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展是什麼意思,招商和招展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拍案三下

招展意思為:飄動、搖曳。

【詞語】:招展

【拼音】:zhāo zhǎn

一、招展基本釋義:

飄動;搖曳。

二、招展引證解釋:

亦作“ 招颭 ”。飄揚;搖曳。

葉聖陶 《四三集·逃難》:“馬路旁法國梧桐的嫩葉在微風中招展。”

三、招展用法示例:

1、三九寒天,梅花依舊花枝招展,立在風雪之中,守望心中的白馬王子。

2、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地笑著,走著。

擴充套件資料招展近義詞:飄蕩、飄揚

一、飄蕩

【詞語】:飄蕩

【拼音】:piāo dàng

【釋義】:在空中飄浮、飄來飄去。

示例:1、白雲,像棉花,像浪濤,像積雪,自由的飄蕩著。

2、如果讓我變成小船,我就可以在水中自由的飄蕩。

二、飄揚

【詞語】:飄揚

【拼音】:piāo yáng

【釋義】:在空中飄浮、飄擺或飛昇,好像在一股氣流中飛揚或招展,風攪動而擺動。

示例:1、柳樹像個披著長髮的小姑娘。輕柔的柳條隨風飄揚。

2、愛心是一陣飄揚在天空中的花香,使痙難堪的人感到人間的溫馨。

2樓:宇宙幽蘭

招展_詞語解釋

【拼音】:zhāo zhǎn

【解釋】:1.亦作“招颭”。飄揚;搖曳。

【例句】:啊,含羞草。它那纖長的綠葉井井有條地排在一起,在那清晨的露珠底下露出了頑皮的笑臉。當清風徐來,它迎風招展,在風中翩翩起舞。

彩旗招展的招展是什麼意思

3樓:夢裡心落

【意思】飄動;搖動(引人注意)。彩旗招展,意為彩色的旗幟隨風飄動。

【類似詞語】

1、迎風招展 [ yíng fēng zhāo zhǎn ] 形容旗子等隨風飄揚。

出 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14回:“只見五顏六色的旗子,迎風招展,挖雲鑲邊的號褂,映日爭輝。”

2、紅旗招展 [ hóng qí zhāo zhǎn ] 形容聲勢浩大,場面熱烈。

出 處:《三國演義》第七十一回。

【例句】

1、離啟東市北郊5公里的啟東***場今天彩旗招展。

2、建築工地上紅旗招展,人聲鼎沸。

3、五星紅旗在山上迎風招展。

4樓:檸萌小丸子

彩旗招展指:形容彩色的旗幟隨風飄動。

5樓:樹洞與光明

招展,字面意思是在風中像招手一樣舒來,

就是迎風飄揚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泥土羅迪克他具體咯啦

招商和招展有什麼區別?

7樓:御孟止楚

這兩個詞都是展覽行業的專業名詞。

招展是承辦單位招徠參展企業來參展,從而實現從主辦單位到參展企業的價值傳遞的過程。

招商是承辦單位招徠專業觀眾(指從事專業性展覽會上所展示產品的設計、開發、生產、銷售、服務的觀眾,以及目標參展商的潛在客戶)來參觀展覽的過程。

招展和招商都是展覽行業的兩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是展覽會發展的兩翼,二者相互吸引,相互影響,缺一不可。

招商和招展有什麼區別,會展招展 招商。有區別嗎?求高手解答

御孟止楚 這兩個詞都是展覽行業的專業名詞。招展是承辦單位招徠參展企業來參展,從而實現從主辦單位到參展企業的價值傳遞的過程。招商是承辦單位招徠專業觀眾 指從事專業性展覽會上所展示產品的設計 開發 生產 銷售 服務的觀眾,以及目標參展商的潛在客戶 來參觀展覽的過程。招展和招商都是展覽行業的兩個重要的組成...

迎風招展造句。要簡單點,迎風招展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芽兒搖著嫩葉迎風招展。迎風招展是什麼意思及造句 迎風招展 y ng f ng zh o zh n成語解釋 形容旗子在風中飄盪。成語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14回 只見五顏六色的旗子,迎風招展,挖雲鑲邊的號褂,映日爭輝。近義詞 隨風飄揚 迎風飄揚 反義詞 偃旗息鼓 成語造句 山崗上的紅旗迎風招...

怎麼做品牌招商外包,招商外包是什麼意思

1 建立完善的招商體系 2 組建完整的招商團隊 3 擁有清晰的品牌定位 4 品牌擁有可複製的運營模式 5 全網營銷,提高品牌 度 不過自建團隊需要投入時間金錢人力,這很容易讓企業錯過了發展的 時期,在這個跨界打劫 飛速變化的時代,你永遠無法想象下個競爭對手,越來越多的市場變革來自於外界。聚合招商專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