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員,單賽季拿下FMVP MVP有多難

時間 2021-05-02 20:02:15

1樓:996體育

獲得常規賽mvp是對一名球員在常規賽表現肯定,獲得總決賽mvp是總冠軍球隊最出色的球員,一名球員在單賽季獲得常規賽mvp和總決賽毫無疑問是當賽季最出色的球員,nba歷史同時獲得總決賽mvp和常規賽mvp次數最多球員是喬丹4次。現役nba僅僅詹姆斯一位球員能夠在單賽季完成常規賽mvp+總決賽mvp。nba歷史有哪些球員單賽季獲得總決賽mvp和常規賽mvp呢?

2023年是喬丹退役之後第乙個賽季,常規賽奧拉朱旺場均獲得27.3分11.9籃板3.

71蓋帽,奧拉朱旺憑藉出色表現獲得常規賽mvp和最佳防守球員,總決賽奧拉朱旺帶領球隊尼克斯隊獲得總冠軍,奧拉朱旺成為nba歷史第一位單賽季獲得最佳防守球員,常規賽mvp,總決賽mvp球員,奧拉朱旺把攻防兩端做到了極致!

蒂姆.鄧肯是nba歷史最偉大的大前鋒,2023年26歲鄧肯達到職業生涯巔峰期,常規賽鄧肯場均獲得23.3分12.

9籃板3.3助攻,鄧肯出色的表現帶領球隊獲得西部第一戰績,最終鄧肯獲得常規賽mvp。季後賽帶領球隊擊敗三連冠湖人隊。

總決賽面對籃網鄧肯場均獲得24.2分17籃板5.3蓋帽,鄧肯在2023年同時包攬常規賽mvp,總決賽mvp,最佳一陣,最佳一防。

奧尼爾作為一名中鋒擁有出色的身體天賦,奧尼爾在2023年常規賽出場79場比賽湖人隊生涯最高,場均獲得29.7分聯盟第一,奧尼爾成為21世紀至今唯一一位獲得得分王中鋒,常規賽帶領球隊獲得67勝15負戰績,奧尼爾無懸念獲得常規賽mvp。總決賽面對步行者隊奧尼爾開啟個人進攻模式,總決賽奧尼爾場均獲得38分16.

7籃板,總決賽場均38分是21世紀至今最高,2023年奧尼爾把自己在籃下統治力展現淋漓盡致,2023年奧尼爾同時獲得總決賽mvp,常規賽mvp,得分王,最佳一陣。

詹森作為一名控衛擁有206厘公尺身高,在1986-1987賽季詹森場均獲得23.9分12.2助攻,憑藉出色表現獲得常規賽mvp。

總決賽詹森帶領湖人隊擊敗凱爾特人獲得總冠軍,總決賽詹森場均獲得26.2分13助攻,詹森憑藉出色表現獲得總決賽mvp。

勒布朗.詹姆斯職業生涯在2023年,2023年連續兩年獲得常規賽mvp,總決賽mvp。2023年常規賽詹姆斯帶領熱火隊獲得27連勝,賽季結束獲得66勝16負戰績,詹姆斯差一票就能夠完成全票mvp,詹姆斯成為現役nba唯一一位同時獲得雙mvp球員。

詹姆斯在2023年,2023年2次獲得總決賽mvp,2常規賽mvp,2最佳一陣,2最佳一防,2次最佳防守球員第二,12年,13年詹姆斯攻防兩端表現堪稱完美!

麥可.喬丹職業生涯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四次同時獲得雙mvp,喬丹在2023年總決賽結束之後選擇退役!復出之後在2023年帶領公牛隊獲得72勝10負戰績,公牛隊成為nba歷史第一支在常規賽獲得70勝球隊。

35歲喬丹在2023年場均獲得28.7分,賽季結束喬丹獲得常規賽mvp,總決賽mvp,得分王,35歲的喬丹依然完成大滿貫,喬丹職業生涯6總決賽mvp歷史第一,10得分王歷史第一

2樓:

要拿下mvp+fmvp,需要個人在整個賽季保持良好的表現,還要保證球隊戰績在前列,並最終拿下總冠軍。

3樓:秋風體育

特別難,歷史上能做到的也寥寥無幾,能做到的基本上都是真正的巨星。

4樓:體壇剖析者

nba賽季非常漫長,對球員身體的消耗非常大,要想同時獲得mvp和fmvp,需要全力以赴,到最後身體很容易虛脫。

nba總共有多少球員乙個賽季包攬mvp+fmvp

在nba,想要在同乙個賽季裡拿到mvp和fmvp,有多難?

5樓:996體育

能夠在nba獲得常規賽和總決賽mvp是莫大的榮譽,能夠在同乙個賽季獲得總決賽和常規賽能夠說明乙個球員具有很強的統治力,在同乙個賽季獲得雙mvp多難呢?科比和杜蘭特這樣的超級巨星生涯都沒有做到,現役球員僅有詹姆斯自己能夠完成,喬丹之後有幾位球員完成單賽季雙mvp的壯舉呢?

喬丹職業生涯4次完成雙mvp壯舉,喬丹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完成4次雙mvp,四次雙mvp賽季喬丹同時能夠獲得得分王,最佳一陣,最佳一防,喬丹把自己的統治力展現淋漓盡致,喬丹職業生涯6次帶領球隊獲得總冠軍,6次獲得總決賽mvp,5次常規賽mvp,除此之外喬丹生涯10次得分王歷史第一,常規賽場均30.1分歷史第一,季後賽場均33.4分歷史第一,總決賽場均33.

6分歷史第一,喬丹職業生涯4次獲得雙mvp歷史第一。

詹姆斯職業生涯2次完成雙mvp,詹姆斯職業生涯在2023年-2023年連續兩個賽季完成雙mvp,詹姆斯在2023年-2023年獲得雙mvp同時能夠進入最佳一陣和最佳一一防,其中在2023年詹姆斯在最佳防守球員評選第二,詹姆斯也是現役球員唯一一位獲得雙mvp球員,詹姆斯職業生涯4次獲得常規賽mvp,3次總決賽,3總決賽mvp,詹姆斯在季後賽得到6911分歷史第一,詹姆斯也是nba歷史第一位球員能夠在季後賽得到6000分球員。

奧拉朱旺1次完成雙mvp,喬丹在1992-1993賽季總決賽結束之後選擇退役,喬丹退役之後奧拉朱旺帶領球隊獲得兩連冠,其中在1993-1994賽季奧拉朱旺場均獲得27.3分11.9籃板3.

6助攻獲得常規賽mvp,季後賽奧拉朱旺場均28.9分11籃板4蓋帽帶領球隊獲得總冠軍,奧拉朱旺在這個賽季獲得雙mvp同時還能獲得最佳一陣,最佳一防,最佳防守球員,奧拉朱旺做到攻防一體,奧拉朱旺職業生涯2次總冠軍,2總決賽mvp,1常規賽mvp。

奧尼爾生涯1次完成雙mvp,奧尼爾在1999-2000賽季常規賽場均29.7分13.6籃板3.

8助攻資料,常規賽奧尼爾差一票就能夠獲得全票mvp,季後賽奧尼爾帶領球隊在總決賽擊敗步行者獲得總冠軍,總決賽上奧尼爾場均38分16.7籃板資料,奧尼爾憑藉出色表現獲得總決賽mvp,總決賽場均38分也是21世紀總決賽場均最高得分,奧尼爾在這個賽季同時獲得雙mvp和最佳一陣,得分王,最佳二防。之後奧尼爾帶領湖人獲得三連冠,三連冠也是21世紀唯一一支三連冠球隊,奧尼爾生涯4次總冠軍,3總決賽mvp,1常規賽。

鄧肯職業生涯1次完成雙mvp,鄧肯在2023年常規賽場均23.3分12.9籃板3.

9助攻憑藉出色表現獲得常規賽mvp,季後賽鄧肯帶領球隊擊敗三連冠時期湖人進入總決賽,總決賽面對基德和馬丁帶領籃網隊,總決賽上鄧肯場均能夠獲得24.2分17籃板5.3蓋帽資料,總決賽場均17籃板也是21世紀場均最高,最終鄧肯獲得總決賽mvp,鄧肯在這個賽季同時獲得最佳一陣,最佳一防,鄧肯職業生涯5次總冠軍,3總決賽mvp,2常規賽mvp,15次最佳防守陣容歷史第一

6樓:小妹追球

在nba蟬聯mvp+fmvp有多難呢,科比鄧肯無緣,僅有這兩個人做到了

7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也不難,只要常規賽發揮的很好,季後賽也是能夠奪總冠軍,一般就可以拿到了,比如詹姆斯,杜蘭特都拿過。

8樓:不會飛的肥豬

非常的難,在nba史上就只有10個人同時得到,獲得最多就是喬丹。

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特別難,整個nba歷史上也就10人拿到了,光是拿乙個都很難了,更不說兩個同時拿到。

nba歷史上有哪些球員實現了單賽季mvp+dpoy?

10樓:僑中黃建成

早些時候,在nba官方公布本賽季的頒獎典禮候選人名單,字母哥同時進入了dpoy(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和mvp(最有價值球員)前三,有機會將兩個獎項都收入囊中!

看到這則訊息,網友們開始了又一波的獎項大科普,歷史上有誰能夠在單季同時拿到dpoy和mvp呢?又有誰實現過單季dpoy+mvp+fmvp(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大滿貫?

在nba歷史上,總共有2名球員在單賽季同時拿到dpoy和mvp!

他們分別是87-88賽季的喬丹(35.0分5.5個籃板5.

9次助攻3.2次搶斷1.6個蓋帽);93-94賽季的奧拉朱旺(27.

3分11.9籃板3.6助攻1.

6搶斷3.7蓋帽)!

光是在職業生涯中拿到dpoy+mvp+fmvp的大滿貫,歷史上也只有兩人,奧拉朱旺和喬丹!

喬丹職業生涯總共拿到了1個dpoy,6個fmvp,5個mvp;而奧拉朱旺總共拿到2個dpoy,2個fmvp,1個mvp!

在單賽季中實現dpoy+mvp+fmvp大滿貫的神蹟,歷史上就只有——93-94賽季的奧拉朱旺!

而我們熟知的詹姆斯,職業生涯總共就拿到3個fmvp,4個mvp,沒有dpoy;科比總共拿到2個fmvp,1個mvp,沒有dpoy;杜蘭特總共2個fmvp,1個mvp,沒有dpoy;倫納德1個fmvp,沒有mvp,2個dpoy!

11樓:菜鳥

首先第一位是我們熟悉的「神」喬丹,他僅在生涯第4個賽季,就完成了這一壯舉。在1988賽季喬丹場均35分5.5籃板5.

9助攻3.2搶斷1.6蓋帽。

同時拿下了mvp和dpoy,這是歷史第一次出現此神蹟。

奧拉朱旺的職業生涯共獲得了一次常規賽mvp和兩次最佳防守球員,在93-94賽季的時候,實現了單賽季mvp+dpoy。

因此,在nba歷史上只有籃球之神喬丹和大夢奧拉朱旺實現了單賽季mvp+dpoy的成就,他們同屬84屆新秀,這也從側面證明了84**一代的霸主地位!

12樓:球天**育

單賽季mvp+dpoy:87-88賽季的喬丹(35.0分5.

5個籃板5.9次助攻3.2次搶斷1.

6個蓋帽);93-94賽季的奧拉朱旺(27.3分11.9籃板3.

6助攻1.6搶斷3.7蓋帽)

NBA球員職業生涯單場最高分,NBA球員單場最高分是多少?

1 張伯倫,100分 1962年3月2日 2 科比 81分 2006年1月22日3 張伯倫,78分 1961年12月8日 4 張伯倫,73分 1962年1月13日 5 張伯倫,73分 1962年11月16日6 大衛 湯普森,73分 1978年4月9日7 張伯倫,72分 1962年11月3日 8 阿爾...

2023年nba全明星賽各球員的資料

1 西部隊全明星強勢勝出 2007年nba全明星賽還歷歷在目,回顧07年2月19日那個全明星週末真是個另人難忘的奇妙夜晚,燈火輝煌的拉斯維加斯另nba全明星賽舉世矚目,一場愜意的nba全明星對抗開始演繹得萬分精彩,西部明星隊最後以153 132戰勝東部明星隊。2 科比衛冕mvp,貨真價實,實力說話 ...

NBA現役球員中同時擁有常規賽MVP,總決賽MVP和戒指的有誰,聽解說是隻有人,但沒有列舉

勒布朗 詹姆斯 德克 諾維茨基 蒂姆 鄧肯 科比 布萊恩特 應琨瑤 鄧肯 nba常規賽mvp 2002,2003 nba總決賽mvp 1999,2003,2005 科比 nba常規賽mvp 1次 2008 nba總決賽mvp 2次 2009,2010 諾維斯基 nba常規賽mvp 2007 nba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