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總是提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時間 2023-05-25 10:18:07

1樓:中關村**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電腦經常提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2樓:鼠電量

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能為「read「或「written「的原因有:

1、驅動不穩定,與系統不相容,這最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能為 read 或者檔案保護。

2、系統安裝了乙個或者多個流氓軟體,這出現 ie 或者系統崩潰的機會也比較大,也有可能出現檔案保護。

3、系統載入的程式或者系統正在執行的程式之前有衝突,尤其是部分防毒軟體監控程式。

4、系統本身存在漏洞,導致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5、病毒問題也是主要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檔案保護、 錯誤……

6、如果在玩遊戲時候出現記憶體不能為 read,則很大可能是顯示卡驅動不適合(這裡的不適合有不適合該遊戲、不適合電腦的顯示卡),也有可能是 版本不夠新或者不符合該遊戲、顯示卡驅動。

7、部分軟體本身自身不足的問題。

8、電腦硬體過熱,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 的原因之一。

9、電腦記憶體與主機板相容性不好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能為 read 的致命原因!

此問題網上流傳一種簡單的解決方法:

for %1 in (%windir%\system32\*.ocx) do regsvr32 /s %1

這個要好久,耐心等候,但也可能需要重啟後整個效果才會出來。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3樓:智帆遠航數碼

如果你的電腦已經勾選了自動管理所有驅動,那麼就說明你的電腦記憶體出現問題或者記憶體過小,建議加裝乙個記憶體條,市場有很多,可以自己買乙個安上即可,方法很簡單,也可以找電腦維修人員進行安裝。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虛擬記憶體設定。

1.右擊計算機,選擇屬性選項。計算機在win7可能桌面上沒有,單擊開始選單既可以看見,一般我們都會在桌面顯示的。

2.進入屬性介面在左側有乙個高階設定,單擊進入。

3.進入後在上面的選單欄我們可以看見乙個高階的`選項,選擇第一欄中的效能後面的設定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選項。

4.進入後再次單擊高階按鈕,在高階中我們就可以看見乙個關於虛擬記憶體的更改按鈕。

5.單擊更改後,進入,選擇自動管理所有驅動……,這樣你的記憶體就不會提示不足了。

6.如果你的電腦已經勾選了這個按鈕,那麼就說明你的電腦記憶體出現問題或者記憶體過小,建議加裝乙個記憶體條,市場有很多,可以自己買乙個安上即可,方法很簡單,也可以找電腦維修人員進行安裝。

7.系統建議,如果你的系統是32的,那麼1到2g記憶體既可以了,如果是64為系統2g記憶體顯然不夠,又是會提示不足,64位系統最低4g。

為什麼電腦總是提示記憶體不足?

4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總提示記憶體空間不足,原來是這幾方面造成的!

5樓:網友

解決辦法:可以針對以上三個方面入手解決。

1、硬體方面:增加物理記憶體。

如果主機板有多餘記憶體插槽,可通過魯大師等工具檢測確定並增加與原記憶體型號規格相匹配的記憶體。如下圖所示:記憶體型別為ddr3,頻率為1600mhz。

2、軟體方面:

1)增加執行記憶體。可使用360安全衛士或具有類似功能的軟體,定期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以去除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和各種外掛程式。

很多使用者使用電腦上網瀏覽時經常會遇到可用記憶體不夠的問題,其實很多瀏覽器都有加速器功能,如360極速瀏覽器就能通過一鍵加速及時釋放瀏覽網頁占用的記憶體資源。

2)定期查殺木馬病毒。建議定期使用360安全衛士(側重於網路安全)加360防毒(側重於本地資料安全)或類似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病毒,不要載入過多的防毒引擎。此外,電腦開機時記憶體占用很高,這一般是因為安全軟體正在後台進行安全檢測,此時最好不要進行任何操作,應當耐心等待其檢測完成,屆時,記憶體占用比率自然會降下來。

6樓:桃花清瑩

第一招:關閉多餘程式。

ctrl+alt+del或者ctrl+shift+esc,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後台是否開著什麼多餘的軟體。什麼迅雷啊、word啊、photoshop啊、亂七八糟的。

第二招: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隨意找個地方輸入乙個字母,複製。

第三招: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如果沒有設定windows虛擬記憶體,那麼很容易收到「記憶體不足」的訊息。win7: 點選 控制面板——系統——高階系統設定。

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效能」選項卡設定,然後點選"高階"。在"虛擬記憶體"設定中,選擇「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選項,將計算機中可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的硬碟空間量設定為預設值。

7樓:卞默黎運珹

這情況個人建議你使用360安全衛士全面體檢修復,然後再用它裡邊的優化加速功能優化一下,在開機啟動裡沒必要的軟體禁止開機啟動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的視窗太多,要不就是c盤磁碟空間太小,用優化大師清除一下系統垃圾,然後增大一下虛擬記憶體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你的虛擬記憶體。不行就要換記憶體了。換個大點的!

10樓:昔姝功孤雲

調整下虛擬記憶體,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下點設定→高階→在虛擬記憶體下點更改,選中個非系統盤,並且空餘量大些的分割槽下設定虛擬記憶體,起始大小設定為你電腦物理記憶體的倍,最大值設定為你電腦物理記憶體的2倍,確定,應用,確定,重新啟動電腦,ok!

11樓:況楊古雅懿

你看你的程式是不是都裝在系統盤,一般就是c盤裡,是的話,移動一下,如果你平時開機開的東西很多的話,而且你的機子記憶體很小的話,建議你加一條記憶體,也不太會,

12樓:甫濡姬冰心

換個記憶體條唄 一般電腦上兩個插孔 換兩個2g的足夠用了。

13樓:胡峰連一凡

虛擬記憶體不能設定太少。

14樓:邶易泣才俊

首先看硬體物理記憶體大小怎麼樣,在看虛擬記憶體設定是否合理,最後少同時執行多個程式。

15樓:寒愉廣盼柳

你的系統盤(也就是c盤)內部安裝的東西過多,造成執行時,提示你的記憶體不足!!

16樓:類美錯飛荷

硬碟空間與記憶體容量是不同的!

原因分析及處理方法:

一、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

一)可以選擇調大虛擬記憶體容量:

控制面板-系統-高階系統設定-視覺,處理器計畫。-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其他分割槽,點選自定義,選擇其他分割槽碟符,輸入初始值和最大值,容量為物理記憶體的倍,建議設定為2倍,如:

4gb物理記憶體容量,把初始值和最高值都設定為8192m,然後點選設定-應用-確定,最後需重啟電腦後,方可生效(切記)

二)注意事項:

1、在其他分割槽再設定乙個虛擬記憶體,容量檢視(一)步驟,這個分割槽的剩餘空間不能小於虛擬記憶體設定總容量!

2、如果安裝有雙硬碟,請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非系統的硬碟分割槽,這樣有利效能提高(固態硬碟除外)

3、如何刪除系統盤虛擬記憶體:步驟同一,只是選擇系統盤-「無頁面」,請首先在其他分割槽設定好乙個高容量虛擬記憶體,然後再刪除系統盤虛擬記憶體(否則重啟電腦會非常慢)

三)系統執行正常的情況下,無需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

二、系統提示記憶體錯誤,不能為read及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的原因及應對方法:

1、病毒感染:全盤查殺病毒,然後進行系統修復,推薦directx修復工具_,此軟體對於病毒感染造成的系統檔案缺失修復效果不錯,特別是。dll修復效果非常不錯!

2、檢查是執行哪一應用程式出現此類提示,檢查此程式執行環境要求是否到達(如:其要求4gb記憶體容量,電腦只有2gb記憶體容量,那麼安裝無法進行,或安裝後無法正常開啟)

3、軟體不相容:檢視是開啟或關閉哪一軟體時出現此提示,解除安裝重灌或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4、作業系統嚴重受損(病毒感染和系統多次非正常關機所致):常規修復已經無效,最好重做作業系統或還原系統備份,然後再次全盤查殺病毒,最後進行系統修復,確保系統安全、正常執行!

17樓:門利眭南蓮

說明電腦的執行的程式較多,剩餘的快取較小,再執行程式可能速度會慢,解決方法就是多清理一下電腦裡的垃圾,痕跡,不用的程式盡量關閉,如果還不行,可以請懂硬體的人加裝記憶體條即可解決。

18樓:鄭邦姓念露

一般現在的電腦安裝的是win7的系統的話 2g記憶體已經不夠用了 建議加裝一條2g記憶體 大概100多左右。

19樓:梅仕束蘭月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高階效能設定。

高階虛擬記憶體設定。

進入設定一下記憶體大小。

20樓:潭霽閃翊君

方案一:開機加速。

方案二:增加物理記憶體(從當地找專業的實體維修點幫助增加物理記憶體,如果沒有拆機經驗的使用者建議不要自行操作。防止操作失誤造成硬體損傷)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是怎麼回事

21樓:寇才英利馳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是因為,系統的程序太多了,還有就是效能調的太高了,調低了就不會提示記憶體不足了,具體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右鍵「計算機」找到下方的屬性按鈕,點選進去。

2、在左邊找到高階系統設定選項,點選進去。

3、然後在系統屬性視窗中,切換到「高階」,再點選「設定」。

4、之後選擇最佳效能,這樣設定的好處在於,犧牲掉視覺效果,從而達到讓系統減少對硬體資源的占用。

5、這時候就可以體驗到最佳效能在電腦執行時明顯比以往快很多,同時在系統執行時減少了很多記憶體的占用。

22樓:折衍卻朵

記憶體不足是因為電腦的虛擬記憶體設定的低了,要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c盤,因為那是系統磁碟,設定到d盤或e盤會好些。

1、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我的電腦」,接著右鍵點選「屬性」。

2、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高階屬性設定」,如下圖:

3、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高階」,在「效能」一欄點選設定。

4、接著在「虛擬記憶體」一欄點選更改,如下圖所示:

5、在「虛擬記憶體」選單中,選擇「自定義大小」,然後輸入初始大小值與最大值,最後重啟電腦。

23樓:牛niu射手

提問現在臨時得怎麼操作。

撓頭]除了加條沒有別的辦法了。

回答第一步在我們的電腦裡面滑鼠右鍵計算機,選擇屬性,進去之後,點選高階系統設定,第二步進去系統屬性高階介面之後,選擇效能中的「設定」,第三步進去效能選項介面之後,可以看到虛擬記憶體的介紹,點選更改按鈕,第四步進去虛擬記憶體介面之後,可以看到預設是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第五步取消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的勾選,選擇自定義大小,將c盤虛擬記憶體最小值設為3000,最大值設為5000,點選確定就設定完成了。

提問回覆怎麼這麼慢。

或者刪除一些平時用不到的軟體。

24樓:橋偲須柔

在設定虛擬記憶體時,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一般設定物。

關於記憶體不能read的解決方案。

這種情況偶爾出現,沒什麼關係,不用管他。點選『取消』就可以了。

經常出現就危險了,弄不好就得重灌系統了。

執行某些程式的時候,有時會出現記憶體錯誤的提示,然後該程式就關閉。

0x」指令引用的「0x」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

0x」指令引用的「0x」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written」。

一般出現這個現象有方面的,一是硬體,即記憶體方面有問題,二是軟體方面有問題?

故障分析。硬體方面:

一般來說,記憶體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並不大,主要方面是:記憶體條壞了、記憶體質量有問題,還有就是2個不同牌子不同容量的記憶體混插,也比較容易出現不相容的情況,同時還要注意散熱問題,特別是超頻後。你可以使用memtest

這個軟體來檢測一下記憶體,它可以徹底的檢測出記憶體的穩定度。

假如是雙記憶體,而且是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條混插或者買了二手記憶體時,出現這個問題,這時,就要檢查是不是記憶體出問題了或者和其它硬體不相容。

軟體方面:先簡單說說原理:記憶體有個存放資料的地方叫緩衝區,當程式把資料放在其一位置時,因為沒有足夠空間,就會發生溢位現象。舉個例子:

乙個桶子只能將一斤的水,當放入兩斤的水進入時,就會溢位來。而系統則是在螢幕上表現出來。這個問題,經常出現在windows2000和xp系統上,windows

2000/xp對硬體的要求是很苛刻的,一旦遇到資源死鎖、溢位或者類似windows

98裡的非法操作,系統為保持穩定,就會出現上述情況。另外也可能是硬體裝置之間的相容性不好造成的。

理記憶體的倍左右。

電腦可用記憶體不足總是卡怎麼辦,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非常卡怎麼辦

系統提示 記憶體不足 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 剪貼簿占用了太多的記憶體 實際上,剪貼簿是記憶體中的一塊臨時區域,當你在程式中使用了 複製 或 剪下 命令後,windows將把複製或剪下的內容及其格式等資訊暫時儲存在剪貼簿上,以供 貼上 使用。如果當前剪貼簿中存放的是一幅圖畫,則剪貼簿就占用了不少的記憶...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呢?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第一招 關閉多餘程式。ctrl alt del或者ctrl shift esc,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後台是否開著什麼多餘的軟體。什麼迅雷啊 word啊 photoshop啊 亂七八糟的。第二招 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隨便找個地方輸入乙個字母,複製,ok 第三招 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如果沒有設定windo...

安卓手機總是出現記憶體不足提示怎麼辦

vivo手機提示記憶體不足處理方法 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 1 調出後台執行軟體,一鍵加速清理後台 2 解除安裝手機中不常用的軟體 軟體的程序 外掛程式等會占用手機執行記憶體 3 根據手機配置合理執行軟體,若手機配置較低,盡量不要執行對配置需求較高的大型遊戲 4 進入手機設定 運存與儲存空間 執行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