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時間 2023-05-29 09: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進液可按以下方法處理: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

進入,選擇當前所在的城市即可獲取。

2樓:oppo服務

若您使用的是oppo手機/平板,進水或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進水後請不要開機或充電,此時通電可能會導致手機/平板元器件短路損壞。

2、請不要通過甩手機/平板的方法試圖將水分甩掉,此操作可能導致液體滲入其他元器件。

3、請不要用吹風機、烤爐對手機/平板進行烘烤,避免液體在內部流動損壞元器件,高溫高熱可能會對手機/平板元器件造成永久損壞。

4、及時取出手機sim卡和儲存卡,若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拆除電池。

5、用紙巾、棉籤擦乾手機/平板表面水漬。

6、進液後如不清理,會加速手機/平板內部元器件氧化損壞,建議盡快送往oppo官方服務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用餐時建議不要將手機/平板放在餐桌上,盡量放入口袋或者遠離桌面,避免湯汁和飲料灑落滴濺手機/平板表面。

淋浴時建議不要玩手機/平板,如果確實需要,可以將手機/平板套在密封塑膠袋或者防水袋中,防止手機/平板受潮。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2.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若上述方法操作後無效 ,可及時攜帶手機及購機憑證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5樓:木子

緊急處理建議:

1.馬上關機斷電,擦乾表面水分。

2.用風筒吹一吹手機,耐心吹久一點。切記溫度不要太高,中低溫度即可。

3.吹完放置到吸潮的公尺缸或乾燥性強的環境中置一段時間,切記水分殘留太多不建議放公尺缸吸潮。

進水嚴重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馬上到手機電專業清洗。

6樓:藍天白雲

手機進水了趕緊關機 ,拆下電池把水擦乾在用電風吹把手機吹乾就可以了。

7樓:小龍

郵寄售後維修看看。

8樓:晨子醬

首先,手機進水之後,使用者需要立刻對手機進行關機處理。如果顯示屏不能操作,那麼長按電源鍵也是可以關機的。 這時應記住千萬不能對手機進行充電,否則會有電池短路的危險。

然後,將手機用紙巾或者幹毛巾擦乾。這時候不要為了讓水分蒸發更快,從而使用電吹風進行加熱。因為在這種情況下,還會有水分或者水蒸氣進入手機內部,從而損壞手機的電子元器件。

最後,將擦乾的智慧型手機放在公尺缸中,等三四天之後,就可以將智慧型手機取出來了。

9樓:傾聽見解莫莫

你好手機進水了,不要立馬開機,這樣容易把機子燒壞,如果不是智慧型機,可以把電池取出來用吹風機吹乾,如果是智慧型機建議立馬去附近手機店處理。

10樓:教育暢談者

手機進水以後在揚聲器裡會積壓一點水,可以先把揚聲器向下,握住手機用力甩幾下,用紙巾擦拭揚聲孔,用吹風機開熱風對著揚聲器吹,不要吹太長時間,一分鐘左右就行。

手機音響進水了,有雜音滋滋的原因是鼓膜震動的頻率下降,會讓之前附著在喇叭上的積灰緊緊的粘在鼓膜上,從而產生雜音。可以通過清理揚聲器和更換揚聲器去解決。

手機揚聲器清理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在揚聲器孔上輕輕地劃圈,同時稍稍用一點力。一直擦拭,直到所有汙垢都清理出來。如果揚聲器孔足夠大,將棉籤壓入孔中。

但不要壓得太緊,剛好讓棉籤尖端的棉花插入槽孔。插入後,來回轉動棉籤,同時施加一點壓力。

使用中等硬度的牙刷清潔揚聲器。將刷毛向手機頂部或底部傾斜,與手機頂部保持平行,上下移動。然後再將牙刷垂直(與手機側面平行),用左右移動的方式清潔。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酒精一擦 瞬間提公升手機音量及充電速度。

11樓:oppo服務

若使用的是oppo手機,進水或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 判斷手機的開關機狀態,如果手機是開機狀態,請立即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2. 及時取出手機sim卡和儲存卡,如果手機是可拆卸電池的請拆除電池;

3. 用紙巾、棉籤擦乾手機表面水漬;

4. 進液後如不清理,會加速手機內部元器件氧化損壞,建議盡快送客服中心進行檢測維修,可提前致電聯絡服務中心預約。(oppo官網》服務》網點查詢及預約)

注意事項:1. 進水後請不要開機或充電,此時通電可能會導致手機元器件短路損壞;

2. 請不要通過甩手機的方法試圖將水分甩掉,此操作可能導致液體滲入其他元器件;

3. 請不要用吹風機、烤爐對手機進行烘烤,高溫高熱可能會對手機元器件造成永久損壞(手機內部的水分經過吹風機等加熱變成水蒸氣後,有可能滲入螢幕的其他元器件,會讓手機受潮,損壞電子元件)。

12樓:呂萬事如意

手機進水了,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若使用者要求提供客戶服務中心網點具體資訊,可按照之前方法查詢後給使用者具體網點資訊。)

html?t=1515503904545

14樓:勇689茂

手機進水後要處理得當,下面列舉了幾個錯誤方法和正確方法:

一、錯誤方法:

1.用吹風機吹乾。

2.甩手機來甩乾。

二、正確方法:

1.用紙巾和棉籤擦乾表面水分。

2.大公尺和乾燥劑吸乾法。

3.電飯鍋蒸乾法。

現在的手機不僅功能強大,更新換代也越來越快,近兩年更是多了乙個防水的功能,但大部分手機的防水功能只能防生活中不小心濺上去的水,或者極短時間內沾水這種程度。對於進水或者較長時間泡在水裡這種情況還是有點束手無策,相信很多小夥伴也有過手機進水的經歷,那麼如果手機進水了怎麼處理?

一、錯誤的處理方法

1.使用吹風機吹乾。很多小夥伴在手機進水後首先想到的就是用吹風機吹乾,然而事實是用吹風機吹容易過熱導致手機內部零件損壞,如果確實要用,那最好選擇用冷風模式。

2.甩手機來甩乾水分。手機剛剛進水時,很多人以為水還沒有進入手機內部,就想著甩乾它就好,但這樣做其實是很容易加重手機故障的。

二、正確的處理方法

1.用紙巾和棉籤擦除表面水分。在手機進水後,首先要關機,然後用紙巾將手機螢幕等面積大的地方的水分擦乾,再用棉籤輕輕吸乾耳機孔、充電孔和揚聲器處的水分。

2.大公尺和乾燥劑吸水法。在擦去表面水分後,還需要將手機內部的水分吸出來,如果家中有乾燥劑就可以將手機埋進乾燥劑中,如果沒有用大公尺埋也可以,大概等待半天到一天做左右,等待手機完全乾燥就可以嘗試開機了。

3.電飯鍋蒸乾法。這個方法需要把握的比較精準才可以有效,首先將電飯鍋燒熱,然後調到保溫模式,再用報紙將進水的手機包裹起來,放到電飯鍋內,用乾燥且有一定溫度的環境將手機的水分蒸乾。

但如果不是很有必要,不要嘗試,因為把握不好容易將手機燒壞。

15樓:帳號已登出

甩乾水。用紙擦乾。

接著用吹風機吹,溫風和冷風各吹一會。

手機安全充電注意事項。

1.最好採用直充:原裝手機充電器內都有過壓保護線路,並且裝有整流變壓器裝置,可以使高壓變低壓,直流電轉換為交流電。

而萬能充電器大都是非正規廠商生產,不帶保護線圈,容易使電壓或電流過高,並且不穩定。過高的電壓容易把電池充鼓包,有時還會造成危險發生**,手機也容易被燒壞。

2.不要邊充電邊接**:正常情況下帶危險電壓的零部件和可觸及的導電零部件間的絕緣被擊穿或接觸電流過大,都很容易引起使用者觸電。

特別是對於部分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邊充邊打」已是家常便飯,更應小心。另外,劣質手機充電器也很容易著火。

3.手機充電時不要覆蓋任何東西:充電時手機電壓高於待機狀態,如果使用了不合格的電池或者充電器,加上充電時環境差,比如高溫、潮濕等,可能會發生意外。

4.選用質量合格的產品:在購買手機充電器、電池時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合格的產品,不要圖便宜到不正規小廠家購買電氣效能不合格的產品。

消防專家指出,好的充電器內部有過熱自保護電路,當其內部溫度達到一定值時,會自動斷開電源,起到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

5.不用時拔下電源插頭:充電結束後,要記得拔下電源插頭,這樣可以有效防止電源母線引發火災。

6.盡量在有人看護時充電:手機電池要盡量選擇有人在時充電,這樣能及時和處理異常情況。

充電中應注意充電器溫度和有無焦糊氣味,若溫度過高、有明顯燙手或出現焦糊味等,要先停止充電,在檢查出原因和進行必要的處理後再進行充電。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手機進水了很多人以為壞了,其實不用拿去修,在家用這個好方法就好了 第一,要防止手機進水,一旦手機進水,應先將電池拿掉,而且不要開機測試是否可以使用,因開機通電後會造成更嚴重的損壞。應該用乾布擦拭外殼,並用吹風機將面版細縫吹乾,並盡快送修。第二,在沒有熟悉自己手機的密碼設定功能時,不要隨意設定密碼,有...

手機進水了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水後不要拿吹...

手機進水怎麼辦?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客戶服務中心可以通過以下鏈結進行查詢 客戶服務中心。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