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怎麼弄?手機進水了咋弄啊

時間 2023-05-27 19:54: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手機泡水了試試這個方法:先撈出意外落水的手機,用紙巾吸淨表面水分。

注意耳機孔、充電插口部分用棉籤或將衛生紙卷成細細的紙條伸進去吸一下水,建議用吹風機持續吹15分鐘以上,吹乾手機後最好放置5小時以上後再嘗試開機。

缺點:由於進水部位不同,此方法風險較大,可能會造成手機主機板損壞,慎行。

注意事項:千萬不要用吹風機的熱風功能,水的導電性遇上熱風的高溫有可能會導致電池介面漏電或者內部電路短路燒壞手機。

2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一、快速打撈 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紙巾或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二、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毀,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三、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將其放入大公尺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

四、嘗試開機 做完以上步驟後便可以嘗試開機,檢查是手機各個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便可以進行正常使用,如果不正常需進行維修處理。

3樓:eva哲

手機進水不要開機,放在太陽平躺暴曬,或者用吹風機吹,把水吹乾,最好隔一天在開機試試,或者到維修店維修。

4樓:persistent加

第一時間關機,然後先把有孔縫的地方用餐巾紙吸乾水分,再用熱吹風對著孔縫處吹一吹,烘乾後再放置在通風處一會兒,等恢復常溫後再嘗試開機。水多的話需要適當多增加些處理時間。

5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手機進水了,第一反應先從水裡撈出來,關機用電風吹風機吹一下,盡量的把水再盡快的速度吹乾淨再吹,確保吹乾以後再試著開機看看能不能。

手機進水了咋弄啊

6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維修備件**查詢。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後,盡量把水倒出來放在乾燥的地方,或者用電吹風吹首先使勁吧水給甩掉,然後後蓋,電池卸下來,吹風機開道熱風,烘乾,吹乾的效果。切忌水剛幹得時候不要馬上開機最好誰幹之後隔一段時間。在開機。

1、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借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

8樓:匿名使用者

1、用紙巾擦乾手機表面的水漬,輕甩一下手機。

2、開啟吹風機後對準手機吹一會,可以熱風和冷風交替吹手機。

3、用螺絲刀將手機外殼開啟,然後用紙巾輕輕擦乾手機裡的水分。

4、如果沒有反應可能是手機某個零件壞了,建議到手機維修點進行維修。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馬上關機,然後用吹風機把水吹乾,或者放置在陽光下曬乾水分,待水分幹了之後再開機試一試。

手機進水了怎麼搞?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檢視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客戶服務中心處理,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手機進水了,咋弄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了,千萬不要盲目的開機和充電哦,最好的做法就是拿到手機店進行維修。

手機進水了應該怎麼弄啊?

12樓:梅花朵朵

還是趕緊拿去手機店,叫維修員幫你拆來烘乾裡面的電池吧,耽誤太久會壞掉。

手機進水怎麼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不要用力甩手機 ;

不要給手機加熱 ;

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14樓:網友

1、在手機落水之後,相信我們第一反應就是:第一時間將手機撈出來,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減少手機與水接觸的時間會將手機的損害降到最低。 .

2 2、 將手機從水中撈出,迅速擦乾手機表面的水跡,切記不要嘗試開啟手機。 .3 3、撈出手機之後,不管手機掉之前是不是在開機狀態,迅速將電池取出。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關機,然後放公尺裡吸收水氣,條件允許的話直接送到手機維修點拆開手機清理下進入手機的水分,這個最穩妥。

16樓:幽默獅子狗

不要先開機,先用吹風吹乾,

手機進水該怎麼弄?

17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盡量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時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18樓:了緣隨法自心靜

手機進水,千萬不要貿然開機,特別是直接掉水裡的。建議你可以去手機維修店找維修師傅幫忙弄幹。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吹風機。

放進公尺缸裡。

擦乾水分。

手機聽筒進水了,怎麼弄,手機聽筒進水了怎麼辦

手機聽筒進水自己不能好的。因為進水後的聽筒電路板會逐漸生鏽,使得手機聽筒的感應失效。時間久了不處理很容易導致最後完全沒有聲音的。手機進水解決辦法 1 用風筒吹。手機聽筒進水或者潮濕後,造成傳聲器使用效果不好,通過用電吹風的熱風吹乾,聲音就會恢復了。不過電吹風不要距離手機太近,避免損壞電池和手機屏。2...

手機進水吹乾後怎麼辦,手機進水怎麼弄幹?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華為手機進水了怎麼解決?華為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