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拿最高分一場比賽,是哪場,科比得最高分的是哪一場比賽?

時間 2021-06-11 15: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科比單場拿下81分,成就了2005-06賽季nba最不可思議的一場比賽。

北京時間1月23日,科比在和猛龍隊的比賽中一發不可止,全場打滿41分鐘,46次出手命中28球,20次罰球命中18球,其中三分球11投7中,全場斬獲81分!

重數這些數字,是為了讓我們再一次回到那不可思議的一天,斯臺普斯中心的觀眾,也是在毫無預感的情況下親眼目睹了這一神話的誕生。

神話是真實的,但是人們緩過神來之後,還有更多的問題找不到答案:科比的81分無疑是一個偉大的記錄,但是科比是一個偉大的球員嗎,一個真正能夠帶領球隊奪得nba總冠軍那樣的偉大球員嗎?

如果不談總冠軍,只談單場得分記錄,對於科比來說,他的得分記錄超過了16年前喬丹書寫的69分個人最高記錄,但是並沒有超越張伯倫的100分雄關!因此也不是頂尖意義上最偉大的記錄。

雖然如此,19分的差距,也是張伯倫百分輝煌之後44年之中,第一個最接近100分的記錄,這一點我們永遠不能忽視。

於是在震驚過後,人們的問題是:科比能不能在最近的未來,超越那個橫亙在他面前的100分大關?

100分大關並不難破,不久前,有一個叫馬林弗恩科維奇的克羅埃西亞男孩單場比賽拿到178分,如果這是一場40分鐘的比賽,馬林每分鐘可以達到4.45分。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資料!

因為科比拿下81分,但是分攤到他的單位時間裡,平均每分鐘只有2分!

10年前,我曾經見過當時剛剛18歲的神奇小子科比,十年之後28歲的科比已經進入了一個籃球運動員的**年齡期,而他職業生涯第二個十年的開始也僅僅是他神奇的開始。從體能、經驗、技術和信心上,他都有希望完成突破單場100分的任務。更何況無論他能不能突破100分大關,他創造的單場81分記錄可能在此後50年之內都很難有人打破。

但是籃球不是一個人的遊戲,科比在本賽季的瘋狂得分,並沒有讓球隊奪得總冠軍。如果科比在今後的比賽中有所醒悟,帶動全隊去作戰,他的得分可能永遠都無法再接近這個81分。但同時,湖人卻有可能重新回到西部決賽,甚至總決賽。

那時候雖然沒有得分記錄,但是卻能夠親手摘下他的第四枚,也是他自己的第一枚總冠軍戒指。

再多的得分記錄,如果不能換來比賽的勝利,不能換來總冠軍戒指,對於一個籃球運動員來說,只能證明你是一個偉大的得分手,而不是偉大的球星。

所以自從和奧尼爾分手之後,科比每天都在尋找機會證明自己,證明自己也能拿下那個金色的至尊金盃。所以科比會說:"我要向人們證明一點,就是無論面臨怎樣的挑戰,我都能應對挑戰。

因此,你必須更加勇猛,不惜一切代價。

其實科比並不復雜,他的目標也始終是自己的總冠軍,但是在帶著球隊衝鋒的路上,他也說不定就把那個古老的記錄隨手破掉了。

科比已經爐火熊熊,只差一步達到純青。

2樓:匿名使用者

京時間1月23日,科比-布萊恩特率領兩連敗的湖人在洛杉磯斯臺普斯球館迎接多倫多猛龍的挑戰。後者賽前14勝26負排名東部倒數第四,而湖人在科比過去9場比賽場均41.6分的貢獻下已經21勝19負排在西部第七,科比也靠場均34.

8分的貢獻暫時佔據得分王的寶座。在今天的比賽中再次向人們展現出其“為所欲為”的得分能力,46投28中砍下81分,超越喬丹於2023年3月28日常規賽對陣克里夫蘭騎士隊拿下的69分個人得分紀錄。81分的得分也成為繼張伯倫2023年3月2日對陣紐約尼克斯砍下的nba單場最高得分紀錄100分之後,聯盟歷史上排名第二的單場個人最高分。

湖人依靠科比的神奇發揮,122-104擊敗猛龍,結束二連敗。

3樓:匿名使用者

81分 但是湖人對陣猛龍

科比得最高分的是哪一場比賽?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1月23日,科比-布萊恩特率領兩連敗的湖人在洛杉磯斯臺普斯球館迎接多倫多猛龍的挑戰。後者賽前14勝26負排名東部倒數第四,而湖人在科比過去9場比賽場均41.6分的貢獻下已經21勝19負排在西部第七,科比也靠場均34.

8分的貢獻暫時佔據得分王的寶座。在今天的比賽中再次向人們展現出其“為所欲為”的得分能力,46投28中砍下81分,超越喬丹於2023年3月28日常規賽對陣克里夫蘭騎士隊拿下的69分個人得分紀錄。81分的得分也成為繼張伯倫2023年3月2日對陣紐約尼克斯砍下的nba單場最高得分紀錄100分之後,聯盟歷史上排名第二的單場個人最高分。

湖人依靠科比的神奇發揮,122-104擊敗猛龍,結束二連敗。

湖人遭遇猛龍突襲

比賽一開始,兩隊角色球員皮特森、布朗等人先為比賽預熱,雙方比分交替上升,8分15秒,湖人帕克的突破上籃將比分追成9-10,不料隨後麥克-詹姆斯的一記3分,維拉紐夫的大力灌籃幫猛龍打出7-0的高潮,並17-9領先湖人。科比、米姆奮力追趕,不過博什、羅斯同樣手感極熱,本節比賽結束,湖人仍然29-36落後。

猛龍執行科比守則

次節比賽猛龍眾將堅持防守湖人其他球員讓科比單打的戰術,結果後者在本節拿下12分,不過麥克-詹姆斯、維拉紐夫等人繼續發揮穩定,猛龍用兩波6-0的攻擊波在本節56秒時58-42已經將領先優勢擴大成16分,在科比一人取下湖人本節的最後7分後,博什、麥克-詹姆斯的進球幫猛龍63-49領先上半場。

科比以一敵五單練

下半場開始,科比-布萊恩特開始了自己的個人表演,頂住麥克-詹姆斯、博什和羅斯等人的火力,獨攬湖人本節前24分中的21分並幫球隊在4分47秒將比分追成73-78只落後5分,奧多姆和米姆的得分幫湖人一度追成77-78,雖然格拉漢姆和羅斯連續得分幫猛龍再度85-79領先,但科比31秒時的大力灌籃幫湖人完成一波12-0的高潮並91-85領先前三節。

創造“飛人”新紀錄

博什的跳投拉開第四節決戰的序幕,科比神勇依舊,連投帶罰包攬湖人前6分,在奧多姆的幫助下將羅斯等人的反擊壓制,並在6分32秒拋射得手拿下本場比賽個人第61分幫湖人102-93領先。隨後科比3分線外搏得對手犯規,3罰全中,接下來的兩次3分線出手又全部中的打破喬丹69分的得分記錄,也拿下本場比賽個人的第70分,隨後再得4分在3分26秒幫湖人115-98領先,比賽勝負已判,不過科比並沒有下場休息,隊友也開始有意將球傳給科比,最終科比獨攬81分,幫湖人122-104擊敗猛龍。

湖人除了科比外,帕克貢獻13分,米姆12分,奧多姆和布朗各搶10個籃板;猛龍5人得分上雙,詹姆斯貢獻全隊最高的26分10個籃板,博什18分,羅斯也有17分入帳。

2004-05賽季無緣季後賽的殘酷現實,使得湖人不得不重新請“禪師”菲爾·傑克遜出山。果然,2005-06賽季,在強手林立的西部,湖人搶得了一個季後賽席位,科比個人也以35.4分的場均得分首次成為聯盟得分王。

“81分先生”

在科比獲得的各種獎項中,惟獨缺少得分王的頭銜。終於,在進入聯盟的第10個賽季,科比迎來了得分王的頭銜,向全聯盟充分展示了他的得分能力。

本賽季,科比場均砍下35.4分,為個人職業生涯最高。此前9個賽季,科比只在2002-03賽季場均得分達到過30分,其餘8個賽季得分都在30分以下。

科比35.4分的賽季平均得分為nba歷史上第八高,自從喬丹1986-87賽季打出場均37.1分的得分以來,35.

4分為nba19年來最高。科比常規賽2832分的總得分在nba歷史上排名第七。

12月21日,湖人主場迎戰小牛,科比只用三節的時間就砍下62分;1月23日,科比在斯臺普斯中心震驚了全聯盟,他從猛龍隊身上狂砍81分。81分是nba歷史上個人單場第二高得分,僅次於張伯倫的100分。科比砍下81分後,得到了一個新的外號“81分先生”。

阿爾·哈靈頓說,“科比一場比賽可以得到100分”,邦齊·威爾斯(威爾斯新聞,威爾斯說吧)更是認為,科比的場均得分可以達到40分。

80場常規賽,科比得分在30分以上56次,40分以上27次,50分以上6次。從12月29日至1月10日,科比在連續4場比賽中分別得到45分、48分、50分、45分,成為nba41年來第一個連續4場比賽得分達到或超過45分的球員。2023年,喬丹也只是連續3場比賽得分超過45分。

常規賽結束,科比以2.4分的優勢擊敗曾四獲得分王的艾弗森(艾弗森新聞,艾弗森說吧),湖人也以西部第七的身份晉級季後賽。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23號

科比瘋狂砍下職業生涯最高分81分,率領洛杉磯湖人隊主場以122-104擊敗多倫多猛龍隊。科比此前的最高記錄是62分,創造於2023年12月20日和小牛隊的比賽上。科比全場46投28中,其中三分球13投7中,罰球20罰18中,此外他還搶下了6個籃板。

小將帕克和米姆分別得到了13分和12分。

6樓:200是我的

06年1月23號對猛龍的比賽。

科比打最好的一場比賽是哪一場?

7樓:匿名使用者

2006~2007賽季的1月23日那天對陣猛龍的那場比賽,投籃48投26中,罰球20罰18中,單場得到81分。僅次於張伯倫的單場100分,並帶領球隊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對多倫多猛龍隊單場81分的那場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是單場81分那場。其次是連續50+的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