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道家神人回答泰山為什麼會有那麼強的法力

時間 2021-05-02 05:27:25

1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一直以來是天子祭天的地方。是形而上與形而下的交界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則靈

峰迴路轉

船到橋頭自然直

3樓:手機使用者

大自然的恩賜,成就了泰山拔地通天的外在形象以及難得的地質資源與生態環境:而泰山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又成為乙個民族精神與文明的象徵。

00這是乙個民族的財富,同樣也是全人類的財富。

002023年10月,泰山有關部門開始編寫申報世界遺產材料。同年12月,《世界自然遺產——中國泰山》報送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

002023年5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派世界遺產專家盧卡斯先生考察泰山。泰山最初是作為自然遺產上報的,盧卡斯的考察重點也是泰山的自然遺產特徵。但他在審閱申報材料時,就預感到泰山將對世界遺產的評價帶來新的標準。

接下來的實地考察,更驗證了他的判斷。這位見多識廣的聯合國專家,深深沉醉於泰山燦爛而古老的文化之中

4樓:青衫一道人

東嶽大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就不知道了吧,泰山上有個泰山老奶奶,很靈的,你許了要還願的,好多人都這麼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泰山老奶奶是道家還是佛家

6樓:荒誕不經

泰山奶奶是道教xinyang。

泰山奶奶是中國內陸的山神信仰,尊稱為「東嶽泰山天仙玉女碧霞元君」,簡稱碧霞元君。泰山奶奶在中國民間宗教信仰中占有重要地位。其道場是在中國五岳之尊的東嶽泰山。

碧霞元君的影響力歷經上千年,特別是在明清時期以後,對於中國北方地區文化產生重大的影響。中國民間有「北元君,南媽祖」或「北聖母 南媽祖」的說法。

明清時,由於泰山奶奶影響日益擴大,祀元君的廟宇也從泰山擴充套件到全國各地,每日裡香火旺盛,對其的信仰遍及世界各地。人們對碧霞元君尊崇倍至的原因有兩條:首先,與元君的職司分不開。

明萬曆二十一年(2023年)王錫爵《東嶽碧霞宮碑》記載:「元君能為眾生造福如其願,貧者願富,疾者願安,耕者願歲,賈者願息,祈生者願年,未子者願嗣,子為親願,弟為兄願,親戚交厚,靡不相交願,而神亦靡誠弗應。」由此可知,泰山奶奶在民眾的心理層面上簡直是有求必應,無所不能。

其次,碧霞元君作為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樂善好施的女神,更是讓勞苦大眾倍覺親切,從而愈加信賴她,一躍成為民眾心目中的慈母、聖母。每年的農曆三月十五日是碧霞元君的生日,香客多來此祭拜以示慶賀。

泰山奶奶,在道經中稱為「天仙玉女碧霞護世弘濟真人、「天仙玉女保生真人巨集德碧霞元君」。因坐鎮泰山,俗稱「泰山娘娘」、「泰山老奶奶」、「泰山老母」、「萬山奶奶」等。

道教認為,碧霞元君「庇佑眾生,靈應九州」,「統攝岳府神兵,照察人間善惡」。泰山奶奶是中國傳統文化中道教裡非常著名的女神。傳說泰山奶奶神通廣大,法力無邊,慈悲為懷救苦救難,其法術高深,護國佑民,有求必應。

深得中華炎黃子孫的敬仰和愛戴。是中國歷史上影響最大的女神之一。

元君咒天母運合,玉闕真仙。金蓮發苞,御製熊然。孟夏十八,化現母前。修真合道,受命天仙。敕封玉女,護世威嚴。

神兵侍衛,鬼官俟宣。誅鋤奸盜,扶危濟險。平治水火,降福消愆。清寧宇宙,仁慈而憐。從善者奉,逆我者亶。

人間祀仰,天地齊年。何災不滅,何福不遷?遵承帝命,永劫綿綿。包含岱岳,玄之又玄。急急如律令。

道家修仙和輪迴的問題!請佛 道兩家回答

別芷昳 你有太多不懂的,你去看天堂遊記一書吧,因為裡面的是真正採訪儒家最高神和道家最高神的還有佛家最高神靈.你能更加去接觸真正的儒釋道真理 http www.chinamorality.org.hk gb publication index.htm 中國善書總目 神 鬼 魔與陰 陽 之區別 詩曰 乾...

關於電信寬頻的問題請神人來解決

可以取消 的,但是每月的寬頻費是50 60元,要到月底取消。不過他的 也可以呀,我現在就在用,如果通話太多的話再辦一張移動的,我就是這樣,電信一月一百二三就可以了,移動再打七八十塊就夠了,請參考一下。這個是不能分開付的,一但手機與寬頻繫結了 就是不能分開的,除非你的寬頻到期才可以改 的,我之前也辦理...

請男生回答

你那個男朋友很垃圾 切.我覺得不一定有落差啊 反而有落差我覺得很不高興 如果我的女朋友的經濟比我好 我就會很自卑 如果比我差 我就很害怕 萬一女朋友只是為了錢才叫朋友,那就凶多吉少了.他肯定很自卑啦.這個不好說,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追求也不同!也許他離開你去找她也許僅僅是因為感覺,一種感性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