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頻繁藍屏重啟怎麼辦,電腦頻繁藍屏重啟

時間 2023-06-19 23:21: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自動重啟怎麼解決。

電腦藍屏自動重啟是我們使用電腦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原因可能是系統補丁問題、硬體問題、使用不當等多方面的,實際上我們要一項一項去解決這些問題就很麻煩,那麼怎麼才能以最便捷的速度快速解決電腦藍屏自動重啟問題呢?

使用軟體進行修復。

步驟一:快速解決電腦藍屏自動重啟問題,最簡便的方式是使用軟體,我試了好幾個,目前比較好用又方便的可以說是360系統藍屏修復功能了,首先需要你的電腦上安裝有360安全衛士,沒有就裝乙個。

步驟二:360系統藍屏修復功能是不會自動執行的,需要你自己開啟。開啟方法可以是你安裝修復漏洞後提示你開啟,也可以是自己開啟。

步驟三:在漏洞修復介面,點選右下角的設計按鈕,勾選啟動系統藍屏修復功能。這樣以後如果是安裝系統補丁引起的問題就可以在啟動電腦,啟動選擇選單時,選擇啟動選單中第二項「系統藍屏修復」功能就可以進入修復電腦藍屏自動重啟的問題了。

硬體問題。cpu是電腦執行的核心,對於使用久的電腦,cpu出現的問題有散熱問題、高負荷執行、灰層問題,這些同樣有可能導致電腦藍屏自動重啟。

cpu都有乙個風扇和散熱器,但是使用久之後可能風扇運轉速度會減慢、散熱器與cpu之間的矽膠會乾枯凝固,所以可以給cpu做一次清理,清理灰層,給風扇滴點輪滑油,給散熱器加矽膠。關閉電腦電源,拔掉電源插頭。開啟機箱蓋子,可以看到乙個小風扇,那就是散熱器。

小心的將散熱器從cpu上拆下,就可以看到cpu了。然後利用工具將矽膠均勻的塗抹到cpu上,在保證能填充(cpu/gpu)和散熱器表面縫隙的前提下,導熱矽脂層是越薄越好的。

然後在電腦使用中,不要開太多程式,不時的關閉一些服務和程式。特別是瀏覽器不能開太多網頁視窗。其它硬體問題,如記憶體不足,記憶體鬆動,可以新增記憶體條或調整,其它配置就沒什麼好更換的了。

電腦使用不當。

1電腦藍屏出現是很有規律的,通常二種常見的不當操作會造成系統藍屏,第一種是直接切斷電腦電源或者停電,這種情況比較多見,不好一點造成系統藍屏,更換一點造成系統檔案丟失,電腦不能正常開機。隨意電腦電源不能直接切斷而是關機後再拔電源。

2電腦藍屏自動重啟還可能與安裝和系統有衝突的軟體有關,這其中惡意軟體占多數,所以不要輕易安裝不正當**的軟體。可以用軟體管家之類的安全應用安裝軟體。

2樓:華碩服務

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流程進行處理。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2. 最近曾更換或擴充硬體(記憶體、顯示介面卡、電源**器、硬碟)。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4. 最近有安裝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卸除外置的硬裝置(外接音效卡、網路卡、隨身碟。等)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加裝硬體(記憶體、顯示介面卡、電源介面卡、硬碟。等)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主機板相容。

若為加裝顯示介面卡,請確認電源介面卡足以支撐該顯示介面卡的耗電量,並安裝官方**提供的驅動程式。

更新主機板的bios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bsod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還原您的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還請提前備份好資料。

3樓:離新導師

您好,我是合作老師,我這邊正在快馬加鞭給您整理答案,感謝您的支援,如有做的不對的地方,請多多包涵,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親,老闆早上好[微笑]1.開機藍屏重啟與關機前的不當操作有關係。2.

開機後馬上按住f8不動,直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按回車修復;或者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3.如果重灌了之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說明安裝了不合適的東西,將上一次是用電腦時**的不合適東西全部解除安裝,或還原、重灌系統。

如果您的電腦是win8,進不了系統是沒法進入安全模式的,只有重灌系統。4.再有就可能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希望能夠幫到您,如有做的不對的地方,您可繼續諮詢,多多包涵。[微笑]~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問題處理:

1、電腦藍屏,是比較常見的電腦故障之一,很大可能,導致電腦出現藍屏是原因是電腦本身的硬體或電腦上的驅動安裝錯誤,沒法執行。此時,我們可以將近期安裝的硬體試著拆下,然後再嘗試安裝新的驅動。

2、當電腦藍屏後,需要禁用系統載入項來修復。具體的方法是首先開啟「執行」,之後在執行欄目上輸入命令「msconfig 」進而可以進入電腦配置的程式介面。

3、電腦藍屏時,之後將電腦切換至「啟動」選卡,這時候需要禁止其他程式的執行,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重啟電腦。

4、此外,電腦藍屏的一種修復方法是使用程式軟體。在例如360一些修復軟體上輸入「藍屏」並搜尋,結果頁面中點選「電腦經常藍屏 立即修復」按鈕。

電腦藍屏也有可能是:

1、電腦本身的記憶體系統不足以同時執行多個任務導致藍屏。

此時,需要將硬碟上的檔案盡可能的刪除或者移動到其他相應的硬碟,記住c盤的檔案不要隨意刪除或者移動。還有,可以定期進行刪除一些電腦上網時候殘留的臨時檔案,這樣能夠釋放一定的空間,有利於電腦的執行。當然啦,此時也可以手動進行虛擬記憶體的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為記憶體問題導致的藍屏。

2、cpu執行導致電腦藍屏。

關於cpu,就是整台電腦的核心了,我們經常說的處理器,就點奧本身而言,如果在原有的cpu執行基礎上完成的運作是沒問題的。但是如果一般超載運作,最直接的乙個影響就是cpu會發熱,從而導致系統運作失誤,然後出現電腦藍屏。這時,除了可以換裝高頻的處理器,也可以將散熱準備做到極致,例如加乙個大的 風扇 ,採用一些散熱性很好的材料。

5樓:婷西

導致電腦出現藍屏最為常見的原因是硬體本身或硬體驅動安裝不正確。通常的作法是將新添設的硬體拆下再嘗試使用電腦來判斷問題所在。或者重新安裝一下硬體驅動來嘗試修復藍屏錯誤。

當出現藍屏錯誤時,我們可以嘗試禁用系統載入項來修復。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命令「msconfig 」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介面。

切換至「啟動」選項卡,然後禁用部分隨系統啟動程式或全部,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重啟電腦。

還有一種修復電腦出現藍屏故障的方法是利用360電腦專家來操作。

然後程式就會自動執行系統藍屏修復操作。

6樓:維修那點事

電腦頻繁藍屏,而且重啟首先有可能是電腦的硬碟或者是顯示卡出現了故障,當然,也不排除電腦軟體系統出現問題,你可以重灌一下系統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關機後重新開機,開機時不斷按f8進入,安全模式,回車,進入到安全模式後,按win+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md,回車,命令提示視窗,輸入chkdsk/f/r,回車,按y,退出頁面,重新啟動電腦,系統會自動修復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檢修和除病毒,建議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條,檔案轉移後硬碟格式化一下並重灌系統。

9樓:平常事少煩憂

電腦旁電腦頻繁藍屏重啟怎麼辦如果電腦電腦頻繁藍屏重啟怎麼辦?如果電腦頻繁藍屏的話,那麼你只能檢查一下你的網線是不是有問題,再乙個就是你的電腦主機有沒有問題,所以你要檢查好。

10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1.首先將電腦關機後重新開機,在開機時候不斷按f8進入。

2.選擇安全模式,回車進入,進入到安全模式後。

3.按win+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md,回車。

4.在命令提示視窗,輸入chkdsk /f /r,回車,然後按y5.退出頁面,重新啟動電腦,系統會自動修復硬碟。

11樓:情感導航小凌

方法一:按「windows」+「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按回車。

出現「事件檢視器」,選擇「windows日誌」裡的「系統」。

客戶服務支援」服務支援-歡迎使用筆記本維修服務。廣告。

找到表明「錯誤」的項,雙擊開啟,檢視錯誤資訊。

電腦頻繁藍屏重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系統問題,或者是中毒了,再有就是硬體問題了,要看你的藍屏**比較好判斷。要是剛買的電腦的話,硬體問題比較小,很有可能是系統問題了。所以建議從新安裝系統吧。

13樓:網友

抄下藍屏時下面的數字**,然後再查下**是什麼意思,再去查修電腦。

電腦頻繁重啟 藍屏

14樓:網友

可能是有不相容導致,最好重做系統,有沒有加別的硬體,如果有,先把加入的新硬體拔下試試,要是再不行,重做系統吧。

電腦頻繁出現藍屏是怎麼回事啊,電腦頻繁出現藍屏怎麼辦

建議你把你家的電腦拿去好好修一修 記憶體用橡皮檫一下,我的也會一檫就好了。衝撞系統,如果再出現,應該是硬體問題。第一 驅動裝錯,也就是說你在裝驅動的時候,把驅動的型號裝錯了。第二 遊戲檔案問題或是顯示卡不支援,當你在玩一些遊戲的是時候,出現藍屏,有兩中原因,一是不支援,二是遊戲檔案問題。第三 電腦中...

電腦頻繁宕機,有時候還重啟,電腦頻繁宕機,有時候還重啟!!

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先軟後硬,先外後內。具體的辦法是,在電腦內不存在重要資料的情況下重新完整的安裝作業系統 建議不要使用ghost安裝,即使使用ghost的系統,也最好使用純淨版本的 如果還是有問題,嘗試更新主機板驅動程式,檢查家裡的電壓是否穩定,如果還未解決,嘗試更換記憶體,依次再是硬碟 電源和主機...

電腦頻繁宕機,重啟後無法開機!

很可能是主機板或電源出問題,先換個電源試試。把主機板上電源插頭拔開過幾秒插回。我也這樣,一般我都送去修,要麼就自己重灌系統,你試試把,我也沒仔細研究過。看是不是記憶體有問題。電腦宕機,重啟後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啊 1 如果電腦是在正常用著的時候突然死了機,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無外乎硬體問題和軟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