外側傳球 胸部傳球 頭傳球

踢足球有哪幾種傳球技巧?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兩腳處,膝彎曲,以腳掌著地支撐身體重心,上體稍向前傾,踢球腳自然後擺。踢球時,以大腿帶動小腿,呈弧形迅速前擺,腳向外轉,腳趾扣緊,腳尖斜指上方,以腳弓觸球的後中部。踢球後,腿隨球擺出。

外腳背傳球

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兩腳處,膝彎曲,以腳掌著地支撐身體重心,上體稍向前傾,踢球腳自然後擺。踢球時,以大腿帶動小腿,呈弧形迅速前擺,腳向內轉,腳趾扣緊,斜指下腳尖方向,以腳背外側觸球的後中部。踢球後,腿隨球擺出。

正腳背傳球

支撐腳踏在球的側後方兩腳處,膝彎曲,以腳掌著地支撐身體重心,上體稍向前傾,踢球腳自然後擺。踢球時,以大腿帶動小腿,呈弧形迅速前擺,腳趾扣緊,腳尖向下,以腳背正面觸球的後中部。踢球後,腿隨球擺出。

腳背內側傳球

腳背內側傳球多用於長傳球,傳球的距離比較遠。跑動時身體自然放鬆,上體稍前傾並稍向運球方向轉動,兩臂自然擺動,步幅要小些。運球腳提起時,膝關節彎屈,腳跟提起,腳尖稍外轉,在邁步前伸腳著地前,用腳背內側向前側推撥球,球向前側曲線或弧線執行。

1.腳背內側傳球的目的和物件;

目的是通過傳球,拉開對方防守的空當,為隊友創造進攻的機會。傳球的物件是本隊的隊員而非對方隊員。所以要求傳球要到位,讓隊友拿起來輕鬆自如,很舒服、很容易。

現實中,到位率不高,傳球的落點與接球隊員間的距離大,接球隊員要拼命奔跑很長的距離才能得到球,使接球隊員體力消耗很大,當他拿到球時已無力威脅對方的防線。而是傳球的力量很大,速度很快,跟大力射門相差無幾,在現有水平的基礎上,接球隊員根本無法將球接好。不是拿不到球就是將球停給對方,使接球隊員非常難受,無法實現戰術目的。

無論哪種情況下傳出的球都是弧線球,且並非是傳球者有意為之,而是絕大多數的隊員根本無法傳出直線球。有些弧線傳球是可取的,如底線的傳中球或45度角的斜傳球,此類傳球大多可造成直接射門的,為好的弧線傳球,而有些弧線球則是危險的。

一般情況下,弧線球的落點不易判斷,無形中使接球隊員奔跑距離加大、接球的難度提高了。另外,弧線球飛行的距離長、速度慢,使防守隊員搶斷的機率提高了。而直線傳球則可避免這些情況的發生。

出現此問題的原因在於腳形的不正確。

2.腳背內側傳球的特點:(1)腳背內側傳球多用於長傳球,傳球的距離比較遠。

(2)腳背內側傳球多用於傳過頂球、身後球,傳出的球可越過對方的頭頂,傳到對方的身後,多用於快速反擊戰術。

(3)腳背內側傳球即可傳出弧線球又可傳出直線球。關鍵在於腳形的控制及擺動推的運動路線。

(4)傳出的球向後旋轉,飛行路線比較穩定,不前衝,便於同伴接球。

3.練習方法:(1)各種熟悉球性練習。顛球、撥球、拉球、扣球等。

(2)用左腳前腳掌將球引到足下,再用左腳的腳背內側將球停的原地。用右腳有腳背內側將球改變方向推出。

(3)直線運球。腳背內側做一步一觸球練習。

(4)直線運球。腳背內側做二步一觸球練習。

(5)單腳腳背內側運球,由慢到快。

(6)兩**替腳背內側運球。

(7)圓圈運球。以一腳為軸,另一腳腳背內側不停向內運球轉球。一周後,換另外乙隻腳進行練習。

(8)直線運球。用右腳腳背內側直線運球15公尺後,用右腳腳內側將球扣住,迅速轉體用左腳腳背內側運球,反覆做上述練習。

腳尖傳球

腳尖傳球技術就是用腳的最前部份踢球的方法。主要是將不同的力道相對集中到腳尖的母指、食指、中指上,進而傳達到球鞋的正前端或其上下左右的靠近部位,通過對球的各個部位進行接觸,從而把球以不同的速度、不同的軌跡傳送出去的踢球方法。

1.腳尖傳球技術原理

(1)腳趾伸直,**球的中線底面,觸球後,腳尖以上的正腳麵有乙個快速前搓送球的後續動作。

球可以較大的角度公升起,球在空中執行時向後迴旋,著地後仍向後迴旋,球的前趨性不強。

(2)腳趾伸直,**球的中線底面,觸球後,腳尖以上的正腳麵有乙個快速前推球,但不作搓送動作。

球可以較大的角度公升起,執行中沒有後迴旋,著地後球向前自然前趨性較強。

(3)腳尖微翹向上,踢球中線由地面至上四份之一處。

球以較小的角度公升起,執行中沒有旋轉,著地後球自然前趨。

(4)腳尖伸直,踢球中線由地面至上四份之一的地方,觸球時有乙個由上而下的壓搓動作。

球帖著地面直線執行,能快速通過力度預設的障礙點,因執行中球有向後迴旋的趨勢,後能快速減速停下來。

(5)腳尖伸直,踢球中線由地面至上二份之一的地方,也就是球的中部。

球帖著地面直線執行,執行中球沒有滾動,能快速通過力度預設的障礙點,力脅後球自然前滾。

(6)腳尖伸直,踢球中線由地面至上二份之一的地方,觸球時腳微向上翹,有乙個由下而上的搓送動作。

球帖著地面快速直線執行,其間球不斷向前滾動執行,能快速通過力度預設的障礙點,後球能繼續滾動前進。

2.腳尖傳球技術要點

(1)力度的掌握:將球盡可能近地控於腳的前後左右兩側。當球盡可能的離腳尖近時,腳尖能對球施與這種大小可控的可控力度的能力就越大。

反之,當球與腳尖的距離逐步加大時,腳尖能對球施與的可控力就越來越小,直到完全失去。

(2)角度的掌握:球盡可能近地控於腳的前後左右兩側。當球盡可能的離腳尖近時,腳尖能對球面的接觸點就越多,也就是說,腳尖通過對球面的各個接觸點形成的將球傳送出去的角度就越多,亦即每乙個角度帶來的線路變化就越多。

反之,當球與腳尖的距離越來越遠時,腳尖能對球面的接觸點就越來越少,其可選擇的角度就越來越窄,線路變化就越少,線路變化的減少也就是有利於防守方的搶截破壞,直到最後變成只能是唯一的一條直線。

(3)時間的掌握:球盡可能近地控於腳的前後左右兩側。當球盡可能的離腳尖近時,傳球時腳尖到達球面的所用時間就越短,腳尖到達球面的所用時間的縮短就會使得傳球時機的突然性增強,傳球線路的隱蔽性提高。

反之,當球與腳尖的距離逐步加大時,傳球時腳尖到達球面的所用時間就越長,使得傳球的突然性、隱蔽性均下降,也就是說增加了給予防守方的搶截破壞的時間。

(4)觸點的掌握:用腳尖傳球時,腳尖以哪種力度、哪種角度去接觸球的哪乙個點面,觸球後再加上哪種搓送動作等,這都將使球產生很多種不一樣的結果。觸球點的掌握是腳尖傳球技術裡面的要點所在,而觸球點加上哪種搓送動作的靈活運用則是其核心靈魂之處。

這跟撞球中擊球點和擊球法的選擇的原理是極其相似的,其理論是基本同理相通的。

第四章足球守門員技術

隨著足球規則的不斷發展,足球比賽對守門員的要求越來越嚴,守門員技術的好壞對全隊起著決定性的作用;防守時,他是最後一道防線,不讓對方射門得分;進攻時他是指揮全隊的核心。

現代足球規則不允許同隊隊員用腳回傳給守門員,這樣就要求守門員不僅要有良好的技術,還要有清醒的頭腦。過去往往守門員的活動範圍侷限在禁區內,現在守門員的活動範圍裡跨出禁區,且可大腳解圍。

守門員是全隊最後一道防線。他不但要把守住自己的球門,還要指揮其他防守者怎樣加強防守。進攻時他又是指揮全隊的總指揮。

足球比賽中,矛盾的焦點是射門和阻止射門,因此門前的爭奪異常激烈。守門員發揮得好與壞,直接關係到乙個球隊的命運。為此,守門員除具備應有的身體素質,嫻熟的技術和較高的戰術意識外,更應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

現代足球的發展,對守門員的要求越來越全面。他既要有全面的技術作保證,又要有指揮全隊比賽的能力,所以乙個隊守門員技術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全隊的比賽。

可以說:現代足球比賽,也是檢驗守門員技術是否全面的綜合體現。

足球短傳球要點是什麼,踢足球短傳球的五點

三花 1 傳球的目標 一般分為向腳下傳和向空位傳兩種,但向前向空位傳球是主要的,過多的橫傳 向腳下傳球不符合快速的要求,單一的向前 向空位傳也不會收到良好的效果,所以兩者必須結合使用。比賽中,在前場對前鋒來說是冒險區,所以,應大膽的向前傳 向前插,而在後場,傳球時則要保險。2 傳球的時機 比賽中的傳...

踢足球有哪些技巧,踢球技巧有什麼?

幽谷百合 踢足球首先帶球得帶得很熟練,並且腳法也很有講究,最重要的還是配合 踢足球技巧 踢球技巧有什麼?足球初學者踢球技巧與注意事項 dewrfrewrrretr...

足球長傳球技術動作分解及易犯錯誤

戰玉蘭菅羅 1 擺腿動作朝向目標區域 2 踢球的動作小腿帶動大腿 3 踢球點在膝蓋垂線稍前一些的位置 這一點是和射門區別最大的地方 4 需要控制好力量 容易犯的錯誤主要有 觸球部位不正確 以大腿為主發力帶動小腿,這樣爆發力出不來,球踢出去飄飄忽忽軟綿綿的 踢球點不正確。太靠前不利於發力,而如果在膝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