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吉祥物分別代表什麼,奧運吉祥物分別代表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浦上青楓一寂

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簡稱奧運吉祥物、吉祥物)是代表各屆奧運的動物或人物。通常是當地土產的動物,或是可以代表當地文化特色的人物形象。無論奧運吉祥物的外貌如何,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以奧運會作為主題來顯示主辦城市的獨特地理特徵、歷史和文化;奧運吉祥物是乙個能夠實現奧林匹克精神、傳達奧運會概念以及為主辦城市宣傳她的歷史和文化,也為奧運會營造乙個節日氣氛。

在奧運史上,吉祥物第一次出現在2023年慕尼黑奧運會。此後吉祥物就成為構成—屆奧運會形象特徵的主要成份。吉祥物以其富有活力的為人們所喜愛的獨特形象,體現奧林匹克精神、傳達當屆奧運會的舉辦理念,傳達主辦城市的歷史文化和人文精神,營造奧運會的節日氛圍,是在廣大群眾、特別是在兒童和青少年中推廣奧林匹克精神的重要載體,是所有奧運會識別專案中的其他形象無法比擬的。

夏季奧運會

冬季奧運會

2樓:

奧運吉祥物分別是五個可愛的小福娃:

小鯉魚貝貝

熊貓晶晶

火炬歡歡

藏羚羊瑩瑩

燕子妮妮

「貝、晶、歡、瑩、妮」,意即「北京歡迎你」。

3樓:點點小狗

小鯉魚貝貝

熊貓晶晶

火炬歡歡

藏羚羊瑩瑩

燕子妮妮

「貝、晶、歡、瑩、妮」,意即「北京歡迎你」。

4樓:red火

貝貝晶晶

歡歡瑩瑩妮妮

5樓:

貝貝晶晶

歡歡瑩瑩

妮妮即「北京歡迎您

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分別代表什麼?象徵什麼?

6樓:我很牛哦

北京歡迎您

貝貝 京京 歡歡 迎迎 妮妮

燕子 熊貓 聖火 藏羚 魚

2008北京奧運會吉祥物是什麼?各代表,象徵一種什麼>

7樓:你大爺

福娃是北京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 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大熊貓、藏羚羊、燕子以及奧林匹克聖火的形象。 每個娃娃都有乙個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在中國,疊音名字是對孩子表達喜愛的一種傳統方式。

當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就會讀出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北京歡迎您」。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魚」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因此貝貝傳遞的就是繁榮與收穫,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

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乙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的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們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乙個火娃,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2008對世界的熱情,歡歡的性格外向奔放,熟悉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的紅色一環。 迎迎是乙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是綠色奧運的體現。

迎迎的身手敏捷,是田徑高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的黃色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乙隻從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

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你好運」的美好祝福。妮妮天真無邪、歡快矯捷,他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奧運在各國的吉祥物分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德國慕尼黑夏季奧運會吉祥物waldiwaldi,2023年德國慕尼黑夏季奧運會吉祥物waldiwaldi是乙隻短腿長身的德國獵犬,是夏季奧運會歷史上第乙個官方的奧運吉祥物,代表了運動員堅韌、堅持和敏捷的特性。waldi被生產成為各種形式和尺寸的紀念品:長毛絨、塑料玩具、海報、鈕扣等等。

2023年加拿大蒙特婁夏季奧運會吉祥物amik ,吉祥物已經成為奧運會的傳統,被選為吉祥物的動物是海狸,命名為amik,是加拿大阿爾貢金族印地安人語海狸的意思。

2023年莫斯科夏季奧運會吉祥物misha,2023年莫斯科夏季奧運會吉祥物是乙隻名叫misha的俄羅斯熊,由著名的兒童書籍插圖畫家維克多·切茲可夫設計。misha在2023年12月19日第一次展現在人們的面前,在莫斯科奧運會期間被用在諸如毛絨玩具、瓷器、塑料製品、玻璃器皿等上百種紀念品上,而且還被印製成了郵票。

2023年美國洛杉磯夏季奧運會吉祥物sam,名為sam的老鷹以美國星條旗為背景,紅白藍顏色更是美國的代表色,以**造形的鷹穿著代表美國傳奇人物[山姆大叔]的服裝。由迪斯尼所設計的吉祥物,十足的美國風味,吉祥物被商業化利用也從此次開始。

2023年南韓漢城夏季奧運會吉祥物hodori,2023年漢城奧運會在東方舉行,南韓人選擇較具東方色彩的小老虎做為漢城奧運會的吉祥物,取名為 hodori。這個名叫「hodori」的老虎被設計成為乙隻友善的動物,代表了南韓人熱情好客的傳統。吉祥物的名字是從2295個由公眾提交的名字中挑選出來的。

「ho」來自於韓語的虎,而「dori」是南韓人稱呼小男孩常用的一種愛稱。

2023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夏季奧運會吉祥物cobi,2023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夏季奧運會吉祥物是乙隻又像山羊又像狗的動物,取名為cobi。組委會為了宣傳奧運會,在西班牙的電視裡特地為它製作連續劇。這個由西班牙當地漫畫家扎維爾.

瑪瑞斯克設計的小狗cobi一開始並未被西班牙人普遍接受,但隨著奧運會的結束,cobi慢慢的流行了起來,並且逐漸受到了西班牙人和世界的喜愛。

2023年美國亞特蘭大夏季奧運會吉祥物izzy,2023年亞特蘭大夏季奧運會吉祥物「izzy」 是第乙個用電腦製作出的吉祥物。它是乙個幻想出來的生物,被起名叫做「izzy」。這個名字**於「what is it」。

因為沒有人能看出它到底像什麼。在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結束以後它改變了幾次形象。最後它得到了一張嘴,並在眼睛上增加了閃亮的星星,同時原先細長的腿上增加了肌肉,臉上也長出了鼻子。

2023年澳大利亞雪梨夏季奧運會吉祥物syd、olly和millie,2023年雪梨奧運會吉祥物ollie,syd和millie 設計者:馬修 哈頓。吉祥物是三個澳洲本土動物,分別代表了土地、空氣和水。

ollie代表了奧林匹克的博大精深(來自於奧林匹克);syd表現了澳洲和澳洲人民的精神與活力(來自於雪梨);millie是乙個資訊領袖,在它的指尖上有資料和資料(來自千禧年) 。

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吉祥物費沃斯和雅典娜,2023年雅典奧運會的吉祥物費沃斯和雅典娜是一對兄妹,吉祥物的創意來自古希臘的一種陶土雕塑玩偶「達伊達拉」。他們長著大腳丫,長長的脖子,小小的腦袋,乙個穿著深黃色衣服,乙個穿著深藍色衣服,頭和腳為金黃色,十分可愛。這種數千年前的玩具是在希臘的一座歷史遺跡中發現的。

儘管兩個吉祥物誕生於現代,但他們的名字則都**於古希臘傳說中的人物。其中費沃斯是光明和**之神,通常也被稱為是太陽神;雅典娜則是智慧型女神和雅典城的守護神。費沃斯和雅典娜一起,象徵著希臘的歷史和現代奧運會的結合。

2023年奧運吉祥物是五個擬人化的福娃,英文譯名為fuwa.分別為:「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

北京奧組委對這組融兒童與動物為一體的五個娃娃形象組成的吉祥物進行了解讀。「福娃」的色彩與靈感**於奧林匹克五環、**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9樓:毀滅神

1314428445999

7955245249216663

588556875285

吉祥物是什麼?代表什麼,五個吉祥物是什麼?代表什麼?

吉祥物共有五個,她們分別為 福娃歡歡,福娃貝貝,福娃迎迎,福娃晶晶,福娃妮妮,而這些可愛的福娃加起來正好是 北京歡迎你 的寓意。他們的原型分別來自魚 熊貓 奧運聖火 藏羚羊 金燕。其色彩與靈感 於奧林匹克五環 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 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 和平 ...

1976 2023年夏季奧運會吉祥物介紹!!!!

貝貝 晶晶 歡歡,盈盈,妮妮。貝貝 魚 晶晶 熊貓 歡歡 火 迎迎 羚羊 妮妮 燕。上有了啊,去查吧!1976年蒙特婁奧運會的吉祥物 可愛的河狸amik是1976年加拿大蒙特婁夏季奧運會的吉祥物,這個英文名是加拿大的阿爾貢金族的印地安人語河狸的意思。這只名字的本意就叫做海狸的動物在形象上並沒有多的改...

第一界奧運會吉祥物是什么,第一界奧運會吉祥物是什麼

歷屆夏季奧運會吉祥物 歷屆冬季奧運會吉祥物 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 簡稱奧運吉祥物 吉祥物 是代表各屆奧運的動物或人物。通常是當地土產的動物,或是可以代表當地文化特色的人物形象。無論奧運吉祥物的外貌如何,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以奧運會作為主題來顯示主辦城市的獨特地理特徵 歷史和文化 奧運吉祥物是乙個能夠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