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在游泳時水溫低於人體溫度會不會出汗

時間 2021-07-25 18:36: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游泳基本上不會出汗的!

能量的代謝,雖然有水產生,但卻在血液系統中迴圈,它有兩個去處:一個是以尿液形式排出,另一個是以汗液形式排出.

我們需要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才出汗:出汗是身體溫度調節的一個輔助手段,正常情況下,如果體表能夠散發出足夠的熱量,以便人體維持必須要得溫度的情況下,身體是不出汗的,就像冬天,不運動,不可能出汗.但當人體體表的散熱已經不能維持正常的體溫時,身體的溫度調節系統將會作出反應:

是增加能量**,還是增加熱量的散發?

人體增加熱量散發的方法只有一個:出汗!利用水分蒸發時需要帶走大量的熱量的原理,來增加人體體表的散熱量.

通過這個描述,游泳時如果不是過大的運動量,的確不會發生出汗的情形,因為水的比熱容很大,很容易的吸收人體多餘的熱量.

但二樓所說的情況確有發生,我在溫水池中游的時候(有時溫度達到29~30),運動量稍微大一些,的確會出汗.但如果你在冷水池中(比如23~24度),無論你有多大的運動量,體表都不會出汗.但在劇烈的運動量下,你可能會感覺體內溫度變高,此時如出水,一定會出汗,但不出水,就不會出汗,但又憋著汗的感覺!

2樓:萬康水療

水溫低游泳會出汗。

游泳到一定時間後你會感覺到頭部發熱 ,大都對臉部發熱會感覺的更明顯。如果帶膠質泳帽頭部發熱的感覺就會更強了。此時不可立即上岸 體表汗毛孔還都處在開放的狀態,上岸易感冒 最好在水中放鬆1-2百米 待熱勁過去了,再上岸。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汗,游泳的時候前進的動力,是手腳打水動作,手腳打水動作,根本上講是分解了體內的糖類,會產生熱量和水,一部分水隨著汗腺排除體外,因為游泳的時候周圍都是水,所以感覺不出來

4樓:

只要運動,肌肉收縮做功就會產生熱量,如果熱量不能及時散發出體外,身體就會出汗,通過汗液來帶走熱量,所以是否出汗要看你身體的產熱和散熱情況。如果是放慢速度遊的話,產生的熱量太少,還沒來得及積累就被流動的水流帶走,所以最後會發現基本不出汗。但是如果活動較劇烈的話,即使水溫低於體溫人體也會出汗。

5樓:天眼天

肯定會,關鍵是看你怎麼遊,如果是連續地遊,而且有較快的遊速和相應的距離,是肯定會出汗的,因為我每次都會出汗,而且隆冬季節也是如此。

請問游泳會出汗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人游泳的時候出不出汗?我說:出

大泮:我說不出

我一直在想,出汗是為了散熱,達到維持體溫的作用;游泳雖然會很累,身體耗氧量加大,一定會發熱。可是水是涼的。會不會因為散熱情況良好,就真的不出汗了呢?*—%#……

從今天開始,大學裡的運動館開門了。整個聖誕節和新年假期都在打工。雖然很累,卻不是運動。

想去遊游泳。游泳的時候還可以想很多的事。所以我一個人去游泳。

我騎著我的二六小輥車飛速馳向游泳館。以至於我在到達游泳館之前還可以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到超市買點東西。

到了游泳館,顯然,自由游泳的時間還沒到,透過工作室,看到裡面是大學生水球隊在訓練。救生美女走過來,我問她還有多久開始。她說還有一個半小時。

……我記錯了時間。我飛速騎回了家。總不能在等候室坐一個半小時。

時間快到了。我又一次以“迅雷*—……%#”騎到了游泳館,進了更衣室裡,一股外國人特有的山羊味撲面而來。定睛一看,十來個老年隊員正在更衣,衣櫃上都已經上了鎖,終於發現了一個沒鎖的,開啟一看原來是某已進去的同志忘了帶鎖。

時間對了,卻還是沒有進去遊。可能2號更衣室裡還有空位,但還是放棄了。就算是進去了,也得眼盯著前面人的泳褲遊一個小時。

與其在人湯裡泡,不如回家聽聽**放鬆一下。我於是又飛速地騎回了家。

到家前的最後一個上坡騎過,超過了好幾個“騎士”,心裡很佩服自己把變速器調得這麼好。自己已經是氣喘吁吁,頭上也出了一絲汗;圍巾圍著的那一圈也開始微微發癢。

今天沒有游泳。但是我騎自行車了。

7樓:隆兆閎翠曼

在水裡看不出。一是水溫低。其次是感覺不到。

我的捷達車低速時水溫正常高速時水溫很高而

qq煮花生 你檢查一下你的溫控開關和節溫器是不是有問題,電子扇有沒有高低鐺 汽車友人 像這種毛病,往往自認為高技術的師傅,都是換啊換啊 換到好為止 換不好也修不好 就亂指地點 鄙視!還有上下水管的溫度本來就不一樣!應該檢查中網和風扇轉動的方向! 如果水箱裡有空氣是可能造成水溫過高的,因為換過水箱內的...

汽車正常行駛時水溫應該在多少,汽車的水溫在多少度可以起車,並且開走啊

憑欄看劍 70 90度左右為正常!水溫過高容易出現的6種故障 發動機和空調系統散熱不良,造成水溫過高,一般會出現以下6種故障 適用於一汽大眾和上汽的車型 在堵車或長時間怠速時,發動機水溫表顯示過高,電子風扇高速擋工作時間過長,發動機噪音增大,天氣高溫開空調時故障最為明顯 在高溫天氣開空調時,怠速不穩...

怠速時,水箱水溫異常公升高是什麼原因

假面 原因 1 在堵車或長時間怠速時,發動機水溫表顯示過高,電子風扇高速擋工作時間過長,發動機噪音增大,天氣高溫開空調時故障最為明顯 2 在高溫天氣開空調時,怠速不穩,轉速浮動過大,急加速時無力,發動機有異響 3 熱車熄火十幾分鐘後,再啟動時不好著車 4 熱車行駛時有時會自動熄火 5 冷車時空調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