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五大足球聯賽升降級規則是什麼

時間 2021-06-11 22:38:37

1樓:

1、五大聯賽升降級規則詳細解析,其中英超聯賽採取雙迴圈賽制(每支球隊分別以主、客場身份和其他球隊交鋒兩次),按照積分排名次序,同分先按淨勝球數、總入球數、對賽成績等依次序來區別排名,最後三支球隊降級。

2、意甲採取雙迴圈賽制(每支球隊分別以主、客場身份和其他球隊交鋒兩次),按照積分排名次序,同分如涉及奪冠、歐洲賽事資格、降級等問題,要另外進行主客兩回合的附加賽來決出名次,最後三支球隊降級。

3、德甲採取雙迴圈賽制(每支球隊分別以主、客場身份和其他球隊交鋒兩次),按照積分排名次序,同分先按淨勝球數、總入球數、對賽成績等依次序來區別排名,倒數第3名和德乙的第3名打保級附加賽,德甲最後2名直接降級;

4、西甲採取雙迴圈賽制(每支球隊分別以主、客場身份和其他球隊交鋒兩次),按照積分排名次序,同分先按對賽成績、淨勝球數、總入球數等依次序來區別排名,最後三支球隊降級。

5、法甲採取雙迴圈賽制(每支球隊分別以主、客場身份和其他球隊交鋒兩次),按照積分排名次序,同分先按淨勝球數、總入球數對賽成績等依次序來區別排名,最後三支球隊降級。

2樓:匡新蘭革裳

歐洲足球五大聯賽指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和法國足球甲級聯賽。

這五大聯賽的升降級規則如下:

一、英超的升降級規則:

英超共20支球隊,實行主客場雙迴圈賽制,勝一場得3分,平一場得1分,負一場不得分,每個賽季共38輪比賽,賽季結束後,積分榜排名(如果積分相同,排名先比較淨勝球數,再比較進球數,來確定排名先後)倒數三位(即排名第18位,19位和20位)的球隊下賽季直接降入英冠(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是英格蘭足球的二級聯賽,僅次於英超),而英冠當賽季的前三名升入下賽季的英超。

二、西甲的升降級規則:

西甲共20支球隊,實行主客場雙迴圈賽制,勝一場得3分,平一場得1分,負一場不得分,每個賽季共38輪比賽,賽季結束後,積分榜排名(如果積分相同,排名先比較相互勝負關係,再比較淨勝球數,第三再比較進球數,來確定排名先後)倒數三位(即排名第18位,19位和20位)的球隊下賽季直接降入西乙(西班牙足球乙級聯賽,是西班牙足球的二級聯賽,僅次於西甲),而西乙當賽季的前三名升入下賽季的西乙。

三、德甲的升降級規則:

德甲共18支球隊,實行主客場雙迴圈賽制,勝一場得3分,平一場得1分,負一場不得分,每個賽季共34輪比賽,賽季結束後,積分榜排名(如果積分相同,排名先比較淨勝球數,再比較進球數,第三再比較勝負關係,第四再比較客場進球數,來確定排名先後)倒數2位(即排名第17位和第18位)的球隊下賽季直接降入德乙(德國足球乙級聯賽,是德國足球的二級聯賽,僅次於德甲),而德乙當賽季的前兩名升入下賽季的德甲;德甲積分榜排名倒數第三名(即排名第16位的球隊)將與德乙排名第三的球隊進行附加賽,勝者參加下賽季的德甲。

四、意甲的升降級規則:

意甲共20支球隊,實行主客場雙迴圈賽制,勝一場得3分,平一場得1分,負一場不得分,每個賽季共38輪比賽,賽季結束後,積分榜排名(如果積分相同,排名先比較相互勝負關係,再比較淨勝球數,第三再比較進球數,來確定排名先後)倒數三位(即排名第18位,19位和20位)的球隊下賽季直接降入意乙(義大利足球乙級聯賽,是義大利足球的二級聯賽,僅次於意甲),而意乙當賽季的前三名升入下賽季的意甲。

五、法甲的升降級規則:

法甲共20支球隊,實行主客場雙迴圈賽制,勝一場得3分,平一場得1分,負一場不得分,每個賽季共38輪比賽,賽季結束後,積分榜排名(如果積分相同,排名先比較淨勝球數,再比較進球數,第三再比較勝負關係,來確定排名先後)倒數三位(即排名第18位,19位和20位)的球隊下賽季直接降入法乙(法國足球乙級聯賽,是法國足球的二級聯賽,僅次於法甲),而法乙當賽季的前三名升入下賽季的法甲。

3樓:迮溫卯醜

參賽球隊20支

末輪排在18、19、20名的球隊直接降入英冠(英格蘭冠軍聯賽)英冠末輪排前2名的球隊直接升入英超

第3到第6的球隊進行兩回合主客場升級附加賽,積分最高者升入英超其它最後三名降級~~低一聯賽升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