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速度太慢,格式化可以改進嗎 怎麼操作

時間 2023-03-08 13:10:05

1樓:gmail空間

重灌一次系統肯定會恢復以前的速度,其實你只要用windows優化大師之類的軟體經常清理一下登錄檔和c盤的垃圾檔案就行了!你可以馬上去感受一下!

還有就是啟動項要經常去看一下去掉那些不必要隨機啟動的專案!可通過開始--執行--msconfig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子裡莫重要資料的話,你重新分割槽安裝都可以。要是有的話,轉到行動硬碟也可以那樣幹。

格式化安裝,用安裝盤啟動,完了有選單吧,選全新安裝(另外乙個是覆蓋安裝),只想格式化系統盤就別重新分割槽了,只格了系統盤裝吧。全盤格式化重新分割槽看你的需要行事咯,對提高執行速度莫貢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 也遇到過同樣問題,最後系統被病毒整崩了。

建議小心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使用變慢七大原因全解析

5樓:趙日天他大舅哥

格式化並不能本質上的解決電腦的執行速度!

1、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

2、你的電腦是不是使用的時間長了(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

3、電腦最好裝有類似360的防毒軟體和軟體助手;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

4、桌面盡量少放檔案,對啟動是很有影響的;

如果這些都不能解決,可能是硬體方面有些問題。

如果把電腦格式化了是不是電腦速度會變快啊?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電腦格式化可以提高電腦速度,電腦格式化的步驟如下。

1,開啟windows10電腦系統,點選開始選單中的「設定」,點選開啟。

2,在設定中點選「更新與安全」,點選開啟。

3,在視窗中點選「恢復」,點選開啟。

4,在視窗中點選「開始」選項。

5,最後,點選「下一步」,可以開始格式化電腦系統,問題解決。

7樓:尹楚季婷

電腦被格式化了,那麼作業系統也會一同被格式化。沒有作業系統了,那就無法開機了。如果是給電腦重新安裝系統,那樣會有一定程度的速度提高。

不過,如果硬碟本身有壞道了導致電腦速度變慢,那麼格式化重新安裝系統並不會將壞道修復,因此也不會提高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格式化又不能格式化c盤,電腦速度快一多半是網速的問題,小半是自己系統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這個根據你的電腦的配置才能決定。格式化有時候也能使系統變快的原因是,格盤之後很多磁碟碎片消失,那麼你的系統自然執行的快速,還有很多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因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電腦速度 應該跟格式化沒多大關係吧。

硬碟格式化化後電腦執行會更快嗎

11樓:高階大笨蛋

這是個辯證的問題。

1如果系統被垃圾和磁碟碎片病毒木馬等困擾,格式化做系統後,執行速度肯定要快。

2硬碟格式化理論上會減少硬碟壽命。但是在實際操作中這樣的影響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3硬碟格式化後的執行速度和排除軟體故障的硬碟執行速度,基本上是一樣的。

電腦格式化了重灌後變慢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變慢的原因諸多:

重灌的系統垃圾多。

重灌的系統占用硬碟系統分割槽容量大,剩餘容量不夠。

硬碟使用久了,讀寫速度下降。

原機的硬體條件不滿足新裝系統的需求。

電腦硬碟經格式化後速度超慢,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當然對硬碟有損壞,沒到萬不得以的情況不要格式化硬碟,否則下次開機都開不了。

電腦執行速度太慢,加個記憶體條有沒有用

看情況而言!如果你的機器 單條 記憶體但主機板支援雙通道記憶體,加多一條和機器裡一樣的記憶體可以讓機器有5 以上的整體效能提公升!而如果已經是 雙條 記憶體的話,加記憶體只是增加記憶體容量而已!如果這情況加 單條 記憶體 在確保和原記憶體和諧下 則是容量增加,速度減慢,整體速度可以有5 以上的降低!...

加大電腦記憶體可以使電腦執行速度變快嗎

小虜兒 你的記憶體是小了點。換吧,現在記憶體也便宜了,你cpu還可以。另外你也得注意系統維護,別中太多木馬。注意少點系統程序等等。我的電腦用了5年多了。cup p4 1。80g。記憶體,256。呵呵,還能堅持著玩呢。 巧明智 可以的.加大記憶體,可以感覺到執行軟體的速度明顯的增快.便的更流暢. 鳳姐...

win7系統怎麼優化可以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騰訊電腦管家 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關機重啟,按 f8鍵 選 安全模式 進入系統,點 開始 執行 或用組合鍵 windows鍵 r鍵 調出執行欄 在執行欄輸入 msconfig 回車 或確定 調出 系統配置 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 服務 標籤並單擊,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 隱藏所有的...