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c盤空間越來越小怎麼辦

時間 2023-06-05 07:54:05

1樓:位專哀羽彤

c盤空間不足主要有幾處原因:

虛擬記憶體:選"我的電腦"--右鍵選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把c盤的取消,改到其他空間大的盤,改後要點一下設定,否則設定不成功。設定時最好為256mb的倍數。

2、系統臨時資料夾:選"我的電腦"--右鍵選屬性--高階--環境變數--選temp和tmp分別,改到其他盤。

3、ie臨時檔案:開啟ie,選工具--"internet選項",選歷史檔案,點設定(setting),選"移動資料夾",改到其他盤。在這裡還能調整這個資料夾大小。

4、補丁遺留檔案:進入c:\windows\,選"工具"--資料夾選項",選顯示所有檔案,把資料夾開頭所有"$"開頭的資料夾全都刪除,這些是系統打補丁後備份的,沒有用,刪掉後又有幾百mb.

5、磁碟清理:點"開始"--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清理",所有的都試一下,都是能清理空間的。

重灌系統會好很多。

或者你可以安裝360清理,因為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會不斷的把一些歷史記錄儲存下來,積累時間一長,c盤空間就越來越小了。

2樓:薊門番

為什麼win7c盤空間越來越小。

win7 c盤空間越來越小 為什麼 怎麼解決

3樓:wy螢火蟲

c盤空間小是因為長時間不清理垃圾或者說你把軟體之類的都裝在c盤 但是電腦也會在使用的過程中產生一些垃圾 建議你重做個系統! 我一般都是這麼做的。

4樓:鬼鮫單通

那肯定是裡面東西太多了啊,有點軟體你就算是裝在別的盤,也會在檔案在c盤產生,所以注意一下,把不怎麼用的軟體多刪掉一些吧。

win7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windows下的temp資料夾有多大?清理一下即可。

清理磁碟:右鍵c盤→屬性→常規→清理磁碟→清理系統檔案→確定。

磁碟自檢:用於修復磁碟錯誤、壞道等故障。右鍵c盤→屬性→工具→差錯→開始檢查→對磁碟進行自檢→按照提示進行操作。

參考資料:《windows 7 磁碟清理》

參考資料:《怎麼應對系統用久了會變慢》

6樓:網友

你電腦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很多臨時檔案,比如你收藏乙個網頁,系統就在c盤記下了,這都需要占用c盤空間,另外,你安裝軟體,即使安裝到其它盤,也會向c盤釋放一些檔案,但是你解除安裝軟體之後這些檔案卻不會刪除,所以c盤空間會越來越少。

7樓:騰訊電腦管家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物理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物理記憶體的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

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清理垃圾」,確認相關垃圾型別被勾選後,點選「開始掃瞄」,然後點選「立即清理」,如果有需要確認才能清理的垃圾,會您確認後再進行深度清理,以實現快速、安全地清理掉電腦中的垃圾檔案。

8樓:網友

1、使用360安全衛士定期進行電腦清理,清除垃圾。

2、新安裝的軟體安裝到非系統分割槽,如d或e盤。

9樓:庫懷山冼躍

用管理員許可權執行cmd

輸入powercfg

hoff在執行磁碟清理。

勾選上所有的。

看看c盤已用空間是不是少了很多。

我用的也是windows

7哦,經本人測試,此方法可用。

10樓:捷梓維虢靜

c盤有多大?你可以通過分割槽將其他磁碟的空間分一些給c盤;關閉系統還原和關閉休眠,這兩項共占用4gb左右。然後用win7優化大師清理垃圾。對c盤的winsxs進行壓縮。

win7系統c盤空間越來越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臨時檔案,快取檔案這些的預設都是儲存在c盤的,在者說裝win7的電腦c盤至少要50g,一般的都80g!

1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過程中有沒有提示自動更新,關機提示安裝更新,如果是這樣關掉自動更新就行了,

13樓:湖巖依巒

你把一些不要的 軟體給刪了,不過沒事的 win7的 容量還是可以的……

win7 c盤空間越來越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有辦法啦,不過很麻煩,你如果不想像我這樣的話,360的c盤搬家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我沒用過。接下來是我的方法:

零、先別急著動手,把全文看完再做不遲,至少要先看最後的注意後再動手。

一、新建乙個使用者,管理員許可權。然後切換到該使用者。

二、將原使用者的使用者資料夾(假設是:c:\users\administrator)移動到其他空間大的盤裡(假設移到d盤,變成 d:

administrator)。如果你不知道使用者資料夾是什麼,那麼在位址列裡輸入「%userprofile」,不含雙引號,回車就可進入你自己的使用者資料夾了。

三、建立目錄聯接:在「執行」裡輸入cmd,回車會開啟「命令提示符」,接著在「命令提示符」輸入。

mklink /j "c:\users\administrator" "d:\administrator"

當看到返回結果:d:\administrator <那就說明你成功了。

四、接著登出,登陸原使用者,然後把第一步建立的使用者刪除(包括資料檔案),就一切搞定了。

注意:因為win7系統的許可權管理很嚴格,所以在在第二步移動資料夾的時候有可能會出現沒有更改資料夾許可權的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只需要在第一步之前先在資料夾 "c:\users\administrator" 上右鍵->「屬性」->安全"->新增" ,然後輸入"everyone"。

接著把「everyone 的許可權(p)」 裡「允許」的那一列全部打勾,然後一路點選「確定」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休眠關了,定期清理c盤垃圾,軟體盡量不要裝在c盤,這樣可以減緩c盤變小。系統都是越用越大的,這無法避免。定期重灌系統是清潔c盤,保持系統維持健康狀態的最好選擇。

16樓:笑話精選

呵呵;定期還原唄;系統就像軟體;該換就換~~~

win7 c盤空間越來越小怎麼辦

17樓:網友

c盤為什麼會越來月小?你是不是把東西都安裝在c盤了,這樣會很卡的。有用的東西轉移出來,沒用的話可以直接重灌系統,用(得得一鍵重灌系統)我都是用這個,你可以試試看。

Win7系統怎麼解決C盤空間越來越小不足的問題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物理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 3g的空間。3 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設定 效能 高階選項卡 更改...

c盤空間越來越小

一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優化電腦。二 將除系統檔案以外的檔案刪除或移到其它分割槽。三 關閉系統還原。用滑鼠右健單擊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屬性 系統還原 勾選擇 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 確定。四 禁用消休眠功能 單擊 開始 控制面板 電源管理 休眠 將 啟用休眠 前的勾去掉 確定。五 取消c盤中...

C盤空間越來越少了 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

按照你目前的情況 1 用 優化大師 清理一下。2 temp 資料夾裡的東西可以全部刪掉。日常要注意 1 把系統自動公升級關了。2 每次解除安裝程式最好用自帶的解除安裝程式或用 優化大師 的智慧型解除安裝。簡單的點刪除其實是刪除不完全的。會在c盤留下很多殘餘檔案。3 安裝應用程式最好裝在別的盤裡,c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