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西班牙有以前的西哥特人 VISIGOTH 血統嗎

時間 2021-08-30 10:39:56

1樓:彭光晨

哥特人是怎樣建立自己的國家

日耳曼人是北歐的古代民族。公元初日耳曼部落開始階級分化,出現貴族,同時分為東、西、北三支。東西兩支輾轉遷徙,部分在公元5世紀左右推翻西羅馬帝國。

此後,他們中的哥特人、法蘭克人等在羅馬領土建立了許多的王國,形成封建社會。

哥特人是日耳曼人中人數最多、發展最快、影響最大的一支。日耳曼人長著高大的身軀、白色的**、長型的腦袋、棕色的頭髮和碧藍的眼睛,和印度人、波斯人、希臘人、羅馬人一樣,都是屬於雅利安人種。早在西元前2023年,日耳曼人便已居住在波羅的海的西岸,包括現在瑞典的南部、丹麥的日德蘭半島、德國的波羅的海海岸及沿海諸島。

直到公元1~2世紀,大部分日耳曼人才在萊茵河以東、維斯瓦河以西、北海和波羅的海以南、多瑙河以北的廣大地區定居下來,成為羅馬帝國的北方鄰居。人口估計有600萬。在塔西佗時代,日耳曼人有二三十個分支,後來小的分支逐漸減少,經過合併和組合,形成5個大的分支:

盎格魯—撒克遜人、法蘭克人、汪達爾人、勃艮第人、哥特人。

公元374年,約在300年前被中國的漢王朝擊敗的北匈奴人經過輾轉流徙,到達歐洲東境,渡過頓河,出現在東哥特人面前。東哥特人大為驚恐。當時,東哥特人的領袖亥爾曼聽說有一支新的野蠻部落前來攻打,便急忙率兵抵抗。

但哥特步兵根本不是匈奴騎兵的對手,一觸即潰,亥爾曼兵敗自殺。公元375年東哥特人向匈奴投降。從此,匈奴人便占領南俄羅斯草原。

東哥特人被征服的訊息傳到西哥特人那裡,他們預感到大禍臨頭,因而趕緊在德涅斯特河西岸營建堡壘,企圖阻止匈奴人渡河。匈奴領袖巴蘭勃探知此事,便不做正面進攻,卻在西哥特人布陣的上游渡河,進行包抄。西哥特人措手不及,被打得大敗而逃。

西哥特人在乙個名叫弗利提吉爾恩的領袖率領下,集中在多瑙河畔,請求羅馬皇帝准其入居羅馬帝國境內。西羅馬皇帝瓦倫斯正為帝國人口減少,兵員缺乏而發愁,便欣然同意,並答應過河以後給西哥特人以土地和糧食,作為交換條件,西哥特人必須交出**,並提供他們的妻子和子女作為人質。西哥特人害怕匈奴人的追擊,只得忍痛地接受了這些條件。

西哥特人上岸後,來到羅馬帝國的公尺西亞省和色雷斯省。但是羅馬統治階級背信棄義的行為,激起了哥特人的深仇大恨,西哥特人忍無可忍,終於起來造反了。

公元412年,亞爾多夫率領西哥特的全部人馬進入高盧南部,得到當地「巴高達」運動的強大支援,很快占領納爾榜地區和土魯斯、波爾多等重要城市。公元419年,西哥特人新選的領袖狄奧多里克,便以土魯斯為首都,建立了西哥特王國。從此以後,西哥特人便結束了半個世紀的大遷徙生涯,在南高盧和西班牙定居下來。

公元476年,日耳曼人出身的羅馬軍隊的將領奧多阿克,推翻了西羅馬帝國政權,在義大利建立奧多阿克王國。東羅馬皇帝吉諾坐臥不安。他唆使東哥特軍事首領提奧多里克進攻奧多阿克王國,以擺脫自身的險境。

公元489年,提奧多里克從班諾尼亞出發侵入義大利。他聯合羅馬貴族,起用羅馬舊官吏,利用羅馬人敵視奧多阿克政權的情緒而取得支援,僅用3年時間就征服了義大利,殺死奧多阿克。提奧多里克便以拉溫那為都城,建立東哥特王國。

從此,東哥特人便在義大利定居下來。

有兩種說法:

西哥特人

他們原居羅馬帝國東北部,4世紀下半葉,受到來自中亞的匈奴人的威脅,開始向西遷徙。公元378年安德里諾堡戰役,西哥特人打敗了羅馬帝國的軍隊,410年西哥特人又洗劫了羅馬城,隨後占領了高盧南部阿基坦地區,以土魯斯作為首都,建立了西哥特王國,其疆域包括羅亞爾河以南的西南高盧和庇里牛斯半島的大片土地。在西哥特人統治下的阿基坦,羅馬高盧貴族的地產大多未受損害,他們依然按羅馬帝國時的方式生活,羅馬文化所受到的衝擊不大。

507年土魯斯被北部的法蘭克王國所佔,西哥特人大多遷至西班牙,阿基坦地區轉歸法蘭克王國,但法蘭克人從未在此建立過直接統治,因而阿基坦人的羅馬傳統也未曾中斷。6—7世紀,瓦斯孔人徙入阿基坦,後來集中居住在加斯孔尼地區,較多地儲存了自己的傳統。因此,高盧南部地區逐漸形成了不同於北部的獨特文化。

西哥特人 是和東哥特人有緊密關係的日爾曼人,公元3世紀時居住在羅馬以前的達西亞省(現在的羅馬尼亞)。在被允許住在帝國疆界內以後,他們開始反抗羅馬人,並開始了戰爭流竄:401年洗劫了羅馬,建立了西哥特王國。

從418年到507年,其疆域包括了西班牙和高盧的大部分領土。他們於511年在武耶被法蘭克人打敗,退到西班牙。711 年,他們的**教國家(先是信仰阿利烏斯教,但從589年改信天主教)最後在那裡被從北非侵入的穆斯林教徒消滅。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回答完全答非所問,不過新增了很多有用資料。

肯定的說有。看下西班牙國家隊就知道,很多藍眼睛的隊員

古代歐洲的哥特人生活在** 他們是什麼人種的祖先

3樓:匿名使用者

哥特人哥特人是日耳曼的部落,從公元第一世紀開始,羅馬人就已經知道他們居住在多瑙河的邊界地區。當匈奴人(huns)從中亞往西邊遷移時,哥德人因為受到壓力而從該地區撒離。他們向西遷徙到歐洲,並越過多瑙河以逃離迎面而來的游牧部落。

自羅馬衰落之後,中古早期的哥德人就與其他蠻族爭奪西羅馬帝國留下來的土地。

我們唯一知道的是哥德人來自波羅的海的葛蘭島(gotland),當他們南渡至中歐時**為兩個群體。西哥德人(visigoths)在公元第二世紀時,定居於今天的羅馬尼亞;東哥德人繼續往東遷移到黑海的西北岸。在376年,西哥德人在匈奴人的壓迫下,從今天的羅馬尼亞南渡多瑙河。

合計男子與婦孺的人數約有六萬人。他們打敗來自君士坦丁堡的羅馬軍隊,一度定居在多瑙河南岸,然後向義大利挺進。409年時,西哥德人在國王阿拉烈的領導下劫掠羅馬城,然後往北遷徒到高盧。

羅馬人只好讓出西南部的高盧,其勢力最後擴充套件到今天的整個西班牙。

東哥德人(ostrogoth)在匈奴人的統治下撒離,跟隨同族人(西哥德人)曾走過的路線,於第五紀後期進入義大利。這項入侵行動乃受到東羅馬帝國的聳恿,因為東羅馬帝國想藉此消耗這些族群的力量,然後以總督的身份去統治義大利。在狄奧多里克(今天瑞士和巴爾幹地區的國王)的指使下,哥德人在488年進入義大利,並在493年完全征服她。

狄奧多里克在526年死後,王國並沒有維持多久。拜占庭以爭取王位繼承為藉口於536年派出由貝利沙魯斯將軍指揮的軍隊到義大利。拜占庭希望重奪義大利,並恢復古羅馬帝國在西方的領土。

戰爭一直持續,加上瘟疫和餓荒,鄉間地區遭到嚴重破壞。在552年,東德人終於在義大利戰敗。在公元第六世紀的後期,當義大利被新來的蠻族倫巴底人入侵後,東哥德人就被消滅,倖免於難者崩散為小群體。

西哥德人在西班牙的王國就維持得比較久。在公元第五世紀後期,法蘭克的克洛維把西哥德人從法國本土驅趕到庇里牛斯山以外的地區。隨著克洛維去世,其王國也出現**,使西哥德人暫時得以喘息。

711年,新的威脅來自南方。回教的軍隊從北非渡海而來,僅用了四年的時間就把最後乙個哥德王國消滅。

哥德人是史上首批能夠劫掠羅馬城的武力,光憑這點便令後世難忘;而古代世界的秩序也因而開始在歐洲瓦解。他們很欣賞羅馬城並企圖加以維護,讓許多羅馬文化得以留存下來。例如,現代的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羅馬尼亞的語言都是起源自拉丁語,然後受到這些地區的居民影響而形成這些國家的語言,情況與日耳曼語在英格蘭流傳下來類似。

日耳曼:

在部分國人的印象裡,一說起日耳曼民族,好象單單指德國人,實際上,這可是乙個天大的誤會了!!!

a 古羅馬帝國晚期,日耳曼人已形成幾大分支,如東哥特、西哥特、法蘭克、勃艮第、汪達爾、盎格魯、薩克森、諾曼人等(當然還有些小支派)。

b 東哥特人中的主體--倫巴底人後與羅馬人融合成為現代的北部義大利人;

西哥特人則構成今西班牙人、葡萄牙人的重要淵源;

法蘭西民族、比利時的瓦隆人(**語)是一部分法蘭克人與凱爾特人(也即高盧人)融合的結果;

另一部分法蘭克人與大部薩克森人是今德國人、奧地利人、大部瑞士人、荷蘭人、比利時的弗拉芒人(講荷蘭語)的祖先;

盎格魯人、一部薩克森人(也即撒克遜人),還有朱特人到了英格蘭;

諾曼人的一部自然是今丹麥、挪威、瑞典和冰島各民族的先人啦,另一些諾曼人則匯入了英格蘭人、法蘭西人(北部)、愛爾蘭人、東斯拉夫人。

c 至於汪達爾人,聽說過汪達爾主義吧?日耳曼人中的破壞之王!在當年的所謂蠻族入侵羅馬帝國的浪潮下,他們經西班牙攻入北非迦太基並建國,後又於公元五世紀二十年代一度北向渡海攻占了萬城之城--羅馬,將其幾乎燒個精光,比中國秦末項羽一把火燒掉阿旁宮可出名多了,汪達爾主義由此得名;大約乙個世紀後,東羅馬帝國查士丁尼派兵再入北非,滅亡了汪達爾王國,汪達爾人從此消失得無影無蹤,一般認為是同化於當地土著及後來的阿拉伯人了(汪達爾人他們總共才四五十萬人)。

所以,你能一口咬定前世界足球先生——阿爾及利亞裔的齊達內身上就沒一點汪達爾人的血統嗎?

總之,汪達爾人算得上是光榮的日耳曼人中歷史表現最差的一支了,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以上關於日耳曼人和現今歐洲一些民族之間的關係,當然是在很概括的層面上談的,實際的演變過程顯然要比這複雜一些,因此血統上會更混血。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相比較而言,丹麥人、挪威人、瑞典人、冰島人、荷蘭人、英格蘭人、德意志人,絕對是日耳曼人最純粹的後裔。

例如,古羅馬帝國滅亡以後,英格蘭直到公元2023年,外敵多次入侵,但全部是日耳曼人:先是盎格魯一撒克遜人和朱特人,然後分別是維金人、丹麥人、諾曼人(後三者其實統稱為諾曼人,屬於日耳曼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雅利安人是中東那裡的人種 是誰的小兒子叫雅利安的後裔 德國人是日爾曼人

現歐洲哪些人屬於哥特人的後代

5樓:費德拉斯

現代的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是西哥特的後代,而義大利人和阿爾巴尼亞人是東哥特人後代

誰知道介紹一下哥特人民族由來,並且又為什麼分東哥特西哥特,如今哪些國家人是哥特人後裔?

哥特族人還存在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哥特人是日耳曼的部落,從公元第一世紀開始,羅馬人就已經知道他們居住在多瑙河的邊界地區。當匈奴人從中亞往西邊遷移時,哥特人因為受到壓力而從該地區撒離。他們向西遷徙到歐洲,並越過多瑙河以逃離迎面而來的游牧部落。

自羅馬衰落之後,中古早期的哥特人就與其他蠻族爭奪西羅馬帝國留下來的土地。   我們唯一知道的是哥特人來自波羅的海的葛蘭島,當他們南渡至中歐時**為兩個群體。西哥特人在公元第二世紀時,定居於今天的羅馬尼亞;東哥特人繼續往東遷移到黑海的西北岸。

在376年,西哥特人在匈奴人的壓迫下,從今天的羅馬尼亞南渡多瑙河。合計男子與婦孺的人數約有六萬人。他們打敗來自君士坦丁堡的羅馬軍隊,一度定居在多瑙河南岸,然後向義大利挺進。

409年時,西哥特人在國王阿拉烈的領導下劫掠羅馬城,然後往北遷徙到高盧。羅馬人只好讓出西南部的高盧,其勢力最後擴充套件到今天的整個西班牙。   東哥特人在匈奴人的統治下撤離,跟隨同族人(西哥特人)曾走過的路線,於公元五世紀後期進入義大利。

這項入侵行動乃受到東羅馬帝國的慫恿,因為東羅馬帝國想藉此消耗這些族群的力量,然後以總督的身份去統治義大利。在狄奧多里克(今天瑞士和巴爾幹地區的國王)的指使下,哥特人在488年進入義大利,並在493年完全征服她。   在526年狄奧多里克死後,王國並沒有維持多久。

拜占庭以爭取王位繼承為藉口於536年派出由貝利沙魯斯將軍指揮的軍隊到義大利。拜占庭希望重奪義大利,並恢復古羅馬帝國在西方的領土。戰爭一直持續,加上瘟疫和饑荒,鄉間地區遭到嚴重破壞。

在552年,東哥特人終於在義大利戰敗。在公元第六世紀的後期,當義大利被新來的蠻族倫巴底人入侵後,東哥特人就被消滅,倖免於難者崩散為小群體。   西哥特人在西班牙的王國就維持得比較久。

在公元五世紀後期,法蘭克的克洛維把西哥特人從法國本土驅趕到庇里牛斯山以外的地區。隨著克洛維去世,其王國也出現**,使西哥特人暫時得以喘息。711年,新的威脅來自南方。

伊斯蘭教的軍隊從北非渡海而來,僅用了四年的時間就把最後乙個哥特王國消滅。   哥特人是史上首批能夠劫掠羅馬城的武力,光憑這點便令後世難忘;而古代世界的秩序也因而開始在歐洲瓦解。他們很欣賞羅馬城並企圖加以維護,讓許多羅馬文化得以留存下來。

例如,現代的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羅馬尼亞的語言都是起源自拉丁語,然後受到這些地區的居民影響而形成這些國家的語言,情況與日耳曼語在英格蘭流傳下來類似。

因而應該哥特人不存在了

望採為滿意答案

跟我挺好的男生,以前看我的眼神特別暖,現在特別冷,有人知道為什麼嗎,是不在乎我,不喜歡我了

具體是什麼原因,沒有人知道,但是如果你感覺他的眼神變冷了,說明一定是存在什麼誤會了,也許是你誤會 了,也許是他誤會了,建議你可以側面瞭解一下或者直接問問他是怎麼了,比你這麼猜要強。 對你有感覺,不然不會直勾勾看著你,以前有個男生也是喜歡用直勾勾的眼神看我,後來他就跟我告白了哈哈。不過也不排除他可能知...

如果梅西是西班牙人,他的成就將會達到什麼地步

段秋梵暖 問題是沒有梅西,西班牙已經大賽三連冠了,難道是讓梅西去蹭冠軍嘛 荒天帝 如果,說到如果,如果我是葉凡,我當斬盡這些個黴吹 老農民 足球也應該無國界,強就是強,02巴西三前鋒都是中國隊的,也進不了八強,世界盃代表運氣,團隊,一場好球,吹一生,典型的是禿頭,決賽之前沒什麼名,有名之後,足球先生...

義大利人的祖先究竟是誰?是羅馬人還是東哥特人,還是法蘭克人

現代的義大利人,其祖先並不是乙個具體的民族,而是諸多民族融合而成的。羅馬城建立前,亞平寧半島上就有諸多不同民族,如拉丁人 薩賓人 埃特魯斯坎人等。早期的羅馬城是以埃特魯斯坎人為統治階級的王國,後來被拉丁人推翻。羅馬人 本身就不是乙個民族,而是義大利的眾多民族融合而成的。隨著王政時期 共和時期 帝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