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將正式加入NBA名人堂,他當年到底有多強

時間 2021-07-01 01:16:22

1樓:大碗喝茶

姚明現在已經進入名人堂當年,姚明現在已經進入了名人堂,當年的姚明是非常的強,它可以說是在nba中鋒的歷史上能排進前五的中鋒,他有紮實,故有出色的投籃技術,還有非常好的罰球,所以,姚明是一個非常厲害的球星

2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正式加入nba名人堂,不用說他的實力很強,他當年實力強大到能與巔峰時期的奧尼爾想抗衡。可見他的實力之強,曾在零四年力壓奧尼爾進入西部全明星首發。加上他嫻熟的技術,他還曾和麥迪帶領火箭隊大殺四方,籃下無人可敵。

可見他的實力之強。

3樓:

我覺得姚明江正式加入nba名人堂,真的完全是靠他當年的實力他當年真的是非常的強算是我們中國最強的一個籃球運動員了。而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他的因為他不僅自身厲害自身有條件並且自己特別的努力。

4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姚明是一個特別有實力的籃球明星,他絕對是最強的一箇中鋒,在每一次打籃球的時候都可以吊大很多人,也許他的身高也是一種優勢,而且他的實力在當時的中國是數一數二的

5樓:李暢

當年姚明在nba巔峰時期的資料場均19分和9個籃板,放在當今的nba賽場上絕對是top 5的中鋒。當年還處於傳統中鋒的時代,姚明在面對打大鯊魚奧尼爾時與他對位也不落下風,而且經常吊打當時在魔術隊的主力中鋒霍華德。所以說如果當時不是因為傷病。

姚明在nba的地位能更高一點。

6樓:在西湖養龍貓的落葉松

姚明兩米二六的身高再加上有一個十分出色的投籃手感,還有勾手,罰球命中率達到85以上,可想而知,一打一很少能防住姚明,對姚明使用犯規戰術更是不可取,當年帶他的主教練傑夫范甘迪就說過,姚明的價值完全不是資料所能體現的,一個兩米多的巨人站在內線,對內線的威懾力,可想而知!

7樓:吃雞小青蛙

姚明當年是一個非常強烈的選手,作為中國人在nba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很多人都認為姚明進入南邊是我們的驕傲,因為姚明在nba上為了火箭隊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比賽,曾經也有姚明和麥迪是火箭隊無敵的兩名選手。

8樓:有點小帥的

姚明當年也是聯盟數一數二的中鋒。吊打霍華德,還有和奧尼爾的姚鯊大戰,也是被人們津津樂道。就算是那時候的奧尼爾,呢能夠與之抗衡的人也不多,而姚明的表現也是非常的好了。

姚明將正式加入nba名人堂,他當年到底有多強

9樓:永遠的曼巴

姚明能夠進入到nba名人堂也是實至名歸,他是nba聯盟歷史上的傳奇中鋒。在那個時代也成為了nba內線之物極具統治力的一位中鋒,如果他巔峰時期能夠再延長几年,霍華德能否成為nba聯盟中的第一中鋒也是未知之數。姚明是2023年以狀元秀的身份加入到nba聯盟中。

2023年那個賽季是他最後的一個巔峰時期,之後就受到傷病的困擾基本上對球隊沒有多大的貢獻,七八個賽季裡姚明已經打出了一個超級巨星的表現。

兩米二六的身高讓姚明可以在內心當中為所欲為的得分。他的腳步也非常細膩。他原來的偶像就是王治郅,所以他的腳步和王治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姚明成名絕技就是他的小勾手,一個內線球員能夠有這麼精準的投籃,可以幫助他擴大自己的攻擊範圍。姚明在防守端也是一名悍將,他曾經在一場比賽中連續蓋了大鯊魚奧尼爾兩個蓋帽。這場比賽讓大鯊魚奧尼爾認識了真正的姚明,讓nba其他的球星認識了真正的姚明,讓世界重新審視的姚明。

姚明的巔峰時期,在一個賽季也拿到了場均20分10.7個籃板的貢獻。這就是一個超級巨星的表現,在奧尼爾作為極具統治力的傳統中鋒時候,姚明能夠打出這樣的資料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姚明曾經率領著火箭球隊在常規賽中拿到了22連勝。姚明和麥迪的組合也幫助湖人球隊拿到了59勝33負的成績,讓火箭球隊重新回到了季後賽的賽場上。

可惜的是麥迪來到火箭球隊的時候。他的身體已經承受了很大的負擔。沒過多久麥迪就間斷性地受傷,他和姚明在一起上場的時間很少。

其他的角色球員也不能提供火力支援,姚明沒能拿到一枚總冠軍,戒指。

10樓:大愚若智

姚明將正式加入nba名人堂,他當年到底有多強

姚明巔峰期,即2023年,是nba的實際天下第一中鋒。禁區攻防綜合第一人。他是那年nba最好的內線得分手,最好的內線中軸,還是一個可以作為大當家贏球的中鋒。

無論以哪種方式對付他(繞前、夾擊),火箭都有相應的套路作為回擊,而他是唯一軸心。

至於說姚明軟、姚明不能傳球、姚明防守差……呃,抱歉,在姚明巔峰期,這些罪名都是老黃曆了。

先說姚明巔峰期的選定。

2002-03季,場均29分鐘,出場82次,2383分鐘。場均14分8籃板2助攻。

2003-04季,場均33分鐘,出場82次,2692分鐘。場均18分9籃板2助攻。

2004-05季,場均31分鐘,出場80次,2447分鐘。場均18分8籃板1助攻(麥蒂在火箭第一季)

2005-06季,場均34分鐘,出場57次,1949分鐘。場均22分10籃板2助攻。

2006-07季,場均34分鐘,出場48次,1624分鐘。場均25分9籃板2助攻。

2007-08季,場均37分鐘,出場55次,2044分鐘。場均22分11籃板2助攻。(這三年,麥蒂也一直在受傷,所以姚明和他的資料其實很參差)

2008-09季,姚明場均34分鐘,出場77次,2589分鐘,場均20分9籃板2助攻——作為球隊唯一王牌,帶隊殺到西部半決賽。

分階段說。

2002-05季,姚明的特色:

——相比於後來,極為靈活;與此同時,瘦弱。

——有相當多擋拆啟動後的中投和中距離要位後的投籃。

——被全美國嘖嘖稱讚的小技巧。

這個階段,姚明的缺點:

——力量不足,要不到深位。

——防守細節不夠紮實。與對抗有關。

——無法穩定作為第一攻擊點。

——這也是姚黑們愛說姚明“軟”的階段。

2005-08季,姚明的特色:

——力量暴增,開始大量左腰背身單打。

——已經成為聯盟最強的內線終結器之一。“把球餵給他,他就能得分”的怪物。

——真正成為禁區霸主,攻防兩端都可以在籃筐附近統治。

這個階段,姚明的缺點:

——不善於對付夾擊。

——移動緩慢的問題導致容易被繞前。

——防守範圍不足,所以遇到太陽(斯塔德邁爾)總是有些頭疼。

——這也是大家普遍覺得“姚明怕夾擊,姚明不會傳球,姚明怕繞前、姚明防守差”的階段。

——事實:這幾年,火箭的防守效率是nba第

六、第三、第二。姚明這幾年是名副其實的護筐大魔王。

通常認為,姚明的巔峰是2006-07季,因為資料確實最好看。

但看場面和成就,他的巔峰是2008-09季。

理由如下:

——2008-09季,姚明的資料有所下降,但那是他上場時間和權重減少了的緣故。

——2005-08季,姚明是作為“球隊首席內線得分手”存在的,而2008-09季,姚明已經是球隊軸心了。

——那年的火箭套路,大體可以概括為:

姚明在左腰擔當軸心,斯科拉右腰高位策應;阿德爾曼要求的落位其實有些像三角進攻,姚明如果可以單打就單打,不能則快速轉移弱側,斯科拉為高位策應軸開始攻擊。

——2008-09季,姚明“努著身子強行單打”的套路減少,更多的是乾淨利落地快速翻身中投。他以驚人的55%命中率得到場均20分,而且打出了職業生涯最好的防守。

——那年姚明,真到了“你要麼全力封鎖姚明,讓火箭打右腰二人轉抽你;要麼你就讓姚明屠宰你”的地步。那年的火箭,才真到了“我們就是靠姚明,而且你有什麼套路,我們都有法子應付”的地步。

2023年2月寫的:

2002-05季,姚明很靈活,很細膩,但不夠硬。

2005-08季,姚明很硬,但凶猛,但不夠健康,也不夠靈活。

而2008-09季,這是姚明真正克服自己的各類問題,成為球隊軸心的一季。失誤減少,轉移球及時,擔當牽制得力,而且依然保持著聯盟最頂尖的禁區攻防能力。

2008-09季,他是nba年度第二陣容,而且在對位nba年度第一陣容中鋒德懷特的比賽中:

姚明22分13籃板,德懷特13分9籃板。

姚明20分16籃板,德懷特13分10籃板。

而且,他帶隊幹掉開拓者,2023年以來火箭隊首次打到第二輪。

面對湖人,第一場就帶傷,他28分10籃板。在他倒下的第三場,19分14籃板。他的對手是拜納姆+加索爾+奧多姆的聯盟第一內線牆。

2023年的姚明是nba的實際天下第一中鋒。禁區攻防綜合第一人。

就這麼簡單。

他是那年nba最好的內線得分手,最好的內線中軸,還是一個可以作為大當家贏球的中鋒。無論以哪種方式對付他(繞前、夾擊),火箭都有相應的套路作為回擊,而他是唯一軸心。

仔細想一想:那年的火箭,除了姚明之外,是布魯克斯、斯科拉、慈世平和巴蒂爾。這麼批人,西部第二輪?54勝的常規賽?

加索爾兄弟們從來沒做到:單獨帶隊進西部第二輪。

從來沒有。

第一巨人,2023年,當之無愧。

重新說一下他在湖人主場那28分10籃板,以及贏球:

前三節,他很耐心的翻身勾手、後仰跳投,尤其是大量翻向底線方向的跳投。避免了身體接觸,手感也就保持平穩。真是遊刃有餘,湖人內線完全無法控制他。

但在第四節,湖人經典的對球施壓來了之後,他也沒法輕巧寫意了。上罰球線時,以手按膝:始終沒休息,他也累了。

然後就是那一刻的到來:與科比對了一下膝,倒了。

然後:他進過道,拒絕回更衣室,和醫生交流,手撐牆壁活動腿,然後返了回來。

這不是第一次。2023年總決賽第七場,威利斯·裡德一瘸一拐穿過麥迪遜花園過道出場,走向張伯倫時,全場山呼海嘯。“全場都狂野了!

”這是當時紐約解說員喊給自己聽的,他後來承認自己都聽不見;2023年總決賽第一場,保羅·皮爾斯走出過道,花園又是山呼海嘯。

於是有了布魯克斯的倒地救球,有了姚明連續的罰球得分。斯臺普斯球館get red,一片赤壁紅。三江面上,漫天徹地。

所謂硬漢,不是用一套華麗追風劍把對手刺倒;而是眼角流著血依然微笑,是膝蓋劇痛幾乎站不住了依然站在那裡張開雙手,不動聲色。也就是這樣的人才有最鮮紅的熱血,能夠掀起東風和大火的熾熱紅色。

對湖人的第一勝,是他生涯的真正巔峰。他受傷,倒下,回來,湖人三大內線和巔峰期的科比,就是擋不住他。

國公尺歷史名人堂有哪些球員,歷年NBA名人堂球星名單

若舞飄逸 在國際公尺蘭光榮的百年歷史中,從來都不乏那些時至今日仍舊光彩照人的光榮名字,他們就像一顆顆璀璨的珍珠一樣,閃耀在藍黑寶鏈的結環之中。藍黑英雄 歷史從來都是如此 光榮的英雄寫就光榮的年代,而光榮的年代反過來又雕鑿出光榮的英雄。在國際公尺蘭光榮的百年歷史中,從來都不乏那些時至今日仍舊光彩照人的...

Uzi正式入駐RNG名人堂,他還能復出嗎?

我覺得uzi如果想要復出,那也不是不可能的。畢竟已經有一些風聲,說他要復出了。因為uzi在電競行業有巨大的影響力,所以說大家也都很期待他能夠復出。我覺得他還是能復出的,因為大家對他的期待值實在是太高了,我相信還是會有人看到他的潛力。我覺得他還是有希望復出,畢竟他的實力還是不錯的。我認為可以。因為他顏...

科比有沒有入選NBA名人堂

月明人相思 理論上來說,名人堂 資格完全開放,但要進入名人堂,遠比想象中困難。其一,為籃球事業做出過傑出貢獻的人,無論男女年齡國籍膚色種族都有進入名人堂的資格。美國作為世界第一籃球大國佔據了名人堂成員的很大比例,能夠達到名人堂標準的海外人士並不多。其二,名人堂的入門標準極其嚴格,球員想進入名人堂都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