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勵志的美文,美文摘抄勵志美文摘抄

時間 2021-06-30 11:16:5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這麼一輩子》

我常以"人就這麼一輩子"這句話告誡自己並勸說朋友。這七個字,說來容易,聽來簡單,想起來卻很深沉。它能使我在軟弱時變得勇敢,驕傲時變得謙虛,頹廢時變得積極,痛苦時變得歡愉,對任何事拿得起也放得下,所以我稱它為"當頭棒喝"、"七字箴言"。

——我常想世間的勞苦愁煩、恩恩怨怨,如有不能化解的,不能消受的,不也就過這短短的幾十年就煙消雲散了嗎?若是如此,又有什麼解不開的呢?

人就這麼一輩子,想到了這句話,如果我是英雄,便要創造更偉大的功業;如果我是學者,便要獲取更高的學問;如果我愛什麼人,便要大膽地告訴她。因為今日過去便不再來了;這一輩子過去,便什麼都消逝了。一本書未讀,一句話未講,便再也沒有機會了。

這可珍貴的一輩子,我必須好好地把握住它啊!

人就這麼一輩子,你可以積極地把握它;也可以淡然地面對它。想不開想想它,以求釋然吧!精神頹廢時想想它,以求感恩吧!因為不管怎樣,你總是很幸運地擁有這一輩子,不能白來這一遭埃

《如花》

笑靨如花,真情如花,希望如花,生命亦如花。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花,每個人都有許多種理由善待自己,把一生的光陰凝成時光長河中那一瓣恆久的心香。在盛開的一剎那,燦爛奪目的它會吸引所有的視線。

花是如此柔弱,再美再艷,依然經不起朝來寒雨晚來風。春紅匆匆謝了,只剩下滿懷愁緒。

花卻又是美麗的戰士,風雨中儘管漸漸綠肥紅瘦,終究不曾低頭。

生命也是一樣,像精緻的玻璃酒杯,常常經不起天災人禍的撞擊,粉碎成一地的璀璨,每一片都是透明的心。生命又常常像曇花,用許多年的淚與汗,摻上心血澆灌,才會有笑看天下的一刻。

如今的世界,愛花的人少了。當人們為著生計奔波的時候,連自己的生命都抓不住,又有誰會傾聽花的訴說?

然而,煩躁的都市啊,請不要忘記,這世界本是鏡花水月。一切如花、花如一切。所以,佛祖拈花而迦葉微笑;這一笑,便是整個世界。

2樓:上官駿景

1. 堅持是雄壯的,因為堅持是由於百般地敲打而磨練出來的;堅持是甘甜的,因為無畏的與不倒的毅力早已在心中播下了勝利的種子。

2. 堅持下去便可勝利。只要心還在,夢想還在,我們還可以堅持直至勝利。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害怕的心。莫害怕,抓住希望便可突破困境找到方向。

3. 涓滴之水終可以磨損大石,不是由於它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的滴墜。

4. 理想是帆,堅持是槳。當然,不是每個拼搏者都能踏上勝利的通途,即使你不幸失敗了,不要緊的,不要有「明朝散發弄扁舟」的失意。

因為你依然是精神領域的勝利者,你依然是當之無愧的英雄,你依然可以昂首闊步的面對這一切:「天空不容我,但我已飛過!」

5. 漫漫長路,你願一人獨撐,忍受著孤獨與寂寞,承受著體力與肉體的壓榨,只任汗水溶於淚水,可腳步卻從不停歇。好樣的,縱然得不了桂冠,可堅持的你,定會博得最後的掌聲。

6. 你的努力,也許有人會譏諷;你的執著,也許不會有人讀懂。在別人眼裡你也許是小丑,在自己心中你就是國王!做自己的國王,至高無上!加油!

7. 取得成就時堅持不懈,要比遭到失敗時頑強不屈更重要。

8. 停下休息的時候不要忘記別人還在奔跑。

9. 用快樂去奔跑,用心去傾聽,用思維去發展,用努力去奮鬥,用目標去衡量,用愛去生活。

10.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11.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12. 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13. 山路曲折盤旋,但畢竟朝著頂峰延伸。

14. 只有登上山頂,才能看到那邊的風光。

15. 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

勵志的美文佳句集錦:

1. 當那透過窗簾的風,微微拂來的時候,你的嘴角是淺淺的笑,而我就像只貓兒偎在你的胸前,靜靜的聆聽這為愛的心跳。這一刻,歲月蔓延著詩意,陽光拋灑著暖意,你是我今生最美的依戀。

2. 人在順風和逆風中應表現出怎樣的姿態?風大時,要表現逆的風骨;風小時,要表現順的悠揚。

3. 真正愛乙個人,你絕對不會計較那麼多,更不會在意世人的評判。因為在你的眼裡,她有著世人看不到的優點,有著專屬於你的美麗。

4. 生活再不如人意,都要學會自我溫暖和慰藉,給自己多一點欣賞和鼓勵。我們的生存背景大多是冷色的,逼迫著我們在危機中奮進,在兩難中抉擇,在困惑中放棄。

5. 很多時候,我平靜地做著一些事,喝水,失眠,然後突然很疼痛地想你,真的很疼,疼得我彎下了腰哭泣。

6. 心中有所牽掛,生命才會堅強。

7. 乙個人會落淚是因為痛。乙個人之所以痛是因為在乎。乙個人之所以在乎是因為有感覺。乙個人之所以有感覺僅因為你是乙個人。所以,你有感覺,在乎,痛過,落淚了,說明你是完整的

3樓:流浪貓

勵志美文彙總如下

1. 堅持是雄壯的,因為堅持是由於百般地敲打而磨練出來的;堅持是甘甜的,因為無畏的與不倒的毅力早已在心中播下了勝利的種子。

2. 堅持下去便可勝利。只要心還在,夢想還在,我們還可以堅持直至勝利。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害怕的心。莫害怕,抓住希望便可突破困境找到方向。

3. 涓滴之水終可以磨損大石,不是由於它力量強大,而是由於晝夜不捨的滴墜。

4. 理想是帆,堅持是槳。當然,不是每個拼搏者都能踏上勝利的通途,即使你不幸失敗了,不要緊的,不要有「明朝散發弄扁舟」的失意。

因為你依然是精神領域的勝利者,你依然是當之無愧的英雄,你依然可以昂首闊步的面對這一切:「天空不容我,但我已飛過!」

5. 漫漫長路,你願一人獨撐,忍受著孤獨與寂寞,承受著體力與肉體的壓榨,只任汗水溶於淚水,可腳步卻從不停歇。好樣的,縱然得不了桂冠,可堅持的你,定會博得最後的掌聲。

6. 你的努力,也許有人會譏諷;你的執著,也許不會有人讀懂。在別人眼裡你也許是小丑,在自己心中你就是國王!做自己的國王,至高無上!加油!

7. 取得成就時堅持不懈,要比遭到失敗時頑強不屈更重要。

8. 停下休息的時候不要忘記別人還在奔跑。

9. 用快樂去奔跑,用心去傾聽,用思維去發展,用努力去奮鬥,用目標去衡量,用愛去生活。

4樓:seo小白

1、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2、在那一刻,我意識到,我必須選擇,要麼對一切屈服,得過且過地生活,要麼就得努力,爭取餅上夢想的生活。

3、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繼續;最慢的步伐不是緩慢,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坦蕩;最險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擁有;最好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健康;最棒的祝福不是將來,而是現在。

4、人生是場表演,它以生活為舞台,以時間為布景,以情感起伏變化為線索,以我們經歷的人與事為情節,以精彩與成功為高潮。你哭也好,笑也罷,願意也好,被動也罷,這是一場你無法拒絕的表演。有時,我們演飾了別人,丟失了自己,成了自己舞台上的配角。

去做屬於自己的主角吧,你的表演,誰都無可替代。

5、每天收穫小進步,積累起來就是大進步;每天收穫小幸福,積攢起來便成大幸福。

6、人的一生,總是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反覆地一浮一沉,對於乙個人來說,正是磨練。

因此,浮在上面的,的,不必驕傲;沉在底下的,更用不著悲觀。必須以率直、謙虛的態度,樂觀進娶向前邁進。

7、我們每走一步,都是乙個新的起點,這乙個個起點連線成我們一生的軌跡。不要害怕開始,經歷了起步時的艱難,方能產生飛躍的嬗變;不要畏懼結束,所有的結局都是乙個新的開端。到頭來我們會發現,人生如圓,終點亦是起點。

不要奢望太多,得到的終歸要失去;不要敬畏太甚,能夠主宰你的,永遠是你自己。

8、如果是對的,就別在意他人的評說,那只能左右你的判斷;如果需要艱辛的付出,那就不要吝嗇你的努力,從來沒有一種真正的成功,可以毫不費力地生長於荒草叢中;如果付出與收穫不對等,無須有過多的抱怨,這會讓你的心更累;如果面臨最徹底的失敗,也不必和命運較真,我們來世上走一遭,都有許多不容易。

9、凡是掙扎過來的人都是真金不怕火煉的;任何幻滅都不能動搖他們的信仰:因為他們一開始就知道信仰之路和幸福之路全然不同,而他們是不能眩。

10、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就的人,都努力去尋找他們想要的機會,如果找不到機會,他們便自己創造機會。

美文摘抄勵志美文摘抄

5樓:小默

1、人可以拒絕任何東西,但絕對不可以拒絕成熟。拒絕成熟,實際上就是在規避問題、逃避痛苦。規避問題和逃避痛苦的趨向,是人類心理疾病的根源,不及時處理,你就會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承受更大的痛苦。

2、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一起度過柴公尺油鹽的歲月。

3、一生中,總有乙個人,老是跟你過不去,說你不夠勤快,比不上別人溫柔,批評你亂花錢,嫌你不會打扮,你簡直一無是處。可就是這個人,用他的勤勞滋養著你的惰性,用他的堅強呵護著你的浪漫,用他的所有填補著你的慾望,用他的忠貞護衛著你的美麗。於是,你慢慢不在意他說什麼,而是堅定地跟他過下去。

4、一日心期千劫在,後身緣,恐結他生里,然諾重,君須記。

5、你還是乙個人,偶爾會孤單偶爾會難受會想有個人擁抱,所以你還是在等。沒關係,你一定會等到的。你一定要相信,那個人也在經歷了很多之後在找你。

你要做的,就是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在最好的狀態裡,遇到最好的他。

6、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

7、那麼多當時你覺得快要要了你的命的事情,那麼多你覺得快要撐不過去的境地,都會慢慢的好起來。就算再慢,只要你願意等,它也願意成為過去。而那些你暫時不能戰勝的,不能克服的,不能容忍的,不能寬容的,就告訴自己,凡是能挺過去的,最終都會讓你成長,讓你更強大。

8、在機會來臨之前,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變得足夠優秀。

9、人在10歲之前,受家庭影響很大,有無乙個好的家庭環境對人成長很關鍵。20歲之前,受朋友影響很大,有無乙個好的朋友圈子對人成長很關鍵。30歲之前,受自我影響很大,有無乙個好的自我啟蒙對人成長很關鍵。

30歲以後的事情,更多是受社會時勢影響,個人因緣際會,看天賦,看努力,也看機遇。

10、忘掉歲月,忘掉痛苦,忘掉你的壞,我們永不永不說再見。

經典勵志美文

《大和小》

一位朋友談到他親戚的姑婆,一生素來沒有穿過合腳的鞋子,常衣著偉大的鞋子走來走去。兒子晚輩假如問她,她就會說:"大小鞋都是一樣的**,為什麼不買大的?"

每次我轉述這個故事,總有一些人笑得岔了氣。

其實,在生活裡我們會看到良多這樣的"姑婆"。沒有什麼思惟的作家,偏偏寫著厚重苦澀的作品;沒有什麼內容的畫家,偏偏畫著超級巨畫;常常不在家的商人,卻有十分巨大的家園。

許多人不斷地追求巨集大,實在只是被內在貪欲推進著,就似乎買了特大號的鞋子,忘了自己的腳一樣。

無論買什麼鞋子,合腳最主要,不管追求什麼,總要適可而止。

《抉擇》

人的一生常處於抉擇之中,如:念哪一間大學?選哪一種職業?娶哪一種女子?……等等傷頭腦的事件。乙個人抉擇力的有無,可以顯示其人格成熟與否。

倒是哪些胸無主意的人,不受抉擇之苦。因為逢到需要決定的時候,他總是求詢別人說:"嘿,你看怎麼做?"

大凡可以成大功業的人,都是抉擇力甚強的人。他曉得事之成敗,全在乎已沒有人可以代勞,更沒有人能代你決議。

在決定的哪一刻,成敗實已露出端倪。

《生命》

生命,興許是宇宙之間獨一應當受到崇敬的因素。生命的孕育、出生和顯示本質是一種無比激動聽心的過程。生命像**和畫面一樣暗自挾帶著一種命定的音調或血色,當它碰到大潮的襲卷,當它聽到號角的督促時,它會登時振作,露出本質的殘暴和激動。

當然,這實質更可能是卑汙、脆弱、乏味的;它的主人並無抉擇的可能。

應該否認,生命就是盼望。應當說,卑劣和俗氣不該自得過早,不該誤以為它們已經勝利地毀滅了高貴和真純。( )假裝也同樣不能長久,因為時間像一條長河在滔滔沖洗,卑鄙者、奸商和俗棍不可能永遠戴著教導家、詩人和兵士的桂冠。

在他們暢行無阻的生活止境,他們的後人將久長地感到恥辱。

關於勵志的美文,關於勵志的美文摘抄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故事劃過心田,成長留下最清楚的印記。回眸年華的遠徉與青春季節的輪迴,幾多思考,幾多感悟,在心間旖旎成一處風景,在歲月的河流中,我慢慢欣賞。今天,在這裡我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思考,我的感悟,更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收穫!用感恩的心...

摘抄的美文,摘抄800字的美文

街角,人潮,轉身處,你的笑容如此熟悉,可是你的眼神如此陌生,陌生地,讓我淚如雨下。如此傷感的一句話,怎能訴說著時間的殘忍 原來,一切皆可成為過去,已走的,不會在回來,有些情懷,淡去不可追。淡淡想起人間姻緣,時間的神奇之手,印證著我的話 來去皆是緣。是的,人生,總是免不了聚散。想起小時後常常把同學當成...

的美文摘抄

月似當時 1 秋雨,是一葉詩,是一首歌,是一段無言的心語。雨,沉寞了夜,平添了幾分寧定幾分寂寥幾分思念 雨,疏淡了風,灑脫了幾許浪漫幾許遙遠幾許美麗 雨,潮濕了心,湧起了幾多愁緒幾多奢望幾多等待。無月色的夜,心裡一片空白 無月色的雨,心裡一聲喟嘆 無月色的曲,心裡一縷煙塵。2 前生債,今生還,苦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