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無故斷電?為什麼電腦會突然斷電??

時間 2023-03-14 18: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電源問題,是溫度太高了。

amd的cpu的執行率高,但是以高發熱為代價的。

這樣比較傷硬體。

主機板86度,那你的cpu的溫度就十分可怕了。

一般正常情況下,cpu溫度會比主機板高5到8度的。

當電腦溫度過高時(一般高於80就算很高了),電腦自保程續就會強行啟動,結束當前所有程序,即自動關機。

這種情況在夏天很多,尤其是不經常做清潔的電腦。

建議把你的機箱開啟看看,做個清潔,現在夏天,若你的電腦裡灰塵太多,散熱效率低,尤其注意看看cpu上的轉熱器上的灰塵。

另外,cpu上也可以加塗點矽膠,有助於散熱(一般電腦維修點都有矽膠的,讓別人幫你弄下,我們這裡是不收費用的,就算收,也就一兩塊錢的,你去問問吧,若你的電腦沒配多久,不加塗矽膠應該也行)

2樓:哇哈寧寧

是現在天氣熱的緣故,機器散熱不好。

建議把機箱蓋開啟,最好用電扇吹著點,就沒事了。

3樓:網友

應該就是過熱保護吧,注意清理下灰塵,清理下風扇,做好散熱。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的看法,是過熱造成的。改善一下散熱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供電不足的原因,遊戲用顯示卡資源多點,電源不好可能出這問題。

為什麼你用別 人的電源也不行呢?因為你的其它配置也較別人的高一些,通俗些說就是更費電,電源支援不住了。你換乙個瓦數高些的一般就會好一些,如果你不信你把cpu和記憶體也和同學換了大概就不會斷電。

或者時間長一些才斷。

我也遇見過這個情況,結果是換了個電源才好。你不要輕易換,最好先測出**出問題了再解決。

6樓:網友

初步判斷 ,機箱散熱不好,你開啟機箱蓋 試試把。

溫度這麼高,可能是 主機板 斷電保護,排除 電源損壞。

7樓:**的

amd athlon(tm) 64 x2 dual core processor 5000+

你最好看看cpu溫度,如果過高主機板會自動關機!官方的散熱器不是很好,建議自己配乙個!

為什麼電腦會突然斷電??

8樓:來自檀幹園踏實的紫薇花

第一:cpu風扇與cpu接觸不好,固定風扇的卡座爛了第二:電源、電源線。

電源是整台電腦的前端,任何裝置都要依賴它才能正常運轉,所以電源不能含糊。電源功率衰弱,電源損壞。

電源線接觸不良也會導致,這裡就沒必要詳細去解說了。

第三:主機板、cpu、記憶體。

主機板供電電路有問題,有些是主機板和cpu不相容,或者主機板和cpu在使用過程中產生了某種缺陷。

記憶體由於存在問題,導致錯誤指令傳送給cpu,導致電腦瞬間關機。

9樓:保赫瀧簫笛

顯示器的燈和鍵盤燈在斷電下仍會亮幾分鐘,看電視的時候你是不是沒有動滑鼠個鍵盤?如果是那就是你的電腦設定了自動待機,休眠,睡眠功能···代開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關閉休眠睡眠自動關閉顯示器之類的功能,如果不是此類問題那就是你家電壓問題了。

10樓:網友

檢查是否電源功率不足,高負載下觸發自動保護。

如果是不足就需要更換乙個額定功率大的電源,特別是單路12v輸出的。

11樓:波虎塗韶敏

沒有任何前兆的斷電一般都是主機板和電源的問題,有可能電源散熱不好,造成自動保護電路動作。所以會自動關機,也有可能是電壓不穩造成的電源自動保護動作。還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南橋有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時時晶振有問題,反正比較複雜,你得說明具體情況。

12樓:木頭魚

一般斷電與cpu過熱或電源虛標有關,散熱器不行壓不住cpu或新買的散熱器沒把底座貼膜死掉,電源是雜牌電源供電不足都會這樣。

13樓:3a網路襄襄

檢查供電是否穩定 供電沒問題的話就是機箱電源了 可能是cpu和顯示卡對電壓的需求超過了電源負載 電源癱瘓造成的 可以更換個電源試試。

14樓:

第一:cpu溫度過熱。

此問題的原因很簡單,就是cpu散熱不良導致的。cpu風扇不轉,cpu風扇轉速過慢,cpu與風扇之間的接觸不良(矽膠少了)。更換cpu風扇,加導熱矽膠是此原因的解決方法。

第二:電源和電源線的問題解決就比較簡單了,更換相應物件進行測試即可。

第三:主機板、cpu、記憶體此原因是上述兩物品排除後採取替換法進行排除檢查。

15樓:網友

檢查一下風扇,是不是cpu、顯示卡過熱了。

16樓:無學習

檢查一下主機板風扇。

側蓋開啟,開機看風扇。

電腦在使用中莫名斷電是什麼原因?

17樓:呼延暮雨年吟

我分析可能有以下幾點:

一是散熱問題,散熱不好,cpu溫度瞬間值過高會導致系統自我保護斷電的,建議檢查更換更好的散熱器;

二是記憶體問題,記憶體故障或不相容也會引起電腦宕機或作業系統出錯斷電重啟;

三是cpu問題,cpu針腳接觸不良會導致某些運算電路出錯,從而引起電路斷電保護;

四是硬碟問題,硬碟硬體損壞也會導致電腦自動斷電;

五是電源問題,電源負荷過重,或元件失效也會導致無法開機,或開機後斷電現象;

希望吉吉哥好好檢查檢查,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不要心急哦,嘿嘿◎

18樓:暮雨瀟瀟

電腦使用中突然斷電到底有多大危害 你了解了嗎。

為什麼電腦會突然斷電?

電腦突然斷電

19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20樓:藕夾

資料丟失。

不正常關機(包括停電)都會對電腦造成影響,突然停電可能會導致你的工作中斷、檔案丟失,嚴重的還會導致電腦系統重要檔案丟失,導致電腦不能正常開啟。

2.硬碟損壞。

經常停電對機械硬碟損傷最嚴重。

電腦在執行時,硬碟內部的磁碟一直都是在高速旋轉,斷電硬碟磁頭會回到零磁軌,而突然的斷電會導致硬碟還沒有降速就回立刻回到零磁軌後扣下碟片,損傷非常大。

經常突然斷電會導致機械硬碟出現壞道,嚴重的可能會導致硬碟分割槽丟失、直接不識別盤,那麼資料就意味著可能全部丟失,到時候就後悔莫及了。

就算是ssd固態硬碟也承受不住突然停電,如果是正在讀寫的ssd,那麼突然停電可以讓資料永久丟失,不可恢復!

3.主機板燒毀。

如果突然斷電又瞬間恢復供電,對電腦造成的損害會更大,嚴重情況甚至會導致主機板燒毀。

4.影響主機壽命。

會產生乙個衝擊電流,影響主機壽命。

21樓:炫瘋奇

這樣的情況,電腦突然斷電,可以正常開機沒問題,要是不能正常開機那就是系統崩潰了,只能重新安裝系統解決了。

電腦無故宕機,為什麼,電腦無故宕機,為什麼?

一般有以下原因造成的 一 人 為 操 作 不 當 造 成 電 腦 死 機 1 修 改 b i o s 設 置 後 出 現 死 機 2 誤 刪 除 系 統 文 件 導 致 系 統 死 機 3 非 正 常 關 機 造 成 死 機 4 對 硬 件 設 備 進 行 熱 插 拔 造 成 死 機 5 超 頻 引...

電腦無故宕機 為什麼,為什麼電腦總是無緣無故宕機

雖然你的說明文字很短,但是根據 有雪花點 我認為你的電腦出現的是假死。由於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以及i o裝置問題造成的假死,看上去像宕機,而且是沒有任何徵兆的。建議,檢查顯示卡,先檢查硬體裝置,在檢查顯示卡驅動,看看驅動有沒有問題。如果這些可以排除,那麼我建議你檢查cpu風扇,記憶體。估計系統沒什麼大問...

電腦為什麼無緣無故的關機和重啟,為什麼電腦無緣無故關機?

您好!電腦無緣無故會重啟和關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導致的,建議您重灌一下系統就ok了。 關機和重啟這毛病的原因有很多種你檢查主機板 顯示卡和電源板上的電解電容是不是有鼓包的。2是機器的cpu 顯示卡的散熱器風扇是不是灰塵過多需要清理。還有機器的軟體有損壞。你自己好好找找會發現問題的 大吃青菜 你的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